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参考攻略

前言

本文乃我呕心沥血之作,因为内容较多所以篇幅很长,但是我会由简到繁,诸位请按照以下按需取舍:

1. 越南 印象:决定是否去 越南 

2. 越南 简介:挑选想去的城市

3.行前准备:做好各方面准备,出发!

4.详细介绍:旅行参考 


越南印象

【风景】

1.阳光沙滩:芽庄 、 岘港 等是著名的滨海城市,有着世界闻名的海滩;美奈 ,非常有特色的红 白沙 滩。

2.潜水:芽庄 、 岘港 、 富国岛 。据说富国岛的水清,并且人少。

2.游乐场:芽庄 、 富国岛 的号称“海上迪士尼”珍珠岛;岘港的巴拿山。

3.法式建筑:胡志明、 大叻 。越南曾经是法属殖民地, 法国 人留给这里的不仅仅只是面包、法式建筑和梧桐树,更有浪漫的法式情怀。穿梭在精致的房屋之间,看到阳光透过梧桐洒在地上,就像来到了法国小镇一般。

4.古镇:会安 、 顺化 。

5.小吴哥窟 :芽庄占婆、 岘港美山遗址。


法式建筑:


阳光、沙滩、大海:



吴哥窟式建筑:


文艺小清新的 大叻:


【安全】

这是个小马过河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在我看来,越南 人民很友好。我确实在别人的游记里和加的越南旅游群里,看到过有人手机被抢等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是我没碰到过。不但如此,我在越南境内飞了4次,其中3次在机场的摆渡车上有人给妈妈让座,在此之前我还没碰到过在摆渡车上有人让座的。

【费用】

越南的整体消费比国内低,某些景区周边消费跟国内差不多。但是酒店很便宜,强烈建议,去越南玩要提高酒店的费用支出,可以用很少的钱获得超值的享受。

此行三人总共花了两万多,主要是为了让爸妈玩的比较舒服随意,稍微控制一下,少花五千块钱还是完全可以的。越南境内除了芽庄到岘港4小时的大巴,其他都是飞机;出行基本都打车或者包车;住的地方也还可以。如果情侣出行可以租摩托车,有些景区可以报一日游,费用会大幅度降低。如果体力好、抗折腾的,可以选择坐夜间大巴(卧铺),节省费用的同时也可以大大的节约时间,我们这次出行真是浪费好多时间和金钱在路上。

综合来说, 越南旅游还是很便宜,个人感觉比去三亚 便宜很多且好玩。

【时差】

越南 所处时区:UTC/GMT+7.00 小时(东七区),比 北京 时间晚1 小时。即当地时间为7:00,则 北京 时间为8:00。

【钱币】

越南盾。换算的省事记法:一万越南 盾=3元人民币。

【交通】

**大交通

-- 河内 :可以从 南宁 坐火车(178元),也可以飞机。

--胡志明、 芽庄 、 岘港 、 富国岛 等比较著名国内可以飞机到达。胡志明是交通枢纽。

**内部交通

--旅游大巴。

--飞机。胡志明是南部的交通枢纽。非旺季的时候机票很便宜,但是廉航一般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可以提前买下行李额。

【语言】

语言不是问题。

旅游城市的很多酒店、景点服务人员都会英语,会英语旅游体感会好些。不会英语下载翻译软件就可以了,现在很多翻译软件提供语音翻译,很多 越南 本地人都熟练使用的。 

越南简介

一图看懂越南,我的一个朋友画的。左图横线上的数字代表大巴行驶时间,仅供参考, 芽庄到大叻的时间是实际是4小时左右。 


个人建议:

1.如果时间充裕(十多天天)且体力好,可以 河内 进胡志明出(或者反过来),一路全玩遍了。

河内 到胡志明可以参考游记 www.mafengwo.cn/i/11650374.html (不含 下龙湾 ,含 富国岛 )。

胡志明到 河内 : http://www.mafengwo.cn/i/5367121.html (含 下龙湾 ,不含 富国岛 )。

2.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南越玩胡志明+ 大叻 + 美奈 + 芽庄 ,也可以北越玩 河内 + 岘港 及其周边。

