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漪心不在焉的拧着魔方,眼睛盯着手机。


静悄悄的。手机坏了?彩漪第三次拿起手机检查设置,没错啊,铃声,震动都开着,音量调节到最大。

为什么手机不响呢?连信息都没有。

辛易上哪了?打他的电话老是没人接。无论去哪他都应该告诉我啊。彩漪烦躁起来,两只手胡乱的拧着魔方。

魔方?魔方?

这不是辛易的魔方吗?他天天不离手的,什么时候到了我手里?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魔方,每个方块上带有纹路一样的图案,有点像篆文里面的笔画,还有点像古代器皿上的云纹,每块上的纹路都不一样。从认识辛易的那天起,他就一直随手带着这块魔方。

有一次,彩漪好奇的问他,为什么天天拿着魔方?

爸爸说,这只魔方和我有缘,一定要随身携带。

和魔方有缘?什么意思啊?难道你爸爸让你娶魔方?哈哈哈……彩漪笑得手捂肚子,停不下来。

辛易托起魔方,亲了一口,一本正经的说,方,你愿意嫁给我吗?

方…方……哈哈哈……彩漪笑出了眼泪。

彩漪两手捧着魔方,仔细的回想,还是想不出魔方是什么时候到了自己的手里。

给智博打电话,对,智博是辛易最好的哥们,他一定知道辛易在哪。

嘟嘟……

电话没人接听。

怎么了,怎么回事啊?他们失踪了?要不要报警呢?

不过他们也可能在游泳,也可能在踢球,总之他们是不可能在假期里老老实实的待在家的。嗯嗯,运动的时候怎么可能接电话呢?

彩漪给了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稍稍放下心来。

唉,放暑假真没意思,在学校多好,能经常和辛易在一起。

明年就毕业了,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每天一起吃早饭,一起上班,嗯也可能不在一起上班,不过那都无所谓,主要的是我们可以手拉手的买菜,然后呢,回家他洗菜我切菜,哇,点上一只蜡烛吃烛光晚餐,多浪漫!彩漪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望望窗外,天已经黑了。

天怎么黑得这样早?坐在餐桌前和爸爸妈妈吃晚饭。爸爸妈妈好像有什么心事,看起来脸色不好,而且也没说几句话。彩漪也没什么胃口,随便扒拉一点就回房间了。

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手机,没有未读信息,没有未接来电。

彩漪拿起魔方仔细的观察上面的纹路,每一条略弯曲,有的向上方翘一点,有的向在中段又伸出一条花纹,好像有规律的排列,可是又找不出什么规律。

彩漪尝试着将魔方复原,也许六面完全复原后就能看到完整图案呢!

先从白色方块这面开始试试吧。辛易是魔方高手,经常参加比赛,去年获得了全国高校魔方联赛的冠军。作为他的女朋友也会一点魔方的小技巧。

半个小时之后,彩漪郁闷的放下了魔方。这个鬼东西,怎么这么难?几分钟之后再拿起来尝试还原另一种颜色。

还是不行。辛易教自己的技巧都用上了,怎么就是不行呢?

彩漪有一种感觉,魔方里面有个秘密。

彩漪迷迷糊糊睡着了,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第二天早上,彩漪半梦半醒之间翻了个身。“哎呦”感觉后背被什么硬东西咯到了,一下子坐起来用手一摸,哦,原来是魔方。她揉揉眼睛看看床头上的闹钟,自言自语:“快九点了,妈妈怎么不叫我起床?哦,对了,我放暑假了啊。”边嘟囔着边去洗漱。

爸爸妈妈不在家,一定上班去了。

彩漪随便喝点牛奶,吃了一点面包就结束了早餐。拿起手机给他拨打第99次电话。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彩漪呆呆地盯着手机屏幕,一种被抛弃的孤独感爬满全身。

突然,她好像脑子里闪过了什么,然而瞬间就消失了。

彩漪只好放下手机打开电视,看看电视剧打发时间吧。调了几遍台,根本看不下去。广告,广告,这哪里是插播广告,分明就是广告插播电视剧。

关了电视,彩漪抱着肩膀闷坐在沙发上。

辛易又高又帅又是学霸,系里面喜欢他的女孩很多呢,尤其是一班的班花明目张胆的在自己面前向辛易表白,虽然遭到了拒绝,可是她说不会放弃的。

彩漪的心骤然紧了起来,大口喘气。她被自己的臆想吓坏了。

不会的,绝对不会的,他对我是真心的,我们那么相爱,他说毕业了就和我结婚,为了和我在一起,甚至放弃了去国外留学的机会。

彩漪慢慢平静下来,再一次拿起手机给智博打电话。

嘟嘟~铃声响了好长也没人接听,她懊恼的刚要挂电话,“喂……”突然有人接了电话。

智博,辛易在你那吗?智博,我,是我,辛易去哪了?

“唔,谁啊,谁?昨晚喝多了,我要睡觉……”啪,电话挂掉了。

“智博,智……”嘟嘟嘟,再拨打电话已经关机。彩漪的心犹如泡进了冰水。

脑子里满满的都是他的眼神,他的笑容,他温暖的手。她闭上眼睛努力的想,自己好像遗忘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我们俩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间?刚想这个问题,头就说不出难受,好像有种力量在阻止回忆。

拿起魔方,抚摸着上面的花纹,指尖传来一种熟悉的感觉,那是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彩漪皱皱眉头试图继续刚才的记忆。

突然,手机响了。吓了彩漪一激灵,连忙抓起手机接听。

“彩漪,彩漪你们在哪呢?是不是回来了?”

