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痕墨示录(2)

第二章

六道盟最初只是一个地下杀手组织。你给钱,我灭口,逻辑就这么简单。

但是再简单的逻辑,因为有了人,也变得不简单起来。经过几个世纪的腥风血雨,六道盟俨然成了地下世界的龙头。风,林,火,山,雷,劫,六个道派,由盟主统一掌管,却又各自为营,颇有周代诸侯国的遗风。

对于六道盟,沈夏只知道这么多。其实他本可以了解更多的,可在四十年前,六道盟三个字被他永远锁在心底。

中东,凯尔吉忒小镇。

因为战乱,这里一片萧索。

风刮的更紧了,天空被铅灰色涂满。沈夏摇晃着手里的马口杯,饶有兴致的看着窗外呼啸的雪,道:“这就是白道主所说的茶室?”

白杉坐在他的对面,轻轻呷了杯中滚烫的拿铁,笑道:“看来茶道在这里还没有繁衍的土壤啊,沈先生若有机会来日本,我一定请您去感受全日本最正宗的茶道,费用我全包。”

“免了,我可受不了那一套。”沈夏摆摆手,“就连玉露我也喝不出什么味道出来。”

“是吗?那真是可惜。”

白杉放下杯子,脸上掠过一丝憾色。突然,他的脸色沉了下去。

一瞬间,空气里涌起浓烈的血腥气。像是从四面八方席缠绕过来的茧丝,将这间不大的咖啡厅牢牢的包裹,让人喘不过气来。

沈夏心如坠入深渊,这种气味,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闻到了。

那是死亡的味道。

沈夏眼里闪过一丝寒芒,紧攥着刀柄,身子刚要欠起,一只手却轻轻按在他的肩膀上。

那是白杉,面无表情。在这宛若血海翻涌的世界里,他平静的可怕。

咖啡馆除了他俩,没有别的客人。仅有的两个年轻的服务生懒散的倚在前台,用方言交谈着日常琐事,打发着时间,毕竟常人是看不到杀伐之气的。

可是,白杉并不是常人,怎么也能如此宁静?

沈夏吃了一惊,缓缓坐下。

“沈先生莫慌,这是六道盟的私事,与您无关。”白杉收回了手,目光投向咖啡厅门口,嘴角扬起一抹笑意,“您说我在等着的人,已经来了。”

沈夏皱了皱眉,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行人在风雪里渐渐浮现。为首的男子全身披着漆黑的铁甲,上面铸满锋利的倒刺,仿佛要把人的眼睛钩出血来。他们的脚步并不慢,却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那些铁甲就像纸片般轻盈。首领的面容隐藏在厚重的头盔下,只露出一双血红色的双眸,愤怒的滴下血来。在他身后,跟着两个同样装束的魁梧男子,脸埋在阴影里,虽然没有血色的双目,但这一身煞气,也令人为之胆寒。

鹡鸰之眼!

窗外劲风呼啸,寒风渗过缝隙,墙上残破的Avril海报起起伏伏,发出呼啦啦的响声。沈夏不自觉的握紧了杯子,按在七魄刀的刀柄上的手心已沁满细密的汗珠。

北冰洋上的记忆,还是忘却不了吗?

“Sir,what can i...”

服务生见有客人进店,停下闲聊,操着蹩脚的英语迎了上去。

血瞳男子没有反应,径直朝白杉和沈夏的座位走来。他们的位子在咖啡厅最里面,两个年轻人正好挡在男子和他们之间。

“滚!”

男子怒不可遏的咆哮道,野蛮的搡开服务生。在他们惊恐的目光中,各自的衣服哗啦啦的被扯成一缕缕破布。倒钩死死的嵌进皮下,随着男子收回手臂的瞬间,他们胸前的肌肉被连皮带肉被扯下,顿时鲜血淋漓。

血瞳男子大步跨过这两个在地上不断翻滚呻吟的年轻人,他身后的二人仅仅瞥了他们一眼,发出冷漠不屑的鼻音。

“桀道主似乎有很大火气啊。”白杉没有回头,似乎没有闻到身边令人作呕的血腥气。

“白杉,你给我解释清楚!”宛如钢锯相互摩擦的声音从他的喉咙底传出,似乎压抑了许久,“你们把穆枫带到哪去了?”

“他在哪,与你无关。”

黑甲来者眼睛似乎要滴出血来,他死死盯着白杉的脸,后者眼神如湖水般宁静。

白杉耸了耸肩,“劫道还是一如既往的慢半拍啊。”

“够了!”

桀喝道,拳头狠狠砸在白杉面前的纯木咖啡桌上,隔着厚厚的狼爪护手,沈夏似乎还能看见他手上一道道暴起的青筋。

咔!咔!咔!咔!

