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

1、

晶莹的白,灵透的粉,朵朵纠缠不清。眸光深处,时间在这一刻戛然而止。我无数次看见的那个身影,金色襟带白袍,一弯浅笑落在唇间,仿若琉璃般的瞳孔渗出透亮的光。漫天的飞雪阻挡了我的视线,我慌乱地在铺天盖地的白色中寻找。那个身影,渐渐融入冰雪中,再寻迹不到……

清晨,手机闹铃的声音很轻,和婉的旋律深入梦境,硬生生把思绪从那个世界拉了回来。屏保是漫天的红霞,让人觉得温暖。可我突然开始害怕这样耀眼的红色,红到凛冽,刺入骨髓。就好像那一刻,我在梦中看见落羽非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城墙上,她脚下是被鲜血染红的大地。那片醒目的红色不断流窜,直到铺满雪之国的战场。她一动不动地站在城墙上,风扬起她轻灵的白色衣袖,我看见她头上的金色王冠清冷而孤独。一转身,她看见了久候的临潼。微微一笑,满目的荒凉与寂灭。

已经无数次弄不清是活在现实还是梦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在梦中看见同一个人,亦不知道我一直在漫天的飞雪中寻找的那双琉璃般的瞳孔到底是谁。我只记得每一夜的梦境,我都会看见那座悬崖边的城堡,落羽非独自站在城墙上。她的目光深处,是那片浓郁的白色,冰天雪地,辨不清方向。

我把这个梦告诉朋友,朋友在打游戏。他告诉我那是一个平行世界,大概。因为他不确定,所以我又问了另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告诉我那是前世发生的故事。我觉得太过玄妙。后来我看了一本书,看完后只记得一句话:不知是庄周做梦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做梦变成了庄周……

我不知道落羽非是谁,但我却清楚她是雪之国唯一的继承人。为了拯救雪之国,她在临潼的陪伴下向冰封雪原前行。我记得莲隐说过,王者在得到一切的时候,也会失去一切。所以在羽非拥有雪之国的时候,也就不会再有自我。我亦记得莲隐当时的目光温和而忧伤。羽非看着他,满目的荒凉与孤独,但眉梢却有淡淡的笑意。他看懂了她,从他问有没有人能够看到她的心开始,他就懂得了她。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为继承人的身份感到悲伤。

梦里的冰封雪原沉浸在漫天的飞雪中,带着末世的荒凉与清冷,被遗忘在世界之角。穿过铺满落雪的长桥,便是迷人的樱花林。羽非和临潼踏进去的时候,满目错愕。微粉含白的花瓣,朵朵绽放在冰雪中。花枝上灵透的冰凌露出纯澈的颜色,绝尘清冷的感觉,却让人忍不住想触摸。落雪的时候,雪花混合着樱花片片飞落,绝美的舞姿让人辨不清辰光与流年。

我曾为此翻阅过资料,知道日本樱花是早年从喜马拉雅山引进的,后因皇室钟爱,一直致力于品种培植,直至定为国花。可是,我从来都不知道樱花可以在冬日开放。即便是拥有最多樱花品种的日本,花期也都是从九州岛开始,四国、本州、北海道,待气温回升,逐一盛开。然而,冰封雪原的樱花却只在冬季开放。又是为什么,在看见那绝世的舞姿时,羽非脸上会露出那样绝望的神情。

我不明白。

2.

周休,独自去樱顶的老图书馆。这里不常有人。因为新图书馆在生物学院附近,藏书也极其丰富,故而樱顶的图书馆就渐渐被大家遗忘了。但樱园和樱花大道就在老图书馆附近,所以我想,与樱花相关的资料大抵会在这里。

图书馆很静。久久地在书架上徘徊,拿了一本又一本资料,我只想知道到底会不会有一种樱花开在冬季。

坐在窗角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人。他翻阅着樱花的资料,许久不曾抬头。

正在我低眉看书的时候,他突然低声问我:“同学,你是学植物学的吗?”