3.如果不想折腾,可以单玩 芽庄 、 岘港 、 河内 、 富国岛 (一个免签的小岛),这些地方国内都有直达的飞机。 

【胡志明】

越南最大的城市,号称“东方小 巴黎 ”,交通枢纽。看点:粉色教堂、红色教堂等法式建筑。

【 大叻 】

鲜花盛开的小清 新城 市,因其地势较高是 越南 著名的避暑胜地。看点:法式建筑、造型独特的疯屋子、小瀑布。

【 美奈 】

安静、美丽的小渔村。看点:红 白沙 丘、海上日出落日等。(未去)

【 芽庄 】

著名的海滨城市,潜水胜地。看点:沙滩、温泉、海岛游、珍珠岛游乐场。

【 岘港 】

美国 《国家地理》评 岘港 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认为它是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此外, 岘港 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难得的度假胜地。看点:沙滩、巴拿山游乐园、 会安 古镇。

【 顺化 】

因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 顺化 被联合国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未去)

【 河内 】

越南 文化政治中心(未去)

【 下龙湾 】

海上 桂林 (未去)

【 富国岛 】

免签。 越南 新开发的小岛,人少景美,很多豪华酒店。此行本来想去的,奈何爸妈没兴趣。想去的可以参考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8543038.html 。真的是强烈推荐。 

行前准备

看过“ 越南 印象”后,如果决定要去 越南 了,咱们就要开始行前准备了。 


【签证】

越南 虽然不是免签,但是签证非常简单,只需将护照的照片页拍个清晰的照片发过去,一个工作日差不多就出签了。因为国土争议, 越南 的签证是一页纸,不是附在护照上,要注意保管好。

http://www.mafengwo.cn/sales/2433776.html 

【保险】

没多做比较,买的美亚,淘宝上美亚官方旗舰店。

【电话卡】

越南 的电话卡分为流量卡(只能上网不能接听和拨打电话的)和电话卡(既可以上网又可以接听拨打电话的,话费用完了可以充值)。

最常见的三家电话运营商是Viettel,Vinaphone和Mobiphoe。

我买的 Vinaphone卡。电话号码好像是重复利用的,我买了两张,只有一张可以注册grab。

http://www.mafengwo.cn/sales/2536242.html 

【充电】

基本都是两孔插头。如果有三孔的电器要带转向头。我一般出行都会带个多用转向插头,方便多人充电。

【APP】 


*打车:grab, 东南亚 的滴滴。苹果的手机可以提前在国内下载注册;安卓的手机在国内下载了也使用不了,需要到国外重新下载注册。付款方式可以绑定信用卡,也可以现金支付。

*攻略:出行的攻略我一般都会用马蜂窝,偶尔会看看穷游网。后面推荐的公众号“小鱼惠游”和“青游堂”,上面有很多干货,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机票:去哪儿、飞猪、马蜂窝、携程、艺龙、途牛等,多家比较,此行的大部分机票在去哪儿上买的。

*酒店:去哪儿、马蜂窝、agoda、booking、 airbnb (民宿),多家比较。看网友有吐槽去哪儿上订酒店没有订上,推荐booking,我此行大部分在去哪儿上订的,没有碰到异常情况。

*地图:谷歌地图、稀客地图。我用的是稀客地图,因为全是中文滴~

*翻译:谷歌翻译、有道翻译官。我用的是有道翻译官。

*其他:猫途鹰(类似 中国 的大众点评网)

【取(换)钱】

机场汇率最不好,市内的金店或者 中国 人开的店会有较好的汇率。如果携带美元换 越南 盾的话,要选择新一些美元和整钱,旧美元和零钱的汇率都会低一些。

中国 游客多的地方,例如 芽庄 ,很多地方支持微信、支付宝转账换钱。

越南 ATM机可以直接取现金,汇率不错,手续费各不相同。我只在BIDV上取过钱(网上查了一下,好像推荐BIDV的多一些,中文界面并且免手续费),招商银行的卡,只收了国内银行的手续费10元。

如果想了解的更多,请参考攻略: https://imfw.cn/l/50807696 。

【大巴open bus】

城市间的交通,可以选择大巴。 越南 的大巴主要有新咖啡(Sinh Toruist)和futa(Phuong Trang)和韩咖啡(Hanh Cafe)。

*新咖啡

优点:可以网上提前预定,可以异地取票。有些短途车是坐席。提供瓶装水。

缺点:车次少,时间安排不灵活

*Futa(Phuong Trang)

