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6 东华凤九月下许愿(真:暗戳戳告白)

“幸而我还赶得急,幸而你没有独自去羽化,幸而我们都还在,再坚持坚持,以后,我们就一家人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了!”


     东华是本着“你喜欢什么就给你买什么”的宠爱方式,凤九就这么享受着难得的闲暇的时光,小滚滚夹在中间,吃了好多暗戳戳的蜜糖。也说不清楚是他爹宠着他,还是他顺便也沾了他娘亲的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一家三口优哉游哉地,在街市填饱了肚子,更收了大大小小吃的玩的,不计其数。

    出了街市,却热闹不减。除了家家户户挂着的各式花灯以外,他们还发现三三两两的人群都在往同一个方向走,于是决定也要去凑个热闹。


    原来,此地中秋除了这热闹的集市,还有走月和燃灯、坐灯船的传统。

    所谓走月,简单说来就是边走边赏月,而逛街市吃吃买买也是走月的一部分,这在周边地域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而在九峰郡,更特别的是要登一登望月楼,走一走倚月桥。

    据说,月圆之夜的望月楼和倚月桥,是一个幸福的所在。未婚的男女在借着月光互诉衷肠,已婚夫妇在月下回忆回忆当年的美好,甚至还有传说如果家中小辈未出男丁,也可以在中秋之夜前来许愿,据说在这两个地方许愿,特别灵验。

    从路人的闲话中听来这些话,凤九更想要去了,宠妻无度的东华当然乐意奉陪。


    此时的望月楼,人声鼎沸,据说很多人都要过了子时才会陆续离去。穿过人群,东华趁无人注意之时,带着凤九和滚滚,上到了望月楼的顶层,那个平时不会轻易开放的地方,也是一个闹中取静的所在。

    这是城镇中,离月亮最近的地方。

    栏杆上堆积的灰尘,被东华体贴地一个挥手带走。

    凭栏远眺。

    左边,是东华;右边,是小兔子凤九;中间的,是还不及栏杆高的滚滚。

    不远处,是那人潮熙熙攘攘的倚月桥。桥上桥下,大多是成双成对,即便站在高处,也能感受得出他们幸福溢出的模样。

    稍远处,一汪碧池,红花朵朵,虽不及盛夏之时挨挨挤挤的艳丽,但荷花的沁香却藏不住地随风而至。那池碧叶红花之中摇曳着时橘时红忽明忽暗的点点灯光,倒是和那碧波中圆月的倒影相辅相成,“烛影摇红,万家灯火”,凤九轻声道,“好温暖的感觉!”

    “你喜欢,我们等会儿便去。”东华同样轻声道。

    更远处,是绵密的群山,算不上高,却郁郁葱葱,满山碧绿。微风吹过,偶能听见写树叶嗦嗦作响。

    更远,更远处,是九重天上的不染风尘的太晨宫,是月光洒满往生海的青丘,是飘着佛铃花瓣、鸟语花香的碧海苍灵,他们的家。


    “爹爹,刚才那些人说在望月楼对着月亮许愿特别灵验,这是真的么?”    滚滚的提问打破了喧嚣中宁静。

“心诚则灵!”

    只见滚滚跪了下来,朝着月亮,叩了三个响头。“月亮月亮,我的愿望是娘亲能快快好起来,早点回到我和爹爹的身边,还有,让爹爹的身体也好起来,我们一家人再也不要分开。”

    东华瞧着滚滚虔诚的样子,一阵暖流涌上心头。一边扶起滚滚,一边假装没有看到她眼里满眶的泪花,似不经意般轻声说道:“你不许个愿么?会心想事成的那种。”

“真的会心想事成么?”

“心诚则灵!”

    她倚在栏杆上,朝着圆月的方向,仰头凝视着月光。片刻后,又低下头,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嘴唇微动,似念念有词,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笑意爬上了眼梢。看来这愿许得甚是满意。

    东华走到她身侧,手臂靠在栏杆上,“方才,你许了什么愿?”

    “许了个岁月静好的愿,我就想他能好好的。

    “他是谁?”

    “不就是你么?还装不知道!”她腹诽了一句(全然不知她的腹诽全被他听见),继而道:“我希望他,少一些重担,少一些惊心动魄,平日里就做个普通的小神仙,等我好了,就同他在家,好好看一看我家乡的天空,赏一赏我家乡的月亮和星星,还有那蔓延到天边的片片花海。还要在竹林边盖一座小竹楼,要比我以前画的,再多很多很多房间那种,天气晴好的夜晚,我们可以听着竹叶婆娑的沙沙声,煮一壶香茶,一边赏月一边看孩子们玩耍。”

    “是有多少个房间,就能有多少小孩子么?”

    “那倒也不是,还得减去我们的房间,还有书房,也许还需要几间客房。”

    “没给自己许点什么愿?”

    她笑笑,朝着月光,很甜很甜,是对未来充满希冀的甜,“不用,他好,我便好!”

(小白,你好我才好!看来我的竹楼还得再扩一扩,否则房间不够小狐狸崽子住了。)


    一旁滚滚看着望月楼下热闹的人群,一边半个身子吊在凤九的手臂上,就像过去经常朝着娘亲撒娇一样,“我们去坐灯船游湖好不好?”凤九自然地轻拍他的脑袋,“现下人多,等会儿再去!”一边又看向另一侧的东华,“你呢?你也需要许愿的么?”

    他仰起头,望月。又转过身,很认真地看着她:“我想跟她说‘对不起’!我曾经伤了她的心,又把她弄丢了。我以为会生死相隔,再也见不到她了,幸而现在我又寻到她了。你说,她会原谅我么?”

    “她是谁?”

    “小白,你明知故问!”腹诽也不是只她一人会。

   “她是我的妻子!到我死,她都是我的妻子,唯一的妻子。”他有些许哽咽,他知道自己有些失态,可此时此刻触景生情,她明知道是他,他有那么一点点想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这一次我找到她,便再也不会让她一个人伤心难过,再也不会让她独自面对重重艰难了。不管她是否原谅我,我都会陪着她,等她回家。”

    她的目光回避着他。

    只能坚决地不转身,不直面他。

    她仰起头,对着那轮明月,她拼命地仰头,拼命地睁大眼睛。

    以为,抬起头,泪就不会流。

    深呼吸,深呼吸,也阻止不了。

    合上疲惫的眼睑,一颗珍珠般的泪,滴下,成串。

    他的手缓缓近前来,抚上她眼眶的,是一抹隐约露着白檀香的紫色。

    很久很久,她再他面前恣意地哭了一回,那张被洗得褪色的紫色手帕,被泪水浸湿的一角,绣着一个字,她的手拂过这字,他说,“这是姬,帝姬的姬!”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5 像你宠我那样,宠着你

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下-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