“不是,我学的生物工程。”

“我以为你和我一样,毕业论文都选了樱花!”他浅笑着说。

我看着他。许久,突然问他:“你知道什么品种的樱花会开在冬季吗?”

他的笑容僵在唇边,很久不曾回答。

我一直在期待他的答案,但他沉默的时间很长,长到我再次看见落羽非独自站在城墙上,她的脚下是残酷的战场。雪之国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和杀戮的气息。我看到她的目光荒凉而寂灭。

“樱花冰。”他忽然说了一句。

“樱花冰?”

“是。”

“那是什么?”

“传说中的一种樱花,只在冬日开放。有一种刑罚,叫樱花冰刑。受樱花冰刑的人,生生世世都不能同至爱之人在一起。”就在他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我看见他明亮的瞳孔在一瞬间暗了下去。眼底的荒凉与绝望和羽非在冰封雪原露出的神情一模一样。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莲隐——那个如莲花般美丽洁净的男子。我看到他在面对羽非时眉目里的温柔和喜悦,丝毫没有传说中的冷漠与凌厉。在他第一次见羽非的时候,他的目光便如星辰般明亮而透彻。金色襟带白袍,琉璃般的瞳孔有月光的柔和与纯净。

“这个世间,到底有没有人能够看到你的心呢?”他扬起嘴角轻轻一笑,这样对羽非说。

那一瞬间,羽非脸上的笑容落了下去。敛眉。满目的忧伤与孤独。但我分明地感觉到她眉梢的笑意和心底里沉睡的枷锁启动的声音。

“你叫什么?”坐在对面的男生突然问我。

“Kiara.”

听到我的回答,他再次沉默。

“我是Star.”他忽而说。

我愣愣地看着他。许久,冲他笑了笑,再不言语。

“你,是不是……哦,不,没什么。别在意!”

“你要说什么?”我被他的话逗笑了。

“你很奇怪,疑惑也在笑,开心也在笑。是不是不论什么时候都在笑?”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不可能的,怎么可能有人在见我的第一眼就知道这件事,怎么可能。我不相信。

“你弄错了。”我瞪了他一眼,失去了一直以来的笑容。我竟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从我有记忆的时候起,我就习惯了微笑。他们都说我是开朗的孩子,他们都说我懂事,他们都说我是乖乖女,他们都说向往我的人生向往我的生活。从来不会有人在意我在笑的前一分钟,在我说笑话逗别人的前一分钟,我正面对了一个亲人的死亡。我不需要有人来懂我,也不需要别人看见我的脆弱,更不需要任何人看见我的心。

我的心……

我想起了莲隐,想起他对落羽非说:“这个世间,到底有没有人能够看到你的心呢?”

我惊讶地捂住嘴。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刻,羽非眉梢的笑意和突然间失去笑容的脸。身为雪之国继承人的落羽非,不论面对谁都不会忘记微笑。不论面对谁,她都不会说出自己心里最重的阴影。因为这些东西在那片强大的黑暗面前,太过微小,小到转瞬即逝。

“不要这样害怕我。这个世间,我唯一不想伤害的人是你……”看见落羽非拧紧的双眉,莲隐笑得越发明媚。

“我猜错了吗?”Star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我看着他。明亮的瞳孔,略带笑意的唇角,眉梢里落满阳光。

“Star?”我反问了一句,怔怔地看着他的脸。我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也不知道我要做什么。

“是我!”他又笑了。

“你认识我吗?”

“唔……也许。你最近都有来这里看书,你坐在我最喜欢的位置上。”他的笑容很温暖,目光里有我不懂的温柔。

听他这样说,我蓦地笑了起来。

“再过几个月樱花就要盛开了,你会来看吗?”

“不会。”我回答得很干脆。

“因为花开的季节,这里人太多吗?”

