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接受资本主义腐蚀了吗?

这个暑假回国,我发现一件恐怖的事情,我嘴巴变刁了。

想当初,我可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不挑吃穿不乱花钱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坚决奉行五讲四美原则,街边的一碗凉皮就能让我吃得开开心心。然而纽约一年的资本主义腐蚀后我竟然发现本科时期很爱吃的某高端连锁品牌日料竟然可以难吃得如此出类拔萃与众不同,还不如纽约街边上连店名都找不到的小店。

大概或许,凉皮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需要麻辣烫

但也不是说资本主义完全好,一年的饕餮生涯也让我踩了不少雷,为造福后人,特吐血整理了这一份纽约好吃的和纽约难吃的,帮大家迅速长胖,合理避雷。


好吃哒

先祭上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镇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Brunch & 下午茶】

✨French Crepe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大附近(什么?哥大在纽约?)的一家小小的法式brunch餐厅,装修简单质朴,招牌是法式Crepes。主打菜是bacon avocado and basil sause,也是店主老爷子的最爱,配合他家的香草冰淇淋味道更赞哦~

✨Cooksho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brunch的好去处!招牌菜是各类burger和Bloody Mary,因为位于Chelsea,吃完正好可以去highline走一圈,度过完美周末!n(*≧≦*)


【法餐】

其实我是个不怎么爱吃法餐的人 = =

✨Ai Fiori✨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位于第五大道,是一间米其林一星~虽然介绍上说是意大利餐厅,但从菜品和口感上来看我更愿意把它归类为法餐。虽然是米其林餐厅,但却提供划算的lunchbox给上班族,而且每年也会参加餐馆周~~可以趁机吃到特价套餐!!

✨Cafe Boulud✨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落在上东区72街的一间米其林一星,算是米其林三星主厨Daniel Boulud旗下一间比较评价的法餐,在每年餐馆周期间还会推出限定版中餐套餐~午餐套餐包含一道前菜一道主菜和一道甜点,只要24块!推荐图里的芥蓝小羊排~好像法餐里的羊排都很好吃~~


【意大利餐】

我个人还蛮喜欢意大利餐厅的,属于西餐里最喜欢的一种了,但也因为这样,吃得太多好多都忘了

✨Come Prima Ristorante✨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尴尬的餐厅…当时选这家是因为想吃意面,看yelp上的点评还可以,就去了。前菜点了salmon tartar真的很好吃!!如果你喜欢吃salmon的话一定要尝尝这个,但是这个意面,实在是难吃得要吐血,我都没吃完…基本上可以排到意面难吃前三了。意面难吃第一名是水牛城机场旁边的Apple Bee,吃着吃着眼泪掉下来,但因为太饿又不得不往嘴里塞,真的,心酸。意面好吃第一名是新加坡Boat Quay边上一家叫Harry's的餐厅的奶油意面,无敌好吃。

✨Parm Upper West Sid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在上西区很老牌的意大利三文治店,是一个从小长大在意大利区的老美推荐给我的。怎么说呢,确实很好吃,推荐图2里面那个appetizer,是一种奶酪,名字我忘记了。图3里的三文治也很好吃,除了量大没缺点。


【中餐】

✨老滇味The Rice Noodle✨

图片发自简书App

NYU附近的一家米线店~老板是地道云南人,也是哥大学长~~猪肉米线超级赞,带了ABC朋友去吃也同样赞不绝口~唯一的不足是米线过软不够劲道,其他的都一级棒啦!

✨倾城✨

四川菜,还有一家孪生上海菜叫倾国。纽约的川菜讲道理我吃过的都还可以,这家据说还是个米其林?(有待考证)推荐酸菜鱼。

✨湘水人家✨

好吃,但是忘了具体怎么好吃了。


【日料】

纽约绝对有着全世界除了日本之外最好的日料,从高级餐厅到街边小店,只要不是中国人开的假日料,基本不会踩雷。特别网红的诸如大户屋我就不推荐了…

✨Sushi Inoue✨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译成中文可能是寿司井上,主厨的姓是Inoue,真的是我吃过的全世界最好吃的寿司!!!!!超鲜!!!!!!强推!!!!!!隐藏在黑人区里的一间新晋米其林,主厨师从寿司之神小野二郎。这家店的特点之一是鱼的种类非常丰富,有各种奇奇怪怪的鱼,而且寿司大小适中,满足我一口一个的奇怪强迫症要求。米饭的颗粒感强,硬度也可以总之就是好吃!所有的寿司全部都是现做,吃掉一只主厨才会动手帮你做下一只,超超超超新鲜!主厨大大人超好,很亲切地和我聊天,并没有嘲笑我蹩脚的日语。再喊一遍,强推!!!!

✨Nobu New York✨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世界第二喜欢的日本餐厅!和上一家不同,这一家是非常modern的日本餐,整个装潢非常美式,并且在世界各地开有分店。据我所知Las Vegas和北京都有,纽约有两家店,downtown那家比较好吃,Midtown那家就稍稍逊色。如果你是生蚝爱好者,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他家的生蚝不仅新鲜,而且酱汁超级棒,酸酸甜甜,一口一个,我一个人可以吃两份,连带着盘子里的辅菜去过好几次了,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除了生蚝,还推荐cab cake,带cheese的,很香。据说downtown这家是哪部电影里的男主最爱来着?

✨Iroh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位于7th Avenue和49 st,店面非常非常非常小,店名也是我在Google map上用街景扒了半天才扒出来的,几乎找不到…但人却超级多!鳗鱼饭是招牌,大块鳗鱼吃到饱啊!!

