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计,尬聊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谢谢你的关注,我叫lulu,kuku是为了押韵。

lulukuku准备了一篇给玻璃心尬聊患者的共勉文章,请大家对号入座、自觉接受洗礼。


但世界上还有一种勇士级的尬聊,是即使尬到冰点依然可以眉飞色舞的聊撩燎起,这样的勇士请关掉这篇文章。

以下是文章正文:

深夜孤灯难眠,心里一直堵的难受。对一个小时前的一场对话一直耿耿于怀。本以为只是随便说两句打个招呼而已,对方发来两个字“不聊”,瞬间把自己怼在枪口上。

思索着到底是哪一句把对方逼到了绝境,又把自己晾的尴尬。

事后有些庆幸,还好不是当面说话。

尬聊就像一个意外。

仿佛一阵混合着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凛冬之城的寒风,打在了刚刚敷了雅诗兰黛的脸上。

首先是脸痛,然后才是心痛。

以前听人说过,有些话可说可不说的时候,就不要说。省的别人抢白你两句,你心里还不舒服。

我见识过的一场史诗级的尬聊,是女儿第一次见到姑姑男朋友的时候,她持续三个小时和姑姑男友聊天,但对方的回应始终没有超过五个字。

这样的电灯泡亮度也是足了一点,后来还好姑姑和男友感情发展的很好,不然女儿估计是罪魁祸首。

是不是世界太过于波澜不惊,所以那些尬聊都无法浮出水面。我仔细思考了这个问题。得出了以下结论:

尬聊源于无知。

一个以为自己在带对方看世界,一个在心里咒骂对方是个傻逼。

尬聊源于太无聊。

一个疯狂想展开话题,一个极力想结束话题。

尬聊源于太自卑。

一个将对方看成指点江山的神人,一个将对方视为纸上谈兵的庸人。

真的尬聊其实根本就没有缘分。

不是一个频道,就不要硬拉强扯了,强扭的瓜不甜。

你在准备台词,对方准备屏蔽;你拿出了真诚和热情,对方甩出了冷漠和再见;你以为是在平台上的聊天,对方当你是跳梁的小丑。

应对尬聊的好办法就暂时性忽略。再见,再也不见。

许多年以前,公司有个高管,时间过去太久,名字有点记不住了,就暂时叫他南先生吧。

南先生学历很高,工作能力也很强,长的也还说得过去。唯独只有一点,过分的直男癌。

直男癌到什么地步啊?简单地说,就是在他看来,女生只要是不穿花边裙就是同性恋,只要乐观开朗就是风骚浪荡,只要看了韩剧就是胸大无脑。最可怕的是他非常认可网上的谬论,只要私处不是粉红色,一定是公共汽车。

这样的直男癌那一定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吧。有一天来了一个新员工,她挺普通的,但是很倒霉。丘比特之箭不偏不倚的射中了她和南先生。她可能是第一次恋爱,看人眼光也不太准。

当然这个倒霉是局外人感觉,身在其中的那位女孩,觉得幸福无比。

然而,比她还倒霉的就是我,我的工位刚好和她工作离得很近。这对璧人被射中之后,我不幸成了他们爱情的实时收听者。女孩无时无刻不在对我述说,她和南先生的恋爱点滴。还把南先生和她的微信总给我看。

我们时不时的,被迫做他们的感情做心理咨询师。

苍天可鉴,我那时失恋未遂,工作压力也不小。

总是收到这样的请求,难免心里是不愉快的。久而久之,我只能对她尬聊起来。她说十句,我回一句,她在那边哀春叹秋,我在这边随意应和。表面上是打着呵呵,内心其实是咒骂的。

终于有一天,我辞职了。一来是我找到了更好的工作,二来,我再也不想看到这对的璧人。

忽略了她,成为我那段时间人生最轻松自如的事情。

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在尬聊里,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让别人觉得难受了。

多年之后,被时光沉淀了自己,我发觉了应对尬聊更好的办法。

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事实胜过语言,那些让你尬聊的人终将得到你的尬聊。

当然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要变成一个尬聊天王,让所有人对你敬而远之。而是变得更高阶,那些和你尬聊过的人根本不能站到你身边。

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看了一下知乎,看到一个答案,当即就被感动了。

被尬聊虐了千遍,后来修成正果的宝强。

1.村里那个傻缺想当武打明星咧。!

2.村里那个傻缺不上学去少林寺了!

3.村里那个傻缺从少林寺出来了。还去了北京。还想当武打明星。!

4.村里那个傻缺天天呆在北影厂门口做着明星梦。

5.村里那个傻缺果然在建筑工地搬砖呢!

6.村里那个傻缺演了三级片!

7.村里那个傻缺和刘德华拍电影了。

8.村里那个傻缺演了一个傻缺兵蛋子。

9.听说他娶了校花!

10.听说他当了影帝。

11.他真的成了武打明星。

抛开校花那件事不说,其他还真的是反尬聊界的励志传奇吧。

有一句话糙理不糙的名言,“现在你对我爱爱理不理,以后我让你高攀不起。”

前一句刚好是尬聊的最佳描写,后一句正是应对尬聊的最佳办法。

对于那些尬聊,最后还有一句话要说,谢谢你们的冷漠成全了我坚强。

最后是时候祭出这张老图了。

-end-

作者简介

lulukuku,87年,女。

生而有梦,所以欢乐。

愿将微小的琐事,化作幸福,写成文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织网 捞鱼吃 网里都是不幸的鱼 人类永远尝不了 幸运的味道。
    留子尧阅读 260评论 1 6
  • 这段时间母亲的关节炎犯了,腿疼,上下楼不方便,只得呆在家,无所事事。每每下班回来,她在看电视。早上懒觉醒来,她在看...
    清和qinghe阅读 436评论 0 0
  • 药方 第三十七味 那天周五,黄芪上班的时候把小溪送到当初只有外婆、小溪、小熊三个人的那个家里。早上九点钟,太阳...
    九仙月阅读 199评论 0 0
  • 今天5点半左右,天蒙蒙亮,换上跑鞋,出门跑步去,沿着东环大道一直往北,到中山路右拐,沿着中山西路到大转盘,沿中心大...
    柳枝冉冉阅读 173评论 0 1
  • “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三两枝。”古诗词里,总有那么几句,深谙我心,如邂逅一位旧时的情人,温润,缠绵,然后,心醉...
    旅游的晏小鱼阅读 1,504评论 45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