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该有的模样

中午十一点,亚亚打电话说她回娘家了,让我去她家吃饭,说,咱妈做了卤面,我说,你们先吃,吃过饭去。

亚亚,我最好的闺蜜。高一第一天进班,随意坐的位置,在还不知道名字的情境下成了同桌,并愉快地聊起了时下流行的电视剧集。开完班会,回到宿舍,原来是同一宿舍上下铺。我俩,相视一笑。自此,开启了我们至今十年的友谊之路。

那时候,我爱谈天她爱笑。喜欢谁暗恋谁,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她。大姨妈驾到,她会把小小方毯铺在我的床上,以防不小心弄到床单上。晚自习,我说饿了,她会立马从抽屉里拿出面包递给我。

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她知道我所有的秘密,了解我所有的心情,甚至我会想,如果,她是男生,我一定和她在一起。她是那么贴心,永远为别人着想,为此身边永远好朋友环绕,为此,我曾暗暗吃醋,怪她朋友太多,为什么不是我独有。

三年的高中,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和友谊。注定是分岔路口的人生,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学了不同的专业。没有频繁的联系,只有寒暑假短暂的相聚就匆匆分别。我们对于彼此的知晓越来越少。彼此也都有了自己的圈子,能聊的话题越来越不相容,只是偶尔听听对方的生活状况,亦或是感情生活。

四年后,相约一起在郑州。她实习,工作。我继续深造。至少,一个城了。

一起聚餐,一起唱K,一起醉酒,说着快乐的哀伤的故事。

16年腊月十八,我生日的第二天,亚亚打来电话,佩佩,我要结婚了,腊月二十四。

我怔了怔,太快了吧,啊,有点快啊,哦,那好吧,婚礼在哪,我直接过去。吃惊让我有点语无伦次。

你也不问问我和谁结婚?

哦,那,那,不是杨晓帆吗?你一直给我说的也是他啊!

新郎不是他,是小胖。

我在脑子里搜索着小胖,然而并没有这两个字组合起来的人名。我没多问,说,无论是谁,你的婚礼我肯定到。

本是腊月的婚礼,又是在北方,看着在结婚典礼上面无表情的亚亚,我说,怎么回事?她说,太冷了,我都不知道新郎和司仪说的什么。

婚礼上,婚宴上,她太忙,人多嘈杂的,看着连公婆都不知道是谁的她,看着心宽体胖的新郎,我心里暗自为她难过,因为家里逼婚所以嫁了吧……

整个春节,她忙前忙后的。终于今天打电话约我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闪婚?

我就那样直视她的眼睛,没作声。

其实不是。我们认识两年了,同事,他一直对我很好,我只是视而不见,我对他说,不会和他结婚,他也没有停止对我好。

你经历过那么多次恋爱,也见识了不同的男人,怎么选择了他?

说明我开窍了啊。

亚亚继续娓娓道来,早上热牛奶给我喝,端到床前,热一分冷一分,我都要说他不用心,他只安静听着,再去做好,并不反驳一个字。我出去见同学见朋友,他问是谁,男生女生,我回一句,男生怎么了,他就不再问。他在公司里是领导,只有他凶别人的份,再我面前,只有我凶他的份,他只温柔的笑。

对我好,我也觉得平常,感情里,肯定一方强一方弱的啊。

我说,他对你那么好,你也要温柔以待啊。

亚亚立马反驳,我才不,我本就不相信有纯粹的感情,他越是纯粹的对我好,我越要保持清醒,是不是他又要图我什么,比方说,让我赶紧生孩子之类的。

我突然觉得,亚亚突然的结婚,和什么都无关,只是因为遇见了爱情,遇见了懂得,遇见了势均力敌。

她说,你总是在一段感情里丢失自己,我不会,恋爱也好,结婚也好,我永远都是我自己,他图我的,我也图他的,哪有那么纯粹的感情,在这场关系里我们各自欢喜各有所得罢了。

虽然亚亚说得赤裸裸,好像是场交易,似乎没有爱。其实,不然,能和你真心实意谈交易,用他的真心交易你的一辈子,已实属不易。

恋爱才分对错,婚姻是讲究利益的。多少人败在了彩礼上,多少人败在了房子车子上,多少人败在了表面的光鲜上。

亚亚说,若要算计,这个世界上,有钱的,一抓一大把,再不济,被人包养也会房子车子全都有。

我们要拥有的是,不跟你算计,把该给你的都给你,还能如初见时那般对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8岁,是现在公认的成年的年龄。但在我看来,大学毕业才是一个人成年的标志,换言之,大学与社会是有天渊之别的两个世界...
    90后呆颜仁阅读 1,931评论 44 82
  • 文/未末的背影 空气的味道很清冷,透过指间的缝隙,晨阳闪闪戏谑着我的眼睛,幽深的森林小路,我依靠在单车旁!前无同伴...
    未末的背影阅读 631评论 8 14
  • 文/小辉儿 当我两眼放光,盯着欧巴不能自已时,老公轻蔑地说:“他有腹肌吗?”“怎么没有,人家还八块呢!”我不假思索...
    子矜老师阅读 364评论 0 0
  • 文|心中的小火苗 女人似水,不必总表现得那么坚强,适当的显示柔弱,爱情才会源远流长。 2017年10月31日 ...
    心中的小火苗阅读 357评论 18 12
  • 封存了多久的秘密 一开口就显得那么绝情 是不是现在展现的场景 在心里排练过很多遍才演得称意 预谋了多久的诡计 不知...
    冷火凉烟阅读 28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