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超高效的工具软件你手机藏了多少

主要有笔记辅助工具(思维导图、程序图)记忆卡片【自建单词、概念卡(ankidroid、quizlet输入既带多国语音,避免不会读要查字典尴尬)】,输入法【触宝输入法(多语种)内存不算小适和学小语种的朋友】文章收集分类(自建素材库,抓住灵感),时间记录,睡你妹闹钟,任务记录。

(下方软件功能均为免费版就有的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维导图


ppt要插入思维导图?笔记复习需要?写作需要提纲?不会画思维导图或者没时间?都可以试试这个。这个是免费版的,使用简单(手机即可操作,内存不足4M),可以在应用宝等应用商城下载,也可自行百度。

窗口似的格子里有多种功能(或者在需要设置效果的地方长按文本,右划还有多种功能):移动、设置、删除、图片、标记、备注、收起、颜色、字体、连接、汇总、网址、进入、导出),图片可以插入软件自带(如自制效果图),支持云保存,导入成多种方式(图片、PDF、文字大纲、xmind、freemind…),放入笔记本app方便,还可插入网址,用图标标记重点,备注详细说明。

设置处还有下方流程图的下载(内存2点多M),

如果需要也可以下载专业版

自制效果图

字体设置
标记

左侧提纲
软件自带说明

    流程图(配合笔记超强)


是在思维导图设置里下载的,字颜色有七色,形状包括:矩形、圆角矩形、椭圆、菱形,支持云,可以导出,可插入图片并用文字说明,更改线条形状(直线、带箭头),框图关联说明关系…


手机简单操作
详细说明
多种方式导出(思维导图同)

    quizlet(学习语言,背单词)(背诵强推)百种语种


自己建立学习集,还可以查找别人的,只要调好语言设置即可自带语音,而且大部分输入单词,定义就会自动出来。书上的单词没有专门app也不用一个个查字典,就是要自己一个个输入,可是背诵时候真的很方便,多个模式,和其他专业背词软件一样可以默写,按照自己记忆情况复习。不想看书复习也可以输入长篇背诵(不想打字输入法语音转文字,有素材直接复制粘贴),然后利用自带语言库念给你听,有时候听的效果更好。重点是它的语音发音感觉也很标准,并不会像有些小说软件听小说那么死板,没有听的欲望,可以云同步(还有什么没讲明白的可下方留言)可➡️百度下载

自建学习集功能不输背词app

点击横线上方即可切语言


              anki(科学记忆)


根据你的学习情况复习,它会帮你安排不同时间段巩固学习,你还可以看自己学习时的失误,添加图片、录音(自带、自己录),还有翻译功能,稍微有点复杂,而且我没找到中文发音,只看到德、英、西班牙文🤣

有兴趣的可以试试,主要就是自己编辑背诵,根据所学情况防止遗忘反复学习,以达到长久记忆的效果。(如有遗漏功能可留言分享,近期还在摸索),支持云同步

展示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译

所学情况划分不同复习时段

          触宝输入法(语言)


上百种小语种,支持语音转文字,识别率高(讯飞),支持速度双拼,联网可以发动图,可以混输(多语种切换输入),免费皮肤多且有动态的,支持简繁体转换,还可以通过速度条显示打字速度。可相比搜狗输入法它少了一项我喜欢的功能——手写输入注音(有些字不认得不知道拼音,手写自动出拼音,不用百度那么麻烦,ps:需手写设置里设置)

首页

语言

                              方块收集


黑白简约风,可以语音识别转文字,有网页版,iOS,安卓,安卓用户可通过其提供的剪贴板半秒复制收集,不用切换软件,支持云同步,手机电脑多端使用,也可以自己当便签本记录灵感,将自己收集的东西分类便于写作查找,可收集:各种app文章、网址、图片、短信、二维码、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atimelogger(时间记录)


自己定制任务,完成任务。去其他app前需根据其他app功能开始计时,后面就算退出这个app也可以继续计时。自动算出每天花费各种时间,不用制作一个个excel表格,太麻烦而没心情坚持记录,还可以用饼状图等更直观看出自己那里耗时,调整自己时间分布。

用其他app前点击用途开始计时
高级统计需捐赠

                    高效 TO DO


四象限任务分轻缓,时间轴记录,统计日周月效率,还可以团队合作看执行者效率如何,还有私人任务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滴答清单


多端同步,日程安排明显,可定多闹钟、重复提醒,还有番茄钟,团队合作看效率,微信公众号创任务,另有小程序,支持语音转文字输入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程管家


列清单计划,日历任务直观可以看出自己每一天任务多少,合理分配每日任务,还可以倒计时,记生日,可以当备忘录记事本。

还有一个时光序app功能更多一些但内存较大,差不多30M,可记录天气等,可以看每周的任务,每月任务剩下多少,这个就只有几M,相对于简单,可根据需求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你妹闹钟(alarmy)


清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掉我的小闹钟,结果发现不是随便一按就可以关的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需要解数学题、摇晃手机、拍照、记数字才可以解开。可自定义解开方式,把要拍的照片定义为洗漱的地方,不拍照不给关,吵到你想摔手机。也可以摇晃手机百来次看你起不起。(建议不要在寝室等多人地方使用以免遭遇毒打)

还可以看新闻、天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rar(解压)


手机即可解压压缩包,ppt、电子书被压缩了也可以在手机查看,解决身旁没有电脑看不了东西的烦恼,目前我解压的内存都不算大,大内存的还没试过,大家可以试一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big digital clock(界面时钟)几百k内存

主要是学习时看时间方便,其他功能暂时没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次将会对比各大笔记app(读书、学习、文章收集)进行详细介绍与使用说明,希望支持。

少用手机的话还有forest(种树),不玩手机(报警吵到你不想动手机),番茄闹钟,可定义白名单不予许自己玩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