“是。来游玩的人挤满了小小的樱花大道,挤满了图书馆旁的广场,连蝴蝶标本和樱花标本都挤满了这个季节。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樱花的花期只有7天,从开到落,只是7天而已。一树的花开到花落,大概只有半个月。很短的时间。有不是比没有更好吗?”

“我会想起樱花冰……”说完这句话,我再次望了他一眼。

他的目光忧伤而孤独,像沉睡千年的冰雪,满目寒冷。然而他的眉梢,依旧有浅浅的笑意。

“莲隐?”我突然脱口而出。

也许是我的错觉,也许是我沉睡太久,以致分不清现实和梦境。我居然看见了他的笑容,瞳孔似琉璃般纯净透亮,唇角的笑容那么温柔那么暖,就像莲面对羽非时一样。我飞快地离开空荡荡的图书馆,不敢看他的眼。

3.

再次梦到冰封雪原是在一周后的下午。

那天我正在上解剖课。在我用刀划开手中那个已经死去的小动物身体的瞬间,我眼里又一次出现了落羽非站在城墙上的景象。我仿佛听见了耳边撕心裂肺的哭喊。落羽非一面帮他们包扎伤口一面落泪。

“落公主……区区残体,不值得……你这样伤心。只要你微笑,雪之国就有希望。”他们颤抖的声音这样对她说。

她擦干眼泪,对他们微笑,给他们唱歌,用最温柔的声音。如果这样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让他们觉得温暖,她愿意微笑。

她是落羽非,是雪之国的希望。只要落公主还存在,雪之国就不会覆灭。

我看见她缓缓踏上城墙,她的白袍在风里咧咧作响,目光寂灭。她脚下的土地,鲜血肆意蔓延,然而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什么都改变不了。是的,她的能力是治愈术,不具备任何战斗能力。她多么希望自己拥有至高无上的术法,这样她就能守护所有重要的存在。然而,她不能落泪,更不能绝望。因为她是落公主,是雪之国唯一的希望。

临潼默默地站在她身后,他的目光循着她的视线看向远方。远方很遥远。在那个遥远的彼岸,有最后一丝希望——冰封雪原。

他们一直看着那里,如同看着星光闪烁的夜空,一动不动,紧紧地盯着那个遥远的远方。那里是希望,是可以实行等价交换的地方。如果三天以后,救援军队还不曾抵达,那么冰封雪原就是最后的希望……

醒来之后,Candy说我晕倒在解剖室里。抬眼看看,似乎是宿舍而不是医务室。她说我贫血很严重,医务室的老师叮嘱了很多次,让我好好吃东西,不能再这样挑食。

我冲她笑了笑。那个老师看见我被送进去的时候一定很头痛。因为我最近似乎常常这样被大家抬进去。其实我也没有故意不吃饭,只是一直觉得不饿。加之每次都会想到解剖课上的血腥画面,所以吃了也会吐。

“Kiara,刚刚有个男生想来看你。”Candy忽而说。

“有没有说他的名字?”

Candy摇摇头,悠悠地说:“不过他说你知道他是谁。”

听到她的话,我蓦地笑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笑,但我确信我是在笑。

“哇……恋爱的前兆。”Candy笑嘻嘻地说。

“恋爱?”

“这么甜蜜,当然是恋爱。”

“噢……原来是恋爱!”说完这句话,我再次沉沉睡去。

4.

