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自助游

趁着五一节三天的假期,再请两天年假,去海南三亚自助游了一圈。原本打算和老婆一起去,听途牛的客服说海南是有共享单车的,于是思量着骑着单车在海滩边吹着海风看着美景,别提有多惬意。于是打算让老婆学下自行车,去海南骑车也方便。不幸的是老婆学车的时候被自行车绊了一下,结果被诊断为骨折。于是只能临时换人,和老爸一同游海南。

经过五天的旅游(其中有两天在路上),终于又重新回到了上海。总结一下这三天三亚给我的感觉,第一个印象是养眼:蓝天、白云、以及成片的椰子树;美腿、玉背、以及成群的小姐姐,简直让人流连忘返。第二个印象是贵,景区度假村以及周边的物价尤其的贵、到了离谱的程度。要凑满三个印象的话,那就是散。海南的经济主要靠旅游业支撑,因此旅游业异常发达,所有的发展,从上到下从个人到集体都想从旅游业分一杯羹。可毕竟旅游资源和游客是有限的,因此围绕旅游业的资源争夺也是异常激烈。因此到海南旅游的游客都能感觉到海南人民(主要是旅游从业者)的热情,但那份热情背后隐隐浮潜着一种欲望,一种盯着你的钱包,并且试着使劲拧一下,看是否还能拧出一点汁的欲望。这种欲望表现在行为上就是一种散,散乱的散。另外其他行业的缺失也注定了海南的慢节奏,它只是一个适合休闲养老的地方。在海南住久了,人也就会变得散,懒散的散。蛤?你说还有热?这是常识!

下面具体描述一下五天的行程。

第一天是从浦东机场坐飞机去三亚凤凰机场,你说路上有什么好说的?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精彩,处处有一些现象,只是大多数现象人们都会主动忽略,然而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以及善于分析的大脑,你就能从一些常见的现象中得出一些事物的规律,从而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小确幸。

我们订的是中午12:45的飞机票,但是要求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到。这两个小时前75分钟是用于乘客办理登记手续以及托运行李的,后45分钟就可以登机了以及广播呼叫迟迟未现身的旅客。75分钟对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样现代化的大型机场,由于指引明确加上办理窗口非常多,即使像我这种几乎没坐过飞机的人来说也是绰绰有余,而小一点的机场,由于办理窗口有限,所以排队时间可能长一些,所以75分钟还是合理的。而登机需要45分钟,体验下来也是必要的,由于客机过道狭小,一次只能过一人,乘客到达座位后需要先放置行李,放置行李的时候会占用整个过道。因此一旦有前排乘客放置行李,想要经过的后排乘车则必须停下来等候。相当于过道被上了一把锁,前排的乘客用完后,才能开锁给下一个乘客。同步处理造成效率下降,因此用时间换性能的方式,45分钟又是合理的。

好不容易等到了45分钟,飞机发动机终于开始轰轰作响,飞机缓缓前行。这是要起飞了吗?别急,还得先排队进入主跑道才行。我注意到广播中描述这段过程时用了“taxiing”这个词,既是坐出租车,又是飞机滑行的意思。用这个词真的十分贴切,飞机进入主跑道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把飞机当出租车用了,慢慢排队前进,一辆接着一辆,遇到路口要停机等候,有条不紊地逐架起飞。


