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会不会跟我一样在想你的时候仰望星空,知道你许愿或给我祝福时,夜空中的星子会在我的梦乡里悄悄的告诉我,你忘了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也是你命中注定的人,所以我有一半的心灵跟你是相通的,星子有它的运行轨迹,它不会跑偏。我是个喜欢做梦的人,也常常梦见自己坐于星空,喜欢跟闪烁的星子聊天,相熟以后,星子有意无意的跑进我的梦里。你不同于常人,谁会懂你的心事,你的故事,你怕我知道了会数落你,嬉笑你,你又悄悄的瞒着我,喜欢上了萤火虫,喜欢上了黑夜萤火虫的亮光。萤火虫是随意横飞的虫子,有那么多,有那么的不知所踪,又不知道萤火的虫子出现在哪里?你去哪里找喜欢的萤火虫诉说你的故事,我也可能会出现在哪里!

原以为你有许多悄悄话要故意躲着我给萤火虫说,萤火虫闪耀着光亮,把你说的话藏进无尽的黑暗,也会把你说的话带到很远跟远的地方,你的话谁也不知道,发光的萤火虫会在你的眼里心上驻留多久。

生着炊烟的方向,你我渐渐地远离,去向那久久向往不曾去过的地方,哪里有启示

你欢笑的地方,徒步而行谁会知道终点,还有我不曾见过一团团的亮光而你却开心,要去哪深沉的黑夜去追逐。乌漆漆夜追索,会忘记回家的方向,忘记黑夜所有的胆怯害怕,会不记得是谁拉起对方的手去向那莹莹星光的方向,此时的我们好像掉进了无尽的黑暗,掉进了深深的海里,伸出彼此的手在这黑夜拍打着死寂沉闷的空气,眼睛里却闪闪发光。

记得你一路走着说过的话,当萤火虫快要随着星子的光亮忽暗忽亮时,说明萤火虫快要走了,它要飞到天的另一边照亮跟我一样爱做梦的人,所以它会把它身躯里的光亮一半给星子,一半留给最喜欢在黑夜茫然的人,也让他们早点找到方向,星子在黑夜发出亮光是他人梦里的希望,我只是笑,笑你的天真,笑你空灵,笑你头脑里发光的幻想,多想现在能够看清楚你的脸庞,看看你脸上洋溢怎样的欢心的热忱。

她拉着我的手,走的很慢,我们

两个谁也不知道前面的充满荧光的地方等我们的会是什么,风吹的很软,绿褐色的光星星点点的确很美,而我头发根根好像竖立的很直很直,我的手心都已微微的湿润,其实我是个胆小懦弱的人,黑夜里行走的我总是很害怕的,现在也是,但不得跟上你的脚步。

我心里还是有些慌乱,脑海里想着怎会有如此胆大妄为的女子,软风吹的树叶儿絮絮叨叨,虫儿们喃喃细语,而我只是屏住呼吸被你拉着冲向你欢喜的荧光。

来到这片闪着荧光的地方,我站在你的身后,你靠近荧光,你惊叹自然界里的萤火虫宠儿是如此的神奇,黑夜里萤火虫之光是如此纯净,勾起喜爱它的人盲目的追寻,我怕四周黑漆漆的,我眼顾四周,望向你,望向夜里最美的萤火虫的亮光,那绿一点一点的闪耀,两个人掉进了光火的王国,乐陶陶的发笑,我注视到了你的眼睛,黑夜里一双入神的绿眼睛,俯视着你的爱恋,倾诉着你的故事,投进你最真心的情愫,又是你对美好时光的夙愿和许诺。

风吹的有点轻狂,树叶沙沙作响,惊飞的鸟儿突然的尖叫,我一下坐到在地上脑袋嗡嗡响,心里蹦蹦的跳,而你却在我的面前咯咯的笑,霎时,被惊扰的萤火虫也扑扑闪闪的四处纷飞,你却又拉起我追赶,我说“给你抓几只萤火虫回去放你家里天天看”,我不要放家里的,自然界里的萤火虫最美,它们充满灵性,随它们去就好,她说!

萤火虫一闪一闪的飞走,你张开了双臂,拉着累赘的我在荧光里一圈一圈的荡着,轻舞着,你唱起了清灵的山歌,映衬着亮闪闪的荧光在这空净的黑夜久久的回荡闪耀。

回想是那样美好,

忘记了要走的路。

我跟着你走了一程,还有山的那边,山的那头,

山的一头,山的那头,一条长长的路,你说的尽头,你说的美好时光,走到了路的那头就真的到头。

我们从银白透亮的白天一直走到了漫漫黑幕长夜,我们从芬芳洋溢的梦里,走到了苦涩尝尽的生活,

这里有属于你我的萤火虫的光亮,守护好你我的希望。我困守着大山,夏季看着萤火虫的微弱的光亮,其实是你我的希望,短暂的光亮也是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二位客人:蜈蚣同学的面试[https://www.jianshu.com/p/b909261...
    徐册册阅读 1,945评论 25 45
  • 他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十一岁之前。 妈妈把她带到他的面前,对他说,这是你的妹妹,你要好好照顾她。 ...
    兰心舟阅读 1,784评论 15 79
  • 昨天晚餐后,看了一下朋友圈,见圈内一朋友发了这样一条动态:现在的电子产品和书本学业包围了原本纯真可爱的孩子们...
    黯黯红尘一路相伴阅读 967评论 3 6
  • 年幼时我时常奔走于原野之间,夏天是我最欢喜的季节。甫一入夜,就有成群的流萤飞舞于浅滩的芦苇丛中,因年纪小,总由几位...
    木孑孑lonelee阅读 1,996评论 0 11
  • 以前看到美女配野兽这种组合的时候,心里面总是替美女感到惋惜。甚至想对野兽说一句“你凭什么,你也配?!” 以前看到不...
    娜你说说吧阅读 362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