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个靠谱的社团,提升自己的逼格

工商外ICT大咖云集

从小学开始,我们就已经接触到了社团这样一个概念。每次只要到社团报名时,同学们都会非常开心激动。那么到了大学里,也是同样的。同学们都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和经历。那么,如何去找个靠谱的社团来提升自己呢?以下是自己的一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用。



选择社团根据兴趣特长来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和不擅长的,也有自己感兴趣的和不感兴趣的。我们需要有一双慧眼来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从玩中学习,学以致用。我们工商外国语学校的社团种类就很丰富,例如:钢琴社,吉他社,动漫社,街舞社。这类社团都属于兴趣爱好类社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抉择。

选择社团根据学校的特色来

这个是我重点要说的,非常重要!!

那我来举例子吧。我所就读的学校是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我们学校就以国际交流为特长,有很多国外的姐妹学校回来跟我们合作,做定期的交流访问。

于是我们学校的国际部老师特意在14年成立了一个国际交流小组,英文简称ICT。I是international和inclusive的缩写,c是communication和cross-culture 的缩写,T是team的缩写。这样一讲,想必大家都已经明白了这个小组的含义。



交换生LEO设计的ICT书签

这个小组的招新也同样需要面试.。但是跟其他社团不一样的是 ,他们用了所有能用的宣传渠道去包装,去美化这个小组,把这个小组变得异常高达上,吸引了很多学生去参加面试。我估算了一下,大概有300名左右的学生参加了面试的海选,但是经过一轮和二轮的复试后,只有33名学生成功上位,成为ICT的一员。我就是33个人里面的一个,可见其竞争之激烈不亚于人才市场的就业岗位竞争。

不久后,ICT就陆陆续续的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多数是以请杰出校友来做演讲,开拓我们的眼界,激励我们前行,拓宽了思路。

这些都只是一些辅食,主食还是国际交流。参加了两三次的国际交流后,觉得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挖掘了潜力,增长了见识,还有创意性思维。

以上这些就是我在社团中所学习到的东西,可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这也许就是一个好的社团和一个一般社团的区别所在。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靠近自己学校的特色,去找与它匹配的社团,学到的东西更多遇到的人更优秀!!



社团的数量少而精

也许会有这样一种情况:有太多的兴趣爱好和太多的朋友,于是有些同学犯了选择困难症。我的原则是:少而精。社团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如果我们把过多的经历放在不同的社团上,必定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所以,当慎重选择社团,并且有规划的参与活动,这样才是社团党的最好方式。



把学生会当做社团

学生会是高职和大学里的一种组织,主要目的是有由学生来管理学生,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及人际关系。学生会的工作有时会十分的繁重,就会有一种厌烦的情绪。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把每一次学生会的工作当作一种锻炼,就能够很好的把这些累积成日后的工作经验,少犯错,少走弯路。



社团和学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也让我们增加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历。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快乐的充实的社团生活,参与进去,让自己的逼格更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可救药地 喜欢看《海上牧云记》 因为 我喜欢奇幻,也对于剧中人物性格感兴趣 银容,寒江 哈哈哈
    js92阅读 248评论 0 0
  • 很早我就想写这个题目,因为我觉得手机真的有毒,毒性极大,对身体和心理的摧残简直是令人发指,但是又欲罢不能,所以怎么...
    灿灿_e560阅读 199评论 9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