又过了十几分钟,终于排上了主跑道,随着一声巨响,一股强大的推力从发动机传了过来,整个座椅就像一只巨手一把将我推了出去,抛向天空。之前唯一一次坐飞机去日本是在晚上,因此虽然坐在窗口,但是那只能看作是一个黑漆漆的洞口,因此这也是难得的一次飞机上看风景的机会。随着飞机高度的不断提升,地面上的建筑越来越小,最终成为玩具般大小。这种场景虽然见过,但依旧给了我一种震撼感。之前所见要么就是在真实的场景中看虚拟的微型建筑如玩具般大小,要么通过虚拟的屏幕看真实的建筑如玩具般大小。而现在是在真实的环境中,通过自己的眼睛看真实的建筑,如玩具般大小。一种完全的真实感所带来的震撼感。由于视角非常高,虽说不至于看到地球的轮廓,但是平时身处其中而不能能览尽的大上海:宽阔无比的大马路、来来往往的车辆、参差不齐的高楼、蜿蜒曲折的黄浦江以及大海上码头边的巨型货轮,居然都能一眼尽收。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视角,这是一种全局的视角,是一种万能的视角,是一种上帝的视角。能够经常将自己从琐碎中抽身出来,站在更高的视角审视自己与周围的人,其世界也一定充满各种旁人所无法体会到的震撼与精彩吧。飞机徐徐拐弯,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湖泊的轮廓,如此熟悉的轮廓,那不就是平时从卫星地图上看到的太湖吗,只不过这次是真正的卫星视角。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到达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到的时候三亚出于阴天,还带点小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不到30°。我给从途牛预定的接机师傅发了微信,很快他就回了电话,告诉我们在几号口等。实际上在来之前我看了地图,从机场到酒店5公里的路程,接机的费用要45元。这价格确实贵了点,但是考虑到第一次到三亚旅游,对三亚情况并不熟悉,因此有接机还是方便一些。

不一会司机就和我们在三号口回合,来的是一辆白色的私家车,看来是和途牛合作的专车。司机师傅是一位光头大哥,人很热情,帮我们放置了行李后就直奔酒店。一路上我们向司机师傅打听了一些三亚的情况,了解到一般三亚的出租车司机是不打表的,直接谈的价格。自由行对当地不熟悉的游客可以直接找专车司机甚至出租车司机当导游,请他们接送或者推荐游览的景区。甚至可以直接包车,在游玩的时候司机就在景区外等候。当然这种服务的价格自然就上去了。当然如果有驾照可以自己租车,机场出口处就有一排租车公司的小桌子迎接着所有下飞机的乘客。后来我上了大众点评甚至还看到了租电瓶车的服务,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出游方式,但是如果遇到阳光火辣的天气就有些吃不消了。一路上我观察了一下道路两边,并没有发现任何共享单车的影子,后来得知目前只有海口市引入了。另外我注意到在车子前排副驾驶处贴着一张美团二维码,我用微信扫后加了一个美团当地游的公众号。之后几天的门票我都是从上面预定的,比景区现买要便宜不少。45元的接机服务看似贵,但只要有办法发掘其价值,还是非常值得的。这45元的价值对与我来说包括了打不到出租车的风险或者找公车等公交车成本+了解三亚出游方式的信息+方便游览三亚景点的公众号。

由于只有5公里的路,很快就抵达了酒店。司机又热情为我们拿下行李,笑呵呵地去迎接下一个单子去了。我们也是迫不及待地办理了入住手续,找到我们的房间,放下行李,开始打量一番途牛为我们预定的度假酒店——国光海滨度假酒店。酒店坐落在三亚湾海畔,整个酒店呈U字形,中间是酒店休闲的地方。我们的阳台就正对着内侧的休闲区域,可谓设施丰富,一应俱全。从阳台望去满眼的椰子树,其中分布着一大两小三座泳池。池水清澈天然不含添加剂,几抹湛蓝点缀在椰子林中,给人一种轻松写意的感觉。除了泳池外还有特色按摩池和鱼疗池,全都是露天的。只是我们只对泳池感兴趣。靠近我们阳台一侧还有一片自助烧烤区,节日期间每天晚上都有音乐表演。人们吃着自助,看着演出,吹着海风,要的就是这种feel倍儿爽。


