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视的小女孩

如果说我解不开的布娃娃情结是我被忽略时的阴影,那么,我想我还是自己找到了伤痛的原点,可以自己救赎自己,可是,生活中被忽略的孩子太多,她们该怎么走出伤痛呢?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能帮到她们什么呢?

我带过的班里就有两个这样的女孩,她们都是二胎,都是企业家的女儿,妈妈们都忙着操持产业,家里家外都要忙,顾不上关注孩子的成长,爸爸们又都忙于“装门面”,根本不关注孩子的成长!雇个保姆带大就是幸运,物质上可以无限制满足,然而精神成长是一片空白,这两个小女孩有共同点就是目光呆滞,你喊她看你的时候,她投来的也是空洞的眼神,面部表情少,基本属于不会笑的状态!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想她们应该都没有体会过被父母关注的幸福!所以她们的笑容是僵化的!记得我刚毕业带过一个舞蹈班,也是这些六七岁的孩子,其中有一个小女孩好丑,后套话讲屁逢眼,碗秀嘴,确死黑,然而,跳舞的时候就属她的表情好,她自己陶醉在舞蹈的音乐里,我不由自主的夸她,她也自信的告诉我说:“老师,你知道不,我爸爸妈妈说了,我是最漂亮最可爱的宝贝!”我想,孩子内心中不仅仅有一个自己是最漂亮的定义,更重要的是这个孩子内心当中有着满满的爱,那是她爸爸妈妈给她的充足爱和充分的关注!

再回到我的这两个被忽视的学生,她们的表现还不仅仅是目光呆滞,表情木讷,你会看到任何时候她们都是最没有注意力的那个孩子,无论你讲什么,这样的孩子都是眼神四处涣散,不听你,也不看你,你拉她回来,他还是搞不懂你要干什么,很难和你建立连接,因为,她从来就没有被连接过,即使父母带她们到店里,也只是扔在一边你玩你的,他忙他的,每次户外活动的时候,你都会看到这样的孩子是游离在活动之外的,即使你拉她进来,她也觉得没意思,她的兴趣明显没有其他孩子高!总保持着冷漠和淡定,这是她的成长环境给她的!从来看不得孩童般的激情和对游戏的热情!活成了僵尸一般!

在说说这样的孩子的家长,因为家长对孩子的忽视和冷落,他根本不懂得如何爱孩子,所以,当你开家长会唤醒他以后,他开始关注孩子,然而,他无从下手,当他看到孩子不和别的孩子一样天真快乐的时候他就开始找老师的问题,认为是老师没有关注到她的孩子,他开始泛滥他的爱心,开始保护他的孩子,当老师告诉他这样的问题是孩子之前就有的,现在在群体当中有了对比你才注意到,我们要想接下来的教育方式,他根本听不进去你的话,他开始推卸自己的问题,会推诿的说:“我们以前不这样,我们从来都是@@@@@”他的理由和理论比你还多,这样的家长我一般就不招惹,因为没有办法改变他,我只能做好我老师能做的!如果遇到是能听懂我的意见的家长,我会多跟他沟通几次,直到孩子有了转变,鼓励着孩子,也鼓励着家长一起成长!

这些被忽略的孩子长大后会是什么样的,你看看武志红老师的书就会明白!伤痛会在孩子的内心一直深埋!自卑,无趣,生活没有目标,真希望我能唤醒更多的家长多关注孩子的精神世界,而不是只满足物质需求,对于孩子来说,爱的需求远大于物质,而中国的家长总想在“教育”孩子,培养素质,提高能力,多学知识,却永远不明白,和孩子的关系才是最重要的,亲子关系才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自信建立的关键, 是孩子情商的基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表妹说她去看心理医生了 昨天和表妹一起吃饭,她说她前段时间去看心理医生了。我听了很惊讶,在我看来她生活品质颇高,未...
    安宁姑娘阅读 764评论 2 4
  • 我一个同学 曾经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提问,这个世界上最牛的人是谁? 网友在下面回复:“是,那个同学和那个朋...
    躺在屋顶看星星阅读 593评论 2 3
  • 有段时间没用简书了,突然一用发现什么都变了,但是用起来超级顺手,比起任何爱屁屁的改版都要成功!!!
    默温阅读 112评论 0 0
  • 真幸运,居然又是右边靠窗的座位。 列车开始疾驰。 现在是仲夏,放眼望去,深绿色的一片一片。 我打开书包拿电脑,看到...
    末行阅读 26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