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迷人的西贡 - 越南游记攻略版(一)初到胡志明

说好了给朋友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交一篇越南游记,所以以下没有有的没的伪文艺心情,只有攻略型干货和自己的推荐,祝你也能玩儿的开心。Ps.本次西贡之行照片一律是iphone6 (滤镜app: foodie)和富士x100s拍摄,照片拍的不多,比起照片我还是更喜欢眼中的世界。

行程:6.4-6.12(7天9晚)胡志明-大叻-美耐-胡志明

大概费用:7000左右不含大型购物(国际段往返机票2493,住宿9晚1850/人)

北京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周六出发周日回的航班,CA903 20:35-00:40 /CA904 05:40-11:30不算太耽误白天的时间,且最后一晚要早去机场不想多住一晚的小朋友可以找地儿待会儿,我基本是找个离机场近的超经济型酒店睡了几个小时)。

越南一直都不是目的地里的首选,没有打算出游的端午节被小伙伴一声吆喝的迅速买了机票,然后没什么计划的出发了,东南亚的国家太适合休闲即使没有攻略。六月的胡志明热浪袭人,还好满街都是便宜又好喝的ice coffee。飞机到达入关很快,在机场用美金换了些越南盾(在国内不通兑需要带美金来换,尽量拿些零钱,钞票上有印记或字迹当地都不收)后入住了小伙伴推荐的一家小酒店,离机场近,市中心打车也没多远,浓浓的法式建筑风格,是我喜欢的黑白色,大堂挑高书架摆满了各种书籍,西式早餐和河粉都不错,靠阳台的餐桌能看到周边的房屋风景,服务也微笑热情,名字是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booking可订,一晚不到400块,所以也推荐你。ps. 酒店可以安排接送机,单程10美金,往返17,服务周到,车况极好。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The Lobby
喜欢花砖
早餐

因为是胡志明往返,所以整个行程是前后各两晚在胡志明,根据大家自己的行程2-4天都可以,城市3天足矣,多余的时间可逛周边,酒店和很多目的地游app都可以定周边游的行程。

6.5烈日下的西贡

胡志明的行程是从平西市场 (Binh Tay Market)开始的,市中心的必去景点基本从酒店打车到一处然后步行就差不多都能到达,热了累了就随便找家街角咖啡店,慢慢享受才是最好的旅途。平西市场和东南亚城市里的市场相同,吃穿用样样都有,可以买纪念品,咖啡和干果,要去大叻的同学我推荐大叻买完回程不够时再来这里补货,注意市场里的小吃摊看清菜单,比如一盘里的三个鸡肉串价格可能是一串而非一盘。

Google map定位圣母教堂,刚离开市场的街上有两家店介绍,物美价廉的日式小餐厅Achaya门口有汉字“茶”,和一层买手店二层餐厅的”L’usine”,买手店里各品牌目测国内也不太有,比淘宝的价格低些且不用等,从做作小物,食品到衣服包都有,换新很快,值得一逛。想去找不到的同学可google店名,请带好充电宝,导航太费电。

Achaya
L'usine

两家店逛完继续去往圣母大教堂的第一个路口有家咖啡馆,“Trung Nguyen”,虽然貌似是新加坡的品牌但是有很多豆子和咖啡粉可选,包装比市场的好看很多还有漂亮的滴漏,非常便宜适合买来送人。法国人把喝咖啡的习惯留给越南,让这个国家蒙上了特别浪漫的色彩,瘦小黝黑的越南人和这个城市留下的老法式建筑碰出一股神秘的气息,“情人”的故事好像只能发生在这里。这也是西贡让人着迷的原因。此路线中还会遇到博物馆和可以买城市纪念杯的星巴克。

街景宣传画

路遇不开放的大型黄色漂亮建筑, 回来查了一下是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法院

胡志明中心的绿地很多,天气虽然热却满眼的绿色。

这里是中心的统一宫,看名字大家也应该知道这里是哪儿,只要没有接见或是会议就可买票参观。我一向对这种地方不太感冒,所以接着走去圣母教堂了。

圣母大教堂是胡志明的中心,建于1877年,正值毕业季,身穿奥黛的越南青春美少女们都在附近拍照,思密达式的漂亮唇膏和一脸的胶原蛋白,让人看了又看。6月的烈日把柏油地晒的炙热,少女们脱下高跟鞋在地上跺着脚等待青春定格的瞬间。Ps.周日的圣母教堂没有开门

圣母教堂对面是1886年法国设计师设计建造至今仍在使用的中央邮局,文艺小青年们快去寄明信片吧,姐10几年前好干这事儿,现在的明信片已经一箱了。

邮局隔壁有条书店街,一排开放型的各种书店(基本都是越南语),一家室外咖啡店,和二手书摊,当地人都来这里拍照。

邮局旁边叫Dong Khoi的这条路通向热闹的购物区,这条街两边是纪念品,设计师店,餐厅咖啡厅,高级商场及各大品牌店,能一直通向西贡河边,大牌价格同国内比优势不大但是这个时间各品牌都有打折款也还是可以看看,能退近8.5%的税,最后一天会讲退税攻略。最近突然有点喜欢Gucci还去看了看,胡志明的Gucci店还真的很大。这里推荐一家叫Nagu的布艺小店,可以买到带斗笠的小熊是看到的做工最好最精致的,购物刷卡很方便。电影海报的宣传画也很多印在特色的米纸上大概20块一张。商场里可以逛到国内没有的我爱的topshop呢。


摩托车的天堂
我爱这种时光穿梭般的景象
市中心广场的夜晚

在商业区逛到晚上,广场里都是散步的当地居民,和我想象的越南一点儿都不一样,到处也都是时髦的年轻男女,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改变你封闭的视野,世界其实很大,你不知道的还太多。在这附近的歌剧院前拍张照片,真的会以为身处欧洲呢,我爱这城市时光穿梭般的景象。

第一个白天第二晚就这样在法式风情的新鲜感里睡去了,第三晚将在避暑胜地有着小巴黎的山中大叻度过,有点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