国光

到了宾馆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自然我们想着找个地方吃饭,接着我们就被三亚的物价惊到了。我们先逛了一遍酒店内部的两个餐饮场所。一个是楼下露天自助烧烤,成人一份268,儿童138。两个人一顿饭要五百多的话,真是太过奢侈,况且以我的食量基本上也就138的价位,要按照268,那真是亏上加亏:血亏。接着又转到韩式料理,翻了下门口的菜单,再次被惊到了,没有一道菜是低于50,荤菜则基本都是88以上的价位。于是我们默默地合上了菜单,打开了大众点评。看到后街有一家东北小厨,心想应该不会这么贵了吧。于是我们步行前往,一路上顺道欣赏海南无处不在的热带植物。


很容易就找到了小饭馆,老板的确是东北人,据说海南的旅游业大多数都是外省的人在发展,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东北人,而本地人很少参与。门口一排鱼缸空空如也。问道掌柜,回答由于是淡季,海鲜不提供。原来海南4-10月是属于旅游淡季,因为实在太热了。虽说已经到了饭点,酒店内无任何顾客,我们是唯一一个,看来的确如老板所言,到了淡季。伙计穿着随意懒散地招呼我们,递来一张菜单。翻看菜单,总算找到低于50的菜了,不过价格还是令人咂舌,最便宜的蔬菜为28一份,如地三鲜,空心菜等,文昌鸡是海南有名的一道菜,半只48,整只则要88。红烧带鱼一份则要58,海鱼要68,基本都是上海路边小饭馆的两倍了。我们点了4个小菜,上菜后才发现菜量巨大,以我父亲的大胃口也就只能吃两盘,所以他们是以大量卖高价。这种对于人少的来说相当不划算,人多的话还是挺合算的,最后我们还浪费了不少。虽然菜炒的还不错,但是总有种小南国的价格,沙县的服务的赶脚。

吃完心疼的一顿饭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换上泳裤,直奔楼下泳池。虽说池水比体温要低些,但是也没有那么冷,下水适应后,甚至感到一股暖意。就这样来来回回游了4个来回,放松于纯粹的水中,呼吸着纯粹的空气,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光。为什么说水纯粹呢,如果大家游过一些室内的游泳池,能感觉哪些池子充满了各种添加剂,到处弥漫着浓郁的消毒水的味道,一般在这种环境下游泳,第二天我的鼻炎必犯,因此我学会游泳之后就很少再去室内泳池游泳了,可以说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游泳了。这次能看到如此天然的露天宾馆泳池,当然要好好享受这宾馆自带的福利设施了,之后除了最后一天,我和老爸每天晚上都会去放松一个小时。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真的很会制造浪漫,其卫生间与外部客房只用一半透明的布隔断。这样内部一开灯,外面也是一览无遗。带着一丝的模糊效果更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尤其是浴缸靠着最外侧,想象着姑娘小伙如果共处这一室,让人不由得想停车枫林晚。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打开美团当地游寻找合适的景点。我最初的想法是把三亚市所有的景点从西到东逐个玩一遍,虽然后来证明我严重低估了三亚市的大小,严重缺乏距离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最西端的南山寺,有些大型如5A级景区是要提前一到两个小时预定门票的,于是为了不耽误时间,我就立马预定两张门票,每张有两百多带中午一顿素饭。订完之后我们就去餐厅享用早餐,作为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早餐丰富程度就自然不用说了,几乎一切形式的早餐都有。从中到西,干到湿,从软到硬,从生到熟,从清淡到油腻,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这就不多说了。吃完早餐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南山寺,地图上看从酒店到南山寺需要20公里,昨天晚上查了公交,三亚公交车不少,可不知为何全都写着停运,难道只有坐出租车,和司机讨价还价了吗。咨询了酒店前台,说可以叫一辆快车。快车为支付宝提供的一项服务,类似专车,比专车要便宜,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开快车,但是只有一定条件才能申请专车资格。于是我就查询了快车到南山寺的价格,超过一百。我这才意识到我低估了二十公里的真实长度了,事到如今只能出发了。刚走到酒店门口还未出门,就有辆出租车停在门口,热情的司机主动问我们要去哪里,得知我们要去南山寺,立马摇头道:寺庙真没啥好看的,就烧个香没啥意思。于是我们请教司机高见,司机推荐我们去西岛,来三亚必去,送我们过去,收费20。由于我之前我在地图上丈量过,到西岛十公里不到,2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于是就上了车。到了目的地还返还我们5元,希望能做我们的回头客。看来虽说不打表,价格还是挺公道。司机小哥热情地帮我们买了门票和船票,门票一张100,船票20,两人一共240,小哥准备非常充分,十分娴熟地将门票换取的积分收入囊中,笑呵呵地把门票和身份证递给了我们。另外岛上还有不少附加项目需要另外付费价格100-500不等,考虑了一下,决定看看就可以了。终于出发前往我们到达三亚的第一个景点:西岛。


