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外星人》:孙悟空大闹地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黄渤与沈腾,如同当今喜剧电影的两个巅峰,能将他们汇聚一堂,单单是一帧画面,也能惹人捧腹。

但令我感到惊喜的是,拥有二位至尊的《疯狂的外星人》最引人注目的却是那个特效制作的绿色矮外星人。

02

美国外太空与外星人建交,双方交换基因球,然而外星人误以为拍照的美国宇航员的手机是武器,于是准备攻击。但始料不及的是,轨道上的卫星突然撞了过来,外星人流落地球。(虽然外星人和宇航员说话交流很不靠谱,真空声音不能传播)

黄渤是一耍猴的,沈腾是他好哥们,酒水代理商,白酒“百粮魂”。黄渤耍猴技术高超,他的猴子“欢欢”也十分驯从,二人在花果山娱乐场表演。但因为猴戏不吃香,没有观众,娱乐场老板想把他的猴戏表演地改成火锅城,遭到黄渤极力反对,可黄渤并不能说服老板。

黄渤正一筹莫展,夜里喝酒。突然,天上砸下来外星人的残骸,掉落他关猴子的屋里。黄渤赶紧前去查看,自己猴子受了轻伤,并发现了昏死的外星人。

黄渤与沈腾救活外星人,但摘掉了它的头绳,外星人因此失去神通。黄渤耍猴多年,以为外星人是猴子,沈腾则顺意说它叫“刚果骚骚猴”。

黄渤猴子受伤,于是便打起外星人的主意。他开始训练起外星人,用皮鞭抽打外星人,一边播放武术歌曲,一边要外星人练习杂技。“金枪锁喉”、“骑自行车”、“扎马打拳”……

外星人则装傻,趁着黄渤出神间隙,想偷走他绑在腰间的自己的头绳,却几次三番都失败了。但外星人拍了好几张照片,发给了美国方面。只是因为黄渤地处娱乐城,里面都是微缩的外国风景名胜,比如缩小版白宫等等,导致美国方面误解,以为外星人在其他国家。

转到美国方面。美国先是根据照片来到南美,却抓回了“神户牛肉与肉牛”的杂交牛肉;美国一群特工再收到照片,跑到俄罗斯,与俄罗斯一通枪战,然而还是一无所获;美国特工再根据第三张照片来到埃及,全部累倒在沙漠,口渴难耐,抱怨外星人在旅游……

娱乐城,黄渤却将外星人训练得有模有样。外星人各种杂耍、绝活表演得叫一个活灵活现。黄渤正准备用它表演,沈腾却找来人准备卖掉它。黄渤沈腾一番激烈争吵,不料外星人却拿到了黄渤系在裤子上的头绳,确切地说,是整条裤子被拿走了。

外星人先是逃跑,沈腾、黄渤一阵猛追,外星人骑上自行车,踩着小短腿,蹬得飞快。沈腾黄渤后面跑得面红耳赤。

沈腾和黄渤将外星人堵到沈腾的小卖部,以为瓮中捉鳖,探囊取物。谁料想,自己才是被捉的鳖。

外星人戴上头绳,裤子在它头上立起,外星人重获神通,眼睛冒出蓝光,整间屋子里所有东西全部悬浮飞起。

沈腾、黄渤目瞪口呆,瞬间吓得瘫软坐到地上。

外星人带着他俩到外星飞船里一顿参观,又拍了一张合影,发给美国军方,沈腾、黄渤苦日子自此开始。

外星人穿上宇航服,手里盘着钥匙,黄渤、沈腾一口一个大哥,递酒弯腰,双方地位瞬间扭转。外星人发出沉闷的中国话,要他俩也来表演一下自己表演的东西。沈腾、黄渤只得照做。

外星人给沈、黄二人脖子绑上铁链,将两个人系在一起。沈腾给外星人倒酒,还送钱,但外星人用念力将钞票烧毁。黄渤则被迫,在一边表演“金枪锁喉”。

外星人将基因球给黄渤,让他放在口腔摩擦,粘上皮肤屑,便可收集基因。但黄渤误食了基因球,外星人因此勃然大怒,将二人悬空吊起。

正在这时,外星人突然呕吐不止,原来他喝了太多酒,导致身体不适。沈腾、黄渤瞬间反制外星人,再次将其俘虏。

黄渤报警叫来警察,但被沈腾轻易装酒疯骗走。沈腾因不甘自己代理酒的钱被烧,将外星人泡在酒坛里。二人劫后余生,随即喝得酩酊大醉。

第二天,美国特工找来,又是大祸临头,二人各种狡辩搪塞。突然,黄渤想到什么,于是用自己的猴子穿上宇航服蒙骗美国特工,美国特工尽数上当。将猴子与沈、黄二人带到美国。

沈、黄二人利用猴子,耍猴戏,与猴子配合,顺利骗过美国方面。二人得以脱身,随后猴子也通过通风管道爬了出来,与二人汇合。

沈腾、黄渤回到住处,以为自此一了百了。但天不如人愿,猴子意外戴上头绳,被外星人意识控制,拿着根铁棍,化身“齐天大圣”,大闹起来。

黄渤被折腾得死去活来,沈腾敲锣,用当初耍猴的声音暂时克制住猴子,但锣被外星人甩飞。黄渤继续使用声音疗法,播放训练音乐,二人占据上风。

美国特工此前早就来到,但被外星人虐得体无完肤。

猴子再次被外星人意识占据身体,堵上耳朵,二人危在旦夕。猴子将铁棍对着黄渤脸面,就要刺下,黄渤拿出一根香蕉,剥开皮,猴子被唤醒意识,终被制服。

最后,外星人从酒坛里跑出,但被酒精泡得失去神智,成了猴子一般的傻货。而另一边,一群美国特工则带着铜锣,跳伞而下,说要用秘密武器歼灭外星人。

03

今年最好笑的喜剧,没有之一,强烈推荐大家观看!

片中大闹地球一段实在太过惊艳,实数历来喜剧电影里不可多得的荒诞场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然本片缺憾在于高潮太早,给人情绪挑上来,后续情节却相对平淡,又把人激动万分的情绪瞬间崩掉下来。一小时就是高潮段落,后面却还有四十分钟,波澜不惊,仿佛贤者时间,无欲无求。

本片令我不禁想起六小龄童老师,猴戏不姓章,要文体百花齐放。

甭管怎样,黄渤、沈腾两开花就成!

首发于公众号:竹本卯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