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闻花名-----我们一直是超和平busters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有一天,是不是我也会被你们忘记了,总说我杞人忧天,可是,我却那么强烈的害怕着。我们勾勾手,盖上印章,一辈子都不可以忘记,好不好。

动漫以六个童年玩伴为主要人物展开故事,童年,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一个温暖的词语,那时候,辅导班还没有成为主流。

最期待的就是放学回家,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去附近的农村里摸小鱼,去学校小卖部买5毛钱一袋的麻辣,你一口我一口,吃的满嘴都是辣椒,牙缝里也夹着,却依旧是肆无忌惮的欢笑。

跳橡皮筋和翻花绳都是小女孩擅长的东西,男生们则是喜欢打弹珠,每到课堂间隙、或是回家路上,都可以看到一群小男生围在一团进行着他们的 “光荣任务” ,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就会看到赢的人,满脸骄傲的把弹珠塞到校服裤带里,多到裤子都要掉下来了,却也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走之前,还不忘约上输了的小伙伴,明日再战。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还叫着夏天,动漫里这六个小伙伴,也会一起打电子游戏、提着水桶去捞鱼、互相去对方家里窜门,可是这种美好却被一次意外打破,身为超和平busters六人成员中的面码因为一次意外离去了,怀着对面码的愧疚,大家各怀心事,之后便越走越远。

我很想见你,一直很想见到你,想呼唤你的名字,想向你道歉,想说喜欢你。                                           ––仁太

有人说仁太是这部动漫的男主,其实我并不是很认同,这部动漫其实展示了这六个昔日玩伴长大后不同的内心,其实主角就是这六个伙伴,仁太是超和平busters的创始人,昔日曾是六个人的中心,但经历了面码和母亲的去世后,开始变得不愿与人接触并抗拒上学,也是唯一可以看到面码灵魂的人。

刚开始的时候,仁太可能并不相信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面码,他以为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为了实现面码的心愿,他召集了昔日的童年伙伴一起商量对策。

相比于其他人想忘记过去而言,仁太一直期待着明天,他期待着可以给面码道歉的明天,同样,表明自己对面码的喜欢,在放烟花的那一集。

波波要仁太发生喊出想对面码说的话,仁太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能说出口,可是到最后看到面码真的消失时,终于抑制不住的说出了那句“面码,我喜欢你”,面码突然笑着泪湿眼眶。

我以为只要去了远方世界就会有所改变,不过,我终究还是回来了,回到了那个地方。                           ––波波

波波曾经是六个人中最小的那个,身材瘦小,小正太的模样,可是长大后却长成了一个结实有点微胖的青年,在看这部动漫时,我曾以为波波是里面活的最潇洒的一个,他不像小菊花和鹤子、雪集,困在自己过去的情感中,没有选择继续学业进入高中,在同龄人为学业奋斗的时候,他却选择去全世界各地旅游。

过着许多人羡慕的生活,可是人为什么要去旅行?

安东尼曾说:有些人去旅行,是想摆脱地心引力,证明自己不是牛顿的苹果。

可能也是因为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地方 一旦离开  就回不去了

波波是看到面码最后一面的人,是面码被水冲走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当时的恐惧还是什么,他眼睁睁的看着伙伴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他。

我一直笑,并不代表我快乐

波波看起来没有被这件事影响到,可是这个阴影或许就像一颗毒苗的种子,从那天起就深深的扎进心底,让他无处可逃,所以他到处旅游,想借此忘掉那天的回忆,越是这样却越难以忘记。

你永远不明白的,那种喜欢你的人永远不会回头看你一眼的心情。                 ––小菊花 (安城鸣子)

用中国古语来说就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经历过暗恋的人都会明白,为喜欢的人绕很远的路,只为经过他的教室。在角落里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和他说话时假装平静却内心激荡。

小菊花这一动漫形象,其实很贴近生活,她一直默默喜欢着仁太,知道仁太喜欢的是面码,便想模仿面码的穿着和发型,得知仁太否认对面码的喜欢,却仍然暗暗开心,她明明知道仁太说的是违心的话。

雪集、鹤子和小菊花都是一类人,不敢爱不敢说,在喜欢人的面前,不善表达的我们,会变得很卑微,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一朵花来。