✨焼き鳥Sun-Ch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名字看好像是中国人开的店,但服务生又全都是日本人,他家有名的是鳗鱼饭,也是我唯一吃到的鳗鱼不是盖在米饭上,而是切成小块和米饭搅在一起的鳗鱼饭,属于挺好吃的鳗鱼饭。另外前菜里面的刺身也不错。

✨鸟人拉面✨

也是很网红的一家店,店面非常小,排队时间非常长,我本身不属于很爱吃拉面的人,但因为这一家的里面有大葱,量又不大,就觉得还蛮不错的。但是排队时间太长了。


【美式餐厅】

✨Community✨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餐厅比较尴尬,因为在等会的不好吃餐厅系列里还会有它。他家brunch确实一般般,但不能抹杀dinner好吃的事实,特别是appetizer部分的KoreanBBQ。生菜叶子包着的烤肉略略发甜,而且汁水丰沛,非常好吃,属于吃过一次就忘不了的菜。

✨Peter Lug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是全纽约最好吃的牛排,位于Brooklyn,确实很好吃。牛排汁多肉厚,肥瘦比例分配比较均匀,吃多了也不会特别腻,服务生还会贴心地帮你吧牛排切成小块。搭配的土豆泥也不错,比较细腻,也没有很咸,但一般吃了牛排就吃不下了。除了分量大点没啥缺点。

✨Flat To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哥大旁边好吃的美式餐厅挺多的,这家Flat Top就总需要排队,摸着良心说,他家的蛋煎得特别好,比Community要好,冰咖啡也不错,值得排队。还有一个什么三明治,在menu的最低端,也很棒,性价比还挺高的一家餐厅。


【不知道怎么分类的】

✨Awash✨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神奇的埃塞俄比亚餐厅,纽约最好的非洲餐厅之一。味道比较奇怪,特别酸,吃法也很奇怪,全程手抓。放在这是为了猎奇,但他们家的honey wine真的挺好喝的。

✨The Lobster Place✨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elsea Market里面的清蒸大龙虾,超大一只,没有任何辅料,超天然,海的味道!也可以蘸着餐厅提供的黄油吃,但就有点腻。我其实比较喜欢日本人的饮食哲学,即保留食物的原本味道。《窗边的小豆豆》里黑柳彻子的巴学园中,老师会每天要求小朋友们带便当来,有时候是山的味道,有时候是海的味道,总之都是食物原本的味道。因为太火爆了所以可能得站着吃。


不怎么样的/名不符实的/不懂为什么那么火爆的

初花Hatsuhan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间餐厅是为数不多的纽约不怎么样的日本人开的人还超级多的日料店,位于日本领事馆附近,招牌是他家的梦幻寿司盒子,讲道理除了好看和量大之外没什么别的有点了,寿司的味道确实一般。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属于那种吃一次打个卡就这样吧不再回去了的类型。

纽约粥之家

这家餐厅在纽约中餐界十分有名,以潮汕粥为主打,所以是一家广东餐厅。但是!相比于它的名声,菜品质量真的太不怎么样了,北菇滑鸡粥咸得要死,鸡肉也是冷冻肉,腊肠炒饭却没有味道,腊肠软软糯糯毫无硬度,只有蒜蓉豆苗还算可以,但不能只吃豆苗对吧。更重要的是,身为广东餐厅居然连个奶黄包都没有,差评。

Community

Community是哥大旁边一个特别特别火爆的美式餐厅,尤其是brunch,依稀记得有一次冬天下着大雪去他们家还在排队。他家的brunch确实一般般,因为我吃过不少次但是你现在让我回想我想不起来有哪道菜是值得推荐的。反正吃来吃去就那样,不懂为什么那么火。

茶庵

图片发自简书App

downtown的网红店,主打抹茶,大部分人是去喝下午茶的,其实就是一家很普通的甜品店。除了抹茶,茶泡饭也还可以,仅限于可以。

Jin Ramen

一家中规中矩的拉面店,不知道为什么在ny开了这么多分店,并且送餐极慢!!!!!!他家有一款拉面叫什么火山拉面,非常辣,但是还不是日本拉面应有的那种辣,而是有点中国炒菜干辣椒的那种辣,和日本拉面的拉面汤完全是两张皮。属于填饱肚子类型,不属于美食。

Cacio E Vin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traditional的意大利餐厅,主打是意面。Traditional的意思是,非常strong,对于我这种热爱日料的人来讲,需要不停喝水才能平衡。图2是一个大的cheese锅,整个儿用cheese做成,服务生在端上来之前,会在里面不停地搅拌。如果你不是特别热爱cheese,不太推荐这家店。

总之,在纽约选餐厅是一件既刺激又好玩的事情,一不留神就会踩雷,当然,捡到宝的可能性也很大。一句忠告:不要用yelp!不靠谱!!!我吃的很多好吃的餐厅在yelp上都没星,用google map吧,用google 得永生。

阿弥陀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冬天上海最有诚意的鳗鱼饭测评 鳗鱼饭,相比怀石、会席、河豚等高贵冷艳的料理,显得颇为平易近人、暖人心肺。装在漆...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4,993评论 1 21
  • 昨天更新完32家米其林三星餐厅List ➤美食 | 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厅总汇(点击蓝字阅读) 身边众多热爱美食的吃货...
    在日本小社长阅读 3,139评论 1 3
  • 深度团体沙游走到第三轮,半封闭的形式有些活跃、又有些反复起来。最近的心境很有意象,或许与这一段时间陪伴成员们一起制...
    子霞_e0db阅读 694评论 0 1
  • 英国脱欧: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耗时一个小时,录了14遍。第二周的讲录,到今天才开始第一篇。不求多好,只求开始...
    斑马_b1e3阅读 11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