优点:都是卧席(Sleeper Bus),很舒服。车厢很干净,脱鞋上车,提供湿纸巾和瓶装水,长途车提 供毛毯。个别城市提供到酒店接人服务,到达目的地城市会将客人送到酒店。

缺点:不可以异地取票。

*韩咖啡(Hanh Cafe)

优点:可以网上查询车次,车次也很多。价格比前两者便宜。网上口碑也还不错。我本次没有乘坐韩咖啡,相信如果可以网上购票的话,会有更多人选择的。

缺点:不能网上购票。

如果想了解的更多,请参考攻略: https://imfw.cn/l/69246332

【出租车】

越南 有两大正规出租车公司 :

1.VINASUN 车身号码38272727

2.MALINH  车身号码 38383838

打车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出租车,打表走。出租分大车(7人坐)和小车(4人坐)大车比小车贵点。公司的号码都在车身上写着,很明显,仔细看好,不要只看颜色,有很多的山寨版的。看到有网友打错车了,付了200元的费用。

即便是正规出租车,也有可能绕路,可以开着稀客(谷歌)地图监视。我在 大叻 打车的时候,司机就给我绕路了,我在司机只会 越南 语的情况下,跟司机吵了一架,只给了他一半的钱。

【机场】

胡志明:离市内7公里,半小时左右

芽庄 :离市内远,大概45分钟

岘港 :离市内很近

大叻 :离市内半个多小时。

如果想了解的更多,请参考攻略: https://imfw.cn/l/51893364

【公众号】

网友推荐比较多的两个公众号:小鱼惠游、青游堂,可以订旅游巴士、一日游、酒店等等。这两个公众号除了可以预定,也有一些关于 越南 的介绍,干货满满。

青游堂有自己的青旅,中文服务。 

Version:1.0StartHTML:000000379EndHTML:000574953StartFragment:000509744EndFragment:000574885StartSelection:000509744EndSelection:000574881SourceURL: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MTM1ODQ2Mg==&mid=2247485713&idx=1&sn=56602a90bf9a0e7f570af7a1923c9585&chksm=9757ce80a0204796b122aafec21e02174b0775a643bab9d87a774b8da254deab353f1ad5e4c3&token=480110717&lang=zh_CN

Version:1.0StartHTML:000000379EndHTML:000574992StartFragment:000512421EndFragment:000574924StartSelection:000512421EndSelection:000574920SourceURL: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MTM1ODQ2Mg==&mid=2247485713&idx=1&sn=56602a90bf9a0e7f570af7a1923c9585&chksm=9757ce80a0204796b122aafec21e02174b0775a643bab9d87a774b8da254deab353f1ad5e4c3&token=453149584&lang=zh_CN

详细介绍-胡志明

【景点】 

胡志明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号称“东方小巴黎”,越南交通枢纽。

参观点主要是法式建筑,拍小清新照片。

**统一宫

胡志明市最重要的景点之一。通过一座统一宫,就几乎可以看到近代越南的一整段历史。

开放时间:07:30-12:00,13: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门票:成人40,000 越南盾,儿童10 000 越南盾;售票处有中文简介的宣传册,10,000 越南 盾。

**圣母玛利亚 天主教堂

从统一宫出来后,穿过街心公园,就到了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攻略里面也叫红教堂)

开放时间:08:00-11:00,15:00-16: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门票:免费

**中央邮局

红教堂的侧面,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建于19世纪末,充满了浓浓的法式风情。胡志明市的一个著名地标,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此参观,几乎每个游客都会来这里邮寄明信片。外观乍一看像是一座车站,大厅装饰华丽,墙上最醒目的位置挂放着大型胡志明肖像。

开放时间:07:00-19: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五)07: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六)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日)

门票:免费

**耶稣圣心堂

粉红教堂,女士的必打卡之地。

门票:外观无需门票。

**咖啡公寓

是一栋由老宅翻修改造的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聚集了50多家风格各异的咖啡馆,,在INS上它可是世界各地游客和咖啡控们指名要去的朝圣地。

