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叶子先生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树枝老师,我终于还是要走了。如果她回来了,请不要告诉她我去了哪里。”

树枝老师点了点头,“放心吧,我知道了。”

叶子先生转头,看着天空出了会儿神,冲着太阳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跳了下去。

“哎哟,谁打扰本小姐的美梦!”冬青小姐捂着脑袋恼怒道。昨晚刮了好大的风,冬青小姐没睡安稳,好容易补个觉,却又被人打了头。

“啊,对不起,跳下来的时候没看好方向,给您添麻烦了!”落在冬青小姐头上道叶子先生表示很抱歉,努力地翻了个身,就轻飘飘的落在了冬青小姐的身边。

“咦,从没见过你,你从哪里来?”

“看见旁边那棵树没,我以前就住在那上面。”

“啊——”,冬青小姐感叹道,“好羡慕,上边的空气一定很好吧,风景也很不错吧。”

“对哦,的确很好……”叶子先生有些出神。

“那你为什么要下来呢?”

“额,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只是对于我们叶子来说,那上面的房子我们只有八个月的居住权。”

“那之后呢,你们要去哪?”

“就像我现在这个样子,跳下来,看看低处的风景,然后,gone with the wind。”

“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感觉好厉害的样子呢。”

“哈哈,那你呢,你可以在这住多久?”

“应该要好久好久吧。其实我觉得像你们这样也挺好的,不像我,老是待在一个地方,无聊的很。”

“我倒是希望我可以呆得更久一些。”叶子先生抬头看了眼天空,一群大雁急匆匆飞过,于是叶子先生就更加出神了。

冬青小姐瞥了眼排成行的大雁,又看了看面露惆怅的叶子先生,“哈,我知道了,你是爱上一只大雁了吧。”

“额,确切地说”,叶子先生有些被看穿的窘迫,“是一只燕子。”

“那时我还是一个少年,夏日的阳光里我会穿一身翠绿的休闲装,帅到爆表。”叶子先生开始回忆,声音也有些飘忽起来。

“我就是那时候遇见她的。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噼里啪啦的,听树干老师说,他好长时间都没见到过那么大的雨。突然她就闯进了我的房子,被雨淋得透透的。她说她的房子本来在隔壁的树上,可惜被雨打翻,慌乱中无处可去,晕头转向便一头扎进了我的房子。本来我是不想收留她的,你知道,我的房子很小。可是看到她珍珠一样的眼睛,我就鬼使神差的让她留下了。一整夜我大半个身子都在房檐外,雨打得我很疼,心里却没有一点儿怨恨。

“第二天雨停了,她到阳光下晒干了衣服,又飞回来跟我道谢。再看到她时我有些目瞪口呆,纯黑的裙子,白色的衬衣,透亮的眼睛,都在阳光下闪着光。我结结巴巴地邀请她在我身边建新房子,眼睛却不敢看她。余光瞥见她笑了一下,就飞走了。

“心里一阵失落,她却衔着一根树枝飞了回来,在我身边的空地打起了房子的地基。我高兴极了,虽然帮不上忙,只能尽力地给她挡挡阳光扇扇风。很快房子建好了,我们每一天都很快乐。她可以飞到很远的地方,傍晚回来时便给我讲遇到的人和事。有一次她竟然给我带回一朵蔷薇,只因为我说听树枝老师讲过蔷薇很美,可我却从没见过。我为她挡住毒辣的阳光,或者暴怒了的雨,累,却又甘之如饴。我们一起数云彩,和星星聊天,或者一起唱歌跳舞。

“可是快乐的时光都是短暂。你知道,到了冬天,燕子是必须要回到南方去的。什么?南方在哪?那是个遥远的地方,就算是飞也要飞一个月吧。南方不像我们这儿这么冷,燕子会在哪里安全地过冬。所以她才会只带了裙子来到这里了嘛。

“我多么舍不得她啊,可是我又不能害死她。你知道北方地冬天有多厉害,大风,大雪,零下的温度。而最主要的是,我就快要离开那里,再也回不去了啊。我并没有告诉她这件事情,我换下翠绿的T恤穿上黄色的西装,她也只是认为我在臭美,却不知道离开之前我们叶子都是要穿黄色的正装的。其实她也舍不得我,一直拖到昨天才离开。我也只能央求树枝老师宽限我几天,等她离开我再走。

“所以你今天看到我了,本来会早几天的,呵呵。”

冬青小姐叹了一口气:“你不告诉她你不会再回来,等春天她回来找你怎么办?”

“所以我拜托树枝老师不要告诉她事实啊,就让她认为我是负心地不辞而别吧,也比知道真相会好受些吧。”

“我也不知道你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其实说实话,我以前也和一只大雁谈过恋爱来着。可他后来走了,可能去你说的南方吧,然后就再也没回来过去,所以你的燕子小姐……”

“不,我相信她的,你没见过她的眼睛,是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就连从九万米的空中滴落的雨也不及那双眼睛的万分之一。”

“好吧,希望如此吧,那……接下来的日子你准备怎么过?”

“不知道,就等最后时刻的来临吧。”

……

又是春暖花开的时候了。一只穿着白衬衣黑裙子的燕子小姐急匆匆地飞来。

“树枝老师,叶子先生去哪了啊?”燕子小姐左找右找,没有看到叶子先生,叶子先生的房子里也换了新的住户。”

“他啊,在你走后不久,就离开了啊。去哪?我不知道,不过应该不会回来了吧。”

“这样啊,”燕子小姐的眼睛暗了暗。

“我还想给他介绍我的新男朋友呢。”

树枝老师笑了笑:“是嘛,这位燕子先生和你很配呢。”

树枝老师抬头看看天空,一朵云彩正好慢悠悠地飘过。叶子先生啊,忘了告诉你,你这种事情呢,老师我是见过了好多好多的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两只刺猬可以取暖吗?一样对外面的世界有着疏离,一样有着感伤的经历,一样爱得小心翼翼……...
    大风集阅读 771评论 4 2
  • 秋姑娘的美丽在田野中尽情展现:金色的麦田为衣,绿色的野草作裙,裙子上还绣着各色的野花,香气扑鼻。 慕雪每天放学后最...
    踏雪无恒终有痕阅读 438评论 0 3
  • 秋天于我,是辽阔的,也是感伤的。我经常会记起那个秋天,飘扬而去的是一缕缕无可把握的悲哀。 四年级的我,还是一个“疯...
  • 前些日子这个城市忙忙碌碌的创建卫生城市,黄衣服的环卫工人汇聚在大街,他们手拿十八般兵刃力图改变这个城市的模样。 所...
    牛头马蚁阅读 328评论 3 2
  • 玉洲城首富杜员外府里,近日出了一件怪事:先是府内莲池里的稀世赤心白莲,竟在杜府少爷病愈之后,一夕沁血,原本一片清雅...
    凉青阅读 1,102评论 3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