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万年,无谓择栖5

一眼万年,无谓择栖

文|Ma小染

上一章 识破女身


(五)窥听蓝太爷之秘

慕清雪虽已逾万岁,奈至人间时日尚短,难通世故,处事稍显鲁莽,不懂周祥。

“何故仍不现真身?”蓝溪晨曾睹她幻化,自是早知她乃止渊山中女子。

只见慕清雪周遭旋起一阵紫风,继而平素丫鬟蜕成一身缠白色烟罗软翠袄,腰系逶迤拖地白水裙,发倭紫玉镂空金丝钗,肩若削成腰若约素,肌若凝脂气若幽兰之女。

这便是慕清雪真身了。

“你这漾波潋滟之眼,怕是唯此皮囊才予以相配。”蓝溪晨凝着那眸,似是赏一圣物。

“公子何以救我?你我素未交际。”慕清雪欲避其目光,微敛下颌而询之。

“那日止渊山中一逢便算作交际,可否?”蓝溪晨上前略俯,深凝其眸,凑于耳际低语。

“如今,我既于你有相救之恩,你便何以报答?”蓝溪晨觉晓慕清雪些许惊惑于其亲昵之举,便做转身,移至另一话题。

“那便侍你茶水足一年而不收年钱,何如?”慕清雪暗自盘算,待到恩了,再杀蓝溪晨以绝成仙之患,也算圆满。

“依你!”说完,蓝溪晨眼中分明扬起了一抹笑意。

“对了,你草草出山,山中可加防范?”蓝溪晨知道近日蓝府又有许多幼胎陆续送来,便料想大多是从止渊山中捕获而来。

“倒是没做防范。”慕清雪忽觉自己做事太过不周全。

“公子从何得知我为幼胎之事而来?”慕清雪觉得此人能看穿她的心思。

“不做止渊山中自在之人,反屈尊来我蓝府,若不是为了幼胎之事,还能为何?”蓝溪晨这般一问,倒是让慕清雪无法还击。

说着,恰也到了汐彦轩。慕清雪便不再问答,索性进到院中擦弄竹叶。

虽说慕清雪此番探查失败,却也得知那老太爷懂些法术。

但她细些琢磨,并未听闻蓝太爷有修行之事,况凡人修行至懂法之境之人便可无病长寿。老太爷又身体抱恙,需食幼胎疗治。这便作何解释?

慕清雪隐觉那蓝太爷必有不可告人之事。或许寻着此事,便可了结幼胎屡被毒害之事。

自上次鲁莽后,慕清雪便长了心眼。此后每日,慕清雪侍罢蓝溪晨茶点,便至蓝太爷墙外窥伺,希冀寻着丝毫线索。

数日后戌时,慕清雪窥伺之际,蓝司明(第一章中提到的蓝家二少爷)带着多只身怀幼胎之雌物便进到蓝太爷房中。

“太爷慢用,加上这几只,还缺106只太爷神功便可练成。待练成之日便是我蓝家独霸这天下之时!”

“届时自不会亏待于你,便立你太子之位。”

“司明谢太爷器重。天色不早,太爷早些歇息,司明告退!”

蓝司明自房中出来,鬼祟摸索着离开。

两人房中对话声音虽甚低,但慕清雪已修成玄通术(一种无论声音多小,只要在听者百里之内,便可全数听见的法术),自是听的一清二楚。

“神功?拥神功便可拥天下,是何神功有此威力?蓝太爷所指神功分明是某种法术。是何法术呢?”慕清雪自知不能使法力伤及凡人,在这蓝府她便是与平常弱女子无异。

故她越是知晓的多,便越是惊恐。

“还有那蓝溪晨,他一介凡人竟能识破我幻体,且见我幻化而不惊。他到底是何人?有何目的?”慕清雪愈发觉得蓝府藏有惊天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Ma小染 上一章 配至汐彦轩 (四)识破女身 于丰州城内,蓝府称第二,怕是无人能称第一。 来此短短数日,慕清雪...
    Ma小染阅读 495评论 2 5
  • 文|Ma小染 楔子 龟虽寿,鲜有仙者,若论上仙,更甚少之。 升仙,以类而论,龟者,寿之。故须汲万年日月光辉,且吮千...
    Ma小染阅读 516评论 7 8
  • 文|Ma小染 楔子 龟虽寿,鲜有仙者,若论上仙,更甚少之。 升仙,以类而论,龟者,寿之。故须汲万年日月光辉,且吮千...
    Ma小染阅读 602评论 9 10
  •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个心情故事,同样去一家公司上班的两个人,在大学就是同学,并且也是居住在一个宿舍的。两个人的在办事这...
    心梦飞翔h阅读 1,905评论 0 2
  • 要吃饭了,爷爷先找到她了,她不回家,故意东躲西藏,再后来就找不到了。 我一下楼,发现她在骏雅阁这里写作业,我说:“...
    陳湘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