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53班需要共建者

首先,感谢2月值月团队成员的真心付出,大家辛苦了。

我想,在这里将大家在第一周的的工作做一下梳理:


值月小组工作要点

上图是值月小组长日常工作要点,它与007践行班规一起,被列在咱班小组长使用的登记表首单。现在,我将根据以上4点,向班里各位战友说明咱53班值月小组长的工作。

1. 与小组内战友做好链接,进组后,请链接自己的组员

这是,小组长的第一项工作,也是后续工作展开的基础。从2月7日的各组践行情况的结果反馈来看,各小组长已经做到了这点。007主动连接,才有故事。期待诸位在与组员的互动过程中能收获快乐与成长。

2.作业雨期间,督促组员按时提交作业,并及时按要求点评;违规按照以上要求,收取惩罚性红包,交给值月值月生存入班级账目

写作是加入53班成长践行的手段,作业雨是我们的组织形式,处罚红包是我们的督促手段。以作业雨的形式,组织大家,按时完成写作践行,并对前后提交作业的战友文章用心点评,是5353班践行写作的基本要求。从2017年12月16日开班,截止2018年2月13日,53班已完成8次作业雨,综合统计来看,咱班阵亡战友5名,战友贡献的班级建设费是984.65元。坚持践行的战友在这段时间的收获就不赘述了,期待大家能对班级建设费的使用积极建言。

3.按照表格做好登记工作,务必要求组员按照要求:在组内提交作业与点评记录。节省小组长工作时间。

给大家看看小组长使用的登记表截图:

2月7日7组践行记录

这是53班2月7日七组的作业雨统计,由月7组值月组长刘文莉战友完成。

这份表格,反映了大家的写作践行情况,包括:文章、是否按时提交、点评点评对象,以及点评内容。根据8次作业雨的情况反馈,现就作业雨的提交及点评要求进行说明:

    1) 作业雨登记表

53班的作业雨登记表,是从2月开始,由小组长执行的。做这份表格的初衷是,在53班践行初期就能形成大家的践行档案。举个栗子,现在需对53班2月班级最佳践行进行奖励,我们就可以根据大家的践行记录,从作业提交情况、战友互评、文章是否获得组内最佳、是否获得班级最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啦。

    2) 践行文章提交:

每月7/14/21/28号20点前,战友需提交践行文章至不出局公众号、53班级群、践行小组群。为便于统计,我们2月值月小组决定采用007不出局公众号统计结果为准。理解大家的微信信息繁多,所以,作业雨期间,值月团会在小组群和班级群及时提醒战友,并推送不出局公众号。也请践行战友能自发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匆忙行事。

    3) 战友互评:

强制战友互评的初衷是,通过文章互评,促进战友相互学习,增强战友互动,相互鼓励、共同成长。目前,小组长在登记表中需完成各践行组中战友互评的记录。其中,所评文章及点评内容,还得靠小组长爬楼完成统计,非常费时。因此,从2月7日的作业雨开始,各组均开始要求战友将点评内容的文本发至小组群,并附上所评文章题目。以下是巨晓松战友在小组群提交的点评信息截图,供大家参考。


    4) 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第一、部分战友,会忘记在公众号提交文章;

第二,部分战友不适应在组内提交完整的点评信息文本。

4. 作业雨后,组织大家完成小组内的佳作评选。推荐使用微信投票小程序。

小组长在读过组内战友文章后,推出3篇文章供本组战友票选出一篇组内佳作,而每期的班级佳作也将从这7篇文章中产生。

以上,就是53班2月值月小组的基本工作内容。如果,战友你觉得自己的小组长工作真心不容易,就请按照组内小组长的要求,完成践行,尽力配合他们的工作吧。

期待53班的战友,可以主动在班级和小组群提醒战友做好践行,相互督促。

优秀的53班需要共建者,期待战友对值月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祝战友春节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