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下美人·莲心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洲城首富杜员外府里,近日出了一件怪事:先是府内莲池里的稀世赤心白莲,竟在杜府少爷病愈之后,一夕沁血,原本一片清雅的洇池,现在变得既妖冶又诡异。其后又过数日,莲池每晚竟会响起阵阵琴声,听起来悲凉萧索,闻者心伤,更怪的是,只要琴声响起,隔日府内众人必会神情恍惚,昏昏噩噩,精神不济。长此以往,以前门庭若市的杜府,现今竟逐渐变得无人问津,甚至成了玉洲城内百姓最讳莫如深的两个字。

后来城内传言,杜家府内诡事,是有千年莲妖作祟。

玉洲知府忌于杜府皇亲身份,便亲自贴了张悬赏布告,竟也招来了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外地道士。谁知那看起来仙风道骨的道人,在夸下除妖海口后,气势汹汹地冲进了杜府,却再也没能出来过。从那以后,杜府的红漆大门便终日紧闭,不见半点生气。玉洲城内也是人心惶惶,谈莲色变。

这日,门可罗雀的玉洲城县衙门口忽然来了个绝色的橙衣女子,手里捏着从城门口揭下的悬赏布告,撑着把藕色沁花纸伞,静静地站在衙前镇邪石狮十米之外。

“大人,这位便是能够解除杜府之患的阿苘姑娘。”捕头张勇目光呆滞地向面前的知府介绍着身旁的执伞女子,脸上却满是恭敬。

“你这个捕头脑子是进水了吗?竟然相信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能降妖……”大腹便便的刘青山不屑地抬起脑袋,却在看清橙衣女子的一刹那,顿时像见了鬼一般脸色变得煞白,“郡…郡主?!”

“大人怕是认错了人吧,”对面女子丹唇轻绽,橙衣映面,宛如三月梨花,娇声笑道,“我可不是什么郡主,小女子名唤阿苘,曾在瑶山老祖座下研习玄术,此次前来,只为解杜府之祸。”

“可是你的脸明明和前朝郡主一模一…”刘青连瞪着一双绿豆眼,不可置信地来回在女子脸上打量着,神色惊疑不定,就在这时,面前女子忽然素手一挥,他只觉得脑袋一阵晕眩,眼前白光闪现,这便失了神志。

“你刚才说,我是像谁?”阿苘轻轻地转了转竹骨伞柄,漫不经心地扫了扫对面目光呆滞的中年男子。

“还望阿苘姑娘恕罪,刚才是在下一时眼花,看错了。”男子恭敬地欠身回道。

“既是看错了,那便无甚大碍。知府大人,你可知那杜府的怪事是从何时开始的?麻烦你详详细细地同我将始末交代一番。”

“是,还请姑娘耐心听我慢慢道来。”刘青连不敢隐瞒,于是就从自己送给杜大富的那条八角金冠红鲤鱼开始说起,“这事说来已久,十年前我为了巴结杜贵妃之兄杜大富,特意从鱼市上寻来一只稀世红鲤,送进了他府上,没成想这鱼竟被他儿子杜若救了下来,还放进了杜府洇池,同那从前朝便长在这池子里的赤心白莲养在一起。从那以后,据说池子里便经常会闹出些不寻常的动静,杜大富还为此专门请过道士入府。不过听那老道所言,这白莲和红鲤皆为吉祥宝物,如若好生供养者,定能保府内三代富贵。谁成想,半年前杜小公子忽然夜半跳进了洇池,救上来后,竟落了个寒疾。后来杜若便被送进京城,访遍名医,圣上甚至还下旨赐婚冲喜,皆不见他有所好转。谁知一月前,他几近油枯之时,杜小夫人忽得一枚金丹,将他救了回来。可奇的是,从那以后,他的夫人就没了踪影,杜府白莲也一夕染血,怪事频发,之后大家才传言杜府这是出了妖孽。”

“原来如此。”橙衣女子若有所思地望了望玉洲城乌沉沉的天色,葱白的手指一松,只见朱红的悬赏布告轻飘飘地落了下来,众人再抬头一看,女子却已不见了身影。

随即,县衙门口忽地倒下一高一矮两个身影,衙役见状慌慌忙忙地围了上去。那日之后,揭榜的执伞女子仿佛是被人遗忘了一般,再也没人提及过。

还有 5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用的PCH pch头文件的内容能被项目中的其他所有源文件共享和访问 ** 注意: PCH文件的特点, 项目中的所...
    reloadRen阅读 1,954评论 0 51
  • 女人活成精了,可以自己工作、买喜欢的包包,自己吃饭看电影、过精致的生活,可是总缺点什么,缺点什么呢,总觉得...
    杨瑷嘉阅读 400评论 0 1
  • 1 1989年农历三月的北方,虽然已经时至春季的中旬,可是还是有时不时地寒风,吹进并不怎么保暖的破棉袄中。 张永忠...
    长弓凌阅读 424评论 0 0
  • 终于完完整整的再看了一遍大话西游,算是还了自己一个愿望,曾经不知道零零碎碎看了多少遍,从来都是当喜剧看的,当年这部...
    贺頓阅读 254评论 0 0
  • 星期五的晚上,花了1个小时,看完了5集《小戏骨白蛇传》,有惊讶,有赞叹,有感动,也有思索,我还是决定记录一下此时此...
    张胤laji92454阅读 18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