漫天的冰雪覆盖了我的眼。我看到樱花林里有许多紫色冰晶兽出没。刚嗅到羽非和临潼的气息,它们就直奔而来。

临潼正准备出手,却见它们突然停止了奔跑,瞬间,都扭头向更深的冰雪里逃窜。临潼抬眼看着正前方立在风雪中的男子,金色襟带白袍,辨不清面容,但浑身透出的杀戮气息让人不寒而栗。男子缓步朝落羽非走来,森冷的气息逐渐消退,直待走到她面前,他的目光蓦地变得温和。

晶莹的白,灵透的粉,朵朵纠缠不清。临潼望着面前的两个人,神情复杂。

寻向冰封雪原最深处,凛冽的冰雪中渐渐有了火光。随着来人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那团火焰也越来越明亮。

落羽非蓦地止住脚步,目光紧紧地盯着面前的火焰。

“祝融雪火——象征永恒的希望。”一旁的男子淡淡地说。金色襟带白袍,眸光深处有一丝悲伤。

“可它丝毫没有让人觉得温暖。”

他没有答话。

一袭火红的衣衫穿过樱花林,缓缓走到他们面前。勾起唇角妖艳一笑,如丝的眉眼透出冰冷的光。

落羽非定了定神,问:“你是雪姬?”

“是。”

“我需要等价交换。”

听到她的话,她笑得愈加肆无忌惮。许久,才幽幽地说:“你不合适。”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雪之国需要我,请让我做等价交换。”

“那么…他呢?”雪姬的眼神落在临潼身上。

“他会替我守护雪之国。”

听到她的话,雪姬蓦地笑了,眉目清冷地说:“用你的生命交换雪之国,他再用自己的生命交换你。这不是等价交换……这里也不存在这样的交换原则。”

“不……我不需要任何人来交换我的生命。我是雪之国的公主,只有我才有资格守护雪之国。我不需要任何人来守护我,也不要任何人为我失去生命……”羽非的声音越来越低,几乎被冰雪吞没。她的脑中再次出现城墙下大片蔓延的红色,刺入骨髓,让人冷得发颤。可她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为雪之国而战。她甚至可以听见他们痛苦的呻吟和他们的亲人悲痛欲绝的哭喊。她是雪之国的希望,她必须微笑。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看见温暖,他们的选择才会变得有价值。

雪姬勾起唇角轻轻一笑,漠然转身。

“等一等。”一个声音叫住了她。金色襟带白袍,目光如琉璃般纯澈透明。

雪姬止住脚步,蓦地回首。火红的唇妖艳一笑,仿佛城墙下蔓延的颜色,惊心动魄。

“不是还有其它方法吗?”男子淡淡地说。

“莲?”落羽非惊恐地望着他。

“是我!”他柔柔一笑,目光温和。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冰封雪原。”莲隐扬起嘴角,瞳孔温暖而清澈。

“这是我的选择,与你无关……”羽非突然厉声道。

“那么我的选择也与你无关。”莲隐依旧在笑。

“我不要这样的结果,我不接受。莲,我求求你……离开这里。”羽非蓦地落下泪来。

莲隐笑了,目光倾城。缓缓向前走了一步,将她拥入怀中,眉目里盛满温暖。

“莲……离开这里……”她的声音,那么无力。

但他却那么开心,只浅笑着说:“你让我看见了你的心……”

那个瞬间,我听到羽非心里沉重的枷锁崩塌的声音,刺破天际。

灵透的白,迷人的粉,朵朵纠缠不清。那袭红衣,蓦地绽放出绝美的笑容。凛冽的红色和樱花花瓣纠缠在一起,幻化成冰封雪原里最美的舞姿。

羽非看着她,心里越来越绝望。而那团火焰——祝融雪火,渐渐染上了温度……

心里蓦地觉得悲伤,不知道原因,只感觉到泪水在脸上滑落。心很空,很轻,飘在冰封雪原的上空,迷失了方向。

许久,蓦地清醒过来。我突然意识到我活在现实,活在21世纪的喧嚣之中。手机里仓木麻衣的那首《さくらさくら...》突然在耳边回响。一直不明所以地喜欢这首歌,直到那天Candy告诉我,曲名的意思是樱花。竟然是樱花。

“为什么要播这首歌?”

