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合出轨:“绿”究竟是形容词还是动词?


“你知道那一刻受到的是什么感觉吗,你就像瘟神一样,被歧视,被抛弃。”陈羽凡如是说,也大概是他此时的感觉吧~



文/二饭


那边狗仔队的扛把子卓同学刚爆出来白百合调戏小鲜肉,这边广大的网民同志们立刻去围观一片绿的陈羽凡同学。想来春天到了,这“绿”倒是应了万紫千红的大好春光。可是今天我不关心白百合小鲜肉,我也不关心陈羽凡,我只关心这个“绿”,究竟是个动词还是个形容词呢?什么时候是动词什么时候又是形容词呢?

绿帽子的由来是这样的,以前有个妇人,其夫经商常年在外,妇人便与街口那屠夫勾结。某日,夫外出打猎,屠夫看见误以为其又要外出,遂至其家中寻那妇人,正云雨之时其夫打猎归来,屠夫跳墙而走,自此,妇人缝绿帽为信号,只要看见其夫戴绿帽外出必数日不归,可来寻。由此相传,绿帽渐渐成为伴侣出轨背叛自己的代名词。那这绿(绿在想,尼玛也真是日了狗了~),究竟是形容词还是动词呢?它究竟是个结果还是个过程呢?

我们且看这次出轨之事。早有传言白百合行为不检,此次视频中种种"不可描述羞羞哒”动作的坐实,这其中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出轨显然是一个过程,这其中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对伴侣的不忠诚,都是从开始初显端倪到后来欲盖弥彰再到大白于天下。而连吃瓜群众都能看出来的事实,作为当事人能一直被埋在鼓里(绿帽里)?

而事实上是陈羽凡能作何反映?无非是已经离婚了,这事儿没什么绿不绿的,你们这些人别瞎逼逼,谁绿了,绿尼玛!要么就是还没离婚,坐实被绿,那能怎样,事实发生了,就只好当一只绿毛龟,只恨自己当年瞎了狗眼找了这祸水。

所以,我们说绿的时候往往是看见了结果这,把绿当成形容词来看的。但是只有当事人明白,在感情中这绿是一个动词,从发生到结束就像小草逐渐长成一片森林一样。尤其是白百合那“羞羞哒不可描述之动作”更是绿的豪迈。


从明星到朋友来看,没有谁是忽然间被绿的,这个绿的过程虽然不是千篇一律,但也都是大同小异。

王宝强的媳妇和宋喆是大学情侣,这绿是渊源已久,可能从一开始,宝强的头上就是长草的。

而马伊俐的老公在和姚笛拍《裸婚时代》可能就已经暗生情愫,所以从文章拍戏的时候,马伊俐的后背就是草原。

而一直以好男人形象出现的林丹更是在老婆怀孕的时候出轨,生产后的老婆第一个得到的喜讯就是自己可能整个孕期都带了绿毛巾。既然是动词,为什么这些当事人都这么愚钝,一定要待这个动词发展到如此猖狂的地步呢?

为什么没有人能及早制止“绿”这个动词呢?


身边也是有这样的故事。

橙子最近失眠,因为知道我是个夜猫子,所以她一失眠,就找我聊天。

二饭啊!你说张岳是不是外面有狗了?我这还没年老色衰呢,咋就开始回家这么晚?

一般几点回?

出去玩的话至少都十一点多才能回来,好几次还到一点多,我就这么没吸引力了?

那他出去的时候你干啥呢?

我能干啥,我打电话催啊,催到最后催烦了就想发火,晚归一次怼一次,现在怼累了

那你越怼关系不越难受

确实是,现在得空就出差

那回来正好小别胜新婚。

屁,出去了我们还吵架,都不给我汇报行程!

……

看,其实橙子已经发现了她老公对婚姻的疏离,只是尚且处在捕风捉影的阶段,但是,如果男人真的有那么一点小小的绿草,按此发展,橙子成绿巨人是迟早的事情。

果不其然,昨天橙子打电话直接哭了出来,二饭,他真有人了,我闻到别的女的味儿了……

其实都在我意料中,迟早的事情~

为什么呢?因为“绿”是一个动词,是一个发展的趋势。但凡是动的东西,只要你采用合适的方法,相信都能将这所谓的绿扼杀在萌芽之中。而如何制动,大概确实是需要智慧的,橙子显然不具备这种智慧。


明姨是我认识的最幸福的女人,老公儒雅帅气,儿女孝顺。

反倒是明姨的长相相对普通了,但是就是这样的明姨,在年轻的时候也是力挽狂澜,拯救婚姻于濒危之际。听妈妈说,当年结婚才第二年,明姨的老公就说遇见了灵魂伴侣,非要离婚。当时,大家还幸灾乐祸嘲笑明姨找这个帅男人是高攀了,可是明姨没有哭没有闹,而是和老公叔彻夜长谈,谈了什么别人不知道。但是第二天,叔叔就彻底和那灵魂伴侣说了拜拜,从此死心塌地只对明姨好。

从那以后明姨也变了,之前她以为自己安分守己温柔贤惠就好了,后来她抛下两岁的孩子,开始做生意,宁愿掏钱请保姆带孩子也不再待到家里。在商场上厮杀的明姨明艳动人,气场十足。该给自己花的一分都不吝啬,导致到了后来长相不佳的她走到外面反而招蜂引蝶,她老公对她是越来越爱了。又美又能干的明姨并不因此而骄傲,反而越来越温柔贤淑,夫妻关系那叫一个和谐。

这可能是我见过对绿遏制的最彻底的一次,神反转,太解气。

所以,绿完全是可以遏制的。就看当事人怎么处理了。

针对今天白百合出轨,我相信在任何一段关系中,能走到这一步一定是双方的原因,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真希望大家不是去想谁绿了江南,谁绿了大漠这个问题,而是在每一段关系中不做旁观者并警醒自己。能在未来某一天我们让绿成为一个形容词去形容美景,而不是成为一个动词推动着悲情。

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    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

                                                                                  ~end~


这是我第22篇文章,我是二饭,决定戒懒之人。希望我们都可以发现更好的自己,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如果文章对你有所触动,关注一下,点个赞(比心)鼓励俺一下呗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