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下-2)


 “这孩子,什么时候偷听爹爹和娘亲说话了?”凤九正不知道怎么回答,东华抱着梳洗一新的双儿来了,“紫薯饼只有爹爹可以吃,或者等你长大了,叫你夫人做给你吃啊!倒是可以叫娘亲给你做紫薯糕,或者土豆饼?红薯饼?茄子饼也算得上你娘亲的拿手菜。”


9.

早餐吃饱饱,一天精神好!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半。自从那年凤九在东王庙砸下重金救济灾民,这东王庙的香火一年更胜一年,尤其是每月的初一十五,这城东的东王庙和城西的佛寺,就是最热闹的所在。

尚未行至山下,已远远瞧着东面那一片山脉连绵起伏,青葱墨绿,云山雾罩,分不清是水雾还是香火缭绕。

一路上三三两两结伴而行之人,从城里城外,纷纷汇聚到这东山角下,遇到几个胆大又热情的,还过来同他们打招呼,道一声“上仙”,夸赞几句小娃的乖巧伶俐,便又各自散去。

热情又不失礼数,好奇却不惹人厌烦,此地的民众活得异常通透却又不乏味,不用乔装改扮就能自在享受生活,这大约就是东华和凤九喜欢来此地的原因吧。

一路骑在东华肩上晃晃悠悠东张西望的双儿,终于在三三两两的人群中发现了这几日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小雪,小霖~~”双儿用力地挥着手,奶声奶气地呼唤着她的朋友。

虽说声音不大,但胜在高啊!骑在原本就身姿挺拔的爹爹的肩上,双儿多得意!两个小伙伴听得呼唤,只就地转了半圈,就发现了高高在上的双儿,于是挣脱了爹娘牵着的手,朝着双儿奔来。

只见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圆滚滚的大眼睛小团子,梳着一模一样的发式,身着一模一样的衣裙,用一模一样的快乐语调,异口同声道:“双儿妹妹!你们也来拜东君么?”

“拜东君是什么?双儿不知道!爹爹说带双儿来爬山玩耍!”

“山上有一座东王庙,我爹娘说是东华帝君护佑着我们,拜了东王庙,一整年都会有好运气的。双儿,快下来,我们一起上山去,听说要自己走上去的最好哦!”

“东华帝君?爹爹,山上的神仙和你一样叫东华呢!”双儿在东华耳朵轻声地问道,未等回答,又抖动着小腿,想要挣脱她爹爹的怀抱。

东华将双儿放了下来,无奈双儿还实在太小,东华牵着她着实有些……费腰力。、

“爹爹爹爹,双儿想和小雪小霖一起走可以么?”

东华可不舍得双小团子,求爹不成功的双儿,又转向凤九和滚滚寻求支援。

“嗯,东华,”凤九刚开头,东华自然知道她要说什么,“不行,双儿还那么小。”“怎么不行?我们青丘的狐狸从小就是放养的,我小时候不也自己爬山上树,下河摸鱼的,不也好好的?滚滚早前不也是自己去上学塾的,不都挺好的么?”

“爹爹,你就让妹妹同小伙伴走吧,滚滚跟着保护他们就是了!”

“爹爹,答应双儿嘛,好不好?”

东华不为所动。双儿的一张笑脸,都快变哭脸了!凤九轻拍拍攥在手里的双儿的小手,一幅“看你娘亲的厉害”的样子,朝着双儿使了个眼神。

“帝君~~”凤九唤道。

“怎么了?”东华隐隐感到不妙啊!在好不容易让小白习惯了叫自己的名字以后,小白只有在生气、不爽或是特别正式的场合才会叫自己“帝君”。“哼,自从帝君得了小棉袄,就只天天粘着小棉袄,不喜欢小白了!”小白生气了!生气的小白甩开臂膀,也甩开了他们父子三人,独自气鼓鼓地大步走到前面去了。明知是假,东华仍舍不得让他的小白生气,一把抱起双儿,急步追了过去。

三两步赶上凤九,东华走在凤九身侧,“小白,小白真生气了?”他假意试探。

“双儿要下来走,双儿不要爹爹抱!”

见爹爹全神贯注盯着她美貌的娘亲看而丝毫不理会自己,双儿急得一手薅起她爹的一股白发就开始摇。“爹爹,爹爹,双儿自己能走,双儿可能干了!”

凤九气呼呼地大步走,东华饶有兴致地大步跟,双儿死心塌地不达目的不罢休地嚷着要下来,滚滚一路小跑跟着。进了山门,在一处凉亭,凤九停了下来。

“爹爹!爹爹!放我下来!双儿有脚,双儿要和小伙伴一起爬山,双儿不要抱!”小双儿再怎么用力,在东华面前毕竟是杯水车薪。只是这一大一小两个心肝宝贝都气鼓鼓的样子,着实有些难以招架。

见凤九的额头微微冒汗,东华这才又放下双儿,拿出手帕轻拭凤九的额头,“别跑那么快,一会儿热着了再吹冷风,又要头疼了。”

“哼!”她不理,只一把夺过了帕子。

“小白!夫人?”

“哼!”她转向另一头。

“夫人可是吃醋了?夫人可出息了,连及时三十岁的奶团子的醋都吃!”

“哼!”她又转向另一头,不睬他。

“夫人如果不说话,那就是承认了!夫人为我吃醋,我很高兴!”他又转到她跟前,抓过她的手,贴在他的胸口,“你看,东华的心跳得可快了,都是因为小白吃醋给高兴的!”

“吃什么醋?谁吃醋了?我不过就说了个事实而已!再说了,滚滚小时候我陪他多些,你不也吃醋了!就算吃醋也是你传染的!”

“爹爹,娘亲,难道我现在不也是小时候么?滚滚也才五百岁好么?”滚滚一边抗议,一边也趴在了凤九的背上,“娘亲,滚滚也要抱抱!”凤九收回东华手里的手,将滚滚拉到身前缓再怀里。

“小白,是我不好,近些日子,是多顾着双儿,有些对夫人照顾得不够了。要怎么做,你才不生气了?”东华说得颇为诚恳,认真到凤九都突然想起自己只是要逗弄逗弄他,好让他放双儿和同伴一起。被东华这么问得,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

“爹爹,小雪和小霖他们上来了,你就让我同他们一起吧!双儿很能干的,何况还有滚哥一起的,爹爹~~~”

经不住三人的软磨硬泡,东华终于在一番嘱托之后,让滚滚带着双儿和双胞胎小姐妹,自行往山上去了。一回头,正好就看见凤九一脸计策得逞的笑意。

“这下不生气了?”

“本来就没生气!”

“你这当娘的,连妹妹的醋都吃!岳父说双儿像极了你小时候,活脱脱的一个小小白。我真后悔当初没参加你的生辰礼,否则你早被我拐到太晨宫,从小养大,让那苍夷神君一干人等连想的机会都没有!这样我们也不会错过那么多了!”

“还说我吃醋,醋的是你吧!原本就不是人家苍夷神君的错,还不是因为你,否则我怎么喝多,不喝多的话,怎么会糊里糊涂签下婚书?若不是我亲自去退婚,又怎得会被我爹神鞭伺候?”

“小白,又是为夫的错!”

……

【东凤新年特稿】缘,妙不可言!(又名:东华要当老丈人了)(必须有售后)

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下-1)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115 像你宠我那样,宠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