**市政厅

胡志明市的政府大楼,全称胡志明人民委员会大厅,是一座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于1902年兴建,在1908年落成。这里并不开放游客入内参观,但市政厅门前有一个小型的广场花园,花园中央有一尊胡志明抱着一个小女孩的塑像。胡志明生平没有结婚也无子女,这座雕像象征胡志明视越南人为儿女,奉献毕生精力亦无怨无悔,是经典的胡志明市夜景之一。

门票:外观无需门票。

**胡志明美术馆

又名西贡美术馆,是由一座建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商业建筑改建而来。博物馆主题结构共三层,一楼陈列展示本地及国际的当代艺术家的相关作品,二楼画廊陈列展示馆藏的当代艺术品,包括一些源于殖民统治时期的素描绘画和雕塑等作品,第三层陈列展示年代更久远的作品,地下室也有收藏品展示。

开放时间:09: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二-周日),周一闭馆,我就周一去的,特别郁闷。

门票:成人30,000 越南 盾,儿童3,000 越南盾。

**胡志明歌剧院

也称西贡剧院,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这是一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是胡志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

门票:外观无需门票。

**西贡河

西贡河源自柬埔寨 ,由东至西贯穿整个胡志明市 ,与湄公河三角洲相连,是西贡港的主要水道,交通十分繁忙。可以欣赏西贡河夜景,晚上的西贡河呈现另一番迷人的精致。

周边还有湄公河一日游、古芝地道+高台庙一日游等。


【点评】

胡志明市的法式建筑,可以找到好多地方拍小清新艺术照,但是爸妈不是很感兴趣,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逛。

胡志明市的摩托车大军很是壮观,也算是一个特色。

美食:咖啡、法棍、酸奶。越南的酸奶简直太好喝了,可惜我是准备离开越南的最后一晚才发现。买这种可以和果肉伴着吃的。


中央邮局,一群开心拍照的毕业生。


红教堂


西贡河


【酒店推荐】

在胡志明找的酒店最不好,定的匆忙,找了个排名第一的,地理位置确实很不错,设施真是一般,价钱也不便宜,但是人还挺满的,中国人特别多,可能是前台会说汉语的原因吧。

推荐阿拉贡水疗酒店(Alagon d'Antique Hotel & Spa 下图起点,靠近范五老街)和西贡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Saigon Centre Hotel。下图终点,靠近景区)。画圈圈的地方是市内要去的景点,如果体力好,步行完全没问题。


推荐个三明治,本地人排队很多的。里面有肉我没吃,爸妈说挺好吃的,里面有个很辣咸菜,如果不吃辣的应该提前跟他说一下。



还有这家店,便宜又好吃(Five Oysters)


反正千万不要在边青市场里吃饭、买水果,很坑人。

详细介绍-芽庄

【景点】

**珍珠岛

海上迪斯尼,必去。景色超赞,适合成人、老人、小孩各类人群,也可以住在珍珠岛上。游乐设施最推荐高山飞车(排队人最多,我排了快一个小时)。珍珠岛上不让带水和食物,入岛的时候要检查,岛上吃的也不是很贵。

**芽庄沙滩

洁白的沙滩幼滑细腻,海水清澈明亮,颜色是炫丽的宝蓝。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 印度教的建筑,类似吴哥窟 。

**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是法国 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拍照挺好看的。

**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通体是由青色的石头砌成的。相对大叻 、胡志明等几个色彩鲜亮的大教堂,素净的颜色看着特别有年代感。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芽庄四岛

芽庄周围有很多岛,一般有四岛的一日游。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泡温泉、潜水

【点评】

芽庄估计一般人都知道,中国人挺多的,很多地方可以支付宝、微信换人民币,汇率也还可以。

可以芽庄往返玩,时间短单玩芽庄,时间长可以加上附近的美奈和大叻。

此行最漂亮的景色是芽庄的珍珠岛,那天阳光好,海水太美了。珍珠岛的游乐设施还是很好玩的、景色也很美,除了人多没有别的缺点了。

我们只在芽庄呆了两天,跳岛游、潜水、泥浆浴这些都没时间,这次行程因为时间短,规划的不是很合理。

有阳光的海水,蓝的让人迷醉。


傍晚的同样的景色。所以去海边一定要找晴天,阴天下雨的就一点美感都没了。

珍珠岛上的项目就玩了两个,下面这个是趁爸妈休息吃东西的时候玩的。


高山飞车是他们吃完午饭休息的时候玩的。高山飞车还是很好玩的,自己开车自己控制速度,记得有个地方可以拍照,一定要摆好pose,背景很美,旁边有个照相机的小标识。看我就没摆pose,浪费了后面那么美的背景,还有记得带钱,我的两张照片都喜欢,但是包在爸妈那里,兜里钱不够,忍痛只买一张了,他都打印出来宁可扔了也不便宜点给我。