“你一直哭,但是一直叫不醒,所以我试试。做噩梦了吗?”Candy露出一脸关切的神情。

“嗯……没事。”我擦了擦眼泪笑着对她说。

“差不多到吃饭的时间了,需要我帮你买饭吗?”

“一起去吧。”

去食堂的途中我看见了Star,他在距离我很近的地方朝我微笑,不说一句话。

5.

周末。樱顶图书馆。

天气很好,天空微蓝。银杏树的叶子落了一地。我第一次注意到老图书馆的琉璃瓦是绿色的,而石柱后长长的通道,就像时光隧道一样遥远。

Star坐在我对面。我记得他说他最喜欢我坐的地方,是我占了他的位置。

落座。我疑惑地看着他,但他却仿佛没有看见我一样,只沉浸在手中的资料里。阳光落在他身上,金色的光线丝丝晕染开。我仿佛看见了那个在梦中出现了无数次的身影,金色襟带白袍,一弯浅笑落在唇间,仿若琉璃般的瞳孔渗出透亮的光……

“Star?”

“是我!”他仰起脸微笑,目光纯澈如水。

“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很重要的人吗?”他饶有趣味地一笑。

“嗯……很重要,但我不知道他是否存在。不知道他是活在一万年以前,还是在某个平行世界里,但我记得他。”

“那么他就是存在的。”

“存在吗?”

“是。他在你心里,不在这21世纪的繁华之中。他的位置比这个世界都要好,要安全。”

“噢!”我笑了。Star也笑了。他的笑容温暖而柔和。

我看着书,又一次睡着了。

不是冰封雪原,亦不是那座高高的城墙。我看见黑色的天幕下微光闪烁的古堡。顺着微弱的光线一直向上看,直到看见坐在小窗上的男子。金色襟带白袍,看不清表情。

他安静地坐在那里,孤独而渺远的气息仿佛此刻的天幕重重地压下来,让人透不过气。

是莲隐吗?心中有一瞬的疑惑。

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我看着他,一直看着,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悲伤,以及内心深处渐渐涌出的一股破坏欲。杀戮的气息。我突然想到了这些。

蓦地,我感觉到他的目光移向我。那股强大的破坏欲顿时消散无踪。我看不到他的脸,但却感觉到他在微笑。我确信他在微笑。

“记得一定要找到我!”

“你是谁?”

“星星就像一个遥远的希望,虽然非常远,但他就在那里,不会消失不见。”他的声音空旷而渺远。我转过脸看着古堡对面的那片天空。黑色的天幕,一种孤独而刻入骨髓的寒冷侵袭而来。在那片天空,我看见一颗星星异常耀眼地挂在夜空中,纯澈而透亮的光辉,仿若他的目光。

莲隐?

古堡消失了,那个好似莲隐的男子也消失了。

我面前是漫天的飞雪。晶莹的白和灵透的粉交织在一起,绽放成冰封雪原最美的风景。落羽非和莲隐立在樱花树下,白雪和花瓣片片飞落。

他敛眉轻笑,温和地说:“还有七天的时间。”

灵透的粉色落在他掌心。落羽非静静地看着他手中的花瓣,一种酸涩而痛苦的情愫在心底不断缠绕。曾经压抑了许多年的过往,仿佛在顷刻间就要颠覆。那片弥漫在内心的黑色和城墙下的红色重重地压下来,让她几欲窒息。

她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仍然面带微笑地看着莲隐手中的花瓣。樱花冰刑,永世不可能和至爱之人在一起的诅咒。她仿佛看见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城墙上,脚下是雪之国阵亡的战士遗体。莲隐的笑容落在那片醒目的红色上,血液流动,他的容颜也随之沉入大地无边的黑色之中。

