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遗影(18)

第十八回 太极酒店

重庆市 涪陵区 太极酒店2418房

易之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手里随意的把玩着一只茶杯,目光投向窗外,看着零星的行驶于江面的船舶。酒店位于长江北岸,易之能从24层楼上清晰地看见长江往南兜了一个大大的弧形,然后又转向东北。

房间内田卫、田菲两兄妹和肖华正在说着来大陆后分离的几日各自的行动。

原来,从上海分开之后,肖华和田卫立即前往了黑龙江和北京调查96年那只考古队的情况。令他们失望的是,除了肖华在宁安当地部分居民口中听说了一些当年考古的传闻,其他途径统统没有斩获。96年宁安渤海镇的那次考古在一切官方记录中都没有踪迹,似乎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一般。

肖华和田菲都坐在椅子上,田卫则仰面躺在床上,几人开始计划接下来的行程。

田菲首先说:“我想我们最先应该想办法解了易之身上的尸咒。”

肖华点头。田卫却说:“话虽如此,不过从哪里下手,或者找谁?”

几人一下子又不说话了。易之见大家都沉默了,放下手中的茶杯,将目光从窗外移回室内。“实在没有办法,我应该回家看看家人。或许应该和家人道个别。”易之说的有点伤感,刚才看向窗外的他其实一直盘算着自己还有多少时间。“田叔叔脚踝开始,只坚持了不到四个月。我是手臂开始,不晓得能不能坚持两个月。”他想着。

“呸呸呸,自暴自弃不是你的风格。”田菲接过话茬,着急的对易之说。

“呵呵,我是说万一实在没办法的话。”易之解释。

“没有万一,我不想你死,也不准你死。”田菲又恢复了霸道的口吻。

田卫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身来,看看易之,又略带怪异的看看田菲。“妹,你总说自己会察言观色。哥我也耳濡目染,也学会了看人。我说,你们俩在一起的这一周多时间是不是发生了点啥?”

“你说什么呢?什么都没发生。”田菲脸一红,反驳田卫的话。心中却悄悄想起她和易之刚刚逃出墓室时,自己先醒过来照顾昏迷不醒的易之的场景。

“没有?我可是看见你穿着他的衣服,他没有穿衣服。”田卫故意逗田菲。易之却跟着有些难为情,回到酒店后他就穿上了田卫拿给他的衣服,而此时田菲却还没有换下那件只剩下半截的自己的T恤。易之不自觉的瞅了田菲一眼,只见田菲略显疲惫的脸上泛着红,宽大的衣领处露着细细的内衣肩带。易之赶紧移开了视线,生怕被人发现他在注视田菲。不过这一切都没逃过田菲的眼睛,她有些难为情,田卫刚才的话也让她略显尴尬。

田菲对肖华说:“妈,你带的衣服里有没有我能穿的?”

肖华说:“你先跟我回房间找一件穿上,然后我们去商场给你买几件合适的。”说着站起身来,田菲也跟着站起来。肖华有对田卫和易之说道:“你们俩也休息一下吧,明早在酒店餐厅用餐,然后我带你们去见一个人。”

“恩。”田卫和易之答道。

肖华带着田菲回了自己的房间。易之和田卫没话,他能感觉到田卫对自己并不感冒,两人可有可无的说了两句就都各自休息了。

……

第二天清晨 太极酒店2楼餐厅

易之几乎是第一个来到餐厅吃早餐的人。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内心极大的不确定还是让他失眠了。易之艰难的熬到了清晨,早早的来到了餐厅。

易之选了临江的位置坐下,只不过透过落地窗易之看到的是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雾气,虽然只是在2楼,但是易之看不到外面地面的情景。他餐盘里仅放了煎蛋和香肠,他用餐刀将香肠和煎蛋一次性都切成小块,然后一块块送进嘴里。

“请问,这有人吗?”易之听到有人询问,正要回答。那人却已经将餐盘放在了易之对面的位置上。

易之抬头一看,原来是田菲。

田菲穿了一件粉色的连衣裙,显然这是昨天和肖华shopping的成果。田菲着淡妆,披散着头发,她右手将挡在脸颊的头发顺到耳后,左手一捋裙子后摆,坐在了易之对面。见易之看着自己,突然冲着易之呲牙一笑。

易之被田菲的动作逗笑了,说道:“美女也放的下架子,做鬼脸了?不过我这两天可不想见鬼哟。”

田菲听易之说自己是美女,笑笑的说:“你说我是美女了?能被你称赞可真难得啊。你不是从来不夸人吗?”

“当做善事咯。”易之打趣道。

“哼,夸就夸呗。还补一枪。”田菲假装不高兴,低头用餐。

易之却笑呵呵看着田菲。田菲发现易之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自己,伸过叉子在易之的盘子里插了一块切好的香肠送到自己嘴里,咽下后对一直说:“盯着我看干什么。盘子里还有这么多东西不吃了?”

