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妮的学习分享 | 心转病移一阶,掌握规律,收获幸福人生

【感谢心智家园给我的导语】:

钟惠妮在2019年学完了“心智禅修”所有课程,如今又走进“心转病移”一阶课堂。心智教育颠覆了她过去的认知,让她有了更高的维度来观察世界,品阅人生。

她在课堂上见证了很多生命的突破与成长,让她不由感慨:掌握人生规律是多么重要!错误认知所形成的种子会导致错误的行为、痛苦的经历和多病的身体;而正确的思想则可以扭转命运的轨迹,让身心疗愈,非但如此,连事业、婚姻、亲子甚至家族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可以得到全面的改善。

惠妮不仅是见证者,也是实践者和受益者。心智家园的课程让她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与使命,在课堂上学到的智慧让她助人的初心有了更可靠的支撑,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与自己一起成长一起幸福,活出有价值的人生。


【前言】

1月16-19日,我完成了四天的《心转病移》课程的学习,这是心智教育系列的关于情绪健康的学习主题。这也是我在学完心智禅修课程后的另一次学习,我会一步步地把心智家园教育的所有和心智成长的课题内容全部学完。

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学习,心智教育让我看到了不同的维度和世界,颠覆我过去所有的对人生的认知。它帮助了我,也可以让我去帮助更多人。我真的真的很幸运,我的每一次选择和判断,都是跟着我的心走,走得那么坚定和正确。我也会遇到错误的判断,但对这些经历,我从来都不抱怨,不好再重来就是,也正因为这样,我随内心的选择才会越来越准确。 创业的初心,一路带着我走到这里,每一个阶段,抛开复杂的一切,提高认知的前提,只需要四个字:简单、用心。


01

生命是有规律的,而我此前都不知道,却一直身在其中。

此刻的我,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这么幸福,我也知道我的卡点在哪里,我知道我为什么可以坚持努力,我也知道为什么有时候努力的作用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因为,我看到了人生不同的一面,我感受到了人生的高度、维度。我不懂心理学,我不懂心灵,我更不懂所谓的灵修,我只相信科学。我相信量子,我相信逻辑,我只相信万事万物运作的规律,只是我此前不曾知道,我原以为自然界才有的规律,原来在我们的生命中,也存在力量如此之大的规律。原来所谓的自然界的万事万物都离不开规律,“人”也在其中。

我终于深刻地明白心智家园教育笔记本上印着的那句“分享智慧,解读规律”是什么意思。当人的努力与自己的人生轨迹背道而驰的时候,“努力”显得太微不足道了,甚至可以用“努力无用”来形容。我也知道,为什么有人可以一路高歌向前,我也知道,为什么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从高山到低谷。

人生是有规律的,我们自出生开始,我们自打小开始,我们所有的经历一步步造成了我们的需求,这个需求就是所谓的心智成长需求。它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但是,一旦形成,没有意识到和及时引导,它将一直在我们的人生中运转,一直一直,它的力量大到你觉得可怕。

无知者无畏,当我们不知道的时候,觉得很平常很普通,“自我感觉良好”,意识层面的一路“鼓起”“加油”,但这些都是意识层面的自我感觉。一旦当你悟到,看到,我们的一切都是被规律牵引着走的时候,所有的努力和意识层面的,都只是表象而已,我相信你的内心和我一样,将是无比无比地震撼。

所有的一切都应该要回到原点,自己的生命原点,顺从自己的人生轨迹,你的努力才会真正地“有用”。这也是社会上一直所谓的找到自己,可是太多人包括我自己之前,都不曾知道“自己”是什么,但是和大多数一样,我也在路上,去经历着,却全然不知。



今天的我,看到了这么多生命的改变,因为懂得规律,懂得了人的真正本质,懂得了人的心智需求,我真的很感慨。我的确很感恩我所拥有的,我也知道我为什么可以拥有,我也知道我怎么可以突破,可以越来越好。这个就是高度和维度不同了,你面对你的人生,不会慌,更不会乱,因为你有了方向盘在手,因为你可以看到你的人生轨迹如何走,如何才可以突破。

这条路上,我不希望只有我自己看到,我更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一起看到,找到,一起成长一起幸福,活出有价值的人生。而这个,也是我一直以来创业的初心,它延续了我的初心,它让我找到了最能和大家一起成长幸福的方法。这一切,都是科学的逻辑,都是认知,都是规律。


02

除了我们自己的人生之外,更让我感触更深的是,我们对下一代的教育。

在学习和懂得这些规律的过程中,让我深感震撼震惊的是,我们大部分人的问题和困难,甚至疾病的产生,都是源自于小时候家庭的经历,父母的不正确的教育,甚至是一句话,给孩子带来一辈子的创伤。这个创伤,如果我们找不到,看不到,解决不了,它就会跟随我们一辈子,不断地在运转,不止是我们的人生有困难,甚至会延续到我们的下一代。