面码没有为自己着想啊,仁太会为面码着想。                                   ––面码

为了实现一个愿望我归来,看到长大后的大家,明明怀念却又各自疏远着。我希望大家可以像以前一样聚在一起,那些记忆中的美好忘不掉。

可是当我出现、他们却看不见。不知道我的存在听不见我的声音,我想和他们说话想要和他们拥抱都做不到。只能看着他们一个一个否认着我的存在。  

只有仁太、他看得见我听得到我。我喜欢他、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欢,是想要成为仁太新娘子的那种喜欢哦。

在帮面码实现心愿的同时,其它五个朋友的关系也越来越好,面码有两个愿望,一个是看到仁太可以哭一次,另一个就是看到小伙伴可以和睦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各怀心思的其他人相比,面码的心思就像孩子般干净,像阳光让他们那些暗藏的小心思无处遁形,说好做炮竹是想让面码成仙,其实每个人却抱着为自己考虑的想法。

波波想早点摆脱那天没有救面码的愧疚,雪集则是妒忌只有仁太可以看到面码,鹤子一直羡慕着可以和雪集无话不说的小菊花,仁太也想让面码一直留在他身边。

可是面码却和当初一样,想和每一个人说话和他们拥抱,就像小时候一样,每个人都在假装忘记那天的事,可是愧疚感却一直都在,面码却像是无形中解开了他们的心结,在放炮竹后,他们终于敞开心扉,对以前的朋友,说出了真心话。

很多人都有小时候的朋友,或许因为搬家,因为转校,我们便失去了联系,有联系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也终于变成了手机里的那个从没打出的号码。




我们会慢慢长大成人    

随着季节的不停变换路边盛开的鲜花也在不断变化  

那个季节盛开的鲜花到底叫什么名字  

轻轻摇曳着  一旦触摸它就会轻轻地被扎到  

用鼻子靠近闻一闻会有一股淡淡的青涩    

太阳的芳香随着那股香味慢慢变淡  

我们也在长大成人但是那朵花一定会在某处继续盛开

虽然我们和童年的朋友渐渐疏远,但我们的友谊就会像那朵花一样,一直开放着,虽然香味会慢慢变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不跳ed的动漫,每次在催泪的时候就响会起的音乐


与你在夏末的约定 

将来的梦想 远大的希望不会忘记

十年后的八月 我相信我们还能再相见

怀着最美好的回忆 初次邂逅是个不经意的瞬间

在回家途中的十字路口 听见你的一声『一起回家吧』

我当时有点脸红 还用书包遮住脸 其实心里是多么多么的高兴

烟花在夜空中绚烂绽放莫名感伤 风随着时光流逝 多少开心的多少欢快的 冒险也经历了很多次

在两人的秘密基地里 与你在夏末的约定 将来的梦想 远大的理想不会忘记 十年后的八月 我相信我们还能再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如其来的转学彼此也无能为力 我会写信给你 也会打电话给你 所以千万别忘记我 永远别忘记 

我们两人在秘密基地中的日子 与你在最后的夏末 说不完的话 从夕阳西下到繁星点点 在你面颊流过的眼泪 

我永远不会忘记 你直到最后都不停地用力向我挥手 我一定不会忘记 如果这是一场梦能不能永远不要醒 与你在夏末的约定 

我其实是知道的 强忍着泪水 笑着说再见 有些伤感吧 怀着最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知花意,未闻花名,再见花时,泪落千溟。 已知花意,未闻其花,已见其花,未闻花名。 这是一部同样有关生死的漫,这次...
    風梓沐阅读 2,332评论 0 0
  • 超和平busters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大家可能都看过《未闻花名》全名(我们仍未知道我们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今...
    马桶上的五分钟阅读 2,310评论 0 0
  • 文/樊雯婷 温馨提示:此文有剧透,慎入。 最初在知乎上搜《未闻花名》时,看到一位知友回答说,他看这部剧从头哭到尾,...
    樊雯婷阅读 1,330评论 0 13
  • 蓝是天染了海还是海漂了天彼此相映静中带动轻风掠过你发梢白帆影出的柔亮定格于你的微笑 天蓝海靛发乌亮帆白钩上的鱼绘成...
    蒋光头jL94430阅读 495评论 31 65
  • 今天是元旦,在星巴克一边喝茶一边学习,感觉特别放松,新奇的经验。星巴克打造的社区文化的确很特别。如果我们观察星巴克...
    SabrinaFang方兴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