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隋意的女生

如果说阿笙和三叔的相识是通过某个纽带相连的,那隋意一定是个至关重要的人。

其实阿笙和隋意本应该不认识的,毕竟一个那么绝色的女子,一个那么普通的女孩,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会有认识的原因,酒精算是一个不错的因素。

阿笙就是那种喝多了就会无所畏惧,可酒醒了就悔不当初的二傻子。

那天在和一群兄弟聚在一起的时候,不出意外阿笙又喝多了,在众人都起哄的氛围中,阿笙居然大声的说了句“隋意就是个贱人,不该叫隋意,应该叫随便吧,随便和谁都能在一起”引得周围一阵哄笑。此话刚说出口不久,就看到阿笙全身倾倒在地,后面站的是拿着酒瓶的隋意。

你一定以为阿笙的脑袋肯定血流不止,血被喷的到处都是,隋意也成了杀人凶手之类的。可现实是,啤酒瓶没破,阿笙也没留血,只是脑袋迅速的鼓起了一个大包,在众人涌过来查看阿笙有没有事的时候,阿笙晕倒的最后一刻还是听到了那句“我去,骂我能不能明着来”。阿笙虽然喝醉了,居然还会反省,自觉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于是安心的晕了过去,真想自己醒来就当做了一样梦。

阿笙醒来的那一刻,以为会是可爱的舍友在身边照顾自己,于是内心想,自己一定要表现的好可怜,这样就可以被好好照顾。可谁曾想,睁开眼的瞬间,是隋意那漂亮的脸蛋,对,隋意在用一种玩味自己的表情注视着阿笙。阿笙愣住了,想起刚睁眼表现的可怜兮兮,真是觉得滑稽。阿笙现在心里满满的都是疑问,只有一句“为毛她会来这里?!!”

“想不到你是长得很普通,体重不普通啊。”隋意戏谑的口吻刺激着阿笙的耳朵。

阿笙没有说话,自觉是自己说错了话才招致此,只是喘着粗气,噘着嘴,头微微的扭向一边。

隋意看见阿笙不想理自己,便继续自言自语道:“你舍友回宿舍帮你拿些东西,你兄弟被我轰出去了,你现在在学校的医务室里躺着。”

言简意赅,三个你字开头的句子让阿笙彻底无声,不想再和这个女子说话,于是紧紧的闭着眼睛等待舍友的回归。

隋意见状,还是自语道:“我们迟早还是会见面的,只要你还在这个学校读书。”说完,绝尘一样的离开了医务室。

阿笙在舍友的照顾下恢复到不错,其实就是脑袋被打肿了,也是阿笙脑袋比较硬吧,也没有什么脑震荡之类的出现,也是不幸中的万幸。阿笙听舍友无意间提起隋意,说那天自己晕了之后,是隋意抱着自己去医务室的,别看她身材纤细着,力气到是很大。阿笙诧异,为什么是她抱着自己去医务室?

舍友接着说,好像听说是因为你那天不是和你兄弟吃饭喝酒么,都是男生,没有女生,于是就自己抱你去了。阿笙无语,不知该说些什么,是该感谢她呢,还是说她小题大做,完全可以让自己兄弟帮忙啊,也转念一想,虽然是自己的兄弟,好像还没有很亲密的动作发生过,想到这,阿笙忽然觉得隋意也没有那么讨厌。

那也是在很久之后,阿笙才明白为什么隋意要坚持自己抱自己去医务室,因为男生的触碰,不对,应该是男人的触碰另阿笙觉得厌恶。因为年少时,隋意被一个来家做客的大叔轻薄过,虽然没有让大叔得手,但是在隋意幼小的内心留下了很深的阴影。隋意爸爸因为这事,差点把那个变态揍出人命坐牢了,可是还是没有能消除隋意心里的阴影。之后隋意还是家人和平的相处,可是再也不会和她爸爸有亲近的举动,似乎是只要是触碰,就会令隋意厌恶至极。所以,那些以为隋意是小三的人,甚至觉得隋意是会做那种不正经的事情的人,都是不了解隋意的过去。

是,隋意是会和那些男人约会,可仅限于吃饭、逛街、聊天那些不会有肢体接触的活动。像隋意这么绝色的女子,怎么会没有男人对她想入非非。在幼年那次经历后,隋意就坚持向家人提出,要学习空手道,现在的隋意已经是空手道高级段位的人物了。在和隋意约会前,就会明确告知对方,仅限于吃饭、逛街、聊天等,不会有进一步的内容出现,你要是同意,就出来见面,要是不同意,就算了。可是还是有大把的男人心驰神往,毕竟隋意的美色不是随便吹的。不过那些想动歪脑筋的色男,终究还是会尝到空手道的滋味。

