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九十五章 结束

然而在另一边,则皆大欢喜,欢天喜地着,情况大相径庭。

  走出酒店,站在明媚的阳光下,嘈杂的车流在耳边回响,童小赖用手遮着眉目,抬头望着都市,高楼大厦有些晃眼……

  不一会儿,另一个童小赖安置好夏雨萱后,带着一些帮手赶回来了,来救童小赖。

  他们跑到门口时,正好遇见了下来的童小赖。

  另一个童小赖惊讶:“你居然活着下来了,他们没把你怎样吧?!”

  童小赖沉默着,只是将手上的一叠钞票给了他。

  “什么?”另一个童小赖问。

  童小赖:“报销的车费。”

  另一个童小赖:“……”

  看来问题解决了,另一个童小赖感谢完他们,就让帮手们先回去了,并说改天请他们吃饭。

  现在,酒店门口只剩下了他们两人了。

  “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童小赖问。

  “呵呵呵。”另一个童小赖笑着说,“我已经没事了。我现在很开心。”

  童小赖看得出来,他满脸幸福。果然,有夏雨萱的童小赖才是完整的。

  “以前的我,自从夏雨萱走后,我感觉世界陷入了黑暗,每天度日如年,但现在不会了,我相信我们以后会更好的。”另一个童小赖说。

  “嗯,你能想明白好。”童小赖也替他感到高兴。

  然后,他就送童小赖回去了。

  一会过后……

  再睁眼时,童小赖回到了似曾相识的地方。

  再看四周,情况变了,房间和黑暗已经不见了,换来的是阳光明媚的天空。周围就他一人。

  黑暗已经消散了,所有妖魔鬼怪也没有了。

  童小赖看着周围,沉默了许久……略有所思……

  童小赖飞向地面,寻找着,不久后,在地上寻找到小银死后留下的遗物,然后带着遗物默默扎进了裂痕里,回去了。

  然而在战场的另一边,刚才还势不可挡的敌人,打着打着,忽然消失了,一下全没了。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所有敌人突然消失了,惊喜来得太突然,机械童小赖愣得摸不着头脑,他在控制台反复查看,果然一个敌人都没有了,难以置信。正在战斗的机械人也是一愣一愣的向四处寻找敌人。

  直到手下来向他汇报战斗情况,告诉他战斗胜利了,他才逐渐接受这个事实,但还是不明白原因,但他转眼一想,很快又想到童小赖应该成功了,说不定是因为他。

  “这家伙,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机械童小赖总算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下来,瘫坐着,脑袋回想中。

  “放我们出去!放我们出去!放我们出去!”

  “乓乓乓,乓乓乓……”

  一个房间里有人在砸门,砸了好半天。

  机械童小赖在控制台上切换了画面,看见了关在房间里的他们,男生们正一个个粗鲁地对待门。

  关了这么久,一直忙着对付敌人,把他们给忘了。

  见他们被关得不耐烦,机械童小赖这才起身大摇大摆地来了。

  “吵吵吵,吵什么吵,吵什么吵?!”机械童小赖开了门,与他们见面了。

  “为什么要关着我们?!”几个男生气不打一出来。

  机械童小赖带着小得意道:“关着你们是不许你们乱跑,要是没有我,说不定你们早死了。”

  “我们要出去!”小金反抗道,毕竟谁都不喜欢被关着。

  机械童小赖毫不在意地大手一摆:“滚滚滚滚滚滚!”巴不得他们快点走,反正外面也已经安全了。

  “机械童小赖,童小赖呢?”夏雨萱担忧道。

  看她一脸担忧的样子,机械深叹一口气,悲从中来:“唉~夏雨萱啊夏雨萱,你哪天要是能像担心他一样担心我就好了,要是有一天我死在战场上了,你可能连问都不会过问吧?”