刚上码头就见一群人在向海中观望,原来是在投喂小鱼。成群带条纹的热带鱼游拽与码头周围真相抢食,鱼群中海漂浮着朵朵水母,甚为美妙。


登岛



鹦鹉螺广场


神奇的鹦鹉螺

海螺广场,各种神奇海螺的雕塑


合影



再来几张奇葩海螺




海南最多的就是椰子树,路上随处可见椰子树与椰子


当然不能放过成熟的椰子,这样一筐一筐的椰子每个景区都有,15-20元一只,我爸说10年来的时候只要2元一只。据说是因为椰子油被发现并提炼后,价格就被炒上去了。滴眼液那么一瓶的椰子油能卖到六七十元,据说用途广泛,对各种症状都具有一定的功效。土豪们可以考虑用来炒菜。

继续向前参观,发现几只小海龟养在池子中。悠然地划着水。


绕过池子赫然出现一小屋,上书:台风体验馆。体验一次30元。老爸上前询问,被告知还差两人即可体验,于是我们我们决定付钱体验。体验之前需要全身包裹,全身一次性雨衣加过膝鞋套,看着阵势真是要动真格的了,脑中不由想起新闻中台风天还要坚持直播的记者,可能马上就要体验到记者的处境了吧,还好不用说话。穿戴好后随即进入体验室。漆黑的体验室中间有两排扶手,跟随大伙走到中间把住扶手,心中暗想,若是真要把着扶手才能站稳,这一次性雨衣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吧。对面的墙壁下半部分密布小孔,犹如一张铁网,大概背后放置着若干巨大的鼓风机吧。所有人站定之后,随即想起轰鸣声,迎面吹来一股风,伴随着丝丝雨点。随着声响越来越大,风头也越来越有劲,雨势也越发庞大,我不由得半蹲下来,护住被风吹的悉索直响的雨衣。此时打在脸上的雨水已经非常密集了,如果不是带着眼镜应该真不开眼了吧。过了几十秒,又感到风势的又一次加强,已经到了影响到呼吸的程度了,我感觉到周身已经被雨水包裹,从雨衣的缝隙中渗透进来,衣服裤子已经被部分打湿了。于是我调整了姿势,放弃部分阵地,加强局部防御,等待下一波攻势。正当我担心下一波可能真的会浑身湿透的时候,突然声音减弱,随即风平浪静,体验结束。出来之后发现老爸也湿了大部分,还好天气炎热,出去后不用多久就自然干了。

老爸说就这么短两分钟要30,有点坑钱。而我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这个问题,像我们生活在沿海地区的人,每年都会体验到几次台风天,于是有种见怪不怪的感觉,而另有一部分人是生活在内陆的,无法受到台风的影响,甚至一些干旱地区压根都不常下雨,那就更加体验不到台风天感觉了。因此台风体验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宝贵的体验,可能一辈子也体验不到几次,自然30块钱对他们的效用显然就比我们高多了。很多事情只有亲自体验,才会对其认识更深刻,才会产生自己的理解。因此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尽量获取各种不同的体验,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道路。

