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序

雪山的峰顶上,牛魔王迎风立着,风吹起他的红色披风,在空中扬起一道遮天的弧,一群灰色的鸟从他头顶飞过,叫声震动长空,鼓荡起天边的浮云,跟随着群鸟朝天际飞去,抖落的灰色羽毛附在扬起的红色披风上,在披风振动成的红色弧度里上下飞舞,阳光穿透云层,照亮他身上的黄金甲,折射出的金色光芒在雪山之巅形成一个光圈,他站在这道光圈中,红色披风飘扬在光圈之上,犹如火球里喷出的一束烈火,烧着了天际。

牛魔王的眼睛里倒映着一片湖,清澈的湖水溢出了他的眼眶,漫进了环绕着湖的青草地里,他轻轻振了一下双臂,一团燃烧的火从山巅跃起,缓缓降落在青青的草地上,粉红色的麂皮靴踏过大片的芳草地,朝着那片清澈的湖走去,踏过的青草在他的脚边发出清脆的声响,跟随着那双麂皮靴,一直响到湖心处。

两只粉色的麂皮靴踩着湖面,走向湖心,一圈圈水纹留在牛魔王身后,波动着散向四周,他收住了脚步,停在了湖心上方,连绵的群山把他环绕其中,翠绿的树木将群山装扮的莽莽苍苍,青青的草一路蔓延到湖畔,裹着所有的汁液流进湖里,染绿了整片湖水。

牛魔王环视着眼前,蓝天,白云,雪山,草地,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他此时的目光也变的柔柔的,软软的,他轻轻抖了一下身子,身上的铠甲,身后的披风全都消失了,变成了一袭洁白的长袍,那张长着两只牛角的脸也变成了英俊的模样,清澈的湖水漫过他粉色的麂皮靴,褪去那道粉红,只留下浅浅的一层白,风越过草地,掠过湖面,吹起他白色长袍的衣摆,他像一只从湖底跃出的白色大鸟,振动着千万羽翼,在湖面上舞动。

一束平静的光从牛魔王的眼中射出,穿过遥远的高山,伸向天际的尽头,一声清脆的呼喊逆着他的这道光,从遥远的天际深处传来,直抵他的耳畔“爹。”

一团熊熊的火喷出云层,烧红天边的白云,烧红山顶的白雪,烧红绿绿的草地,朝着牛魔王飞奔而来,他张开双臂,那团火扑进了他的怀中,他紧紧的抱住了那团火,动情的叫了一声“孩儿。”

红孩儿抬起头,望着牛魔王的眼睛,红孩儿火红的肚兜点亮了他的瞳孔,他静静的看着红孩儿,平静的目光里饱含着无边的深情,他缓缓低下头,轻轻吻在了红孩儿的额头上,红孩儿头顶上翘起的两根羊角辫触碰着他两边的脸颊,就像大海里的浪花摩挲着他的皮肤,说不出的暖意瞬间流遍他的躯体,让他坚硬如铁的心开出了花。

“大王。”另一道声音从高高的云端传出,飞跃而下,贴着青青的绿草尖飞掠而来,划开平静的湖面,爬上牛魔王的后背,爬进他的耳朵,他转过身,看到一片翠绿的云向他飘来,他伸出那双如椽大手,擎住了那片绿云,轻轻揽入怀中,无限温柔叫了一声“夫人。”

铁扇公主凝视着牛魔王,在他眼睛里,只剩下她脸上那抹动人的微笑,这抹微笑遮住了天,遮住了地,遮住了群山,唯独遮不住这张美丽的轮廓,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铁扇公主,痴痴的笑了。

牛魔王举起手臂,在空中轻轻划过,天上漂浮的云分成两排,他的手臂又指向那轮红日,无数道光芒粘附在他的指头上,跟着他挥动的手臂,从两排云分开的缝隙中划过,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层被这道金色光束横穿而过,切开了整个苍穹,也切开了他脚下的那片湖,他站在那道红色的切口里,左右两边站着红孩儿与铁扇公主,他收回一只手臂,揽在铁扇公主的肩膀上,另一只手臂朝着前方的群山挥了一下,群山消失了,出现在眼前的是沃野千里的草原,和青青的草地连成一片,目光所到之处,全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每一株花朵上,都有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飞舞,阳光穿透一对对薄薄的翅膀,在每一株花蕊上,映下了一簇簇美丽的剪影。

牛魔王坐在了湖面上,左右手各拥着红孩儿和铁扇公主,红孩儿躺在他的怀里,铁扇公主倚靠在他的肩膀上,三个人的目光齐齐望着远方,三双眼睛里都流露着一种幸福的神情。

天地突然动了起来,一声呐喊穿云破雾,从而天降,动摇山河,牛魔王抬起头,看到金色的云朵急速向天际退去,黑色云层从四面八方快速压来,截断了阳光,漫卷了天际,黑暗陡然而降,他眼前的景象全都消失不见,只有一道巨大的银色光柱从黑色的云层中伸出,直直朝他砸来,他飞身而出,跃在半空,举起那双如椽大手,擎住了那道光柱,那道银色的光柱带着数以万计的力量把他朝下压去,他的双脚触到了湖面,银柱的光照亮了湖面,铁扇公主和红孩儿坐在那片光亮之上,仍旧痴痴的望着远方。

又有两道银色的光柱从黑色的云层中伸出,以更快的速度同时朝铁扇公主和红孩儿砸去,牛魔王朝着铁扇公主和红孩儿叫喊了起来,喊声震动了湖水,摇碎了湖面上所有的银色光亮,却摇不醒仍在痴痴望着远方的铁扇公主和红孩儿,两道银色光柱擦破黑色的夜幕,带出两道闪电,闪动着无数火花,翻滚着朝铁扇公主和红孩儿的头顶砸去。

牛魔王奋力推开头顶的那道光柱,飞出湖面,扑向铁扇公主和红孩儿,伸出双手,想要接住那两道银色的光柱,两道光柱却穿透他的手掌,重重落在了铁扇公主和红孩儿的头上,溅起的鲜血刺穿了他的喉咙,带出了他的那声嘶吼“孙悟空,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在简书上写点什么的念头由来已久了。一直拖着,心里总觉得可以写点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何下笔。 直到去年的年底,因为工作...
    Paullin阅读 569评论 0 5
  • 洛桑陀美上师:《和谐中的智慧》—【正行的佛弟子要维护道场的清净、团结】 今生有这个累世的因缘拜了上师、进入佛门,要...
    祥云_17ec阅读 606评论 0 0
  • 从参加剽悍行动营到现在,我已经养成了每天读书的习惯。虽然读书的数量有点少,但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01.抓紧时间...
    羽佳成长故事阅读 312评论 0 0
  • 【第十五次作业】画出自己的星座+其它任选五个星座 看似简单的线条一次画的时候觉得很难,还是用铅笔打底画好一些!因为...
    甜蜜味蕾阅读 232评论 2 1
  • 本文整理了一些TCP/IP协议簇中需要必知必会的十大问题,既是面试高频问题,又是程序员必备基础素养。 一、TCP/...
    Ruheng阅读 7,519评论 6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