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塔罗,你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在猫群学到的第一个就是分享价值。

大家都知道我的垂直领域专长是塔罗占卜,专治各种心结的疑难杂症,但这仅仅是专业上职业要求,剽悍一只猫成长社群的首席审稿官一白反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要做分享,除了塔罗之外,你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

我思索了一下:一是大学生创业者的身份,二是公益践行者。

我先后两次创业,有目前搭建的团队有5人,每月现金流十万,希望分享走过一些坑,以及对当代大学创业的一些看法,鼓励大学生们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勇敢地去试错和追自己的梦想。

“我理解财务自由有两个重要基础,一是专业能力,这是和市场交换的基础,二是理财知识本身,不管是房产、基金、股票、保险、黄金、外汇还是其他,需要懂得时机的把握和产品的鉴别,需要多方开拓自己的收入渠道,有主,有次,有保障,有创收,非常多元。”萧秋水老师的一番话铭记在心。


个创业公司的头儿主要干得三件事:拉客、派活、分钱,这三个环节缺一不可。关于创业,坚持初心,定位很重要。

我看美剧最喜欢的一句话不是什么名人名言,而是“xx,we need a talk”。

这是大多数中国创业团队做不到的,隐瞒,猜疑,装模作样。而很庆幸的是至今为止的合作伙伴们,我们都奉行“need a talk”,甚至“have a fight ”而不是“need a guess”(去猜测)。

庆幸之余我同样为他人悲哀,泛指团体,不限商业抑或友情。你们的分裂早就从内部开始,再冠冕堂皇的皮囊我也丝毫不惧。

创建一个模板——寻找共性的因素——总结——复制——批量复制

这一点与后来的李笑来老师的观点不谋而合,这句话是“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自己的同一份时间卖很多次。”为了实践这句话,我做了很多的努力,也获益匪浅。

但每个人或团队都需要一点漫无目的游荡的时间,手执一根刚扯下的柳条肆意抽打一下旧的生活。

在旁人看来,我蜷缩在冬季里沉淀能量。在我看来,整个宇宙都是新的冒险。不以结果为导向,我探索的正是满目疮痍的世界里全新的联结方式,不论过程多么无聊,我以此为乐,听不到音乐的人看不懂在跳舞的人。

尤其是内容创业者,静悄悄在象牙塔的时间和和牛人学的时间。这段时间是不可泯灭的,总需要静心学习的时间,有良好的输入才有输出,不是吗?


我坚信的一句话,“在年轻的时候,如果资源匮乏,那么专注做好一件事,将是你最好的出路。

那么,请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可取代性的一面,想办法挖掘和观察出这样的自己。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我发现身边一些朋友都爱把专业的事情适当地对外承包给专业的人,自己腾出时间做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当你疲于奔命时,有没有想过项目外包呢?


归功于其他人,谦逊的力量令我们走得更加快。

明星人物,在他们在出行的时候,身边跟随着助理,灯光师傅,化妆师傅,一些帮他打理,一些替他们沟通,其实每一束舞台上的光,背后都有无数的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对抗拖延症。我曾有一段时间需要做同时做特别多事情。我当时很清楚,如果这段时间被拖延症勾搭上,我的职业生涯就很难上一个台阶。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给拖延症哪怕是搭讪我的机会。

断开我与休闲网站的连接可能,关掉手机,找到能令我静心下来的茶馆、图书馆、书店,诚品书店的存在令我痴迷,以后自己也会开一家这样的24小时书店,可以通宵达旦看自己喜欢的书,一直待到天边鱼肚白出来。


二是公益践行者的身份。

从小母亲的教育观念即是“吃亏是福”,倘若想要获得他人的爱,你要先学会发自内心的付出。

初二时逛博客,按到因为乡村老师上传了一些孩子的照片,十分真诚与可爱,我首先通过了长达半年与孩子们的信件交流,去关注他们的成长和学习,去关注到家里实际的需要,再拿出零花钱出来捐助几户家庭完成了学业和伙食费。

直到下乡去见面,看到他们都健康长大,异常地感动。

见到我们来,老师们都拿出平时不舍得吃的好饭菜招待我们,说:“你可能不知道,你当初捐赠的200余元,本来姐弟俩一天只能吃一顿午餐,后来都给补上了,营养也跟上了”,表面我在诺答,谢谢老师,背过身去,我却潸然泪下。

人心都是肉长的,你有多长的时间,没有提笔发e-mail写过一些信件给旧的好友了?

对公益的想法:勿以善小而不为,公益完全不是有钱人的专属权利。说实话我刚开始做也是非常困惑的,一些朋友也质疑过,你没钱做什么公益呢?但经过践行,公益不是一个人付出全部,而只是需要,所有人付出一点点,存一份善心,这世界真的会变得更加地美好。

我是一个平凡的21岁女生,一直得到眷顾,也一直在心怀感激地反馈。

倘若现在有一星半点的成绩,请允许我,归功于我父母的养育与教导。

END.


后来进了猫群后,很少冒泡,却来了几个猫群采访我的人

前后来了几个人,几乎把我过往20年的生涯给“榨干了”,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的而付出与成文——

风言锋语《20岁的警校生,她是如何月入10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我们开始学习掌握自己的生活。不过,也会有崩盘的时候。崩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感同身受的拖延症...
    Jean_zz阅读 5,600评论 2 36
  • 最近在手绘板上练习,我要把我的家人画个遍\( ˙꒳​˙ \三/ ˙꒳​˙)/
    伏融阅读 151评论 0 5
  • 今天是并不忙的周一,因为昨晚上莫名其妙的感冒了,早上起得晚了些,但是隐隐约约的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有一对情侣...
    周兴哲阅读 669评论 0 1
  • 在回忆的某一页,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你想起时,觉得世间的美好都莫过于此,有他在,世界永远都不会变成灰色,那这个人,也...
    拾月的小栈阅读 273评论 0 3
  • 随着亮光闪现,屏幕上传来“他不要我了”,这两个钉子户还是拆迁了,无论我试以怎样的安慰,她的液体从脸颊这边流到那边,...
    蒋小玉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