下面这个体验就更加独特,因此价格也更贵了,不到两分钟,三百多。



类似这种水上项目有浮潜、摩托艇、香蕉船等8项,每一项都价格不菲时间不长。

除此之外,岛上的风景确实不错,有非常多的热带植物。

除了椰子树,最常见就就是榕树了,可以独木成林,根是从树枝向下扎的。

榕树


椰风长廊

海边还能捡到各种贝壳和珊瑚


就这样绕了一圈,就到了中午,我们就坐船回去,岛上食品实在是贵,一小盘炒面就要20,而且肯定吃不饱,出了码头,看到一排排挡,于是和老爸一人吃了一个肉夹馍。也要10元一只。


接下来打开地图,发现边上竟然还有一个景区:天涯海角,只有2公里远。于是我们决定徒步前往。别看只有两公里,这时候太阳出来了,走完着两公里着实被晒得不行,汗流浃背。不过意外的收获是发现了公交车的踪迹,原来昨晚看的停运是因为太晚下班了,白天还是有公交的,着实失误了。到了景区,散客95,着实大意了。之后才知道现在淡季的票价应该是80,当时竟然没有想到去看下网上售价,被摆了一道。

天涯海角的看点主要是几块石头,最标志性的是老版2元人民币背面的景象,以及一颗标志性的歪脖子树。再者就是拍婚纱的好地方,因为爱你到海枯石烂,陪你到天涯海角。


由于离着凤凰机场很近,飞机很多

石头

还是石头


有形状的石头


有文化的石头


歪脖子树,被玩坏了,小姐姐也不怕走光,接受着这么多人的注目礼和相机。


两块钱的石头:南天一柱


高大的椰子树


最后来张沙滩远景


被晒得不行,上午还是阴天,下午就阳光直射,由于手臂未作防护,回来之后有刺痛感,要脱一层皮。

回到宾馆坐了25路公交,有专门的售票员,票价实行的是分段收费。后面几天又坐了几次公交车,有的有售票员,有的没有售票员,有的票价贵,有的便宜。感觉每一条线路都是由独立的公司运营,由自己制定规则。票价贵的车次也多,实力强劲,票价低的车次也少。貌似形成了商业化竞争。

到酒店后,就又面临吃饭问题。看了半天,还是没的选择啊,于是还是去那家东北小厨。路上遇到一中年妇女,开着一辆电瓶小三轮车,上面放一小木板,可以坐两人,热情招呼我们,推荐我们去一个叫美食街的地方。我们原本要去东北小厨,她一听,说到那都是价格高的离谱,我带你去的地方是我们本地人开的饭店,价格绝对公道,就在西边几百米处,送你们过去只收3元。我老爸掏了半天只掏出了1元,她竟然也爽快答应了,这让我有点隐隐感到不安。于是我们就坐上了她改装的电瓶小三轮,一路上无视交通灯,在车流中来回穿插,很快就停在一排店的门口。一看这个地方,发现之前网上也看到,评价也还不错,就径直走进了最近的那家。一看环境,和东北小厨差不多,在我们预期之内,一看菜单,最便宜的也是28,和东北小厨相比一样一样的。这还能接受。点了两个菜,一瓶啤酒,老板说,来点海鲜吧。这时候我们才发现,这家店具有东北小厨具有的鱼缸,却具有东北小厨不具有的海鲜。于是抱着来一趟海南怎么也得吃一趟海鲜的幼稚想法,我们就点了一条青石斑鱼,168一斤,还有一些不知道贝壳。老板直接网起整条鱼往地上一摔,扔进一个桶里,连着桶一起称。这样一斤多点的鱼称出了一百八十多的价格。整个过程让人看得很不舒服,好不容易坐下等上菜,门口一会进来一个推销海带的,一会又进来一个推销水果的,等第三个推销烤馕的进来,我老爸已经两眼冒火了,老妇人见势不妙,只得知难而退。不一会啤酒拿了上来,让服务员开一下盖子,只见年轻店员在店中晃了半天,空手而回,顺势到隔壁桌子拿起一支筷子,用一头对着盖子边缘使劲一顶。好家伙,咔嚓一声,原来是筷子折断了。于是两位店员围绕这个盖子研究了半天,最终没有找到打开它的办法。最后终于有位店员灵光一现,到隔壁借来了一个板子。最后我们吃着味道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好的海鲜,喝着啤酒,把这一顿总算对付过去了。吃罢出门,途径隔壁那家饭店,找了下青石斑鱼,价格128,原来网上评价不错的是这家啊。被狠狠地宰了一顿啊,后来到网上查了下,实际的价格可能只要88。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想法越天真越容易被伤害啊。另外我还在网上查了下,也有人遇到这些在街头骑个小电瓶车拉客的,他们竟然还有一个统一的称呼:拉客宰。到处都有套路,比的就是谁的套路深啊,这次又失误了。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觉已经玩了三天一般的累,真的让我现在回去上班我也愿意。