“樱花冰刑的时限在七天之后,我们还有七天的时间……”莲隐的声音温柔平和,不必抬头就能感觉到他嘴角轻扬的笑。

“不要这样……我不要这个结果……”羽非想要握住他的手,想要捏碎他手中的花瓣,可颤抖的身体让她无论怎么用力都抓不住,什么都抓不住。凛冽的风雪落在她指尖,一片冰凉。

“这是最好的结果。雪之国需要你。那些人还在为你战斗,你是他们的希望。我不会死,樱花冰刑不会让我死。比起让我看你永远消失,这样很好!”莲隐将她拥入怀中。

她的手蓦地悬在空中,终是无力地滑落。脸贴着他的胸口,眼泪不断涌出来,染湿了他的白袍,渗入空气里。那些透明的温热的液体落进风里,落在那片微粉含白的世界中,被凌厉的冰雪凝成冰晶,缠绕在樱花上。

樱花冰……我终于知道,那就是樱花冰。

莲隐的目光落在树梢,落在那一片凝结的冰晶上。蓦地,他笑了。眸光深处,时间在这一刻戛然而止。我无数次看见的那个身影,金色襟带白袍,一弯浅笑落在唇间,仿若琉璃般的瞳孔渗出透亮的光。那个身影在这片白雪中,和莲隐的面容不断交叠重合。我终于明白,我在铺天盖地的白色中寻找的那个身影就是他。原来是他!

他紧紧地拥着她,目光倾城。

服下樱花冰,除了永世的痛苦,还有生生世世的诅咒,永远不可能和至爱之人在一起的诅咒。每心痛一次,樱花冰的毒就会更深一分……即便如此,即便他知道一切,他依旧选择了樱花冰刑。因为如果他不这样做,他就要眼睁睁地看她死在自己面前。她要守护雪之国,而他,只需要守护她。

视线渐渐变得模糊,弥漫的白色让我看不清他们的脸。在这一瞬间,我突然看到祝融雪火升腾起异常耀眼的火舌,那片温暖止住了风雪,仿佛要将整个冰封雪原融化成春天。然而弹指间,那团火焰再次回落,变成比最初更小的火苗。

温暖刹时消失,整个冰封雪原只有凝透的冰雪和刺骨的寒冷,那片看不到边的黑色缓缓渗透,直到吞噬所有知觉。

没有痛苦,没有寒冷,只有空荡荡的黑色,浮在空中……什么都没有。

6.

Star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看见他的一瞬间,突然泪流满面。如果可能,我希望他不是莲隐,不要这么像莲隐,更不要失去属于自己的幸福。

他笑了,目光温暖。

“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图书馆?”

我点点头。

“那你还哭!”

“只是突然觉得难过。而且……图书馆今天不是只有我们吗?”

“做噩梦了?”

“……樱花冰。”我望着他,又一次落下泪来。

我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到底有什么区别,也弄不清我是活在现实还是梦中。那个我追寻了无数次的身影,金色襟带白袍,一弯浅笑,瞳孔好似琉璃般纯净透亮的人,他留在风雪中,在铺天盖地的白色中消失不见。

我看着Star,意识到自己活在现实。可我眼前出现的却是落羽非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城墙上的样子。没有笑容。我看见她头上的金色王冠清冷而孤独。冷艳的金色落在她眼中,凝成千年的寒冰。她的脚下是那片曾经被鲜血染红的大地。目光深处,是很远很远的远方,在那个遥远的彼岸,空无一物。

战争停止了。救援军队始终没有来。而冰封雪原的等价交换,也并没有执行。没有人死亡,没有人消失,唯一的代价只有莲隐,只有他一个人被困在黑暗的高塔中。每一次想念都会加剧樱花冰的毒素,加深每一分痛苦。可他依旧一个人坐在小窗上,看着黑色的天幕上唯一的那颗星星,就像当初看着祝融雪火时一样的神情。

他是莲隐,是那个我在梦中看见了无数次的男子,如莲花般洁净不染纤尘。可是他没有笑,那个曾经最温暖的笑容消失了。我看见他眸中弥漫的黑色,沉入夜空,沉入整个古堡。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和这无边的黑色融为一体。

“Kiara,你怎么了?”

