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之陪~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去年读完的一本随笔抑或日记集子。后来还考究的找过此安东尼是否是有段时间看非常完美里的仲尼Johnny。结果嗯,好像不是一个人。闲暇的时候,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会翻一翻有什么好玩儿的书,漫画啊,轻松点儿的随笔集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偶然又翻到了这本书。很幸运的Kindle上有,啊啊啊啊啊我终于不用瞅手机了,可以让我的Kindle少蒙点儿灰啦。

翻开依然是轻松的读物,嗯 没有标点儿符号,任性的用空格分隔断句,看不看得懂完全凭感觉。像Zhang带给我的第一个改变,聊天他喜欢用空格断句,不费力的后来的我也是。微读上有书友评我想法全篇空格,敢不敢每篇如此。我回不开心你咬我啊。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也有了一丝幽默玩味啦。这也像最初某宝吸引我的第一个特质 Humorous you are,Am I too 。嗯 我喜欢幽默的孩纸,生活里应该是很好玩的样子,想想都会觉得可爱。

一、陪与想念

我想整理我和你之间,也许我整理出来你也未必会看到,我觉得是我生命里一丝耀眼的存在就好啦,我想我会享受这个过程。看到自己在一段感情里的触动、改变和成长。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为什么要一遍遍的去翻你留存下的痕迹,有什么意义吗?客观来说没有,可能还会让我比较容易陷入痛苦。人的本性,对失去的东西我们总是有能力让它升华到无限美好的高度。嗯 认识到这个是好的,所以我要客观一些,尽力去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这一份生活与感情的记录。我要把它整理成一个册子翻着它就似乎又经历了一遍那个时候的此情此景。

抽象派、印象派,在安东尼的文字里看到了隐藏着的故事、隐约的情绪。因为是留给自己的文字,即便写的时候觉得已经尽量描述的很客观、很细致,在看的人的印象里和整个故事的成像构筑感知里,我想看不太懂似乎是有隐藏着的情绪,好像捕捉到了作者的气息又好像没有的这种感觉还是很可以理解的。

也许爱写日记、随笔、生活小事,爱记录情绪、生活点滴的人都是细腻而敏感的人,看到书以及书评多了,会觉得还是女生与女生之间的感受最贴合。比如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确实只有女子才会有那种细致、奉献、倾其所有的美好的悲壮感。生活里有,我曾经也有过波澜壮阔浩大的算不上暗恋的暗涌;比如女子对于她在乎的人,才会所有点滴都记得格外清晰。她不是记性好、抑或闲,不过是因为喜欢所以很多事情才变的不费力起来。

二、思与所想

“她说 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 都挺善良的 也都傻 怕寂寞 有的时候耍一些小聪明 都希望别人对自己好一点 可又懒得付出 就这样而已 我没有回复 不过觉得她说得很好”。我对你说过同样的话,我知道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都是善良无比的孩纸。我们应该要也必须要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都会被时光温柔以待~

我羡慕耿直的孩纸,她们开心的时候可以放肆的笑,伤心的时候可以大声的哭,而我不会。好像我身边的所有的都是有个界限的,我始终在一个匣子里。开心了我并不是想让所有人知道,伤心了我更是倾诉的很少,然后自己慢慢的慢慢的调整自己,让自己又成为那个嗯 没什么的开心的姑娘。就像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我不会,所以我要自己找到自己的糖果。

同样是后知后觉的孩纸,总是在一件事儿发生的时候,比如选择结束一段感情失恋,别人认为你失去一个人应该是伤心的样子,其实还好。当时真的是还好,这个时候是比较恍惚的,懵懵的状态。在后来的某个日子里,发生一些什么让你觉得有些东西有个人,准确的说是你,真的要离我远去了,才会清晰的知道不舍与痛的感觉。然后在之后很长的日子里,反反复复,我放不下的,我思念的,始终都只是你。

三、安东尼给人的印象?

安东尼是一个年轻的、让人有些好奇与捉摸不透的孩子,不无幽默。大长今 big long today。想到了一书友的一到长假,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人山人海;《蜗居》里的海萍教老外英语“嫁”,女子有了家称之为‘嫁’。不禁好奇与惊喜还可以这么解释哈~

安东尼有小孩子的执着,有小男孩的笨拙,有大男孩的不羁,有小孩子的计较,挺可爱的。(小姨说要帮洗袜子会不好意思的小孩儿是他;小姨帮着洗了后谢谢却说不出口的笨拙小孩儿是他;老妈说不小了可以找对象了却回应我从小学就开始找了哈的不羁的孩子也是他;他在墨尔本的日子朋友们都回到了大连他会嗔怪着你们都回来了 在我不在的时候。有木有小孩儿的计较的可爱?)。


摘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1.

高中语文课上 有个标出关键字的练习

比如 灰色意大利羊绒围巾

你觉得关键的字可能是 灰色 可能是羊绒 或者产地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哪一个词是我想 标记出来的呢

我想 可能是 陪 可能是 度过 也可能是 漫长岁月

2.

我喜欢的一句话 ——有时候阳光很好 有时候阳光很暗 这就是生活

生活总有一个平衡 好与坏 爱与恨 快乐与悲伤 热闹与寂寞 不可以改变的

3.

忽然之间就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也不知道要如何结尾 这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

还要认识很多的人 还要发生很多的事

只是那些喜欢过的人还会再遇见么 那些感动过的事还会再怀念么

4.

几乎没有趾甲的 小趾

玫瑰说 我 可以 见你了

狐狸问 你 可以 驯养我么

这里的 可以 不能被 能 代替

可以 多了一些余地 和温柔的小心翼翼

可以 是一个很有爱的词

5.

也许 等到一切归迹于无声的时候 才能让你真正听到那句 我喜欢你

不管之前的喧嚣怎样爬过我们的伤口 但剩余的每一天 都会在每一个 喜欢你的日子里

被你喜欢

千山万水沿途风景有多美 也比不上在你身边徘徊

6.

你是双子座 我们的认识纯属偶然 其实之前我没看过多少你的东西 我第一次给你短消息的时候把你名字都打错了 你说 拖出去 斩了 后来你写一些东西的时候 偶尔问我觉得怎么样 其实我一点也不关心你写了些什么东西 文字是意象 和你一起的时候才是真实的 你聪明 总是说有意思的 发现新鲜东西 和你一起的时候 我都觉得自己变笨了 现在你成了我老板 有时你会指导我一下如何写东西 你也会鼓励我说 我看好你呦 通过你 我还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很开心 很开心

7.

那些我本来说好 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那些我告诉他们我想和他们一辈子的人

我真的用心对待了么

Most of the time I can get what you said

那个神通广大的人啊 如果每次我许愿的时候 都是相同的愿望 你可以帮我实现么?

字幕是:但愿你 听得懂

8.

我变得坚强了

You take care

We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