第三天我们琢磨了一下,准备去市区逛一圈,三亚市最南端,与市区毗邻的是鹿回头公园,也是一大著名景区。于是我们计划了一下,上午出发去逛鹿回头公园,下午去逛市区。据说吃海鲜的人都会到第一市场去买海鲜,然后再找加工店加工。

吃罢早饭,这次在美团公众号上订了两张票,这下不会担心被坑了。来到宾馆门口等候公交,这时候车站同时聚集着一众出租车司机,对我们嘘寒问暖,问我们要往哪里去,为我们推荐景点。得知我们要去鹿回头公园,一位女司机立刻摇起了头:这个应该是晚上去的,白天没什么好看,晚上夜景好看,大家都晚上去的。这时候我的逆向思维以及不想任人摆布的感觉突然活跃了起来。既然大家都是晚上去,那晚上人一定很多,到时候可能会影响到游玩,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只要没有去过的景点,不管是什么时候皆为风景。于是我们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前往鹿回头公园的公交车。

到了景区顺利使用网上购买的票换取一张电子二维码,扫码入园。我们没有买游览车的票,于是乎我们就步行进入景区。鹿回头公园坐落在山顶,从山顶能眺望整个三亚市全貌,如果是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那的确也是另一番景象。就如上海的外滩,白天的建筑风貌,夜晚的灯光夜景,都是值得反复欣赏与回味的。

步行上山,虽然耗费了一些体力,但也未错过路边的一些美景,其实说到底还是我们的时间太多了。

路边的小红桥


野生的菠萝蜜,这玩意我还没有尝过味道,找机会一定要尝一尝


菠萝蜜

终于爬到了山顶,风景的确好的出奇。



许愿树


鹿回头雕塑


月老树

和我想得差不多,人不算多,可以拍照的地方还是能找到的,有的山路比较狭窄陡峭,天黑人多起来的确不怎么方便。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开了一个椰子稍作休息,接下来就向着城里进发。

我们坐车到第一市场站下,想参观下人们口口相传的第一市场究竟是什么样。还没到市场门口,迎面就走来一个带着斗篷的中年女子,又是热情地招呼我们,并且给我们递上一张名片。原来是做食品加工生意的,主要加工海产品:蟹、虾、象拔蚌等按只计算,从5元-50元不等。看来海鲜生意的水很深啊,每一个步骤都有文章可做。看她还跟着我们,我们便把名片还给了她,可是已经无济于事了。

走过一个路口,一座土黄色圆筒形巨型建筑赫然立于眼前,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一市场了。我们走马观花在里面绕了一圈,果然各种农产品一应俱全,就是一个大菜市场。从蔬菜到水果,从海鲜到肉类,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食品,各种香臭腥酸的味道,真是又开了眼又开了鼻。出门看到有卖盘装新鲜菠萝蜜的,10元一盘,于是买了一盘尝了味道。这味道。淡淡的甜,略带一些汁水。脆皮嫩肉的,还挺有嚼头,嚼着嚼着感觉还越嚼越甜。虽说第一次吃,还是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的。其中的核是非常大,能吃的只是一层包裹巨核的果肉。你说我为什么没有留下几张照片?我问你后面全程被人跟踪的感觉,如何还能让人从容地拍照?

