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

网图

我的眉毛长得乱糟糟的,没有眉形,看上去好像没有眉毛,整个人显得没精神。于是我去纹个眉毛。纹眉后,师傅叮嘱三天内不能洗头,避免眉毛沾水。怎么办呢,我一天不洗头就觉得不舒服,何况三天呢。正叨叨呢,女儿自告奋勇,我给你洗头。

我自然是满心高兴。洗头时,女儿搬来三个椅子并排放在浴室里,让我仰面躺在椅子上,头稍离开椅子边缘。她把淋浴喷头取下,打开开关,另一只手放喷头下方试水温,直至水温合适。女儿一手拿着喷头淋水,一手揉搓头发,把头发全部淋湿后,她放下喷头,双手给我洗头,她把我前面的头发全部捋到脑后面,先抹上洗发露,然后从前到后,从左往右,由点到面,她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轻轻地挨着揉搓头发,按摩头皮。洗到头后面脖子处时,她轻轻地抬起我的头,一手托着头,一手洗。洗过又慢慢放下。她的手轻轻柔柔,力度轻重合适,尤其按摩到痒的地方,点到重点,非常舒服,我闭着眼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仿佛腾云驾雾,美得似神仙一般。

第一遍洗过,女儿打开喷头清洗头发,然后再抹上护发素,放下喷头,又重复第一遍的过程,一次次轻轻地按摩揉搓,洗得细致又轻巧,手法娴熟且温柔,比理发店的师傅还专业。最后她又反复清洗。整个过程,我的眉毛没沾上一滴水。

我睁眼一看,小小的空间,热浪升腾,热气弥漫,女儿的脸也潮红了,白皙的瓜子脸,柔和得像剥了壳的鸡蛋。女儿一双大而黑亮的眼睛,配上一对韭菜叶宽的双眼皮,甚是漂亮,这是遗传了我的优点。看着女儿额头上和鼻尖上的汗珠,很是感动,我脱口而出,谢谢呀!女儿噗地笑了,老妈跟我还客气呢。

我突然想起她小时候,我给她洗头的情景,每次硬拉她着到水盆跟前的,若把她的头摁得太低,她就会哇哇叫,把我头摁疼了。我也是一遍一遍小心地洗,直到水清为止。洗后再用吹风机吹干,然后把头发两边分开,从前往后对称扎许多小辫子,再扎上五颜六色的皮筋,非常好看,人见人爱,人见人夸。以后我老了,轮到女儿给洗头打扮了,这就是岁月的轮回。现在我提前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正想着,女儿又把我拉到她房间给我吹头发,一点一点吹,边吹边用手来回拨动头发,为了使我头发有型,她用手指卷起一撮头发,用吹风机对准手指卷的头发多吹一会,放开就蓬蓬松松的,像刚烫过发一样,她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吹,直至干透。经过女儿的一番拾掇,再加上纹好的眉毛。我看上去年轻许多,显得神采奕奕。

又想起那年我回老家,给八十多岁的母亲洗头,由于我把母亲的头按得太低,导致她喘气难受,我发现后立即让她仰躺在沙发上,然后把水盆端到她跟前洗头,这样她就感到舒服,洗完母亲说,她一辈子也没这样洗过头,洗后猛然轻松。然后我给她洗澡,理发,剪手和脚指甲,把她收拾得干干净净,穿得整整齐齐。邻居见了,夸奖我有耐心。可惜我没能经常在母亲身边,给她洗头。

小时候母亲给我洗头,梳头,长大后我给母亲洗头。女儿小时候,我给她洗头,等我以后老了,她也会给我洗头。这是孝心和爱心的传递。

纹过眉毛后的那三天,女儿天天给我洗头,有时我自己都忘了,她主动喊我洗头。她若有事出去,就先给我洗完头再出去。往常她做事大大咧咧的,没有太多耐心,给我洗头很有耐心,而且细心。三次洗头,我的眉毛从未沾上水。把眉毛呵护得很好,纹眉后我显得更加年轻又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