是Star的声音。我静静地注视着他。他在微笑,温和且平静,让人觉得温暖。可是莲隐,再也不会笑了。而我,是该活在梦里,随着落羽非的心死而归于寂灭,还是应该活在现实,继续寻找属于我的那个身影?我不知道。

“Kiara,和我一起看看樱花吧。它的花期只有7天呢,7天就是一个轮回了!”他温和地说着话,眸中盛满了温暖。

“嗯。”我静静地应了一声。蓦地,脑中那些画面开始变得模糊,连同面前的这个人一起,一切都晃荡不清。弥漫的黑暗。失去知觉。

蔓延的白色再次出现在我眼前,茫茫一片,什么都没有。我在雪地上艰难地行走。这个世界那么空,那么亮,可我却什么都看不到。记忆开始不断出现又消失,那些零碎的画面落在寒风中,被撕裂成白色的雪落在我面前。朦胧中,我看见了一个身影,模糊不清。

“星星就像一个遥远的希望,虽然非常远,但他就在那里,不会消失不见……”一个声音突然在茫茫白雪中响起,空旷而渺远。

我循着声音的源头不断奔跑。雪越下越大,没有一丝声响,我甚至听不到自己的喘息。

……我在哪里?

“kiara,你总算醒了!”

抬眼看看,一片洁白。医务室。我望着一旁的老师尴尬地笑了笑。

“下次你再被送进来我就不管了!”他生气地说。

“好。”

“说了无数次,好好吃饭!你到底有没有吃饭?你每天在干什么?实验有那么忙,忙到没时间吃饭吗?”他的声音越来越大,但却让人觉得温暖。

“我有吃饭。下次不会了!”

“……好好照顾自己。这是刚到的药,效果很好……”他说完叹了一口气,把药瓶扔到床上。

我仍是笑。轻轻应一声。他随后开门出去了。

有什么东西被我遗忘了。我竭尽全力去搜寻,可脑中依旧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唯一记得的只有一个声音,空旷而渺远。他说:“记得一定要找到我!”

可是你是谁?我不知道。谁能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星星……”望着空茫的白色墙壁,我仿佛看到了一片黑色的天空,一颗明亮的星星挂在那里。我想伸手抓住,可却什么都没有。

指尖渐渐传来一片温暖,一直蔓延到心里。我怔怔地看着他,是Star,原来是他送我到医务室的。

“Star?”

“是我!”

“你是我要找的人吗?”

他笑了,目光倾城。可是,我却觉得悲伤,不知道为什么悲伤。我忘记了一个人,忘记了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那片空茫的白色掩盖了我的记忆,我什么都看不到,感觉不到。没有人听见我的声音。

我是谁?

7.

天渐渐冷了。樱花的花期临近了。只要气候转暖,它们就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最迅速的反应。它们是那么渴求温暖。

我一个人静静地站在樱花大道上。树枝很安静,樱花大道很安静,整个校园很安静,我听不到一点声响。身体里的某个地方传出钝重的疼痛感,像一块千年寒冰生长在那里,它不断吸取我身体里的温度。我想要融化它,想要温暖,可我找不到方法。

“Kiara,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转身,我看见了Star.

“……我在等花开。”

“樱花吗?”

“嗯。”

“花开之后,你要做什么?”

“不知道。我在找一个人,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我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什么都不记得。”

他默默地看着我,那个目光那么熟悉。平静中有一丝悲伤。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Star望着我,朝我伸出手。

我怔怔地看着他,把手放上去。很温暖的感觉,像花开的春天,落满阳光。

他盯着我的眼,嘴角忽而扬起了微笑。我看到他眉目里满是阳光和温暖。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一直这样微笑。

Star,如果可以,我希望守护你的微笑。

下雪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落在脸上,落进掌心。我仰起脸,静静地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凝透的白色,悄无声息。我看见自己一个人在雪地上奔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声音空旷而渺远,他说:一定要找到我!

