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四)知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章  不速之客

第四章:知己

安雨潇拿起手机,一行字跃入眼帘:看到你昨天半夜发的状态了,大晚上不睡觉做什么呢?最近又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 不用看QQ头像,安雨潇就知道是谁发的信息。

算起来,他和自己相识十五年了,当初是怎么认识的呢?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了,但想起来安雨潇还是觉得挺戏剧化的。

一年级到四年级,安雨潇和他从来没有同过班。但升五年级的时候,学校进行了重新分班,于是安雨潇和他成了同班同学。

开学第一天,老师的头等大事便是任命班长、副班长、各科科代表、组长等职务。安雨潇作为排名第一的学霸,自然获封班长,而他,因为数学成绩优异被任命为数学科代表。

当老师点到他的名字时,安雨潇出于好奇抬头看了他一眼,皮肤有点黑,高高瘦瘦,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朴实无华的外表,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这就是安雨潇对他的第一印象。

不过安雨潇却记住了他的名字:叶枫。当时安雨潇想:叶枫,夜里的风?还是秋天的枫叶?这名字挺特别。

但那时的安雨潇,清高又文静,除了班级事务的交流,其它时候她和男生是零交流。严格的家教让安雨潇觉得和男孩子多接触是坏女孩才会做的事。但安雨潇表面对叶枫兴趣全无,心里却暗暗和叶枫较劲。

第一次月考,安雨潇的总分第一,但数学成绩排名却只有班级第二。而这个数学成绩第一的人,正是叶枫。骄傲的安雨潇从没被别人击败过,于是她卯足了劲要与叶枫一争高下。

几个回合下来,安雨潇和叶枫在数学成绩上轮流当第一。时间长了,安雨潇对叶枫由之前的敌意转变为佩服,甚至有一种惺惺相惜之感。对叶枫的关注也多了起来。

每天早上到了教室,安雨潇会习惯性地看下叶枫的座位,如果叶枫还没有来,她便会时不时瞟一眼他的座位,直到他来了安雨潇才放下心来。

安雨潇没想到的是,看似坚强的叶枫也有脆弱的一面。在篮球比赛场上,当时两个班级的比分进入关键时刻,如果安雨潇的班级再失去一分,那就必输无疑。

另一个班的老师带领班上的同学在一旁大声喝倒彩:“五二班漏油,五二班漏油!安雨潇班的同学急了,大声喊着:叶枫加油,叶枫加油!”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他的身上,随着他将篮球抛出,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班上的同学大喊:“进,进!”

篮球撞在了篮筐边缘,被反弹回来了。

“唉!”班上的同学一片叹息。同学们摇着头叹着气向教室走去。叶枫一直蹲在地上,迟迟不抬头。班级对他寄予厚望,他却让大家失望了,他一定很自责吧。

那一瞬间,安雨潇突然有些心疼这个大男孩。她远远地看着,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要走上前去安慰他几句。安雨潇咬了下自己的嘴唇,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步子刚迈出去,就见到有两个男生跑到叶枫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扶他起来,然后三个人一起向教室走去。

安雨潇感到有些可惜,却又有些庆幸,自己终究是没有这个勇气去关心他的,但如果自己迈出了这一步,若是被刚才两个男生看见,她与叶枫的八卦新闻估计马上就会被传得满天飞了。到时,等着她的就是老师的责备和杨淑晴的喋喋不休。

安雨潇倒吸一口气,默默地回到了教室,将这件事永远地埋藏在了心里。

后来,六年级又分班了,安雨潇和叶枫不在一个班级。

那一年家里发生了一些事,安雨潇无心顾及其他,也没想过去打听叶枫在哪个班级。自此,她和叶枫天各一方,杳无音信。有时候她也会想,叶枫现在在哪所中学呢?他会去哪所大学?

但每次想到这些,安雨潇又会自嘲地笑笑,想这些有什么用?同班一年,她和叶枫说过的话用一只手就可以数出来,而这些话无非就是“全班的数学作业收齐了吗?你记得在黑板上写下今天的数学作业任务。老师喊你去办公室帮忙批改作业。”

这个朋友注定是失去了。 朋友?呵呵,估计顶多只能算普通同学吧。她每次和叶枫说这几句话的时候,都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说完转身就走。这是对朋友的态度吗?鬼才信!

想到这儿,安雨潇突然有些痛恨自己,干嘛非得这么冷冰冰的呢?结果到现在自己连个知心朋友都没有。  

一年年的过去,安雨潇也渐渐说服了自己,以后总能结交到好朋友的。失去的找不回来,把握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升入高中,学业任务越来越繁重,安雨潇全力以赴为高考做准备,渐渐就淡忘了这件事。

高考之后,安雨潇觉得暑假太漫长,得找点有意义的事做。当时很多人都去考驾照,安雨潇觉得很新奇,决定也去考一个。

可悲的是,安雨潇一直以来虽然是学霸,但在驾校却是个学渣。倒桩这一项就够她受的,她每天比别人练习得多,也比别人更认真。

但是安雨潇在机械方面比较钝,在同期学员已经拿到驾照扬眉吐气地开着车的时候,她才刚刚攻克了倒桩这个难关,进入了场考环节。所幸场考还算顺利,接下来更大的挑战在等着她—路考。  

作为学渣,被骂被嫌弃是家常便饭,安雨潇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没在驾校一天挨过的骂多。这天,安雨潇战战兢兢握着方向盘,坐在副驾驶座的教练冷不丁就一声大吼,安雨潇努力调整着方向,可汽车却还是像条蚯蚓一样,在路上歪歪扭扭地爬行。

在教练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怒视下,安雨潇沮丧地坐到了后面的座位上。

“Hi!”有人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谁呀?没看见自己心情很不好吗?

安雨潇气鼓鼓地抬起头。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