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8

憨娜公主

樱花雪山——小老鼠尼达


文/临溪为砚


1

当水果小镇进入黑夜的时候,城堡里的太阳才刚刚升起,所以当憨娜回到城堡,周围的一切正在苏醒,新的一天,又来了。

可她还沉浸在托马斯的世界里:“原来最自由的人,是最不开心的人。”

墙壁里的声音被她吵醒,打着哈气,懒洋洋地说:“所以自由并不是越多越好,对吗?”

憨娜好像听懂了,她立马接话:“就像棉花糖吃多了会长蛀牙一样,对吗?”

“是的,憨娜,你真是越来越聪明了!”

憨娜的心情也因为这个恰当的比喻变好了。她又想起另一件事,她对墙壁里的声音说:“我给你取个名字好吗?”

“行啊,我住到这里来之后,还没有名字呢!”

“尼克斯,怎么样?”

“听到来很不错嘛!”

她清了清嗓子,装作初次见面:“嘿,尼克斯,你好,我是憨娜!”

墙壁里的声音也学着她的语气:“嘿,憨娜,今天你想去哪里?”

现在已经是深冬了,外面飘着大雪,白茫茫的一片,憨娜只有一件蓝色格子碎花裙。她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还是冻得打哆嗦:“去一个没有下雪的地方吧,最好还能有温泉,我就能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了。”

尼克斯迅速从壁画里找出一幅图,放大到憨娜的眼前:“那就去樱花雪山吧,那里四季如春,山下有很多温泉。”他还特地嘱咐:“麻烦你,帮我从山顶上采一株雪莲花。”

当蓝色的路出现在城堡上空时,憨娜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依依不舍地说:“再见,尼克斯!”

“24小时后见,憨娜。”


2

樱花雪山坐落在一个叫吉布塔的小镇,小镇是典型的江南风光,一排排精致的小木屋架在小河上,小桥,流水,人家。憨娜走近才发现,河水正冒着热气。

吉布塔是著名的温泉之乡,大大小小有几百家温泉酒店,就连河里流淌着的都是温泉。许多老人家在河边洗衣服,孩子们在河边玩水,憨娜打算穿过花园,去温泉市集瞧一瞧。

花园的假山后面传来激烈的吵闹声,憨娜忍不住从石缝里偷看。是一只老鼠被一只黄猫困住了。小老鼠明显处于劣势,它已经吓得浑身发抖,跪地求饶:“求求你,发发慈悲,放了我吧!”

黄猫却发出了怪异的笑声:“哈哈哈哈,你们老鼠生下来就是给我们猫吃的,我放过你,那我今晚就得饿肚子了。”

小老鼠连滚带爬地往后躲,可它退几步都比不上黄猫的上前一步,黄猫张开猫爪,准备扑过去,享受他鲜美的午餐。

憨娜躲在假山后面,也跟着出了一身冷汗。她从小到大最怕就是老鼠,六岁那年的夏天,她正在浴缸里洗澡,天花板上猛然掉下来一只又大又黑的老鼠,砸在她的胸口上,那灰不溜秋的毛,还有那软绵绵的身体。吓得她连续几个月都不敢独自去洗澡。

可现在,让她眼睁睁地看着小老鼠被吃掉,她又犹豫起来了,可黄猫没有丝毫犹豫,他已经死死地钳住了小老鼠,正龇牙咧嘴的打算往嘴巴里塞。

憨娜终于下定了决心,她捡起地上的石头,冲了过去,威胁黄猫道:“赶快走,要不然我就拿石头砸你!”

