2018-02-10智达富精品局记录

210这一天,原本想要来做个默默地观察者,未曾想和亲爱的Jiessie一搭讪就被叫上桌记账。看了下本桌的愿望卡基本上自由是主题。

银行家——沉默的功课

原来觉得自己上上下下也经历过十几二十局的,对于带局基本的素养应该是足够的。观察,记录,静默,尽量关照到每位玩家。在这一局作为一个配合者的时候,就显出“如如不动”的重要性。天生爱开玩笑的我,遇到了“不正经”的J。差点把一场活动改编成了我俩的玩具店。

闭嘴的对象不单单是玩家们,内容也不单单是规则、潜规则,还有与伙伴的共振。

医生

医生在银行家刚刚说完规则的时候就在问会不会破产?如果破产了会怎么样呢?开局以后,手上有很多的机会却都不想要,也不想对外公开机会。神奇的是摸到过二室一厅的机会,紧接着小伙伴读出的命运就是收购两室一厅。错过了购买重疾险。最遗憾的是,在第一个小时休息的时候,她离开了游戏。观察到医生的记账功底很不错,每次对账她都能快速准确报出数字。但不知为何,在离开时她说:这果然不是我擅长的游戏。

由于接触时间不长,并不能真正帮助她“擅长”这个游戏,却让我看到了自己能改进的地方。在玩家开局前的关注点就是比较“负面”的时候,对于这样的玩家是需要多加照顾的。原因无他,只是这样对于玩家会有更好的体验,能让玩家感受到我们是一个整体。

律师

律师也是一位新玩家,第一张机会牌研究了足足4分钟。手气好,第一个小机会就是用最低价买入股票,没过多久又可以卖出,借此拿到了“第一桶金”。5000元购入了拆迁房,竟然能等到“拆迁政策”!不过也放弃了“甜品店”等机会。在被要求合买股票的时候,爽快答应。相当厉害地认识到自己的思维惯性——有足够的钱却还在不停抽小机会。与邻座的销售经理非常同频,常常做出相同的举动。尤其是进入内圈以后更是连动作、话语都一样。与销售经理讨论出本桌的方案后两人相互配合带领整桌人向核心圈进发。

这位玩家在这三小时内的成长让人大感赞叹。从一开始不明白记账、对账到最后能够掌握“潜规则”与销售一起带领团队,其中的与他合作的意识与敞开的信任有很大关系。随着进圈伙伴越来越多,能清晰地放弃工资来节约时间加快步伐,明白什么是这整桌中的重点。局后知道原来这位玩家是修行中人,真是感恩遇见!不知道现实生活中会否也能吸引到“拆迁政策”呢?

销售经理

销售经理对于慈善、学习、健康的观念带动了整桌的高频率。对于专业付费的概念十分清晰,还时常劝讨论的小伙伴们有问题应该问银行,不用自己费时间讨论。对于时间的紧迫感很强烈以至于觉得学习算账耽误的时间不如直接让银行帮忙记账。能把掷筛子的机会让给保安和司机以加快他们入内圈的步伐。证桌上最早悟出进圈需所需条件的玩家。这样合作、奉献精神的让人有能共事可信赖的感觉。摸到过多张风险牌,大部分是“冲动消费”。例如买彩电、装修房子等等。当有伙伴进入内圈后,还要提供自己掷骰子的机会给内圈的有钱人。进入内圈后成为了推动整个“项目”的推手,终于把整桌玩家都“赶”入了核心圈。

销售经理在游戏中从依赖付款记账到学会自己记账并主动帮助“队友”理清账目的突破!当他终于把账目对平时,整桌伙伴都为他喝彩!销售经理在平时似乎也有财务情况不特别清楚的状态出现。我想,专业的财务状态评估服务对他会有很大用处。并且,平日养成记账的习惯也大有裨益。

关于有伙伴进入了内圈后银行家问在外圈的销售经理,你可以问内圈的伙伴要什么?他想到了“钱”。是啊,问富人要钱似乎是大家的第一反应。那么还可以要什么?他笑了笑,并没有言语。银行家提醒,就是你之前已经提供过的呀!你想不想知道内圈的玩法呢?销售经理“恍然大悟”:我可以把掷骰子的机会让给内圈的伙伴,让他们看内圈里面有些什么!

