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最吸引人的除了舞蹈,更宝贵的是……

陆陆续续追了好几天《这,就是街舞》,不得不说,对于我这种对舞蹈一窍不通的人,也立马就被这群热爱舞蹈的年轻人感染了。

领队的四位导师都是在娱乐圈闯荡多年的明星,平日里在综艺或电视剧里看多了他们或嬉笑打闹或高冷酷帅的样子,没想到他们每个人都是有真功夫在身的。

比如只不过二十出头就舞蹈能力超乎想象的王一博,比如才艺满满、性格呆萌的刘宪华,比如“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超越的张艺兴。

王一博不仅在舞蹈方面很有天赋,很多动作要领学会的速度惊呆众人,还特别谦虚好学有担当,一有机会就请教队员教一下自己,完全把自己放在学生的位置谦虚受教。

刘宪华虽然中文不太流利,但并不影响他成为队伍里最能带动气氛的人,而且心思缜密,对待他人谦逊有礼。

张艺兴,深更半夜还在房间苦练动作的勤奋者,一路走来脚踏实地,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不断深耕。

……

从他们身上不仅能看到谦逊、认真、好学,最重要的是,那种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一旦确定,就会义无反顾死磕到底的执着。

这些曾经荧幕里闪闪发光的偶像小生,“出走多年,归来仍是少年”,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积攒着实力。

总以为在娱乐圈的大染缸里待久了,他们会变得世故、圆滑甚至有了城府,但是神奇的是,你可以从他们每个人的眼睛里看到单纯喜欢一样东西的那种小星星,也可以感受到他们待人接物的真诚与友善,更会惊讶于工作以外的时间,他们竟然就是一群爱玩爱闹的幼稚小朋友。

比赛的时候,他们会全力以赴,会让自己成为整个战队的主心骨,会为了荣誉而战。

但是,回归到朋友位置,他们又成了彼此打闹、在共同的兴趣领域互相切磋的玩伴,就连说话都是直来直去,完全没有成年人世界的虚与委蛇、八面玲珑。

或许,这才是他们身上最宝贵的闪光点吧!

我很好奇,确切的说是羡慕,我羡慕他们这种一眼就能发现自己喜欢什么的敏锐,羡慕他们对于自己的热爱专一专注的样子,羡慕他们在确定做一件事情之前考虑的是喜不喜欢,而不是难不难、有没有回报。

他们好像完全跳过了权衡得失的环节,想做就去做了,至于结果如何,并没有太在意,更不会给要做的事情设定期限、回报率等等繁琐的标准。

不可否认,这种生活态度简直不要太酷吧!

或许,很多人会说:“他们是明星,收入高、试错成本低,重要的是 :年轻有活力”,可是我们谁不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看一个人能不能成事,有时候就是看他敢不敢坚持自己所想,为了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而不是用思量的成熟度来判断。

因为有时侯,看似成熟、负责的权衡,反而成了阻碍行动的掣肘,它让我们习惯了前怕狼后怕虎,做事首先想到万一做不成会怎么办,让我们过于在意周围人的目光和看法,以至于很多事情在“想”这一步就把自己给劝退了。

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委屈”抱怨:“太难了,我在某方面不行”、“这东西学了也没有多大用处,干脆不学”、“我很想学,但是没有钱/时间/精力”……

表面上好像是说:“你看,不是我不想学,只不过条件不允许,学了也不见得能用上”,但听来听去,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借口罢了。

想的多做的少,甚至只想不做,都只会一次次的抹杀掉人生的各种可能性。

就像曾经那个向杨绛先生请教的学生,虽然诉说了很多苦恼、迷茫,但杨绛先生只给了他一句答复,就是:“你的问题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深以为然。

有时候,一个人不能确定自己热爱什么,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不一定是对自己了解不清,而是想的多做的少了。

而王一博、张艺兴等一众年轻实力派小生,之所以能有如今的成就,除了刻苦努力,更离不开他们骨子里思考事情的“一根筋精神”——不忘初心,死磕到底。

这种“一根筋精神”会让人摆脱无谓的思考揣度,过滤掉周围舆论的压力,一切只为自己而战。

或许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让自己心性变得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回归初心,找到自己所爱,然后勇敢的去执行,这样是不是人生就能少很多遗憾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