钟屿石岬角,拍照挺好看的,相对于其他的沙滩,这儿有礁石。


婆那加占婆塔,吴哥窟式的建筑。旁边的老外是偶遇的哈。


【酒店推荐】

塔尔民宿(Ta'or Homestay Nha Trang),强烈推荐。不在市内,在钟屿石岬角附近。去哪儿和小鱼惠游上都可以订,其他的平台没看。海景房平常300多,我们是节假日去的六百多。

缺点:不在市内,但是芽庄很小,打车很方便。

优点:

1.相对市内下饺子的海滩,人很少。

2.在钟屿石岬角附近,可以一大早拍照没人。

3.东西便宜,好大的一个榴莲90块钱。

4.民宿相对酒店,住的舒服(两间卧室,两个卫生间),价钱便宜。

整个越南行,最喜欢的就是塔尔民宿了,不用等卫生间,还可以自己做饭。玩了一天,其实爸妈更想的是休息下而不是吃什么大餐。回去后,让他们先洗个澡然后床上躺着,我做点饭吃,等我做好了,他们也休息过来了。

可以在客厅看日出,但是住了两晚,都没看到日出。第一天早上,去了趟卫生间的功夫太阳就出来了;第二天早上起晚了一点。

窗外的风景

右边的小岛就是钟屿石岬角,可以在那里看日落。




详细介绍-大叻

【景点】

**疯屋子(Crazy House )

大叻最著名的建筑。设计师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建筑学博士,回到越南之后,在大叻开始了她灵感迸发的创作了这座奇特的建筑。这里同时也是可以住宿的酒店,好处是可以拍到没人的照片,坏处是白天不能呆在房间里还得把行李都收拾起来。房间数不多,而且面积均不大,但是都各有特色。房间的名字是根据动植物命名,例如蚂蚁房、狗熊房、袋鼠房、竹子房等等。(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大叻 )

地址:位于春香湖的西南方向,从春香 湖西 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分钟左右。

开放时间:8:30-19:00

门票:50,000 越南盾

**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 天主教堂建于1931年和1942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 欧洲 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 法国 和其他 欧洲 国家的人住在 大叻 或来此度假时使用的。大叻 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 欧洲 哥特式建筑风格。

地址:位于春香 湖西 南端中心环岛的南方,从中心环岛出发,骑行约需要10分钟。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免费

**大叻玛丽修道院

建于20世纪30年代,但是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

其实这里是一个慈善机构,是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是一个很有爱的地方。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修道院可免费进入参观,切记进到教堂要安静。

**春香湖

这个形状酷似 越南 版图的人工湖位于 大叻 市区中心, 法国 殖民时设计的人工湖。现在为了纪念 越南 著名女诗人胡春香而命名它为“春香湖”。围湖一周除了常年的绿树成荫,还有 大叻 的地标建筑或景点,例如 大叻 花园、高尔夫球场、 大叻 教堂等,春香湖位于 大叻 城区的中心位置。

**大叻火车站

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景点,这个最初由 法国 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要采用橘红色和黄色的搭配,三个尖尖的屋顶竖立正中,配上彩纹雕窗,无不展现着异域情怀。火车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被誉为 越南 最美的火车站。

铁轨的终点是个叫Trai Mat的小镇,每天共有5趟车往返,沿途还能欣赏 大叻 的景色。

地址:从春香湖附近,骑摩托车15分钟左右到达,门票20,000 越南 盾

开放时间:07:45-17:35

到Trai Mat的小镇的门票:来回票价122,000 越南 盾。

**保大行宫

保大行宫是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之地,建于1933年。黄色调的房子和花园与 大叻 城显得相得益彰。各个宴会厅、卧室、厨房、餐厅的设计现代而豪华,家居用品也都被很完善的保留下来,在许多房间都标注有 越南 语和英语的简单介绍。除此之外,行宫里还展出了一些保大使用过的书籍、茶具等。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地址:从春香 湖西 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20分钟左右。

