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九十七章 马拉松

就这样,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个月。

  人们都回来了,生活逐渐恢复了一种常态化,往日的日子又回来了。

  学校经过两个月的抢修,修复了主要部分,又渐渐恢复了上学,城市也在自我疗伤中慢慢好起来。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尽管五味杂陈,依然揉杂着一切,不知不觉过去了。

  在经历过一切后,当童小赖再次背上书包,走上街头上学时,看着眼前的一切,熟悉而陌生。

  看着一片落叶落了下来,飘落在他手心,身旁骑自行车的同学们呼啸而过,童小赖发现,物是人非后又见今朝,有些东西变了,但有些东西似乎又没变……

  其实他只是心情有些复杂而已。

  该上学了,他告诉自己,生活总是向前走的,一切都会渐渐好起来。

  他打起精神来,耸了耸书包,走了。落叶冷冷地飘落。

  踏进校园,童小赖发现,之前受损的围墙和一些设施都已经修好了。童小赖感觉太好了,大家又可以上学了。

  “铃铃铃铃……”匆忙的铃声响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老师说完几句勉励大家的话后,开始认真讲课。

  坐在往日的教室里,当人们面对高三的学业而紧张、不敢有丝毫懈怠时,童小赖却似乎没什么感觉,只是偶尔撑着头,侧头望着窗外,看着窗外的景色多了一些平静。

  然后,果不其然,状态异于他人的童小赖又被老师点名了。

  “童小赖,一直望着窗外干嘛?外面有美女吗?”老师一手拿着课本一边瞪着他,毫不客气道。

  “啊?哦。”童小赖这才回过神来,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他。

  “别以为你现在出名了就可以随便嘚瑟,不听课你会吗?啊!”老师直言批评道。

  童小赖倒也谦虚,呢喃道:“我没有随便嘚瑟,我只是正常嘚瑟。”

  “呀,还敢嘴硬!”老师啪一下拍下书,凶道,“居然你这么厉害,不用听老师讲课你也会,那我问你个问题,你要是答不出来,这堂课你就给我站着上!”

  小伙伴们看看老师,又看看童小赖,都觉得完了完了完了,童小赖要凉了。

  岂料童小赖大手一摆,毫不在意道:“什么问题,放马过来吧,怕死的就不是三好学生!”

  “好,我很佩服你的勇气,再说了,你也不是什么三好学生。”老师直视着他。

  然后,老师开始出题了:“童小赖,我这次也不问你别的,我就问你这次高考的必考题。我问你,一加一等于几?”

  “嗯……”

  童小赖严肃思考了一会儿,答道:“等于……2……2……”

  老师出乎意料道:“哼,没想到居然答对了。算你厉害,坐下吧。”

  “啪啪啪啪……”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啊哈哈哈,哈哈哈……”童小赖开心地笑了。笑着笑着,然后就笑醒了。

  “嗯?嗯?嗯?”

  童小赖醒来后抬头望着四周,发现教师里老师和学生们都在认真地上课,童小赖擦了擦口水。“原来是在做梦啊……”

  童小赖忽然感觉背脊凉凉的,总觉得浑身不自在,当他往右边一瞥,发现夏雨萱正恶狠狠地瞪着他,童小赖瞬间就怂了,再也不敢一加一等于二了。

  虽然这是一场梦,但是梦醒时分,童小赖有些失落,他想,要是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那就好了。

  由于灾难的影响,大家都在创伤的阴影中郁郁寡欢,多愁善感的童小赖更是如此。

  连续几日的阴霾让童小赖都快“发霉”了,不过近日有件好事却让童小赖一扫阴沉,振奋起来。

  这件好事就是,由于灾后人们士气有些低落,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举办方联合市内所有学校,共同举办了一场短程的马拉松比赛,以展现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积极的新面貌,好让人们更好的看见未来希望,以此鼓励大家。

  由于联合所有学校共同举办,童小赖的学校也热情鼓励大家踊跃报名。

  由于这是一场空前的赛事,主题积极,一经召开后,大家都纷纷报名,得到了很好响应。

  如此热闹又好玩的事,童小赖自然不会错过,早早就报名了。

  为更好鼓励大家,这场赛事还为前三名优胜者设置了奖金,分男女前三名共六名,而且奖金还不少。

  由于这场赛事,下课后大家都讨论了起来。

  阳光下的操场,树下随便坐着个地方,胖子问道:“大哥,你真的要参加吗?”