逛完菜市场,我们就来到解放路,解放路横贯整个三亚市。三亚市真的不大,横贯也只不过两三公里。街两边都是这种风格的商铺。



走到哪里都是oppo和vivo的专卖店,真是五步一oppo,十步一vivo。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被他们包圆了。再者就是金光闪闪的解放路步行街了。


里面和南京夫子庙有点类似,不过只有一条街,中间是卖玉石手镯之类的便宜货,两边是各种品牌的专卖店。两分钟就逛了个遍,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逗捞坊火锅,没错,是逗你玩的。


还好这里的必胜客、肯德基与麦丹劳还是正宗的。我们在麦当劳稍作休息,又起身把解放路逛完,希望能找到一家吃晚饭的地方,希望价格不要那么贵。随后我们又逛了胜利购物广场,原来只是一个超市,又路过一条美食街,虽然非常便宜,但是整条街弥漫着一股酸腐味,怕吃了之后后面一天就躺宾馆里了。最后我们到了明珠购物广场,终于找到一个有点像购物广场的购物广场了。一路坐电梯来到了5楼,发现到六楼的电梯还是坏的,继续步行到六楼,终于发现了三家餐厅,价格非常的良心。有一家自助海鲜的餐厅,中午是58元,晚上是68元一位。我们到的时候快四点半了,老板娘还同意我们按照中午的价格来算,这下终于美滋滋了。从每一样荤菜都烤了个遍,另外火锅尝了各式的贝类和虾,环境还不错,就是食材的新鲜度可能打了些折扣,毕竟价格放在这里。之前在鹿回头公园的时候老爸还想回宾馆那边的东北小厨吃,我就建议到市区吃,毕竟如果市区的价格都和度假区景区那么贵的话,那海南人民真的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根本没法活啊。事实证明我的推测还是靠谱的,市区还是有相当实惠的饭店的。吃罢自助,看了下边上的烤鱼套餐,两人套餐89元也能吃到爽,真的很实惠。随后我们下了楼找到公交站往宾馆赶去,第三天就这么过去了。

到了第四天,发现附近的景点已经游览完毕,剩下的都是较远的。查了一下交通,发现公交直达的还有南山寺以及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于是我们觉定最后一天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游玩。照例一早来到了公交站,照例满是游说的的哥的姐们。听说我们要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照例劝我们去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照例说了一堆亚龙湾的缺点和呀诺达的优点。我们照例没有采纳他们的建议。不过这一天又见识了三亚公交司机的风采,有些司机看车上没有人下,就不管站台有没有人要上,直接绝尘而去,丝毫不带犹豫。稍微一疏忽就漏走一辆,无奈只能等下一辆,结果看到另外一路车也一骑绝尘,任凭站台乘客手舞足蹈,让我想起了美联航对待乘客的态度。好在下一辆车的司机非常负责,我们得以上了车。

近四十站的路用了一个多小时,好在有些站之间非常短,就隔了一个度假区,500米左右。路上遇到一南通来的游客,唠了一路,不算无聊。他们虽说也是自由行,但是又预定了当地的一日游团,还是需要在规定时间上车,同样的不太自由。像我们这种是真的自由,想在哪里多呆个把小时完全没问题。