玻璃窗在他身后一道道崩裂,无数晶莹的碎渣涌动在他们的周围。白杉笑容仍未褪去,看着眼前伫立的这个拥有血瞳的黑甲来者,小心翼翼将一粒玻璃渣从杯中捻起,轻轻吹走,微微一笑:“总之,这一次,我们赢了。”


四十年前。

北冰洋。

已经进入冬季,空气里渗出的寒气似乎要把一切都冰封,无数冰块漂浮在海面上,在阳光下反射着奇异的色彩,璨若宝石。

沈夏站在甲板上,伸出一只手,正午的阳光洒在他的手心,带有一丝暖意。这也是冬天难得的一点温度了。

三个月来,难得的晴天。

这样想着,身后传来马丁靴沉闷的脚步声。沈夏回过头,黑默丁格正端着咖啡杯站在自己身后,视线透过墨镜,眺望着雪白如练的远方。

黑默丁格是老师的假名,大多情况下,沈夏更乐意叫他“老大”。

在血刀组织这个地方,没人会轻易报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有了名字,就有了痕迹。

而血刀的宗旨,就是像一把利刃,狠狠刺进目标的要害,干净利落,不留一点痕迹。也就是这个原因,血刀才能成为全球闻名的组织。

可没人知道,血刀的目的是什么。它就像一个幽灵,冷冷的旁观着世界的走势,就像一个中立国。至于它有没有干扰世界格局,至今众说纷纭。

比如有人说,特朗普能够逆转希拉里,靠的就是血刀。

想到这,沈夏不由得笑了,血刀可没那么多闲工夫关心这些琐事。

“血刀”这两个字,就是为六道盟而存在。“血”字上的一撇如同一柄匕首,插进下面的“皿”六划上。

“老大,情报处给的定位是不是有问题。”

沈夏百般聊赖的趴在栏杆上,眯着眼看着远方,“三个月连古缘剑冢具体位置都没定下来,就告诉我们在这一带,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拖沓啊。”

“别急嘛,快了。”

“快了,快了!老大你总是说快了。”沈夏皱了皱眉,“就一个月休假期,光在北冰洋上就耗了半个月。北冰洋这么大,我们怎么找?”

“这么急着回去?”黑默丁格耸耸肩,轻轻闭上眼,在微风中悠闲的张开双臂,似乎陶醉在这冰天雪地里,“Kira,你跟和维罗尼卡一样不懂享受啊。”

维罗尼卡,和沈夏的kira一样,是这艘船上另一个成员的代号,也是这里仅有的三个血刀特派员之一。

“呵呵,老大你手机壁纸不就是冰山吗?谁不知道你是个北极控。”沈夏白了他一眼,随即望着天空,“还不是那混蛋!”

“谁?”黑默丁格睁开眼,饶有兴致的打量眼前这个郁闷不已的年轻人,抿了一口咖啡。

“那还用问,当然是……”

“老师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说实话,我很怀疑您的动机。”

一个冷冰冰的声音突如其来的插了进来,打断了沈夏的回答。他有些惊讶的转过头,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自己身后。

很多年后,沈夏仍然忘不了这一天遇见维罗尼卡的样子。温暖的阳光顺着她金色的长发倾泻而下,似乎驱散了甲板上的寒气,眼眸在阳光下闪烁着瑰丽的宝蓝色,像极了北冰洋清冽的海水。她的嘴角微微钩起,似笑非笑,像是半抱琵琶的美人,让人捉摸不透她的心思。

“维罗尼卡?”黑默丁格有些诧异,回过头来,墨镜在阳光下反射出一道炽热的光,灼痛了沈夏的眼睛。他的脸上跳跃着惊喜,“你终于来感悟这片圣地的静谧、空灵了吗?”

“抱歉,我对北极不感兴趣。”

少女冷冷说道。

黑默丁格轻轻叹了口气,左手在船舷上拍了拍。

她本来是a组的特派员,这次任务临时被调到沈夏所在的b组。在此之前,沈夏也只听说过她的代号——“维罗尼卡”。登上科考船的三个月来,除了日常勘查工作,基本上都把自己关在实验室内。

突然,黑默丁格像想到了什么,问道:“你说他是谁?”

“哪个谁?”

“我知道或不知道的那个人。”黑默丁格挑了挑眉毛。

“他不是您的好朋友,Mano最得意的学生么。”维罗尼卡冷哼道,“这个您比我更清楚吧。”

“沐橙?”

黑默丁格话音未落,身边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只见沈夏面前半人高的铁质围栏被硬生生贯穿,凌乱的钢筋在风中微微晃动。沈夏牙关紧咬,双目似乎要喷出火来。

“那小子把我年终奖全砸在他那个什么破酒吧上了!我要是碰到他,一定要把他宰了!”

“《血刀财物管理办法暂行条例》第182条,故意破坏血刀公物,二十倍维修费从你行动奖金里扣。”黑默丁格面无表情的瞥了一眼变形的栏杆,道。

沈夏瞬间僵住了,脸色煞白。

“老大,你不能这么黑啊!我这是一时激动……尼玛二十倍维修费,你是逼良为娼啊!!”

黑默丁格没说话,缓缓摘下墨镜,别到胸前的口袋里。

沈夏心中一凛,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给你一个补偿的机会,”黑默丁格微微一笑,扬了扬手中的空荡荡的咖啡杯,“要不要?”

沈夏脸上掠过一丝暗喜,随即眼神又暗淡了下去。

“老大你是说我注定是一个悲剧吗?”

维罗尼卡站在一边,眯着眼睛眺望着远处的冰山,对身边涌动的暗流似乎丝毫没有察觉。

“机会只有一次。”黑默丁格闷哼一声,“也许我会在任务日志上上报这是由不可抗力造成的也说不定,当然前提是我心情好的时候。”

“呃……”

沈夏眉头紧锁,一咬牙,狠狠道:“说吧,你想怎么套路我?”

黑默丁格没说话,把杯子塞进他的手里,拍了拍他的肩膀,后者心里直发毛。

“Kira,给我取一杯北冰洋的圣水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