  “当然。”童小赖毫不犹豫,“这么好玩的事情怎么能少得了我?而且还有奖金诶,哗啦啦的钞票听到没有?我觉得我最近正好要打点鸡血了。”

  “那我也去。”看见大家这么积极,胖子也忍不住参加,“这么热闹,好像还挺好玩的样子。”

  “太好了,你也该锻炼锻炼了,正好可以减肥。”童小赖热情拍着他的肩膀说。

  胖子翻了一个白眼。

  “那我也来吧,我也来!”小金和老幺也热情参赛。

  “好哇,你们都来好了!”童小赖巴不得他们都来,人越多越热闹,童小赖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夏雨萱并不擅长跑步,所以就拒绝了,“不过我可以当个热情的观众,我会为你们加油的!”夏雨萱依然热情不减,一个劲为他们加油,看好他们。

  “我也不去了。”慕灵依也拒绝了。

  “那好吧。”童小赖见这些小女生确实不擅长这种比赛,也就不勉强了,说道,“那你们就给我们好好加油就吧,特别是你小萱萱,你一定要好好为我加油哦。”童小赖对她抛了个媚眼,把所有人吓出一身冷汗。

  “大哥,这次好像来了很多人诶。”胖子道。

  童小赖信誓旦旦道:“怕什么,来多少灭多少!哦,对了,还有奖金,谁赢了别忘了请大餐啊,不过你们好像没有机会了,我总觉得这奖金是为我准备的呢,啊哈哈哈……”童小赖胸有成竹道地笑起来,还没比就已经惦记奖金了。

  只见这时,胖子同情他道:“大哥,不知打脸疼吗?”

  童小赖:“我去你丫的!”

  胖子:“你就这么有自信吗?”

  “什么敌人竞争者,不存在的,只要有你嫂子为我加油,冠军还不是分分钟的事。”童小赖搂着夏雨萱一脸开心。

  “切~”这一天,童小赖在一大波白眼中落下了帷幕。

  转眼,在时间浪里个浪,浪里个浪后,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

  一个星期后,背负着为人们打鸡血使命的马拉松比赛如期举行。

  经过一个星期的热身和准备,童小赖来了。

  然而令童小赖没想到的是,机械童小赖也来了。童小赖等一行人在入场时遇见了他。

  “你怎么来了?”看见他,童小赖一脸嫌弃。

  “参赛啊,你没看见吗?怎么,我不能来吗?”机械童小赖也在他面前毫不客气。

  “哼,五十步,笑百步,跑马拉松,来搞笑吧你?阴谋,阴谋,绝对有阴谋……”童小赖忽然警惕起来,觉得他不怀好意。

  机械童小赖:“嫉妒,你这纯属就是嫉妒。我看你不会是怕了吧?怕我跑得比你快。”

  童小赖不屑一顾加嗤笑:“哼,笑话,就你?你要是能跑得赢我,我绕太阳系跑一百圈。”

  “不,我可以不让你跑一百圈,谁要赢了,夏雨萱就是谁的。”机械童小赖对他下战书道。

  其实在回来后的日子里,机械童小赖日思夜想,他还是无法忘记夏雨萱,现在在这平和的日子里,正是他努力的机会。

  童小赖“啧啧啧”的指着他,一脸疯狂地嫌弃:“我就说嘛,阴谋,阴谋,果然是阴谋!”他的小心思童小赖一眼看穿了。

  机械童小赖横眉冷对怒视他:“你指谁呢?”

  童小赖:“指你咋滴?”

  机械童小赖:“再指一遍!”

  “啧啧啧……”童小赖又一脸疯狂地嫌弃。

  然后两人推搡着就打起来了。

  此时的夏雨萱在他们旁边,看着他们一脸无奈。

  夏雨萱拉着他们道:“机械童小赖,没想到你也来了,别打了,别打了,我说你们就不能好好的吗?”

  童小赖:“不行,有我没他,有他……不可能有他,他马上就要没了!”

  机械童小赖:“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吧!”

  “砰砰砰……”拳打脚踢。

  两人打个不停,又谁都打不赢谁。

  这时,观察着赛况的胖子忽然喊道:“大哥,快要比赛了!”

  两人为了比赛,这才停下来,开始进场准备。

  众参赛者们已经陆续到场,齐聚起点,排成一条长龙。

  两人争先恐后地挤在最前面,在起跑线你推我搡的,生怕比谁落后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