这样为他人奉献的精神实则让人感动。但我们身在外圈如何能够尽最大的力量来帮助他人呢?作为这局中的领导者,先了解清楚内圈的规则也是相当重要的吧!能够想到为他人付出掷骰子的机会(付出生命)却想不到问他人要掷骰子的机会(生命),这背后是害怕被拒绝?是害怕要了会被人“看不起”?还是觉得自己不配别人用性命相帮?时候了解到,作为高收入人群的他在生活中也遇到同样的情况——把信用卡借给亲戚周转最后用自己的钱垫上了窟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层皮肤,这是我与其他的边界。思想上、精神上的边界在哪里?或者,不忍心拒绝的当时内心有什么在自动运转呢?会不会是一个受伤的内在小孩?

IT经理

一看就是不开口的老玩家,赞一个!在场中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与言行,基本做到观棋不语,的确有银行家的天赋呢!在适时地时候能够伸出橄榄枝,与别人一起合作买股票也带动了整桌的合作气氛。在进入内圈的时候,听到他说了“这个我不要了,已经贷款了100w”。乍一听还以为在外圈的匮乏感没有完全解除所以内圈还会有负债恐惧。结果发觉,他是故意为之让小伙伴们思考负债的意义。智达富大家庭欢迎你哟!

司机

向往自由的女孩子,温婉灵慧。虽然在第一小时休息和医生一同离开了,但是学习能力和开放的态度已经在局中体现。向老玩家请教记账,向大家分享机会内容。几欲付费问银行家问题,不过被同伴拦下。问题还在,不过是问了小伙伴。祝福她以后能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成为绽放的自己。

保安

让人眼前一亮的美丽女孩,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可能是我们作为观察者太“嗨”了(此处自我检讨),表达方式也不够平和(此处再次自我检讨),影响了这位玩家的体验。觉得“银行家”们是高高在上并且抓住一切机会收钱的“部门”,故而会有“为什么要付钱问这些问题,问老玩家就好了呀”。抽到过“火灾”这个风险后拿到了全面持续保险立马投保。在第二个小时以后主动分享机会内容。进了内圈以后也配合别的玩家共同向核心圈进发。

对于不想问银行家问题这一点,我反省自己:向专业付费,如果银行家嘻嘻哈哈表现得如此不专业玩家拒绝付费是理所当然的!

并且,我还在当场问了别的玩家一个问题:你们觉得银行家让大家有看不起玩家的感觉吗?即使我的初心是想听一听大家的说法,在当场却会让玩家有不愉快的感觉。修言语,修表达最终仍旧修的是我们能关照到他人的善心善行。

每一场“财富游戏”都是我们累计自身财富的道场,愿我们通过这四个小时都能获得自己的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要做卧底的前一夜,小伙伴们就已经在讨论戏路的问题了。我给自己想了个套路——带本书作为第三客体,这样就不用和别人多...
    cheryl_217阅读 577评论 0 4
  • 昨天的游戏,有四个人参加,所以去掉了律师和IT的角色。抽好角色卡,销售经理、司机和保安三个人是高中同学。医生在上一...
    minminyu阅读 439评论 3 0
  • 时间:2018.1.26 地点:深圳方舟汇 银行家:谭翠琴(新疆妈妈) 参与人数:5 游戏结果:5人全部进入内圈 ...
    幸福爱回家阅读 190评论 0 1
  • 今天下午,我体会了人生第一次当银行家,发现学了技能,要随心应用,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是需要不断的练习才...
    开悟的社会咪姐阅读 595评论 -1 0
  • 白日梦想家,能够把白日梦做到什么什么家的级别的恐怕不多。《白日梦想家》这部电影里的男主角华特米提就是其中一位。 这...
    慕宇轩阅读 5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