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保姆带大的孩子,和妈妈带大的孩子,有区别吗?

青宝上幼儿园以后,我从小区里的溜娃大户,变成了快闪成员。今天碰见一个三年内生了三胎的妈妈,很难想象,如果我一口气生三个,会是什么状况,年轻到底是恢复快,我生完娃三年也还没有恢复到孕前状态。

这个妈妈还是真爱孩子,从我搬到深圳来,就开始在楼下碰见她溜娃,她家儿子比青宝大一个月,当时老二已经几个月了,她家有保姆,但是两个孩子基本都是她在带,抱着老二,还要关照老大,有时候看起来真的是有些力不从心,虽然保姆也一直跟着,但是明显可以看出来,带娃的主力是她自己。

这应该也是她意外怀了老三,虽然知道很累也坚持要留下的原因吧。南方人怀孕了基本就会生下来,很少听说有去流产的,这个也是一个文化的影响吧。

她说起来,带三个孩子的心酸,哄睡了老二,才能有精力搞定老大,最后才轮到最小的宝贝。每天光哄睡这件事,就已经精疲力尽了。我说,这是因为你真的爱孩子,关于孩子的一切,你都要亲力亲为。很多人生完孩子,并不会事必躬亲,很多人依赖保姆,或者自己的父母公婆。

我住的这个小区,算是这一片的高档社区吧,一般家都会有请保姆。尤其是两个和以上孩子的家庭,保姆是标配。很多小朋友都是保姆带大的。

我也短暂地请过保姆,但是凡是跟孩子相关的事,我也从来不让保姆插手,所以导致后来保姆就变成了只收拾屋子做饭,我索性换成了钟点工。再后来,钟点工我都觉得沟通起来浪费时间,干脆钟点工也辞掉了。

保姆带大的孩子,和妈妈自己带大的孩子,有区别吗?很多人觉得,请了保姆了,当然要让保姆多做一点,不然请她来干嘛呢?

我特别喜欢观察周围带孩子的人,我们小区里有一对双胞胎,男孩,现在大概一岁多了,这两个孩子,分别有两个专门的育婴师带,家里还另外请了一个保姆做饭,这样的配置,可见主人家的财力了。

一岁以前,大家似乎还看不太出来保姆带的有啥缺点,两个阿姨也都挺开朗的,也会教孩子说话之类的,当时看起来对孩子也很好,很有耐心。大家都说,这两个阿姨挺不错的。我当时就说。等孩子长大点再说吧,毕竟坐在小车上没那么烦人,满地跑的时候才考验你的体能和耐心。

果然一岁过后,我就频繁看到两个阿姨凶孩子,明明到了走的敏感期,探索范围成倍增长,然而两个阿姨常常限制孩子的活动,这也不让那也不让,我当时就为这两个孩子感到可惜,毕竟保姆最担心的,首先是安全,其实是自己能轻松点。那种真的爱孩子的育婴师肯定有,但这个概率太小了,反正我在小区里没有看到一个让我觉得真心发自内心爱孩子的保姆。

现在呢,这两个孩子的育婴师换掉了,换了两个年纪更大一些的,她们经常就是把孩子放在游乐场,然后自己在那里聊天,聊的热火朝天,至于孩子在干嘛基本不管,只要孩子没有危险,她们都只顾自己聊天。

这两个孩子的妈妈,我见过一次,仅仅一次哟,非常年轻,打扮很入时,然而听邻居说她并没有上班,自己家开了个公司,大多数时间她都是待在家里或者去美容啊派对啊这样的。但是她很少下楼溜娃。

我有时候看到她家保姆责骂两个孩子,我真为两个孩子感觉可惜,如果妈妈在身旁,至少保姆会注意一点。不好太放肆吧,

如果真的自己分身乏术,又要上班,交给阿姨带没办法,那也能理解。但是自己有时间精力,却不愿意自己带,全部交给保姆代劳的,我还是不赞成,至少你可以参与,孩子的成长不可复制,错过了也就真的错过了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