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号《开学》这部剧将震撼上演

该剧耗时五十天。

演员:一种是青少年,清一色的小鲜肉。

还有一帮老戏骨,戴眼镜者居多,儒雅有风度,适应各等角色,全部本色出

演,阵容老中青都有,超级强大。

探班者更是空前绝后。爸妈,爷奶级别,姥姥姥爷都有。

估计票房破亿,远超《战狼二》稳居第一。

剧本来源:国家教育部,各级各类学校。

道具:装有各种书本的书包,文具。拼音板,色板,钢琴,数不胜数的学具,

教具。(从幼儿园到大学的)

片头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结尾曲:学习学习再学习。

剧情简介:本剧讲述了五个学段的勇士,为了实现中国梦,重走复兴之路,一

路不畏艰险,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打败了中外一切妄图颠覆我中华经典文化

的洋毛和崇洋迷外者,最终保护了我中华瑰宝,大获全胜。

全剧旨在弘扬学而优则士的精神。进一步证明我中华泱泱大国,五千年文明博

大精深,岂有无用之道理。通过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这五部戏,

说明人的成长离不开经典的滋养。书中不仅黄金屋,更有颜如玉,不管大小,

无论男女,会听说读写算,就是好演员。

场地:窗明几净的屋子里摆得整整齐齐的桌椅板凳。有跑道,有篮球场,足球

场,平米不大。

镜头聚焦:主楼前旗台上,插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在迎风飘扬。


第一部剧情。(三集)

小演员们可以哭闹,可以不吃饭找妈妈。可以不会系鞋带,不会穿衣服。越可爱越好。

老戏骨的戏比较多。

(1)端水打饭,洗手洗脚全包。会讲故事,会唱儿歌,拍手要歪头,说话要撅嘴,越萌越好。

(2)《两只老虎》必会歌曲。

(3)《三字经》,《弟子规》,《唐诗三百首》要背的滚瓜烂熟。

这一集就像混沌之处,牙牙学语,净水浅流。


第二集部剧情:(六集)

演员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出场。镜头最多的是小演员们的各种各样的演

讲,比赛,速算,小作,弹琴,唱歌,书法,历经六个春秋,年龄从六岁到十

二岁。

老戏骨们脸上永远是疲惫,嘴里永远是滔滔不绝的说教,没有办法时可以放声

大哭。

眉头永远紧锁着,戴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

红领巾是这场戏的最主要的饰品。

要求人人会行队礼,不标准的要反复录戏。

该集结束时,小演员们欢呼雀跃,老戏骨们眼含热泪。

这一集鸿蒙初开,朦胧诗一样的美好。纯净无尘,不纷不扰。


第三部剧情(三集)

男孩嘴唇上有了绒毛一样的东西。声音变粗。女生嗓音尖细,喜欢看帅哥。开始花痴。

三角几何的东西,使她们蹙眉,浮力,元素周期表让他们哭泣。

青春依然上场,年华却不能似水。

主场戏,初恋的甜蜜,朦胧的情愫,无法不美丽。此场戏最好配乐激昂,服饰

五花八门,学霸们只穿蓝色服装。

人间美好,莫不抒情。此处正式开场。


第四部剧情(三集)

汪峰的《怒放的生命》整场剧循环放。

布景:灯光是此集的灵魂。天上的星星出现的次数多于灿烂的太阳。

服饰:清一色蓝衫。

情节:老戏骨们唾沫飞溅,小鲜肉们恰同学少年;老戏骨们愚公移山,小鲜肉

们机上英雄联盟正酣;老戏骨们剥丝抽茧,题海鏖战,小戏骨们奋力搏杀,学

海杨帆。

此集要有血腥味,可以有独家秘方,可以有必杀技巧,可以有大漠狼烟,可以

风雨如磐。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听不见厮杀的呐喊。

一面红旗迎风招展,上面赫然七字流金:"不胜高考死不还"。壮志可凌云,

誓言可破天。

此三集是此部戏的高潮,情节矛盾要迭起,可以制造无雷头的纠缠,爱情有,

武打有,穿越有,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要出现,情节太过复杂,戏份达到

上线。剧组不眠不休,苦咖啡,清凉油成为必需品。

青春飞扬的年代,谁稀罕蹲,眠。


第五部剧情(四集)

此集人物年龄十八、九,可以掐出水的小鲜肉。

服饰:汇聚世界服饰界,人类大脑储存的颜色款式,一齐上阵。

配乐:摇滚乐为主。

演员姿势:多数葛优瘫。

出现最多的场景:图书馆,林荫小道,拉着窗帘的宾馆。

活动:各色各样的社团,只有想不到,不怕找不到。

老戏骨们自说自话,小鲜肉们手拉手说着情话。

老戏骨们出书写书,做项目搞研究,小鲜肉们走街串巷寻美食。

书,又大又厚,置于架上,兴致来时偶尔装装样子,镜头最少的物件。

男小鲜肉,有酒有烟有女朋友,有平板有手机,游戏是最多的戏份,占据最多

的镜头。

美女们,有限量版服饰,名牌包包。发型千奇百怪,颜色应有尽有。有香水,

有名牌,有男朋友,还有出租屋。

此集矛盾少,钱可以如流水换取各色各样的渴望。实在想有矛盾,加一场情杀

戏。

此集特写镜头:

1  大红色俩个字:考研。

2  食堂:残留的饭菜。

3    宿舍:朦胧的睡眼和永远不叠的被子。

此集镜头多聚焦毕业生上,着力凸显小鲜肉们失去了当初的意气风发再不敢挥

斥方遒,个个垂头丧气茫然无措的书写着失落。拉着半片铺盖卷,走向他们不

想到的风雨飘摇的江湖。

江湖,残阳如血。

远处,一个个孤独的背影在行走……

话外音:读书是为了寻找更好的生活,到最后我们才发现连最起码的生存能力也没有了。

刀郎苍凉的歌声想起……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平安夜,其实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的勤奋,·女儿有一个三小时的芭蕾舞课,于是我有三个小时、无所事事又必须打发的时间...
    你想看的World阅读 321评论 0 0
  • 最近不知道为何会如此劳累,劳累到睡一觉起来都没办法缓解。看着自己不想上班的心情,突然觉得自己像小学生不想上学一样。...
    美妞儿爽阅读 158评论 0 0
  • 今天主要学的是投资方面的文章。 提到投资,一般会联想到炒股买基金等等。对于资金不足的人来讲。这些都是可望不可及的。...
    大麦茶的故事阅读 127评论 0 0
  • 高效 目标 时间分配 对职位的理解 表达能力 不去想后果,认真做好眼前的事
    颖宝vip阅读 201评论 0 0
  • 欢迎访问个人博客www.kohmax.com 不得不说微信支付的集成是个相当坑爹的事,相比之下,阿里的实在太好用了...
    树深不闻钟阅读 1,61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