一见来了个人,黄猫再也不敢嚣张,脚底抹油,赶紧开溜。

“谢谢,谢谢你救了我!”小老鼠猫口脱险,泪光闪闪地看着她。

“不用客气,我......先.....走了!”憨娜看见老鼠身上的灰毛,浑身起满鸡皮疙瘩,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她也想溜了。

可小老鼠,似乎不想让她溜:“不行,我得礼尚往来,也帮你一个忙啊。说吧,你想去干嘛!这一带我可熟悉了。”

憨娜一紧张,说话就会结巴:“不........用了,我.......没什........么需要帮忙的。”

“要不,我带你去泡温泉吧,我们这儿的温泉可是数一数二的!”小老鼠得意地说。

一听去泡温泉,憨娜就动摇了,她再看一看小老鼠正在对她笑,她心想:“好像,好像它也没有那么可怕嘛。”



3

小老鼠,先爬到一个绿色的垃圾桶里翻了一阵,找出了两块破布,递了一块给憨娜:“带上这个就万无一失了。”

憨娜嫌弃地捏着破布,问:“这.....是做什么用的?”

“乔装打扮啊!你以为谁都能泡温泉啊,我们老鼠泡温泉都得用这个办法。”

憨娜虽然不情愿,但看见小老鼠已经套上了,她也学着它的样子把脸和头发都裹了起来,跟着小老鼠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一家温泉酒店。

他们憋着气,昂首挺胸地打算穿过收银台,忽然一阵疾风刮过,一个矮小肥胖地小男孩儿用手挡住了憨娜,用脚踩住了小老鼠的尾巴,大喊道:“妈妈,我抓到一个逃票的,还有一只老鼠。”

他的妈妈听见有人逃票,气势汹汹地赶了过来:“嘿,在老娘的地盘上,还想洗霸王澡,我看你们是活腻了啊!”

憨娜想向小老鼠求救,可它正疼得一蹦一跳自身难保,她万万没有想到小老鼠说的好办法竟然是——逃票!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信它的话了!

正当她想向老板娘赔礼道歉的时候,老板娘已经牵进来一只凶恶大黄狗朝她走来。

那个小男孩儿提起小老鼠的尾巴,将它倒挂在空中,留着口水说:“妈妈,今天中午我们就是辣椒炒老鼠肉吧。”

可怜的小老鼠,刚脱离猫爪,又掉进了餐桌。幸亏憨娜急中生智,趁小男孩儿不注意一把抢回小老鼠,马上启动飞行技能,才逃出了酒店。

她们躲到了一个地洞旁边,小老鼠说这是它们老鼠界的秘密基地,憨娜依然惊魂未定,两脚发软地摊在地上。可小老鼠看起来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它对憨娜说:“我们老鼠天天都是死里逃生的,上个街都可能被人打死,今天这算是走大运了。”

憨娜听它这么说,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它虽然在笑,可她好像听见了眼泪的声音。

小老鼠认真研究着大树上乱七八糟的符号,它忽然像捡到了宝贝一样,跳起来说:“你还想不想去泡温泉?”

“还去?刚刚你差点被炒成菜,我差点被大黄狗咬死。”

“这一次绝对安全,”小老鼠指了指大树上的记号,说:“我的好哥们说,旁边有一家温泉酒店开业大酬宾,今天免费开放!”

憨娜喜出望外,也走过去瞧了瞧,还是没看懂:“这就是你们老鼠界的留言板,对吗?”

“也可以说,是你们人类的微信!”



4

小老鼠坐在憨娜的肩膀,穿过大街,今天它不用乔装打扮,也不怕黄猫和人,有憨娜保护着它,它生平第一次扬眉吐气了。

新开的酒店门口,没有收银员,也没有老板娘和小男儿,更没有大黄狗。他们大大方方地走了进去,里面的人不多,她们挑了最里面的一个池子跳了下去,“扑通”一声,水花四溅。

小老鼠喝着果汁,啃着香蕉,对憨娜说:“我叫小老鼠尼达,你叫什么?”

“我叫憨娜!”

小老鼠仔细地看了看她:“你看起来和别的小女孩儿不一样。”

“因为我的样子又胖又丑吗?”

“不是,你比她们都勇敢,别的小女孩儿见了我都躲得远远的,只有你不怕我。”

憨娜心虚极了,她很想告诉尼达:“其实我也很怕你!”

可她什么也没有说,她不想承认自己是胆小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