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亲子自助游记(附攻略)

        早就计划在二旭一岁多时带两个孩子出去玩一趟,季节选在秋冬,因为每年此时老公最闲,他可以陪我们一起去。关于旅游地点,考虑了江南,云南,海南三亚,最终选择了三亚。二旭19个月整,出发前做攻略时,考虑云南是高原地区,怕孩子小不能适应,所以果断pass掉!江南秋冬气温并不很高,二旭大旭刚刚闹过北方的季节性呼吸道感染,怕江南没暖气,冷热不恒定,孩子再生病,所以也被pass了。最终确定了三亚。

        三亚气候最适宜,我和老公自由行去过一次,老公后来又跟团去过,我们对三亚有初步的认识,知道怎么玩,该从哪里玩起,哪些值得玩,哪些不适宜带孩子去,心里有底,玩起来也会更轻松些。

        我也曾考虑过跟团,跟团游对于成人来说更方便,更省心,吃喝住全都不用考虑,游程紧凑,行程无空缺,玩的景点多。但对于带孩子的家庭而言,跟着旅行团每天早起,拎着行李换酒店住,每天玩两三个景点,节奏实在太紧张。自由行对于亲子游的优点是我们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孩子睡到自然醒,累了可以在酒店睡觉,精力充沛时再出去玩,尽量维持孩子在家时的作息,吃喝有选择性,可以保证孩子不上火不生病。

酒店选择

         海是三亚的灵魂,去三亚一定要和大海亲密接触。我和老公上次去选择了住市内的快捷酒店(锦江之星),虽然生活方便,但离大海远,每天去看海要坐车或打车,很不方便,而且酒店附属设施少,没有游泳池,虽然酒店价钱便宜,但综合起来,性价比并不高!所以这次我们决定选择好的酒店,而且要靠近海边!

        三亚走上国际化,酒店文化功不可没!各大酒店娱乐设施、休息场所、儿童乐园、水上项目都齐全!因酒店主题不同而设计不同,欧式、中式,园林、简约……各不相同!单是在酒店休闲就非常享受了。沿海湾的酒店我们比较熟悉的有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这三个海湾的酒店也是被普通游客最多选择的。

         最初考虑住亚龙湾的酒店,亚龙湾风景独好,酒店普遍档次高,和海棠湾一样,它的酒店贵,不过很值,住亚龙湾缺点是购物吃饭不方便,贵且可选择性少。后来又考虑带孩子,生活需要也很重要,于是决定改选大东海或三亚湾的酒店。

        大东海的旅馆多,便宜,好点的酒店也有,购物吃饭都非常方便,便宜且选择余地充足,但是环境嘈杂,难免会影响休息。最后我们决定选择三亚湾的酒店。三亚湾的酒店消费水平在亚龙湾和大东海中间,而且著名的“椰梦长廊”就和海滩平行,景色非常秀丽。三亚湾的沿海酒店也非常多。家庭式客栈,五星四星级酒店,各种档次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我们选择的是价格居中的四星级酒店,赠双早(建议带孩子的游客选择带早餐的酒店,这样就不用每天早晨起早带孩子外出觅食啦),豪华海景房,六楼,房间阳台90度观海,酒店正对面就是大海和椰梦长廊,正可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且每天早晚海的景色是不一样的,房间里就能看大海上的日落,景色瑰丽多姿。房间尽头的走廊阳台还可以180无死角观海。酒店还有游泳池,儿童乐园,健身房,茶艺露台,设施齐全。

         虽然我们的酒店已经很满意,但后来看过旁边的五星级酒店后,我就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多加一两千块钱住五星级的酒店,虽然稍贵但绝对超值。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酒店一般是赠双早,一米二以下儿童免费,但超过一米二要加钱的哦,每个酒店规定不一样,大家要提前权衡好哦。

机票预定:

         两岁以上的儿童机票比成人的要贵,婴儿机票稍便宜,但有的航班对婴儿机票有限制,选择航班时一定要注意。我和老公第一次自由行是在航空公司自己定的机票,价格也不便宜。所以这次出行,为了省心,我在旅游网站定了机票加酒店套餐。经过比较,我选择了途牛网(不是广告)。驴妈妈旅游网和携程也看了,但没选到自己中意的套餐。旅游网站选套餐时,航班时间,有无接送机服务,房间房型(海景房或普通房,大床房或双床房),有无双早,买保险否景点套餐等都可以自由勾选,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即可。驴妈妈旅游网还有一次游程换两个酒店的套餐,如果你想体验不同的酒店,又不怕拎着行李换酒店,可以考虑哦。旅游网站定套餐,可以拨打网站的客服,请营销经理帮你介绍酒店优缺点,以便于选择。还可以请营销经理帮忙看看哪天机票便宜,选择更优惠的时间点出行。

        去程我们选择了首都航空航的红眼航班(白天的航班会贵些),返程选择了白天的航班(回程时人都怠了,怕坐上的飞机很累),要了接送机服务(建议大家选择接送机服务,省得打车时司机绕路,或一时找不到出租车,还要搬着行李去找公交车站)。

         选择航班时要注意,有的航班对婴儿票(0—2岁)有限制,大家一定要核实准确,以免贻误旅程。

出行时间:

        三亚旅游6月份和9月份是淡季,最实惠。冬季十一月份最便宜,圣诞元旦,春节会稍贵些。

         我们选择了十二月初,大旭五周岁生日第三天出发,把此次旅行上升到仪式的高度,作为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

        航班去程是晚上九点多,石家庄正定机场出发,到三亚三个半小时,返程时是早上九点多,下午一点半到石家庄。

         到机场有免费大巴接送,但出发时间固定,接时免费,回来时是有车票的,因为我们自行驾车到机场,所以不太清楚票价。

物品准备:

        三亚四季平均气温是24度,温热的亚热带海岛气候,非常舒服。同样的温度,三亚的体表感觉和我们北方也是迥异的。三亚最舒适的季节是我们北方的冬季,带夏天的衣物足矣。爱美的妈妈们,带上你们漂亮又轻便的裙子,和孩子一起,尽情去海边美吧。

         我们出发时看三亚温度并不很高,带了许多秋天的衣服,夏天的衣服带的不多,结果白白背着大包的行囊来回走了两趟,一件也没穿上。我开玩笑说:三亚人真是省钱,冬天的衣物完全不用置办,而冬天的大衣羽绒服却又是最贵的。

        带夏天的衣物,这个季节最多加一件长褂和长裤,很轻的行囊就能轻松游三亚啦。

        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帽子,玩沙玩具,泳衣,游泳圈,花露水或风油精(海边有海跳蚤,孩子皮肤嫩怕咬伤),防晒伞等可以选择带过去,也可以选择去市内超市买(一会儿购物会讲到哪里买最优惠)。

三亚购物:

        初次去三亚时,我们购物也挨了不少宰。后来才知道哪里购物优惠又有质量保障(所有的经验都是泪的教训啊)。市内的连锁购物超市旺豪超市,基本可以满足你的一切日常需求和海鲜特产的邮寄需求。连药店都设在超市内(我发现三亚市内药店很少,不像我们这里,一条街好几个药店,我猜是因为三亚气候太好,人们生病少吧)。我们去的是设在胜利广场的最大的旺豪超市,洗发膏,肥皂等日用品,水果,牛奶,食品,咖啡,辣椒酱……都在那里买的。三亚湾到旺豪超市打车20块钱左右,很方便。

         第一市场也很有名,海鲜,水果,百货,贝壳类工艺品都有卖。我们第一次去三亚,逛得就是鼎鼎有名的第一市场。

美食简介:

        物美地饶海南岛,去三亚,海鲜,热带水果一定要吃个够。

        海鲜,我和老公第一次去,在春园海鲜大排档吃了一顿,后来又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到外边加工点请人加工的。(这是最实惠的吃法,在三亚非常流行,加工店很多,自行选择)这次我们吃海鲜,没有跑第一市场,酒店东边150米左右有个滨海下岗职工再就业海鲜市场,也是自己选择海鲜,在市场的加工店加工,椰子饭,蔬菜,各种凉菜水果也都有卖。海鲜还算实惠,但可能分量不足。