破碎的回忆和梦境像雪一样落进脑海,我不知道那些零碎的画面代表什么。没有时空与距离,只是突然之间,刺骨的寒冷侵袭而来。许许多多的人在眼前交叠出现,我分不清谁是谁。而我,又是谁?

“Kiara?”

是Star,这个时候,似乎只有Star会陪在我身边。

“你要带我去哪里?”

“我一直想问你,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起,我就想问你。你的梦境中是不是有一个人,银发白袍。那个人总是静静地站在城墙下,他眼中只有一个人,那些人喊她落公主。有吗?你记得这个人吗?”

我摇摇头。我不知道Star说的是谁,也不知道从哪一天起,我突然忘记了我认为最重要的东西。我以为我从不曾忘记,可是在这21世纪的某一天,我忘了我的前世,忘了前世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那个人,因为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我是活在现实还是梦中。我只记得满目的白色,茫茫一片,无边的寒冷侵袭而来,什么都没有。

“我们走吧!”Star拉着我的手,什么都不再问,只默默地往前走。

植物园。很普通的地方。可Star看起来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他笑就会觉得温暖。

Star,如果可以,我希望守护你的微笑。

晶莹的白,灵透的粉,瓣瓣缠绕。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这雪落的冬天,怎么可能等得到花开。

“那不是樱花。”Star静静地说。

我顺着他的目光仔细地看。

眼前蓦地出现了茫茫雪原。穿过落雪的长桥,便是迷人的樱花林。雪原深处,一对人影静静地站在樱花树下。那晃动的枝头,透明的冰晶缠绕在花瓣上。唇间一抹微笑,仿若琉璃般的瞳孔静静地注视着那片耀眼的颜色。

时间在这一刻戛然而止。我看见他满目微笑地服下樱花冰。一旁的女子在这一瞬间倒在雪地上,他还来不及转身,也颓然倒下。漫天的飞雪模糊了视线。朦胧中,我看到那片粉色的樱花林在凛冽的风雪中倾尽花瓣,终只剩茫茫枯枝。

沉默的冰雪将这一切掩埋。耀眼的白色带着末世的荒凉与清冷,被遗忘在世界之角。我终于知道,这才是真正的冰封雪原。除了冰雪,一无所有。

8.

Star,你相信前生吗?

我相信。

我记得梦境中的那个人。那个在梦中出现了无数次的身影,我记得他。

这个世界没有樱花冰刑。

你不相信诅咒吗?

不相信。一个字都不信。

那你相信什么?

Star看着我,没有答话。许久,我看到他笑了,清澈的瞳孔闪出透亮的光。

Star,如果可以,我希望守护你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Ma小染 上一章入选家丁 (三)配至汐彦轩 几人随着宁管事便来到了南厢房。 此地专以仆人休憩,自是不能与他处相...
    Ma小染阅读 350评论 1 10
  • 题记 一袭紫袍清冷高贵,倾泻的银丝如青丘皓皓冻雪,手里永远都握着苍何神剑,提起你的名讳所有人都是肃然起敬,避之不及...
    夜凝曦阅读 23,588评论 8 18
  • 武侠·同人·谈写作有奖征集:创说我的“金庸” 写在最初:08版欧阳克俊美、智慧、清高、自负、风流却不下流,让人又爱...
    白山碧玉阅读 1,544评论 49 38
  • 文|Ma小染 上一章 识破女身 (五)窥听蓝太爷之秘 慕清雪虽已逾万岁,奈至人间时日尚短,难通世故,处事稍显鲁莽,...
    Ma小染阅读 421评论 2 6
  • 跨入2017,回看2016,感觉似乎什么都没做到,但事实又做了不少东西。2016年3月底,在各种迷惘,意外中考回家...
    L玲1992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