  其实夏雨萱只是把他当朋友一样看待,就算伤心也只会像朋友一样伤心。

  “现在外面情况怎样了?”老幺问。

  机械童小赖:“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

  “切,还不肯说,出去就出去!”小金道,反正他们早就想出去了。

  大家在机械童小赖的陪伴下,从基地半信半疑地出来了,大家左顾右盼,一路上看见各种各样正在工作的机械人和不可思议的设备,他们还不时与它们擦肩而过。

  看见真正的机械人和机械人基地,大家大开眼界,除了感叹还是感叹,感叹世间一切是那么的神奇。

  大家带着感叹走出来后,踏上土地,举目四望,看着四周,神情有些耐人寻味。

  但见他们出来后,看见的都是土地和树林,什么敌人城市都没有,他们发现他们在不知什么野林里。还有,身后有一个巨大的岩石,他们就是从岩石里走出来的。

  “这是哪?”他们问道。

  机械童小赖卸下岩石的视觉伪装,岩石变成了一个大圆顶,这是它们飞船的顶部,船体被深埋在下面,这个基地是他们的飞船之一,坐落在某个野外。

  大家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圆顶,没想到下面居然是飞船!

  “这就是你们的基地啊?!”小金感叹。

  机械童小赖不惊不喜,带着点小得意道:“啊,怎么了?”

  小金手痒道:“我怎么有种炸了它的冲动?”

  机械童小赖忽然不淡定了:“你童小赖附身啊!”

  “诶,敌人呢?现在外面情况怎样?”大家追问。

  机械童小赖为了让他们看清外面的情况,在他们面前放出了一块投影给他们。

  在投影上,城市的状况一览无余,敌人已经不存在了,城市四处冒着烟火,众多地方被损坏,伤亡惨重。

  大家揪心地看着,无比心痛。

  “咦,敌人怎么不见了?”几个男生问道,“是你把它们赶走了吗?这么强大的敌人,怎么可能?”都不敢相信。

  说到这里,机械童小赖也就不客气了,不瞒说直道:“额,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主要还是我的功劳。”

  “真的吗?”大家半信半疑。

  “那童小赖呢?他人呢?”众人追问,显然没有忘了他。

  机械童小赖说着风凉话道:“鬼知道他在哪,而且裂痕已经开始关闭了,马上就要消失了,能不能回来就看他的造化了。最好别回来。”机械童小赖期盼着裂痕早点关,让他吃“闭门羹”,那就爽了。

  不一会儿,在裂痕关闭之前,天空忽然窜出一个人影,机械童小赖的愿望恐怕要落空了。

  这时,投影切换出了一个机械人的画面,说道:“队长,侦测到童小赖的生命信息!”并放出了童小赖出来后的画面。

  “耶!!!耶——”

  听见童小赖回来的那一刻,小伙伴们沸腾了,大家热烈欢呼,兴高采烈地又蹦又跳。小金高兴地一把抱起了小娘子,亲了一口,幸福旋转。

  敌人被击退了,大家又回来了,每个人比中了彩票还高兴。这份感动,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他们在那自顾自的高兴,机械童小赖在一旁是一脸颓废,没想到还是让他回来了,真是不甘心。

  机械童小赖给他call了个电话,让他过这边来。

  童小赖掠过战火燃烧后的城市上空,朝远处一个地方飞去了。

  在屏幕上,大家再次看见了他飞驰而来的身影。

  经过快速飞行后,童小赖落地,终于来了,可谓凯旋归来,大家齐聚一堂,说不出的感动……

  在感动过后,胖子问道:“大哥,你干嘛去了?怎么现在才来?害我们担心死了。”

  “嗯嗯,嗯嗯。”大家都想知道他去了哪里,又发生了什么?

  虽然大家都很高兴,童小赖看见他们也很高兴,不过他手里抓着一样东西,脸色有些沉重,什么都没有说。

  很快,眼尖的老幺也发现了他的手,问道:“大哥,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童小赖在沉默中,渐渐打开了手掌,缓缓亮出一个手表来。

  大家拿过这个手表,看着有些眼熟。

  没错,这正是小银最后留下的遗物,童小赖找了很久只找到这个。童小赖只把手表带了回来,却把他永远留在了那里。

  很可惜,大家齐聚一堂,他却没能再回来。他没能坚持到最后,这是童小赖无法抹去的痛。

  在撒开手的那一刻、自由坠落中,童小赖看见了他的眼神,他很害怕,也很自由。但在童小赖看来,更多的是可惜……

  大家在默哀中,永远记住了这么一位少年,一个不离不弃,善良友爱,默默奉献的人。

  在拿着手表时,大家似乎也看见了他,正笑着站在大家身旁,像从前一样,和大家一起高兴。

  他是他们中的一份子,永远都是,他们知道,他并未走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