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三叔的男人

他穿的西装笔挺的出现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就像是有钱人初入到平民窟的感觉,总是会不时的收到多双的眼睛的关注。

阿笙一进入到里咖啡厅里就看到了他,而且直觉告诉她,他,就是短信里的那个人。

阿笙假模假式的问,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他回答:有人。

他几乎头都不抬一下,满满拒绝的意味就回绝了阿笙。

阿笙没想到这人这么冷,瞥了下嘴,还是自顾自的坐了下去。

边坐,边说:有人我也坐了,我就是那个人。

此刻,那个男人才抬起头,看了一眼阿笙,说,喝什么?

他都不确认下阿笙到底是不是就是短信里的那个人,就直接开始下文。

之后的一次,阿笙曾问三叔,最开始的时候,你都不确认下我到底是不是你等的那个人啊?

三叔呆萌的说,其实来谁都无所谓,我只是想要一个人陪我说话而已。

阿笙以为自己是特别的,原来只是很随意的一个听众罢了,可是阿笙还是喜欢听三叔说话,就这样一直听着就好,就算是在他身边不能扮演什么角色也可以,阿笙只想静静的一直注视着三叔。

之所以叫三叔,是因为他什么东西都喜欢点三份,有次阿笙实在没忍住,就问,我能问个问题吗?

他回:不能。

阿笙无语,但还是自顾自的说:你为什么每次点餐总要点三份呢?我们明明就只有两个人,你不会是有什么邪教思想吧?

他冷峻的面容噗嗤一笑,却又很快收敛,说,没有什么东西作祟,只是我习惯给她点一份,就好像她在身边一样。

她,一个只在他语言中存活的女人,是他挚爱的女人。

那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阿笙接着问。

他回:不能。

阿笙依旧汗颜,还是自顾自的说:那我叫你什么,一直叫你喂喂?

他回:可以。

阿笙叹口气,无奈的说,叫你三叔吧。反正你什么都点三份。

他没有回应不可以,有没有回应可以。于是,阿笙就开始这样叫他为三叔。

怎么会认识三叔这个人呢,阿笙自己都觉得这是个意外。

那个时候阿笙心情很不好,你要问因为什么,阿笙自己也找不出原因,只是想在平淡的生活里寻求一次刺激。于是乎,开始打起隋意的主意。

隋意就是那种长的漂亮,家境不说多富庶,但是起码比阿笙好多了,她学习成绩一般,但是不会挂科,她为人处世精明,但是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可能就是因为长的好看,其他都显得那么无所谓。

可是,有一点,还是让很多人对她加以诟病,就是,她总是出去陪那些所谓的有钱有权的人吃饭,你要说隋意是小三,或是小姐。好像都不对,她只是陪那些人吃饭,从来不过夜。也不只是吃饭,就像是女朋友那样,陪着他们做他们喜欢的事,除了卖身这种事。可是很多人,都觉得隋意就是这样一个被很多男人都染指的女生,感觉她很不正经。只有阿笙知道,她还是最初原来那个她,没有被人染指,也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不堪。

隋意一开始是不同意阿笙尝试的,毕竟阿笙是一个在外人眼里的乖乖女。可是阿笙其实内心总是有只小老虎在叛逆,隋意了解阿笙,就像阿笙懂隋意一样。于是只能妥协,说,我不保证一定会有人约你出去,我先把你的照片发给姣姐,有人联系她了,就会告诉你的。阿笙其实没想到自己会有人约,毕竟这个游戏里,长的漂亮的女孩才是主角。那些一般普通大众,比如阿笙这样的,就只是陪衬罢了。阿笙只是想放肆一次,毕竟知道自己不那么好看,也没有那么好的身材,还有点小胖。丢在人海中,恨不得就丢了算了,不要找出来浪费精力的那种。

那天,阿笙接到隋意的通知,很是惊奇,随后到来的就是焦虑和害怕,自己不会被怎么样吧,自己会被分尸吗,会被劫财劫色吗,会被人贩子拉走吗。一堆不好的念头在脑袋里徘徊,隋意看出了阿笙的顾虑,说,现在知道害怕了,当初那么大胆的小妖精哪去了。让你知道害怕就好了,我通知姣姐,我们不去了。阿笙却马上阻止隋意拨打电话的动作,说,隋意,我。。我其实就是想看下你的生活的另一部分,那个我从未尝试过的生活。隋意,放下电话,看着阿笙渴望又有些胆怯的眼睛,说,好,我陪你去,离你不远的地方,看着你好不好。

阿笙就像平常一样出发,隋意问,你不化妆换衣服之类的吗。阿笙说,如果姣姐没有联系错人的话,那个人肯定是知道我就是那么一个普通的人,不漂亮,没身材,所以我打扮不打扮其实没什么区别。如果他是要长的漂亮的女孩的话,找你才对啊。

