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我最终学会了它的炙热。Summer

当他再次答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没想到的,电话那头没有一丝犹豫。就这样,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大年三十的晚上。

故事很长,久到我都快忘了。年少的故事。不成熟而又美好的那些年。

初见他时,是万万没想到后来会和他发生那么多的故事。在楼梯间,我记得他走在我前面的样子,那么小的一个小孩,那时候,我16岁,他15岁。高一。

像所有狗血的剧情一样,童话真切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没错,我是想说,有时候,我们还真得相信童话,格林的。

他不高,瘦,调皮,这是后来的印象。谁让我同桌喜欢他要命,好吧,我就是在课间递情书的那个小丫头。万恶的是,最后的最后,他竟然对我说出了“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等等,我犹豫了。后来,和同桌的感情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他,应该,无关乎爱情,只是青春期的悸动。青春早就来了,可能,遇到他,才是找到了爱情。也许是这样。可能大概或许就是那个叫缘分的东西吧。

高一的第二学期,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恋爱。我们都在学习什么是爱。我们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拍大头贴。简单而又重复的生活却又感觉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我诧异,当他第一次亲我的时候。少女的心里,是那样的抵触。没错,是初吻。他也是。

也许仅仅只是简单喜欢的冲动,所以,半年后我们就分手了。没有理由,就是他不喜欢我了。是啊,一直以来他又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那年夏天,我才知道,原来,暑假是用来告别,是用来回忆,是用来舔舐伤口。可是,我还是喜欢夏天。喜欢它的温暖,阳光,热烈。最重要的,那个夏天我才知道,原来,我是爱他的。后知后觉。

那他呢?

凑巧,缘分。那就继续抬头不见低头见吧,谁让高二分科竟然在一个班里,我能说什么?果然是缘分,果然青春必须在一起。果然爱他。

于是,主动的青春活力美少女果断出击。绝食,我就不信你不心疼我。哼,没错,我的自信是对的,他还是拜倒在我的小小心机下。那个冬天,是我记忆里最温暖的冬天,我就称暖冬嘻。我记得很多,一组,被记上课讲话,同桌,围巾,书立,and so on。每次回忆到暖冬的时候,心里又暖又甜的。如他所讲,这冬天,是我们爱情里最温暖的一个季节,而后,再难超越那时的默契,纯粹与爱情。

我们都一直努力的去爱,却在高中的囚笼里小心翼翼。

被班主任教育,被学校教育,被成绩教育。也许他们都是对的,可我至今都不能原谅高三时他的班主任,一个被我想到就想骂的人。三年级八班。就像是格林童话里美丽的城堡,可我只是平民,所以,远远瞻望,瞻望。

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还是随着高考烟消云散了。可是,谁又能真正的开心呢?可是,我们真的获得了自由。

现在想想,这又有什么可值得高兴地呢?我倒宁愿不要自由。

现实就是有得必有失。没错,万年不变的真理。我信了。

高考后的夏天,他来找我,那时,感情如胶似漆的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才是分离。

又是夏天。我讨厌又热爱的季节。

他去了福州,我不懂地图,很久之后才看到,原来那么远。远到他都可以看到海了。而我看到的永远都只是山。

第一次到郑州的那半年,是最难捱的半年,我想,我不会喜欢这个只有房子和雾霾的城市。我讲普通话,却从不给亲的人讲,他也学会了在普通话和家乡话之间随意转换。我觉得这要归功于我。I’m sure。漫长的时间,我就一星期一星期的还是数过来了,终于熬到过年。我们那时候是分开还是依然在一起,我不记得了。我记得,我只写了半年的日记,而后,再也没有动过笔。

也许,有爱不一定是有未来的。万一你爱的那个人他不爱你了呢?

是吧。结局是,三年的感情还是抵不过半年的异地。我深深地认识到了那个叫做距离和隔阂的东西,或许,它也是保鲜剂,而对于我,它只是令人厌恶的东西,没有之一。

忙忙忙,冷暴力,分手吧。我还爱你。是吗?我会愿意去找到更好的人吗?那不如分开吧。

女人总是能在失恋时,变成诗人或者哲学家。没错,一直身为许多同龄人爱情导师的我,终于,还是接受了源源不断的情感迸发,写出了很多很多真挚而深情而令人动容的爱情所思。那是我文艺路上写出过最美最伤的情话。

可我还是放不下。

他来找我了,倾盆大雨,吊桥,淋湿的衣服。没有玫瑰没有戒指。可是有爱啊。足够了。而后,泳衣,拥抱,冲浪,亲吻,足够了。让我相信,我们的爱,从来都没有离开,因为,对他的所有,我都觉得那样的自然而然。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格林有时候也会拿糖果哄小孩。糖果吃完了,还是会哭。我是小孩。他不是格林。

秋天真TM是个悲怆的季节。分就分吧。我得学会过好自己的生活。我得长大。我得烧掉所有的记忆。我还得恋爱。

我恋爱了。不是他。

我分手了。不是因为他。

我还是加他QQ了。

他和我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是恋人,不是朋友,不是亲人。但或许是最亲的人。

放不下,那就勇敢的追逐爱情吧。少年!

“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他同意了。

春天,似乎隔了很久才光顾到我的院子。我走在路上,看到哪里都是粉的,嫩的,鲜艳的生命的颜色。没错,我恋爱了。2016年的春天。男主还是他。

我长大了。21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不在乎很多,更不去纠结很多。爱就说。想就做。

这不?我正满脸幸福的写着我爱他。

春天很短。夏天很快就会到,我不怕它了。我得张开手臂拥抱它。这些年里,我们爱过,分开过,最终还是在一起了,我知道这不是最终。却是我只在乎的这一刻。我得去拥抱夏天,感谢它在四季轮回里让我哭过,笑过,坚持过,彷徨过。最终学会了它的炙热。

青春还在继续。我们还在路上。爱情,似乎是个永远都捉摸不透的奇花异果。可是,我还是闻到了它的芬芳。

甜的,软的,暖的。是爱情。

苦的,痛的,伤的。是青春。

还好,于时间的荒崖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于千千万万的人群中,仅是那份执着,遇上了,就是一生。

最好的爱情也许是,兜兜转转这么久,我还在这里,你也回来了。

我的男主还是他。

我们慢慢来,余生多指教。

To-连先生。

--A Sunshine boy.

                    二〇一六年三月九日星期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今天我要跟你说三个字不是我爱你不是对不起而是,谢谢你。 ▲01 你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给过他帮助吗? 他谢谢过你吗...
    诺大黑阅读 388评论 1 1
  • 把每次的讲话都要数据支持,成为有收获的会议
    4484b164ef28阅读 149评论 0 0
  • 研究就是为了生活,生活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满足需求之后就再次为自己找研究方向(这是生活的目的,追求和动力)
    德川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