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ght写作打卡—W4)不要让圈子成为你的束缚

        记得小学的时候,好成绩一起扎堆,坏成绩一起成群,各自的玩伴就始终是那几个人,一旦你想加入,别人便如鸟兽散,甚至再也回不到以前的小团伙,腹背受敌,可能就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上学放学。

        渐渐的,成绩不再是分帮结派的划分依据,更多的是性格使然或者逐渐成熟的社会观和价值观。尤其是补习班的时候,我们以前一个班的就成了一个固定的小团体,我们不加入别人,也不容许别人加入。或许这就是我们早期的圈子。

        大学的时候最开始就差不多以寝室为圈子,可是后来,谈恋爱的,找老乡的,也就从一个旧圈子跳到一个新圈子。但是,也许就是单纯的趣味相投。

        工作后,很多人对我说,圈子很重要,找对了圈子才前途。可我似乎更愿意找自己喜欢的圈子。或者可以畅所欲言,或者可以谈天说地,无关乎利益,无关乎未来。所以,我的圈子曾经只有那么三两个好友,一起大口的吃着串串,随意的发发牢骚,一起吃吃火锅,满头大汗,丝毫不用在意自己的吃相,轻松愉悦的圈子有的只有互相关心,没有那么多的尔虞我诈。

      我倒也见过许多人所谓的利益圈子,陪吃陪耍,每一顿饭吃得绞尽脑汁,每一次游玩玩得机关算尽,而一边前进,一边摈弃曾经的圈子,通常是这些人的惯常做法。我真的很看不起这样的圈子,只有利益,没有友谊。这样的圈子固然令人不耻,但是若一个圈子只有吃喝玩乐这样的低级趣味,或者只是一个不求上进随遇而安的圈子,也不值得你留恋。

        工作十余年,早期的干劲早已消耗殆尽,那些少年时的豪言壮语被岁月涤荡成一个冷笑话。于是,闺蜜们走了后,我给自己找了一个打麻将的圈子。实战的,手机熊猫的,成天忙得不亦乐乎。而内心却空虚得令人发怵,那种站在人潮中的寂寞,那种一边摸着麻将一边却倍感无聊的孤独圈子中无人能懂。

        后来,有人不断的提醒我,让我尝试在新媒体平台去写一点东西,哪怕就是单纯的记录一下自己某时某刻的心情。我尝试着,然后无意间竟真的找到了一个远离现实的圈子。我在一些群里也可以毫无顾忌的抒发自己的感怀,而总有一些人会带着我用另外的眼光看世界。我看着他们在另一个城市努力的生活着,并把这些积极乐观拼搏奋进的精神传递给我们这些在某个小城随遇而安的人。跟着这个看似遥远得不着边际的圈子,我却觉得生活并不像以前那样空虚,我开始积极的锻炼身体,接纳以前所厌倦的工作,坚持完成小伙伴们每周相约的打卡作业……

        有时候,我们总以为圈子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存在,有时候我们总以为圈子是自己升官发财的捷径,有时候我们以为圈子是吃喝玩乐时不用一个人饮酒的寂寞……其实圈子不在乎远近,不在乎有形无形,而在于一个圈子是否让你乐观向上,回头看看你的圈子在哪儿,别让它绑住了你的手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乐山八婆串串我每次最爱拿的就是香菜牛肉、泡椒牛肉 这两个是招牌了 迟点去都是被抢光另外鸡爪、掌中宝、牛肚、魔芋、千...
    hh_c4c1阅读 662评论 0 0
  • 意象组合 “意象”,是用来寄托主观情思的物象(自然意象)或事象(社会意象)。它既包括借以寄托情思的春草、秋风、落叶...
    一身书生气阅读 322评论 0 0
  • 一直有心愿,要写自己的传记或者回忆录 头脑一直在批判这个心愿,理由是你非名人,非有大成就的人,你只是平凡的普通人,...
    月嵐阅读 334评论 0 1
  • 北魏汉化,关闭东亚欧洲化的窗口 北魏汉化,开启“北魏版隋唐”的窗口,以现代眼光看待,则是关闭了东亚“欧洲化”的最...
    佘克宁阅读 50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