门票:30000 越南 盾

(进门参观需要穿好鞋套,在房子的大门处可以领取。)

**大叻市场

位于春香湖不远处的 大叻 市场跟许多 越南 市场一样,到达这里天彻底黑下来了。

这里有点像批发市场,是一个有趣的地方,在市场里花很短的时间,就可以感受到真实的 越南 。有很多当地山区的风土特产和农产品出售,各类蔬菜水果、杂货、琳琅满目,想买什么就有什么,热闹而又充满乡土风情。

还有大叻花园、大叻大学、竹林禅院、灵福寺、达坦拉瀑布(Datanla Falls),不多做介绍了。

【点评】大叻是个清新迷人的花园小镇,而且人少安静,房子是五颜六色的,我觉得应该没有女生会不喜欢大叻。大叻的疯屋子也是很有特色的。此外,大叻的海拔1000多,气温非常凉爽。

疯屋子,觉得疯屋子就是在里面跑来跑去、各种拍照的地方,感觉进到了个童话世界。爸妈也在里面玩的很开心,拍了很多照片。



春香湖


大叻天主教堂,碰到一对拍照的新人,意境很美,新娘也很美。我忍不住跟新娘说:你好漂亮啊,她就超级喜欢我了。。。


火车站,小清新拍照圣地。


玛丽修道院,小清新拍照圣地,在别人的游记看到阳光好的时候,这个粉色特别漂亮。


【酒店推荐】

我订的玉柏大叻酒店(Ngoc Phat Dalat Hotel),地理位置好,在市区,临近春香湖,机场大巴发车点。

马路对面是bigc超市(酸奶,牛奶,咖啡,西贡香水等比外面便宜),超市下面是春香湖。沿春香湖往右走十几分钟可以到小火车站。出门往右的山坡路上走几分钟可以到教堂,沿着教堂往前两个路口bidv银行,再往前右拐十几分钟可以到达疯屋子。酒店出来沿着左边大路走不远可以到达大叻夜市。(本段讲解来自网络,我都是打车的,然后酸奶也没吃到,这次出行因为工作忙,攻略真的没做好。

也可以选择别墅,别墅一般不在市区,但是大叻很小打车很方便。网上推荐最多的是沙非大叻酒店(Saphir Dalat Hotel ),酒店由法式古堡改建而成。

芽庄到大叻坐大巴4个小时左右,中间有一次休息时间,据说那里的法棍很好吃。

详细介绍-岘港

岘港是越南第三大城 市, 越南最大的海滨城市。有“东方夏威夷 ”“世界著名六大海滩”“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等称号。

【景点】

**美溪海滩

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六大海滩之一。

**巴拿山

法式仙境。法式风情法式生态旅游区被誉为人间仙境,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东西方文化在这里触碰交融,有那个最著名的佛手桥。这种著名的景点人很多,如果时间金钱充裕可以住在里面一晚,可以拍到日出、日落没人的景色。如果当天往返可以报一日游,自己去包车+门票+吃饭,费用还是很高的。

**会安古城

色彩缤纷、风情万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 会安 古城列为文化遗产,没去,据说跟 中国 古镇挺像的。比巴拿山还近。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占婆岛

倾心潜游。去占婆岛要在 会安 码头坐20分钟快艇,岛上有海洋博物馆和占婆古井参观(可以免费尝尝,甘甜可口),还有海鲜市场(因为同行竞争,可以杀价,所以不会被坑),玩水前可以逛逛感受下这里的风土人情。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迦南岛

宁静水乡。在水椰树环抱的迦南岛 ,椰林下是清凉的避暑处,村民仍然保留着淳朴的生活习惯,用椰子树叶建造的茅草房子冬暖夏凉。迦 南岛 不是特别出名,但是很有特色,民风淳朴,原生态,宁静而舒适。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海云岭

海云岭海拔490米感觉并不是很高,但经常白云缭绕。盘山 公路弯弯曲曲的很象一条蛇,身边周围都是云雾,令人有一种上天的感觉。当地人有句话:“上一次海云峰,就等于上一次天堂”。未去,评价来自网络。