我们都经常说原生家庭,我们过往的学习也知道原生对我们很重要,可是有多少人能够透过“重要”去看到并找到它带给我们的好和不好呢。看到了不好,又怎么去解决呢?这个层面,目前据我所知,没有太多能够持续意识和做到,大多数的方法都太表面。不懂得规律,一切的理解都只在表象。

为人父母,我自己也是一名妈妈,当我看到这一切,我的心是“哆嗦”的。我很庆幸我自己的教育,但同时我也很难过,因为我看到身边太多不正确的教育方式给孩子带来的痛苦,并且大多数父母都无法意识到,因为我们的“潜意识”也在“复制”我们上一辈父母给我们的“教育”,无意识的。又或者说,哪怕我们“意识”到了,我们告诉自己不要用这样的方式去教育我们的孩子,可是我所看到的,大多数还是无意识地带入了过往自己原生家庭父母的影子。

而我们作为父母,还一直在埋怨子女不听话各种不满,我们都无知得看不到,他们的一切问题都是我们作为父母所造成的。《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这本书,我送给了身边的一些朋友,但是我相信完完整整看完的没有几位,我很想说,如果我们真的爱孩子,为什么我们当父母的不重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呢?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给孩子找最好的学习,报名最好的培训班,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真正最好的教育是爱,是家庭的爱,是父母的爱。而最好的教育、爱的来源就是父母的自我成长,这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爱。可是我们问问自己,是否做到了呢?



我和很多人说学习,很多人都会觉得我没有什么问题,等之后再看看吧,也不着急。说实在的的,我挺着急的,因为我看到了一些大家看不到的点。其实我当初到课堂的那一刻也是这么想的,我说我就来看看提升一下,但是至少我是来到了课堂才说这一句话的。而它带给我的改变,何止是人生的改变,它让我带着更大的成长去帮助更多人更多家庭,助人也是助己。可是,我只能分享我自己的收获,要改变的选择还是在大家的手上。

而我只能说,如果你看不到,也没关系,或许这就是你的人生规律在运行,把你带入了认知的局限,每个人要突破,很难。这就是为什么“坚持”很难,“觉悟”很难。你永远都看不到的不止是自己身上的问题,你更看不到你对孩子的教育的问题。一代又一代地去复制,这就是所谓的轮回。

中国的教育比西方的教育,我不敢说西方的教育有多好,但是我一定敢说,至少大多数西方的父母比我们的素质要高,认知维度要高,这就是家族的传承。我们国家过去经济落后太多,这些年在跑在了世界前面。物质层面越来越丰富,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可是是否发现,我们的精神文明在落后,我们的健康在后退?我们的物质追上了,可是我们的精神和认知还有很大的差距,甚至我们搭上了健康,去换来物质,却换不回来对下一代的教育。

如果我们这一代的父母,不曾看到和认知到,会继续复制上一代的教育,相信我,这种“我不会复制的”“我会改变像我以前父母那样对待我去对待我的孩子的”这些想法,在人生规律面前,通通没用,你的潜意识会帮你一轮轮复制同样的思维模式、同样的教育模式。这一切不怪我们,只能说我们意识层面的努力在规律面前,根本无能为力。

人生的追求是整体的平衡,而不是某一项。健康、事业、家庭、婚姻、亲子,都是一体的。所以,它不只是改变我们自己的一次学习,更是我们每一位当父母都应该要修的一门人生课堂。

请把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回归到我们的内心,回到我们生命的原点,去重新认知我们这么几十年走来的成长之路,人生轨迹吧。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找到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方向和轨迹,我们也会知道如何当一个智慧的父母,去传承下一代。

而我,会继续分享我的学习成长,会去帮助更多更多的人和家庭,让更多人知道生命的规律,心智成长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晶莹的白,灵透的粉,朵朵纠缠不清。眸光深处,时间在这一刻戛然而止。我无数次看见的那个身影,金色襟带白袍,一弯...
    顾之痕阅读 599评论 0 1
  •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朋友也是一文学忠实的爱好者,希望你能以真挚,自信而又热烈的去面对往后的...
    是露露呀阅读 320评论 2 6
  • 1.微信公众平台开发者工具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frame?t=ad...
    甜雨天晴阅读 1,185评论 1 1
  • 星辰坠入夜的长河 熄灭了它的光和热 连月亮也不理睬我 但是我能干什么呢 去点一盏灯吗 不 我的灯只是那天上的月亮
    藏缨阅读 137评论 0 1
  • 周复盘 收获 这周跑完海口马拉松半程赛,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跑赢了自己!工作和生活更有了自信! 通过社群回答找到了...
    正能量哥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