       水果各个水果摊都有卖,超市也有,各种熟透的大芒果,和我们北方放熟的芒果味道不一样哦,甘美多汁,如果你去了,各个品种都吃个够吧。不过价钱也不便宜,我们花210块钱买了9个芒果,挺大,出游这几天都没吃完。椰子也不便宜,路边10块钱一个,和我们这边差不多。景区要15到20元一个。我第一次去吃椰子居然不知道可以吃椰肉,喝完椰子汁就丢掉椰子壳。后来才知道,椰子喝完汁,还可以请卖椰子的砍下一块小小的椰子硬皮做“刀”,然后打开椰子刮椰肉吃,很滑很Q,像加了椰奶的果冻,好吃。木瓜,菠萝蜜,红毛丹,火龙果,也都口感很好。我猜大概是成熟度比我们北方超市卖的要好,所以口感更好些。

        去三亚,特产咖啡一定要尝尝,炭烧咖啡,口感浓郁润滑,棒极啦!

        三亚的黄色灯笼辣椒酱春光牌椰子糖抱罗粉,清凉补,文昌鸡都值得一尝。

        爱喝茶的一定不要错过三亚的苦丁茶,正宗超值。上次老公就带回来一箱,送礼自用两相宜。

        别的美食,请自行百度吧。以上都是我自己吃过的,别的就没有发言权啦。

游玩行程及费用:

        第一天:晚上九点上飞机第二天凌晨一点到三亚。落地开机!温热的亚热带气息铺面而来!整个红眼航班的乘客,带着北方的干冷和雾霾从天而降!露气蒙在冰冷的行李箱上!酒店比预想的要好!虽地处三亚湾,但阳台能看到大海!穿着睡衣吹着温柔的海风,憧憬着第二天的美游,甜甜的睡去。(途牛旅游网机票加酒店7天6晚套餐共10000元整)

        第二天:早餐后(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丰富,品种多达几十种,中西合璧,还有现做的各种米粉和面可供选择,孩子们不用担心吃不习惯啦),在酒店对面的椰梦长廊漫步,海滩看海,孩子们看到大海和从未见过得热带植物:高大的椰子树棕榈树和五颜六色的不知名的花,都兴奋极了,阳光极好,温度适宜,城市景观和我们北方的截然不同,大家感觉非常舒适。上午玩的兴致盎然意犹未尽,中午去旺豪超市采购,选了日用品,水果,各种零食牛奶和午饭,还为孩子和我选了夏季的鞋和衣服。然后回酒店午睡(这几天我坚持让孩子们每天午睡,保证休息好),下午在酒店游泳池和游乐场玩耍,晚上去旁边的海鲜市场吃海鲜(晚饭300多元,打车和购物600多元,总共花费千元左右)。

        三亚自由行的旅客非常多,每天早晨8、9点钟,还在自助餐厅悠闲享用美食的客人,基本都是自由行程的。而这中间老人和带小孩儿的游客居多。大家坐在酒店拐角的露台,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俯观酒店养眼的美景,谁说这不是比赶景点更超值的享受呢?!

        第三天:早餐后去西岛,西岛景色非常美,它保留着没有被污染的南海岛屿风貌,值得一游。在这里,你会感觉:一切语言都是矫揉造作!一切人为粉饰都顿失颜色!大海的神奇,大自然的奥妙,让你的精神升华,灵魂涤荡,人不过是沧海中渺茫的一粟,一切对前程的匆忙追赶,都是虚无。在这里时光会慢下来,心灵会静下来。你只想静静的,静静的,感受和大自然美妙的合一。

        西岛景色风貌和蜈支洲岛类似,蜈支洲岛比西岛要大,而且蜈支洲岛是早年就开发的景点,游人多,不管是上游轮还是上岛离岛,都要排好长的队。建议大家岛屿游选择西岛。

        从西岛回来后安排孩子们午睡,下午海边玩耍,晚上在酒店一楼的南山火锅品尝“舌尖上的中国2重庆唯一火锅拍摄品牌”南山火锅。火锅值得一尝,正宗的麻辣味,而且食材超新鲜超赞。(西岛门票每人140多元,一米二以下儿童免费。岛内观光车价格我忘了(建议选择观光车,岛上很大,走路太累),火锅240多元,加上午餐饮料打车费用总共花费800元左右)