“哦,我在家,雅妮,你说的我们是谁?是我和辛易吗,我俩去哪里了?”

“你怎么了?你和辛易不是一放假就去云南了吗,你说要去彩虹村,传说看见彩虹的恋人都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嗯,雅妮,我好像脑子出现了问题,从放假开始我就想不起来了,也不记得和辛易什么时候分开的,我找不到他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从你们出发那天你一直给我发信息,后来你说到了彩虹村那里信号不好,等你回来再给我打电话。这几天你一直没打过来我怕你出什么事情,你回来我就放心了。”

听完雅妮的话,彩漪若有所思。

彩虹村,好像一道灵光触动了她的神经。

她拿出地图寻找彩虹村的位置,眼睛随着图上的线条移动,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仿佛这些纹路……魔方,是的,魔方上的纹路。

飞快的拿过魔方,按照地图上的颜色和纹路一点一点的对照。

当第一面复原后,彩漪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甚至有种莫名的恐慌,距离事实已经很近了。

她尽力控制着呼吸,继续向下拼。每复原一块脑海里就像潮水涌上了岸滩,一点点包围着干涸的记忆。魔方复原的部分起了变化,镜子一般映出了两张年轻,兴奋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漪,你看前面就是彩虹村了!”

“嗯嗯,这里可真美啊!仙境一样啊!这么多花儿……”彩漪边跑边笑,辛易微笑的看着孩子一样天真的女友。

沿着鲜花铺成的山路一直蜿蜒前行,酿着花香的空气,偶尔不知名的鸟叫,清脆动听。两个人早忘记了一路的疲劳,徜徉在大自然奇美的画卷中。

天色突然毫无预兆是阴起来,瞬间一片黑云笼罩在彩虹村的上方。山上如果下起暴雨可不是好玩的,两个人急忙向山上跑,希望可以在大雨来临之前找到村里的人家避雨。

轰隆~轰隆~

“打雷了!我们怎么办啊!”

“别怕,我们只能继续上山,小心点,前面有个陡坡,你先过我在后面保护你。”

刷!黑压压的天空闪过一道银蛇。

彩漪气喘吁吁的跑到陡坡,两手扒住大石头抬起腿想要翻过去。咔嚓,天空响起一声霹雳,彩漪身体一震手一松,身体向后仰去,辛易一步冲过来两手接住女朋友,脚下的一块石头被踩动了,两个人一起摔倒,向一侧的山崖滑过去。

就在两个人迅速跌落的瞬间,辛易一只手拿出魔方迅速的塞进彩漪的手心,大喊:“魔方,把彩漪带回去……”

魔方的最后一面复原,定格在彩漪手拿魔方泪流满面的脸上。

彩漪早已泣不成声,知道了自己为什么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原来它被封存在魔方里。在生与死的一刹那,心爱的人选择独自面对死亡,把生留给了自己。

她的心翻滚着,绞痛着,难过得全身蜷缩起来,嗓子发不出一点声音。双手颤抖,泪水大颗的滴落在魔方上。

不知道哭了多久,彩漪的眼睛睁不开了,很涩很累仿佛做了一个梦,自己走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一直走着,走着,隐隐约约听见有个声音在呼唤她,若有若无的从前面传来,彩漪不觉得停下脚步侧耳倾听,好像是他在叫我!是他!彩漪加快了脚步。

扑通,脚下跘了一跤。彩漪猛地睁开眼,是魔方掉到了桌子下面,可能是自己哭累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碰到了它。

她轻轻的把魔方捡起来,抽出一块纸巾擦眼睛,哭得太久眼睛有些模糊不清,她哽咽着无力的看着魔方发呆。

突然,她的眼睛花了一下,魔方的图案和刚才不一样了。彩漪使劲眨眨眼睛,又擦了擦眼睛,仔细的看,真的不一样了 。

不知什么时候,魔方上呈现出一片草地。是的,和刚才梦里的一模一样的草地,仔细看去,在草地的深处隐约有一个身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篇文章均为原创,请点赞加油,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所有益智游戏中,魔方是当之无愧的王者。魔方从发明至今已风魔全球三十多年,人们却一直乐此不疲,不断探索魔方提出的问...
    图灵教育阅读 8,491评论 5 24
  • 在最近的一期《最强大脑》节目中,魔方三阶盲拧世界纪录保持者林恺俊,在“听音盲拧”项目中以0:2的结果完败于老将贾立...
    苏江同学阅读 12,440评论 12 31
  • 魔方是用来干什么的?用来玩的啦! 时间是用来干什么的呢?也用来玩的啦! 那魔方和时间有什么关系呢?用时间来玩魔方啦...
    颜凝香阅读 1,320评论 20 20
  • 每个人都说着自己的谎言,为了自己的目的,人人终有自己的遭境。 电影整体采用倒叙的手法呈现,首先就给予了事件的部分结...
    Maxdiane阅读 416评论 0 0
  • “如同精装是当下房地产标配一样,未来没有配置智能 家居 系统的房子,就是毛坯房”,“互联网+”、“智慧城市与智能家...
    兆星阅读 822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