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29)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28 知足常乐

29.临原游

掌柜做的饭还算得上中等,在临原我想也许是一流的,要不也不会大胆的将“赚钱”作为自己的客栈名。

我们离开客栈正是春日抚摸着大地的时候。我们来到大地上,春日便一视同仁的将我们也抚摸了。

这一摸不打紧,把我的头皮给摸痒了,我开始挠头。但太阳似乎跟我干上了,我越挠,它越爱抚,然后最痛苦的便是我的头皮,但头皮也不是好欺负的,它就变得痛起来折磨我。

这一切都落在了小兄弟的眼中。

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头皮痒。

你多久没洗头了?

我天天洗啊,用水一冲不就完事了。

不行,你应该用洗发皂的。

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用那种东西,我不用。

这个你就不懂了吧,那叫正规洗头。

那我也不用,被江湖中的人知道了会被耻笑的。

你到我房间去洗不就没人知道了。

你不是人呀,更何况我知道你那什么洗发皂是不是有毒,你这一路可是要杀我的。

爱用不用,不用拉倒。

然后他嘟着嘴走开了,我上前去拉他。他的手很轻柔,似水一般从我的手中滑落,没有抓住。

这就是富家子弟,娇生惯养的结果,活生生的把一个男的变得不男不女。

这就生气,怎么像个小娘们。

你才小娘们呢,我好心好意让你用,你还说有毒。这就叫侮辱我,懂吗?你。

好了,别生气了。我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东西,我跟着师父在岛上待了十九年,我知道什么呀。

你真可怜。

我不知道他的情感为什么可以变得这么快,本来生的气还可以撑破肚皮,这下同情心又膨胀的可以与整个身体相提并论了。

接下来的事更让我莫名的害怕,他拉着我的手便朝着一个卖陶瓷小人的摊位跑去。

这种害怕不是莫须有的,我想再这样下去我也会变得跟他一样。一个男子汉拎着一串瓷人是个什么事。

我更偏爱旁边的铁匠铺,那通红通红的剑往水里一插的“吱吱”声让我很兴奋,趁着那小兄弟在欣赏瓷人的时候,我来到了铁匠铺前。

客官,需要啥兵器,尽管说。灵母剑,就是我——师父的师父打的。

哦,我还以为是你打的呢。那师傅,你看这把剑如何?

我把背着的灵母剑取下来,给他瞧瞧。他走上前要将剑拔出来,被我喝住了。

灵母剑,一旦出鞘,必见人血。

他,根本没看出来此剑便是灵母剑。

师傅,你看此剑如何?

连让看都不让看,谁知道。不过客官倒挺爱惜此剑,想必是好剑吧。

师傅,剑的确是好剑,只不过我并未用过,我连自己会不会使剑都不知道。

客官真会说笑。

如果师傅认为我是在说笑,那么还有更可笑的,此剑便是你师父的师父打的灵母剑。

我在他颤抖的脸部肥肉中终于看见了他的眼睛,此时小兄弟已跑过来,说了句“你怎么在这”,将我拉走了。

在路上,他还向我炫耀他的收获,两个头靠头的瓷人坐在一起。我不屑于这种玩意。

怎么?是要送给你的老婆么?

我还没结婚的。

那等以后再送。

我就是这样想的,你真是太聪明了。

在行的路上,他一直想把自己变成麻雀,不过在他的话语中我了解了华平城的一切,不过这里的“一切”却大部分是女子关注的。

在一个路口,我的眼睛突然被一个编草鞋的老人给吸引了。我的突然驻足搞得小兄弟不知所措,他顺着我的眼睛看见了那个编草鞋的。

不就是一个编草鞋的吗?

你见过编草鞋不留洞的么?

有洞不就是坏的了。

没洞你可以穿上吗。

也许他是个疯子。

那老姜还是二百五呢。

老姜是谁?

姜子牙!

我的一扭头对小兄弟说出这三个字后,再一扭头便看不到那个编草鞋的了,只留下一堆全封闭的草鞋。

我走过去捡了一个,揣在怀里带上。

你要这鞋干啥?又不能穿。

为什么不能穿?

没洞呗。

你晓地了,真是孺弟可教也。

谢谢啦,那现在我们去哪玩呢?

回去。

回去?我还没玩够呢,回去又没什么好玩的。

回去试试你说的洗发皂。

好呀,好呀。保证你用了一回还想第二回。

这个编草鞋的人肯定不会是平凡人。第一,他是一个编草鞋没洞的老人;第二,他闪的也太快了。我带着草鞋全是为了以后的相认相识,然后才有可能请他相帮。

现在该说一下那小兄弟的洗发皂了。

回去以后,我被拉入了他的房间,然后他便开始了一条龙服务,先弄一盆水,然后将我的头按在水里,将我的头发完全弄湿。接着,他从一个小盒里拿了一片洗发皂在水里泡一泡,然后在手里搓一搓,最后他的双手在我的头发里穿梭。

此时此刻,我只是感到无比的舒服,最后的最后他将弄出来的沫子给洗掉。

此种情况重复两次。

完了以后,他又将我的头发梳梳,说要给我一个发型。

在弄发型的过程中,我情不自禁的说,如果你是个女的,我肯定会娶你的。

在铜镜里,他只是笑,脸红的似乎刚才抹了重重的粉。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RubyGems RubyGems是什么 RubyGems简称gem,是一个对Ruby组建进行打包的Ruby打...
    追沐阅读 149评论 0 0
  • 最近被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刷屏了,也成功被江辰这枚小鲜肉圈粉。整部剧里满满的青春洋溢在每个小鲜肉的脸上,爱情里甜蜜...
    水晶娃娃_08d5阅读 132评论 0 0
  • 鲁迅笔下的阿Q常常自欺欺人,自我安慰,忌讳缺点,死爱面子,欺软怕硬,欺善怕恶,麻木,健忘,等等。一听到批评社会就急...
    玛丽莲梦九阅读 177评论 0 0
  • DAY1经过了将近十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草原,进入境内,我先在一个挂满彩旗的台子下停下来,下车...
    睿骏阅读 215评论 0 0
  • 我又想起那个初中那个课外班的老师了,仔细想来从上小学到现在的大学,有那么一点也好,不讨厌而喜欢我的老师,竟只有他一...
    DW28A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