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凤尾花盛开「十三」从此我们两不相欠 (上)

十二~遇难

正在哄狐狸——白真的折颜老凤凰听到许久没见的帝君的声音,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却是这样的。我们的折颜老凤凰从屋内赶出来了。见到帝君报着浑身是血的凤九一时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了。

“折颜还处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看看九儿?”

折颜听到东华帝君的吼声才从神楞的状态中回过神来。折颜从东华手里接过凤九急匆匆地抱入了小屋,白真从屋内出来看到凤九惊讶地问道是谁伤了凤九。白真由惊讶变成了愤怒,就差身上的毛没有炸起来了。

“你们先别急,我还要看看伤情。”

“你们?”白真一转头便见到了东华帝君,白真一向不喜欢九重天上的神仙,前一个夜华伤害自己的小五伤情了几十年,后一个东华帝君害凤九断尾。白真委实压不下心中的怒火,就算知道也不会去压。不好气地说道。

“帝君此番前来做什么?难道还想要凤九再受伤一次吗?”

“本帝君想陪着她醒过来再回去。”

东华心里此时也好受不了,凤九受伤了,这是他最后的底线了。这上天既然无情,他亦可以无意。

“以我之见,帝君还是早点回太晨宫吧。”

这时折颜出来了,白真和东华赶着问凤九怎么样了。

“无多大事,就是元神受损,外伤还好。帝君凤九她这是怎么了?”

“此事以后再说,凤九的伤最重要。”

“哦,我竟不知道凤九在帝君心里那么重要。帝君今日吃错药了吧。”

东华一言不发就那么站着,等后着白真的下文。东华自己也不知道原来凤九在自己心里那么重要,等到自己发现了自己的真心为时已晚。若说是今朝吃错药了,倒不如说是以前吃错药了。东华此时倒想拿起酒,把自己灌醉,让这无尽无量的烦劳都随着这一壶酒消散吧。

东华所答非所问地冒出了一句。“素闻折颜上神的桃花醉举世闻名,不知道本帝君可有口福喝上?”

折颜自然是一脸懵的,感情帝君就是要酒的?折颜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桃花醉自然是有的,不知帝君要了干什么?”

“无需多言,本帝君回报你这桃花醉的人情的。”

东华心里还在自责,自责自己没有照顾好凤九。可自责又有什么用呢?东华心里不愿意想,只想一心把自己灌醉。

“我们桃林的酒可不是可以随便糟蹋的。”

“真真,够了。”

“老凤凰,你居然为了东华帝君凶我。我去找顾凤九了。余事你自己看着办吧。”

“诶呀!帝君都是你,我的真真都生气了。酒在酒窖里,帝君你自己去拿吧。”

东华一步一步地踱到了这十里桃花林的酒窖,一挥手,就已经拿了几瓶桃花醉了。

东华找了颗桃花树,飞上树枝。打开了酒塞,一口一口地灌起来了。脑子里想着这冥寅被自己和狐帝白止给封印了,怎么这时候就出来了。自己和墨渊修为都所剩无几,天族太子夜华就算续承了父神的全部法力,那也不会使用,枉费了这一身法力。能出力的也就只有折颜这凤凰和白止这狐狸外加上天族的浪荡公子连宋了。

又一口酒下肚,莫非是自己当初逆天强行下凡的惩罚?东华想到这里就清楚了,这四海八荒很有可能又要渡过一场大劫。就算来了又怎么样呢?他既然能以命护这四海八荒那么久的太平自然能平定这战乱。

东华转念又一想冥寅吃了苍何剑的一击他刚出来受这伤养起来也要些时间。

东华喝着喝着醉了,昏沉沉地睡着了。梦见了……

凤九在自己的面前前一秒还是面脸笑意,后一秒就血肉模糊,东华想伸手抓住她,却从树上摔下来了。一身狼藉的样子,自己看了也想笑。

东华走到了那小屋前,伸手打开门进去了。凤九一脸安详地躺在床上,身上的血被擦干净了。凤九身旁则是白真趴在床的床头,一脸的疲倦难遮。地上的老凤凰帮他的真真盖了被子,便睡在了地上。折颜听见开门声醒了,正是那东华帝君。

“帝君你去把这碗药去热一下。”

东华接过折颜的药碗,出了门,拾了树枝把药热了。待东华再回小屋时,白真已经醒了,依然在床头边等待着凤九醒来。

“你来做什么?”

