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大纲)已完结

文/临溪为砚

作者简介:

我是临溪为砚,90后新晋辣妈,一个人的时候是特立独行的钢铁女侠,孩子的到来让我找到了最温柔的自己。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在商场里看到一个胖胖的,憨憨的洋娃娃,他忽然问我:“妈妈,这个世界上有这么胖的公主吗?”

为什么不能有呢?

这就是这本书的灵感来源,白天我在挤地铁的间隙,上班的闲暇构思后,夜晚躺在床上就给他讲关于胖公主的故事,没有插画,没有文字,只有一个声音在夜里陪我们俩一起天马行空。


作品简介:

在遥远的青羚国,一座破败不堪的古堡里,住着一个与世隔绝的公主——憨娜。

城堡里的有一副巨型的壁画,上面画着她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水果小镇,彩虹峡谷,樱花雪山,冰川银河,只要憨娜用食指点一点她就能走进画里,穿梭在另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

虽然每次只有待24个小时,却能让憨娜暂时摆脱囚禁,在这些梦幻的世界里,憨娜破解了父母失踪之谜,也找回了自信,并且结识了很多动物界的朋友。

全书通过胖公主憨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所得,一起来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可以让父母走进孩子的内心,拉近亲子关系。

十岁的小公主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她的父母去了哪里?她为什么会从公主变成囚犯?她去到了水果小镇之后会遇到什么人?彩红峡谷的历险究竟是考验还是圈套?那一场唯美的樱花雪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让我们一起到书里寻找答案吧!


童话 | 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   被囚禁的憨娜

美丽的憨娜公主,因为误食了一瓶紫色的酒,被关进了古堡里,并且成为了别人口中的“丑八怪”公主。究竟是谁将小公主关押起来了?小公主在城堡里会遭遇什么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  意想不到的礼物

古堡里有一个传说:“小公主十岁那天,古堡里将会有大事发生。”坏蛋奥哈尔特地赶来给憨娜送礼物,他会送什么给小公主呢?城堡里究竟会发生什么大事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 憨娜与墙壁之间的秘密

古堡里所有的壁画都活了过来,每一幅画都是一个地方,憨娜可以自由的穿梭,她的第一站会去哪里?女佣们会发现憨娜的秘密吗?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4  回到粉色宫殿

憨娜回到了粉色宫殿,她想和父母哥哥好好告别,可是大家并不知道憨娜只有24个小时,他们依旧各忙各的,憨娜到底能不能成功与大家道别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5 遇见蚂蚁家族

憨娜来到了水果小镇,在这个什么都是水果做成的小镇里,她看见了黄瓜马路,水果房子,还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她是用什么样的魔法认识了小蚂蚁?又和蚂蚁家族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6 气象员憨娜

憨娜在山洞里遇见了昏昏欲睡的气象爷爷,他请憨娜帮忙做一天水果小镇的气象员,毫无经验的憨娜究竟是手忙脚乱还是应付自如呢?水果小镇的阴晴雨雪也什么做成的?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7 托马斯的自由

憨娜找到了最自由的托马斯,她一直在父母的约束下长大,她渴望真正的自由,最自由的托马斯究竟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他是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8  小老鼠尼达

憨娜来到了樱花雪山,她克服了心里障碍救下了她最害怕的动物——小老鼠,小老鼠请她去泡温泉,可是身无分文的她们能顺利泡到温泉吗?小老鼠们到底是用什么来传递信息的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9  真正的勇敢

胆小的憨娜阴差阳错地被人推下水救人,她能否克服心理阴影,将老爷爷救上来呢?事后老爷爷对她说了什么,让她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呢?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0  花儿的眼泪

一心想登山雪山采雪莲花的憨娜,在半山腰遇到了一朵自称是雪莲的花儿,它是真的吗?它会用什么办法让憨娜相信她的话?它成功的骗过了憨娜和小老鼠尼达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