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最近开始PMP备考,不过也没有放下看书的节奏。今天趁着忙工作的间隙硬是看完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难怪好多人推荐。篇幅不长,引用的几个小故事也很吸引人,看了开头就有想分分钟看下去的欲望,还好没有耽误工作。刚刚看完,脑袋瓜还在回味中,画了下面这幅画休息下,打算一鼓作气写写感想。

图片来自作者

书中主要人物介绍:

01 洪镇洙

时装公司职员,业绩不好,不受领导重视,被从企划部调到不喜欢的市场部。他面临种种打击,父亲签下巨额债务到处躲债,需要挣钱供养母亲和妹妹,女友分手。好友尹明勋介绍读书导师郑会一给他认识,自己打开了洪镇洙读书新篇章。通过读书,他人生走向了新的轨道,被领到提拔,遇到了妻子刘河英。

02 郑会一

洪镇洙第一个读书导师,因为服用药物出现副作用而浑身浓重,生活几乎陷入绝境中。通过疯狂地阅读,他又重拾信心,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他苦练曾被人嘲笑的英语,最终成为英语学校的校长。而这要归功于他的读书导师李智厚,所以他打算将这种读书精神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03 刘河英

尹明勋妻子的妹妹,三年前,她严重超重达到几乎疯狂的程度,看到镜子中自己那圆滚的肚皮和庞大的身躯她觉得人生都是黑暗的。偶然接触一本书使她下定决心去减肥,而今她已经是一位光彩照人,气质儒雅的美女。因为共同爱好读书,尹明勋将她介绍给洪镇洙,两人经常交流读书心得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

语录摘要:

01 镜子效应:当你对某个人有一种超乎一般的反感时,是因为你从他那里看到了自身消极的一面,是因为对方非常准确地表现出你自己所厌恶的东西。

The Mirror Effect: When you have a strong aversion to someone, it's because you see certain negative side from him, since he reflets exactly what you hate.

02 红皇后效应:《爱丽丝梦游仙境》书中的红皇后说道:“如果你要维持在原来的位置,你必须很快地跑,如果你想要突破现况,就要以两倍於现在的速度去跑”。

Red Queen Effect: The Queen in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says: If you want to keep your current position, you must run fast; if you want breakthrough, then you must run twice at the present speed.

03 共同进化:就是说在彼此不停的相互作用中慢慢进化,(了解周围的强的人都在读些什么,做些什么?)

Coevolution means evolving in the constant interaction of each other(Know what books your surrounding elites are reading and what they are doing?)

04 想去理想的彼岸需要用很多的搭桥,搭桥又必须从第一块石头搬起,不要犯那种只有理想而不去做实事的愚蠢错误。---想做什么就马上动手吧。

You need lots of bridges if you want to arrive the other side of the ideal, which is built from the first stone. Don't make the mistake of having empty ideal but don't take any actions-Do whatever you want to do right now.

05 如何用100天读30本书,用以培养兴趣和习惯: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还有书架)--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的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在笔记本上写读书日记,简单记录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严格遵守早晨读书1小时,中午阅读一小时,晚上阅读一小时,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10分钟的名言录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2本书—集中一段时间看书(如休假)

How to develop the reading interest and habbit through reading 30 books in 100 days: purchase 33 books (and bookcases)  that can attract your attention- say loudly“I will read today”  three times every morning and every night before you go to bed- take notes of what you have read, summarize the name of the books and the pages you have finished-you must strictly follow the reading rules: 1 hour in the morning, 1 hour at noon, 1 hour in the evening and 2-30 minutes in the cummute bus respectly-read 5 to 10 minutes' proverbs before working  and during lunchtime everyday so that you can finish 1 or 2 books every week-use a period to read(such as a holiday).

06 遇到读书倦怠期时怎么办?换脑(切换脑CPU时间,例如看电影,做运动等);.跟书友交流;想想读书的初衷;不和认为读书没有用的人做过多的攀谈;帮助其他人读书;.给喜欢的作者发邮件,谈谈他的书的读后感受;.在常见的地方贴有有意义的警句,时候警醒自己去图书馆.

What should you do when you encounter the reading burnout period? Take a break (eg, a film, doing some exercise); exchange your ideas about reading with friends; do not talk more with those who think reading is useless; help other in reading; send email to the authors that you like and talk about your feelings of their books; put up epigrams in the places that you often go to to remind you go to library more often.

07 争当领域第一名而制定的1年读100本书的任务:1年100本专业内容的书:有读书习惯后就会有改变人生和成长得“强烈愿望”,一种想改变命运和尽快成长的真正的强烈愿望。开始可尝试选择好评较高的试读10本。读着读着,自然而然就知道下一步该读什么了。

In order to be the first-place in your field, you should read 100 books in one year: the books are related with your industry. After you have fostered the reading habbit, you will have the stong aspiration to change, an aspiration to change your fate and to grow more quickly. In the beginning, you can choose 10 books with high comments. Gradually, you will know what to read in the next.

08 一味的读书并不能使人自然而然地发生变化。还需要要敞开心扉倾听他人的意见;反躬自省;.懂得自己为什么读书,自己想通过读书改变什么!

Only reading couldn't bring the gradual change. You also need to hear others' opinions, to reflect, know why you read and what change you want to get.

09 真正重要的不是了解书的内容,而是去实践。

What really important is not the contents in the books, but to practice.

10 凡是认真努力读书的人都可以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读上两三年就会有大的改变。学习,工作,读书和人生是一个紧密相连的整体。

All those who have read hard can realize their dreams. They will witness the changes in two or three years. Learning, working, reading and life are an entity which are closely connected.

我始终坚信读书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只要你是真正的去读,把书中的东西变为自己的。不要抱怨没有时间,时间挤挤总还是有的,比如少看甚至不看电视,少耍手机,毕竟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天的回报。而且我发现读书会上瘾的,比如现在的我就是,相信你也喜欢上读书的。

你可能还想读以下文章:

1,自律是很贵很贵的习惯

2,即将30岁的我一无所有,为什么一定要留在魔都

3,好物推荐——关于阅读,彩铅,记录待办事项

4,做个生活家没有那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念念不忘的阅读 13,308评论 5 6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621评论 0 23
  • 爱情于人类而言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因为人生来孤独而爱情却能排解孤独中的寂寞。 最近和寝室的妹子一起喝酒夜聊,我们都想...
    N皮脸阅读 301评论 0 0
  • 李陵,名广孙,字少卿,武帝时为骑都尉,统兵五千,与匈奴作战,杀伤匈奴兵甚多,无以接应,力竭而降。 ...
    以晤阅读 267评论 0 2
  • 躺在床上 辗转反侧睡不着 想起一些过往…… 07年离开家乡去求学,2009年的夏天去了北京,开始边工边读的生活,2...
    苏潇潇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