接下来的日子完全证明了那句话,“不是冤家不聚头”。更何况是学校那么小的圈子,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阿笙每次看到隋意,都会下意识的摸摸脑袋那个被砸包的地方,然后在很远的距离就开始转换方向绕道而走。惹不起,咱就躲着走,阿笙心里得意的想着。可是几次之后,阿笙还是没能逃过,隋意大大方方的把阿笙拦住了,说,你有必要每次都躲着我么,我很吓人吗,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样很像电视剧里那种情节?阿笙白了她一眼,不想和隋意说过多的话,回她一句:我要上课,麻烦让开,谢谢。然后撞开隋意就飞奔跑回教室。阿笙的室友都一脸同情的看着阿笙,那表情好像在说,谁让您老人家说人家不是了,这下,您可有的受了。阿笙长叹一声,一脸我错了的表情回应她们。

怎么才会和一个人熟悉,那就要通过相互多见面了,像隋意这么有意无意的总是找阿笙,不熟也变得熟了。所以啊,那些恋爱初期,说什么我和对方不熟悉,都是狗屁。你天天和对方见面,就不信你们不熟悉。

隋意也是有很多“朋友”的,至于为什么要加双影号,我们大家都懂,因为朋友也是会有区分的,大都在别人面前都统称为朋友,因为懒得详细解释,也没必要对一个还算得上算不上的朋友,解释和另一个朋友到底是什么程度的朋友。

她有同学,可那些同学都以为她是不正经的女孩,所以素来都是离的远远地。

她有长的好看的朋友,每个学校里那些长的好看的人好像都认识,提起谁,都是那是我朋友,总感觉很有面儿。瞧,那谁谁谁,就是我朋友,而且是校花校草哦。

她有和她一样会出去约会的朋友,简称约友吧,她们仅是在交流到底哪个男人出手更阔绰,或是又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或是好吃的地方,她们哪个圈子太灯红酒绿,阿笙有些羡慕她们的生活,可是隋意却说,浓墨重彩的生活终究会让人老的很快。每次听到这,阿笙都会翻白眼以示不满,您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撑死您,得了!而隋意都会笑靥如花,阿笙看的如痴如醉,隋意,她真的很好看,好看到你都不是嫉妒,而是羡慕,就希望她永远那么美下去就好。有人说,别人比你强一点,你会心生嫉妒之心,而别人比你强大好多倍,你只会心生羡慕之情,比不上就是比不上。每每想到这,阿笙就会觉得,上天毕竟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真的就是生来好看,就是上天给饭吃,无论在哪里都会略微有些优势与出众。

她有舍友,可是经常不回宿舍,仅仅只是点头之交。

她有哥们,那些以朋友的名义潜伏在她身边,几乎是每一个男生都表白过,无一例外都是被拒绝,然后又以友情的名义徘徊于隋意身边。本来隋意是拒绝的,可是架不住数量越来越多,也挡不住他们真诚的火焰,本来也没什么不好的烦恼,做朋友就做朋友吧,一来二去,也就熟了。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阿笙会肯定的告诉你,真的有!越丑越纯!比如像阿笙这样的,她也有几个哥们儿,长的也不错,别看阿笙自己摸摸无闻,可是和他相熟的这几个哥们儿都是有些故事的,各有各的精彩和吸引人的地方。可是为什么阿笙和他们就能成为哥儿们呢,而且是那种,互损都是爱的地步。很多阿笙的同学,甚至舍友都不能理解,阿笙是怎么和那些哥们儿玩的那么好的。“因为我丑,很丑!所有才有纯友谊。。”阿笙无奈的对隋意说。可隋意认真的说,你不丑哦,真的!阿笙一下子回暖过来,说,真的?隋意说:就是漂亮的不明显嘛。阿笙又一个大白眼。

隋意其实还有其他的朋友,只是隋意懒得回忆怎么会结识他们了。隋意曾说:朋友都是阶段性的,也许过了这一个时间段,我们就再也不会联系,或是联系不如曾经那么亲密了。是会有些失落,可是经历的多了,也就慢慢免疫了。也许在开始相识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告诉自己,聚散终有时,所以在结尾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落寞。阿笙伤感的望着隋意,心想,到底是经历过什么样的别离才会让隋意这么无奈的看淡朋友这一层关系。此刻的阿笙也明白,自己和隋意的相遇是个意外,现在会这么说得来也是这一阶段的接触频繁,可终究不是一类人,不在一个世界同呼吸着类似的空气,思维方式也许也终究不会达到认同吧。阿笙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和隋意会各回各的轨道各自运转,阿笙有些舍不得,毕竟这样一个绝色的女子,这样一个明艳的女子,阿笙舍不得她消失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

阿笙也曾问过隋意,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来赚钱,其他方式也可以啊,毕竟这样会背负被人太多的指点和口水。。隋意低下头莞尔一笑,用手拂了拂耳边低垂的散发,望着远处的灯火,说,如果我不曾是这样的我,你还会认识我吗?阿笙一愣,是啊,如果不是因为说了那句名不副实的乱语,自己也确实不会和隋意有什么交集。如果隋意,是一个好好学习的乖孩子,没有任何其他不符合传统乖宝宝的行为,我根本不知道她,就算是学习好的学生,也只是随口一说,这么厉害啊,然后就会消散于脑海中。隋意,你是在等一个想让他注意到你的人的关注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