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摄「七武器」之三——连之器

拼图——模版平庸?自带freestyle的PicsArt

1. 初探

初识PicsArt也是通过Boyka的文章,被其一句“应该是拼图最好的app”所吸引(虽然就那么一句…)。在尝试后发现,PicsArt的拼图确实有过人之处,尤其是它可以灵活地调整照片的位置,并且还能无缝拼图~

打开PicsArt,会发现它除了图片编辑功能,还包含了网络作品库

下面来说明一般的拼图步骤:

首先点击下方中间红色+号,在下方选择“拼贴图”,再选择“网格”:

当下风靡网络的“FreeStyle”在这里也有亮相~

之后便可进入手机相册来选择(注意,通过“我的提交”旁的下拉箭头,可选择手机的其他相册);点选1张图片后,可看到“所选照片”的数量会变为1:

选择1张后会发现PicsArt先将其自我拼接,暂先不用管

继续点选第2张,会发现会被和前一张拼在一起,以此类推;如果选择错了,比如第3张选错想更改,则可点击那个向下的箭头,会显示出已选择的3张图片,点击×号便可排除不想拼接的图片,再点击向上箭头便可继续选择新的图片了:

对不起鸵鸟先生,暂时还不想把你拼在第三位呢,先请你离开下

选择完后(比如选了4张),便可看到上面PicsArt已列出了一些预览拼接样式,可以从中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之后还能再更改),点击便可:

咱比较喜欢不那么四四方方的拼式

之后会进入对拼图的编辑界面,可看到这里依然可以选择不同的拼接样式;注意:建议先选择下方的“边框”进行修改,否则若不小心碰触并改动了拼图,再想修改“边框”就只能从选择图片界面再重来了(虽然选择的图片都还在):

建议优先修改下面第二个选项——“边框”

在“边框”中,可以将框的厚度设为0,即可构成无缝边框(这点确实比不少app要好的多);如果不想无缝拼接,则还可设置框的颜色:

另外,“半径”是用来设置每个子框的边角弧度的

定好拼接样式后,便可点击右上角的→箭头图标,进行最后的保存了。在这里要说一下PicsArt为数不多的几个缺点之一:最终保存前会弹出广告(虽然稍等可关闭),之后可点击“保存”(比“发布”更快捷一些):

在最终操作前,可能会蹦出一个广告(随机),一般都能关闭

可选择“将图片保存在设备上”,这样之后也能通过其他社交账号将其分享出去(若是选上传则速度可能较慢),大功告成:

“发送”和“上传”受网络影响较大,咱一般选“保存”,之后也能分享

2. 进阶

PicsArt的拼图,不光有相当丰富多样的拼接样式可供选择(不论是选了2张还是5张以上),还可以调整拼图中各个图片的顺序位置、显示部分和角度位置。当拼图结构是“水平/竖直”类型时,甚至可以调整每个子图的高度或宽度。

比如下面是原始的4图拼接,即便调为无边框,感觉整体构图还是有些不协调,需要调整下位置:

图片的位置肯定需要调整,先假设图片顺时针依次为1、2、3、4

首先选中图1,然后按住并将其向图2的位置拖动,之后再松开手指,可看到图1和图2的位置已互换:

将图1拖入到图2中后,再松开手

用同样的方式,互换图2和图3的位置;此时发现,图3到移到上面后,姑娘的下半身被挡住了,且图2里,跳跃后伸出的手距离天空太近了:

互换图2图3,是考虑到图3较适合露出更多大地,而图2较适合露出更多天空(跳跃动作更明显)

调整方法也很简单:只需将图3向上移动,以显示出更多大地;而图2要向下移动,以显示出更多天空。先点一下图片(选中它),再按住上下移动便可,调整后如下所示:

图2、图3上下移动前后的对比

此时又可发现,图3和图2的地平线是有点歪的,需要做一下旋转,来使其地平线显得水平。这里图时要注意操作:先用两指微张开一点距离,按住要旋转的图片(不要按到其他图片上),然后两手指一起转动。在这个旋转过程中,你还可以通过缩小和放大两指之间的距离(所以开始时两指间最好留一些距离),来缩放图片。一开始操作可能有点困难,不过多练几次边可变的熟练:

若两指按住”转动“成功,则会看到图片整体的旋转角度;最后可看到,2个图的地平线都变”正“了~

最后,可以看出,如果图4能和图1对称显示,则整体构图便会变得更有趣。于是,点选图4,点击下面的”翻转“,再左右移动并适当旋转图4及图1,便可得到如下效果:

先将图4“翻转”,再将其“移动”和“旋转”,来获得最佳站姿

同理,为了更好地构图,图3和图2也可以对称布局。在加上”效果“后,最终图片与最初图片对比如下:

如果想加滤镜,一定要在“移动”和“旋转”之前操作,否则图片位置就会被重置…

3. 高阶

在稍微多些研究后我发现,其实PicsArt强大的地方远不止“拼图”,它竟然也是一款ps神器!而且它更擅长于“用艺术气息”去包装图片。在互联网上,已经有大量爱好者使用它做出了优美的图像,并且这些图像都可以成为新构思的素材。如果能迅捷地访问这些图像库,并由此激发出不同爱好者之间的创作灵感和火花的话,便可大大提升PicsArt的适用性和用户群(但总感觉app连线到图片作品库的速度较慢,稍有些遗憾)。

比如,我们可以看到下面左图中的屌丝青年,经过PicsArt的“艺术包装”后,是可以变成这个样子滴:

得益于PicsArt的广袤素材库,可以对原照进行随心所欲的“艺术改造”

然后,通过PicsArt,也可以创作出类似下面这样的图像:

将人物的一部分进行变形

或者这样的:

融合了沙漠、海水和天空三种场景

4. 实践

本文主要还是着重于PicsArt的拼图功能。其实在《七种武器》系列中,几乎所有的配图(尤其是前后效果对比图),都是用PicsArt来拼接完成的。可以说,此系列文章的写作,实践最多的工具正是PicsArt,所以这里便不再列图~

写在后面的话

《「七武器」之三》写完后,最大的感觉就是:咱似乎是埋没了一件神器——PicsArt。意识到它强悍的ps本职属性后,对于在本文中只能表现其拼图功能而觉得有不少遗憾……(那么,以后有机会的话,再写一个有关它的专题吧~)

好,本武器的说明就先到这里,下回我将会讲述几门嵌字神器,让我们在《手机行摄「七武器」之四》中再见吧~

  践前参考:
* [旅行中如何优(装)雅(b)地发朋友圈?](https://zhuanlan.zhihu.com/p/24838306)
* [pinterest照片分享网](https://www.pinterest.com/universalsoulal/picsar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