易之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居然看得出了神。又说道:“可不嘛。秀色可餐,刚才看了你一阵已然饱了,盘子里的实在吃不下。”

这下搞得田菲没了说辞。易之只听得身后传来声音,“这小两口,大清早就开始打情骂俏。”原来是田卫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过来。

跟在田卫后面的肖华说道:“卫儿,别开你妹妹玩笑。”

田菲被哥哥这么一说,反倒缓过劲来,对着肖华说:“妈,你看我哥。老是逗我。”

“行了行了,你们都少说两句,别让人笑话。”肖华说着看向了易之。

易之见肖华来了,不觉有点拘谨。他对着肖华一笑。“肖阿姨,我们一会儿要去见什么人。”

肖华和田卫和易之他们比邻坐下。肖华说:“这人我也没见过,是我通过关系招募到的一个帮手。我们先去找他会合,然后就马上去寻找解决你身上尸咒的办法。说不定他也知道这尸咒是怎么回事。”肖华倒也没忌讳,虽然此时餐厅内就餐的人开始多了起来,但是没人会关心也没人能听懂她们对话所指。

“恩。”易之应承了一声。

肖华继续说:“我昨晚合计了一下,刚才也跟卫儿讲了。我觉得如果要解决你身上尸咒,有两条路我们可以试试。”

“哪两条?”田菲问道。

“第一,找到96年宁安考古幕后的军方人士——陆亦昊,询问当年是否有染上尸咒的人幸存下来;第二,去宁安,直接调查当年考古遗留的蛛丝马迹。看是否能找到化解尸咒的办法。”肖华说道。

易之点头。他昨天听了肖华母子三人的谈话,他知道其实他们此行来大陆目的之一就是调查96年考古的一些悬疑。显然,目前为止他们一无所获。

“妈,你和哥不是去调查过,不是什么都没查到吗?”田菲问道。

“能不能找到陆亦昊这个人我不确定,但是宁安周边的老百姓确实提供了不少当年考古的线索,我想我们顺着这些线索或许能找到当年考古发掘的地点。”肖华答道。

“是啊,有希望总比没希望的好。”易之说。

田菲看了看易之,她从易之脸上看到了一丝绝望背后的坚毅。她不知道如何安慰这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或许不去安慰就是最好的安慰。同生共死的经历让田菲格外重视易之的性命,她曾想过如果易之真的死了,那她也会负一定责任。她觉得,找到解决尸咒的办法挽救易之,是她的义务。

“快吃吧,吃完我们就出发。”田卫催促几人道。几人不再讲话,吃过早饭回房间收拾行装便前往周易园,和肖华所说的那人会合。

……

周易园 景区

易之一行四人来到了周易园,这里是地方开发的旅游景区。易之等人纳闷,为何接头会面要选在这人流熙熙攘攘的地方。几人随游人想景区深处走去,一路上路过诸多景点,包括一长400米、高20米的摩崖石刻,上有黄庭坚、朱熹、陆游、王士祯等历代名人书法手迹80余幅。不过易之等人并未驻足,而是马不停蹄的前往会面的地点“点易洞”——据说是最重要的景点。

到达点易洞之后,易之才发现这里可以称得上是游人密度最大的地方了。易之仔细打量此处,只见洞门额上镌刻着“点易洞”3个楷书大字,并有对联一副云“洛水溯渊源,诚意正心,一代宗师推北宋;涪江流薮泽,承先启后,千秋俎豆换西川”。

肖华此刻也有些不明所以,这人熙来攘往,可怎么找到会面之人?

这时有人拍了一下肖华的肩膀,在肖华耳后轻轻一问:“可是肖女士?”

肖华回头一看,见一28、9岁年纪,身着黄色道袍,头顶发髻,戴着道冠,身材消瘦的道士对自己说话。那人操重庆口音,一听就是本地人。不待肖华回话,那人又说:“请借一步说话。”说着领着肖华往外走去。

易之、田家兄妹也从后面跟上,一直跟着道士绕开了人群,下了一条山间小路,七扭八拐的到了一个竹篱笆隔成的院落,院子里是并排三间竹子搭成的屋子。道士走到院门口,轻轻推开院门说了一句:“几位里面请。”

几人跟着道士进了正中那间屋子。待几人都进了屋里,那道士将房门掩上,转过身对着几人,伸手竟将自己的道冠连着发髻扯了下来。

……

第十七回 尸咒
第十九回 又见石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三回 探地 田卫一路将车开到了天河机场,入住了机场宾馆,简单的休整之后三人于第二天飞往长春。 …… 黑龙江省...
    沐杰阅读 315评论 0 1
  • 第五十六回 中古遗恨 肖华端坐玉床之上,口中念念有词,声音抑扬顿挫。但是殿中的众人都一头雾水,不晓得肖华说的是何意...
    沐杰阅读 271评论 0 0
  • 第十七回 尸咒 吉林省某地,军事管理区,16军某部营区 田明章发现自己的脚踝被墓室中窜出的怪“猫”抓伤之后,心中泛...
    沐杰阅读 312评论 0 1
  • 1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说最近总觉得自己过得挺失败,很有挫折感。我听后很诧异,忙问缘由。因为在我看来,她现在正值最好...
    露十七阅读 911评论 2 16
  • 1. 下班回家的路上,收到闺蜜发来的多张照片,照片里,她带着鸭舌帽,一身小牛仔装备,黑发披肩,细眉粉颊芙蓉面,红唇...
    馨潞starry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