【点评】

岘港也可以单玩,相对芽庄人要少一些。岘港作为最后一个城市,爸妈有些累了,世界最美六大海滩之一就在酒店楼下,都不愿意出去拍照。我爸还说:你愿意在海边拍照,以后回大连我给你拍一天。所以那些海云岭什么的,当然就更不可能去了。

刚到岘港的时候,爸妈想在酒店休息,我就问酒店借了自行车自己出去玩。骑着自行车挤在摩特车大军中,真是非常难忘的一种体验。


龙桥日落。龙桥是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龙身在晚上会不停变换颜色。周六日或节假日(最好问下当地人)晚上会有喷火喷水表演。喷火前龙桥会戒严一小短时间,车辆不能通行。时间将至龙头的方向发出轰隆隆的声音,马上龙嘴里有了火苗,火焰吐了出来,能有好几米远。瞬间世界被点亮了,而且可以感觉到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连续喷了3次。喷火完后,龙还会喷水,由于风向的问题,要观察当时的风向如果你在顺风方向可能会被大雨落下哦。

可惜我不知道龙桥会喷火,不然在我住的酒店上也可以观赏到。


巴拿山

作为岘港名片的巴拿山,我不是很喜欢,都是人工的景致,但是爸妈却玩的很是开心。巴拿山相对芽庄珍珠岛来说,吃的东西就太贵了,建议报一日游含餐。


但是在巴拿山,带爸妈做了高山飞车,算是此次越南行最值得的一件事了。我总希望爸妈把生活过的丰富多彩一些,多去尝试一些事情,这样心态会年轻一些。妈妈是很胆小的人,刚开始态度坚决的不去,后来在我的多方解释保证下,最终跟我一个车,爸爸自己一个车,我带他们体验了下高山飞车。结束后,爸爸妈妈都特别开心,尤其是妈妈。

高山飞车可以自己控制车速,可快可慢,建议爸妈如果不是有心脏病,都可以体验下。尤其是巴拿山的,时间短,弯也不是很多。芽庄珍珠岛那个还稍微有一点点刺激的感觉。

同样的,巴拿山的高山飞车也有拍照的地方。我把妈妈的胳膊举起来说:笑。然后爸爸就特郁闷:你为什么不提前提醒我呢。我很无辜,是看到照相机小标识,还有旁边很大的一个"Smile",才想起来的。不过巴拿山的背景不如珍珠岛。




著名的佛手桥,请看上面的人。。。


【酒店推荐】

岘港订了两家酒店,爸妈对此很不解:为啥要换酒店。我弱弱的回答:一个看城景,一个看海景,然后看到了他们的白眼。

对这两家酒店都很满意,景色好、服务好、房间好,价格还不贵。

城景:岘港菲维特尔酒店(Fivitel Da Nang)。夜景超级漂亮,可以看到龙桥。楼上就有餐厅,也不贵。 

晚上在无边泳池拍照拍人很不好看,不知道白天会怎样。


海景:岘港巴尔科纳酒店(Balcona Hotel Da Nang)。挨着美溪海滩,楼上无边泳池拍照绝了。我就随便放一张,其实爬到泳池边沿上照相更好看。


房间外的景色,海滩确实挺漂亮的,但是真的很晒。


早上看日出,又没日出,只有云层中偷出来的一点光。


岘港海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很多中餐馆,但是价位挺贵的。市内物价应该相对便宜很多,下面的是在我们酒店碰到的两个小仙女,她们去吃的甜点,据说超级好吃还便宜。


写在最后

10天的时间够我暴走越南,从南到北细细的玩一遍,这一次只去了四个地方,还是浮光掠影的玩;爸妈喜欢去的地方、玩的方法完全不是我的喜好;带爸妈出行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

但是这却是我生命中十分有意义的一次出行。妈妈跟我说了很多遍:就算以后再不能出去玩了,这辈子也知足了。旅行中,我多次看到他们幸福满足的笑容,这是花多少钱都难以换取的。

自己出行确实会更舒服自在,我们可以给父母报很好的自由行,但是这些都比不上亲自的陪伴,而这些陪伴的机会,我们其实并没有很多了。

等到我老了,也许会忆起自己年轻的时候爬雪山、过草地、纵横于山野之间的光辉岁月,可是最慰藉我的还是那些陪伴父母的温情时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