“本帝君喂九儿喝药。”

“哎呀,你们就少说几句吧。”

折颜在当中当着和事佬的身份,白真心里看不惯丢出了一句话帝君既然想照顾凤九我也无法管,倘若照顾不好凤九,歪管你是什么东华帝君本上神依然照打不误。白真摔着帘子出来了,折颜紧跟着白真。

“折颜你出来做什么?我要处理东荒和北荒的政务了。你给我看牢这东华帝君,若他占了凤九什么便宜,你可想清楚。”

想跟着白真的老凤凰折颜被白真赶出来了,折颜只好回到了小屋。刚进去又被东华赶出来了。

“凤九我来照顾就好,就不牢折颜你麻烦了。药我来去,这几天我先陪九儿,等她醒了我再走。”

被赶了两次的老凤凰折颜自然是有着一肚子火处出发的,但也只好顾左右而言他道。

“那好,我先去酒窖里看看,免得真真回来没酒喝。”

“你再等等,可有什么甜的东西,比如什么蜜糖之类的。”

“甜的东西。”折颜想着,若说甜的东西的话,那就只有桃花蜜了。“那里柜子下面。”

“多谢。”

折颜出了小屋才注意到东华的那一声谢。折颜倒是觉得也不是很亏,破天荒地的听到了帝君的一声谢,又可以在四海八荒显摆了。折颜抱着愉快的心情去酒窖了。

折颜到了酒窖发现了空荡荡的酒窖无这一瓶桃花醉。气得要哭出了,自己好不容易的心血就被东华帝君给毁了。真真要是回来……折颜只好哭喊着去制酒了。

另一边的东华真在尝着药,这药太苦了(楼楼:东华矫情别理他)。东华一口喷出来了这折颜医术高明妙手回春纯属胡说八道,说这话的人可以让他尝尝看折颜的药。

东华便从柜子里拿出了桃花蜜,装在一个白色的玻璃瓶里。样子甚是好看,看得他忍不住尝了一口,甜甜蜜蜜的。原来他的九儿喜欢吃甜的,东华心里默默记下来了。这折颜不做桃花蜜卖真是可惜了,这玩意销量肯定好,好得无话可说。若是他卖桃花蜜的话,肯定是这四海八荒最富有的老凤凰了。

远在不远处的折颜忙着酿酒,不妨打了个喷嚏。这四海八荒居然还有人骂我,算了酿酒要紧,当务之急是千万不可以让真真发现酒窖没酒了。

东华在尝过药后,在心里骂着折颜他娘(可惜折颜没有娘是一只从树下生长出来的凤凰),于是一口药一口蜜糖地喂着凤九。这药,苦苦在凤九嘴里,何尝不是苦在东华的心里。

东华在喂完凤九药后,手紧紧地握紧了凤九的手,这手虽然颤抖着但还是牢固的。东华回忆起了与凤九的第一次相遇,相遇即是缘。那时她还是一个懵懂的青丘小帝姬,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后来他的九儿为了他不顾青丘的脸面私自来到太晨宫报恩。他一脸不在意,这些年找着报恩为借口的人来勾引他多了去了。谁知道她是唯一一个自己心里在意的人。虽然口头上说着不想让她报恩,心里却贪恋与她相处的一秒一刻。想着想着想到了凤九为自己奉上墨渊送的茶杯,就想到了凤九笨手笨脚地摔坏了一只而不知所措。东华笑出了声,转念想到了织越这小蹄子。

早年仗着自己是九重天的公主,跑到太晨宫撒野,自己觉得小辈应该多让让。谁知道她反而得寸进尺了敢把九儿扔进镇妖塔里,还真把自己当空气了。东华想到这里这心里的无名火就冒个不停。

“帝君,帝君你别走……”

“别怕,九儿,我在这里。”

凤九的两声梦呓就让东华这样,东华心里苦笑道明明放不下的是自己。

东华传音叫来了折颜。

“折颜,九儿怎么样了?”

我们的折颜上神把了把凤九的脉相,顿了顿说道

“凤九的伤好多了,醒过来只是时间问题。”

“那就好,你可以走了。”

走了?东华你把我当什么看了,我这四海八荒第一只凤凰你当我是你的仆人呀?可惜这是东华帝君,折颜也有苦说不出。只好在心里暗暗诅咒东华出门就摔跤,最好是能将他那破嘴摔烂了,自己也不用受气了。

折颜走后,东华高兴地说九儿,你没事了。马上就能醒过来了。我来给你讲讲我们以前的故事吧。东华停顿了很久,回忆着记忆的深处。那冰冷冰冷的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表情。

续盘古开天地劈地后,女娲造人补天后。这四海八荒就有了妖族,魔族,人族,神族。自己是魔又是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那时,自夜华从无妄海醒过来已经过了近百年。虽说天族太子死而复生,天君他老人家终于松了口气不用再担心这天族大...
    北寻音阅读 18,713评论 6 81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27评论 2 51
  • 9.71 一行四人,腾云而去,倒也速度得很。不一会儿功夫,便到了青丘。迷谷看到凤九回来,开心得紧,拉着凤九仔细大量...
    转角花开阅读 5,166评论 5 51
  • 9.81 既然凤九已经醒了,东华也就放心了,待凤九闭上眼睛后,东华俯身在凤九额上轻轻一吻,走了出去。候在是茅屋外石...
    转角花开阅读 5,613评论 8 57
  • 9.41 晌午的日头暖意更甚,凤九眯着眼睛,就一直被东华牵着,不愿意睁开眼睛,即使黑暗中,他依旧是那个她最相信的人...
    转角花开阅读 4,909评论 3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