一个半小时候终于到达了度假区门口。


之前在公交站听的姐说,这里就因为拍了个电影火了。进入之后我再发现原来是葛优的非诚勿扰。到处都是其宣传照。


还有这两位


明星助阵果然不同凡响。

由于景区非常大,这次是门票自带游览车。其实坐游览车上下山也是一种奇特体验,一方面是山路陡峭,司机开得却又速度奇快,看似鲁莽实则完全按照规则行事,效率奇高,让人胆颤心惊却又心中踏实,紧张刺激却又无害怕之感。另一方面是大概是导游教唆,每当辆车交错而过,一车乘客会向另一车乘客大声呼喊。由于两车车速较快,其呼喊之声即使不那么响,也犹如平地一声惊雷,非常清脆而短促,毫无防备的人则会被惊到。犹如身边一赛车以四百马速度擦身而过,“翁”的一声立刻又消失无踪,恢复平静。只不过此时的“翁”换成了”哇”。


游览车和公交车类似,第一站停下,到达一个景点,名为蝴蝶谷。内有各种热带植物,甚至还有动物,景区考虑周到,每10分钟配一导游带路,介绍各种植物。

蝴蝶兰

这种鱼尾状叶子的植物果子有毒

沙漠中的救命植物,茎叶中含有大量水分


还有不怕人的动物


槟榔树,结出会让人嚼上瘾的槟榔果,较矮的是芭蕉

发现槟榔果,红色的太熟的,不宜嚼

根抱石

第一次见到长在树上的腰果,能看到吗?

名贵木材黄花梨


椰子发芽


参观完兰花谷,我们又到下一站过江龙站,看到了巨大的迎客榕以及收费的过江龙索桥。于是我们走了免费的情人栈道,实际就是山路啦,途径了猴王洞。




实际上就是个石头缝而已


千里伞,一个制高点


风景不错,下面就是个度假区


最后一站是热带天堂广场

天上人间,藏龙卧虎


从塔顶眺望,风景独好


龙行天下雕塑,全铜制


哥们,你热不热


教堂还有人拍摄婚纱照


饶了一圈,发现塔下别有风景,原来有两个电视机在放非诚勿扰电影,以及黎明李冰冰的三亚宣传片。


以及热带植物介绍,见到了传说中的肉桂


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转悠,等全部游览完毕已经三点了,于是我们决定坐公交回程,到东北小厨享受最后一顿三亚晚饭。说实话,虽然菜比较贵,但是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两人点上两瓶冰啤酒,享受着菜肴回味着三天的感受。吃罢晚餐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点特产,回来已经较晚了,还要理行李,订了第二天8点的机票,于是需要6点赶到机场,因此就不游泳直接回房间收拾。

第五天经过路上一共7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家了,还在飞机上享受了两顿午餐,只不过第二顿有些早了。由于处于工作日,而且还未到下班时间,在地铁口还发现了之前未见过的壮观景象。一大波熟悉又亲切的共享单车正迎接着将要到来的下班高峰。


五天的旅游就这么结束了,最后一天反而没有那么累了。再总结一下这次旅游的教训吧,一个是防晒工作不到位,有些忽视了,结果导致了后面几天的蜕皮,人也黑了一大圈。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忽视,以后要针对旅游地的环境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另外一个就是如果带长辈出游,尤其是自由行,一定要自己全程安排好,付钱什么的最好自己来,不要让长辈知道价格。一方面是因为长辈,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对互联网工具接受度比较低,因此会错过很多便捷地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利用互联网app获取一些诸如查找信息、叫车、预定门票等服务,比传统的方式效率高、成本低。因此这些事情需要我们晚辈来解决。另外长辈生活的年代属于物质匮乏,因此潜意识里非常节约,因此很容易做出牺牲体验节约金钱的事情,这个需要子女来把控一个度,适当的时候一点隐瞒也未尝不可。

最后这次旅游是五月初,现在已经六月初才陆陆续续写完,可见我的拖延症真的很严重。不过还算写完了,不至于老了以后回顾往事无法做到历历在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