        第四天:打车去亚龙湾海滩游玩。中国的海,属三亚最美!看了三亚的海,会感觉别的地方的海都是“死海!”几个内港海水脏而死!去过深圳的海,又感觉极“硬!”都不如三亚的软润,温柔婀娜!而三亚的海,亚龙湾的海水又最澄澈,沙质也最好,孩子们在海边尽情玩沙,享受沙滩,海风,阳光,绿色,新鲜空气,还有童年无忧的时光!中午在海边的沙滩椅安排孩子们午睡了一下,午餐自带,下午在亚龙湾的各个酒店走走看看玩玩,晚上回酒店吃的自助餐。(打车去亚龙湾110元,回程有顺路车60元,酒店自助餐128元每位,加上午餐,沙滩玩具,水,冷饮(景区各种食物都很贵,建议自带)总共花费600元左右)。去亚龙湾还可以选择逛逛玫瑰谷,蝴蝶谷,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要爬山),也可以看看海底世界。

        第五天:感觉有点累,所以不打算去很远的地方。早饭后我们在椰梦长廊漫步,因为比较著名的景点我和老公都逛过,带孩子去又需要爬山,所以我们决定在附近的几家有名的酒店后院观景游玩,事实证明,非常值得一看,每个酒店都是一个景点,休闲又养眼。午饭在东边的市场吃了椰子饭之类,我和二旭先回酒店午睡,大旭和老公去旺豪超市又购物一次。下午去海边捡贝壳,玩沙,踏浪。晚饭又在酒店自助餐厅解决。(购物吃饭打车总共花费800元左右)

        第六天:我们选择了逛景点南山。南山是著名的佛教文化旅游胜地,我没去过,但老公 说南山最高的菩萨相值得一看。去过后我觉得这个景点游的后悔,花费很多,景色一般,不太值得一游。拜佛的朋友可以去一下。午睡后我们在酒店游泳,晚餐又在一楼吃的火锅。(打车来回200元,游览车60元,门票每人150元,晚饭240多元,加上冷饮和午饭总共花费900元左右)

         第七天:早饭后,被接机司机送往机场,登机返回石家庄。(机场停车费180元(封顶))

        关于景点,我还去过呀诺达热带雨林,老公去过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都值得一游,不过都要爬山哦。带小宝宝的家长要慎重考虑。天涯海角老公也去过,但他认为不值得一游。槟榔谷似乎也不错,不过我们没有感受过。三亚千古情演艺也值得一看,我在杭州看过宋城千古情,所以这次没去看。

         游景点可以自己百度到目的地,想省心的话可以选择当地的一日游,上次我和老公就是选择的当地一日游,很不错。

        其实来三亚,最重要的不是游景点,而是感受三亚的海,阳光,空气,绿色,沙滩,气候。旅行的途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看到许多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用心汲取,才不枉费每次游程。来三亚的东北候鸟老人很多,他们大多退休,选择半年住三亚,半年回东北。悠闲自在很让人羡慕。还有三亚本地人,男人一般不工作,聊天吃茶晒太阳,女人去田地里辛勤劳作,看到这点,忽然感觉我好幸福。

        关于花费,有朋友要我做详细总结,大概就是15000元左右吧。我们因为带孩子,全程都打车,晚饭也在酒店解决的多,如果大家出行选择公交(市内公交很便利,请问度娘),吃饭购物省俭些,还可以省下两三千。当然土豪随意。

         林林总总说了那么多,不知这次行程对你有没有帮助,哪里表述不清楚,私信我吧。最后补充一句:出去游玩,心情很重要!带足票票,游玩一定尽兴!

        如果你也选择三亚自由行,那么祝你一路顺风!

§�75n�����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满杯盏独自饮 敬向朦胧似有你 文墨染纸话心碎 轩林一遇未思今
    夏轻衍阅读 262评论 0 0
  • 现在每个我遇见的笑着的人,他们都不曾因为苦而放弃,他们只因扛而成长。谁不希望自己活得轻松,没有压力,一切随性,但如...
    思_3a2d阅读 209评论 0 1
  • 有些孤独,总是在某个瞬间油然而生。 例如,孤身一人行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例如,守着发生在自己身上不为人知的秘密...
    人生如迷阅读 216评论 1 1
  • 清风拂过,琴声歌声, 那么的温婉 ,那么的喜欢。 耳边听见,书声笑声, 那么的甜美,那么的灿烂。 因为你们的笑脸,...
    粼遴阅读 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