隋意笑着说,就你会分析,不过还真是这样。我帮你打听过这个人,听其他和他吃过饭的女孩说,没人知道他叫什么,说他也只是聊天,也不会做什么其他事情。阿笙忽然脑袋里闪过一个问题,说,和他吃饭的女孩好都是长相普通吧?都是年轻的女孩吗?隋意说,对对,好像,好像是这样的,都是长相不那么出众的女生,但是不全是年轻的女孩。

阿笙大概可以确认,这个人,好像真的只是找个可以聊天的人,也许他只是需要一个聊天的对象罢了,而不需要一个漂亮的人。

其实三叔需要的不是一个聊天的对象,而只是一个倾听三叔说话的聆听者。三叔除了说起她的时候会滔滔不绝,其他时候都是少言寡语,不苟言笑。

阿笙很喜欢听三叔说话,三叔的声音很有磁性,他习惯戴一副没有镜片的眼镜框,他说,她曾经说这样很有书生气,她喜欢他的书生气。三叔的手蛮修长的,可能是因为弹钢琴的缘故,手指细长且棱角分明。

阿笙每次听三叔讲故事,都是一副花痴脸。阿笙从最开始的也许只是出来尝试一种新的体验,到现在的阿笙开始期待三叔的到来。

三叔不只是会在咖啡厅找阿笙,有时候会带阿笙去吃好吃的,当然是那种略贵阿笙从来没去过的地方。三叔从来不会觉得阿笙穿着运动衫和板鞋出没在高档餐厅是多么丢人的事情,有时候阿笙觉得,三叔是在默许她这样做,她越是穿着格格不入,三叔那天的心情就是越好。也许三叔心里也住在一个叛逆的少年。有时候也会在街边看到三叔勉为其难的吃着路边摊,当然,这是阿笙带着三叔来的,三叔不是那种没有吃过路边摊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高贵人家,只是现在三叔的脾胃已经被折腾坏了,吃一点不干净的东西都会拉肚子。经过那么几次,阿笙习惯了在身边带着胃药,阿笙私心的喜欢折腾三叔,看他吃下路边摊,然后又逼他吃下胃药。三叔从来不拒绝阿笙的要求,当然,阿笙也从没提过过分的要求,那些关于物质的要求,阿笙从来没有提过。她不需要,他也以为她不需要。可是在那个女人面前,其他一切都要让道。如果那个女人一条短息,一个电话,三叔是立马会抛下阿笙去找那个女人。好多次,阿笙就这样被三叔抛下,明明是三叔叫她出来的,可最终抛下阿笙的也是三叔。但是,下一次,三叔再来找阿笙的时候,阿笙还是会没有原则的去找他。隋意说,你不会喜欢上他了吧。阿笙却说,拉倒吧,我怎么可能跟钱过不去。

对了,需要指出的一点是,三叔每次和阿笙见面完都会给阿笙一些钱,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少。阿笙很多次都说,我们已经熟了,你可以不用给的。三叔却说,你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干什么的,这也叫很熟?阿笙被问到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三叔又说:其他女生都是接受这些的,你也拿着吧。原来在三叔眼里,阿笙和其他女生是一样的,阿笙从来不是特别的一个。阿笙有些黯然神伤,自己终究还是和别人一样,而三叔也找过很多其他女生,他们做了什么,聊了什么,会不会三叔也一样的很照顾她们?阿笙无处可知,此时此刻的阿笙觉得眼前的三叔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明明接触了那么多,为什么,却一点都不了解三叔呢。阿笙只是知道的是,在三叔心里,那个女人胜过一切。如果那个女人要三叔的命,三叔也会给。阿笙有些莫名的嫉妒。她嫉妒那个只存在于三叔口中的那个无形的女人。有时候阿笙在想,到底,显示生活中,真的有这样一个女人存在吗?可是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三叔在看到短信,在接到电话后,义无反顾的抛下阿笙,阿笙就觉得,这个女人确实存在,只是从来都不会和自己有交集的一个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阿笙和三叔的相识是通过某个纽带相连的,那隋意一定是个至关重要的人。 其实阿笙和隋意本应该不认识的,毕竟一个那...
    橪枫313阅读 668评论 2 0
  • 跌跌撞撞了这么多年,我感觉自己还是还在原地不动,翻看着这么多年来阅历,我不算阅历太深,但还是感觉自己经验挺丰...
    微微情缘阅读 332评论 1 3
  • 昨天是万圣节,夜游欢乐谷的代价就是我们俩累得要死。晚上回来都十二点了,但是非常饿还是吃了点东西。 … ,今天早上醒...
    da558f1265b7阅读 157评论 0 0
  • 有些人,错过了,便是一生,有些人,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一起。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初一时,来到了新学校,到处都是新面...
    浅雨念阅读 361评论 0 0
  • 过去的一位同事,喜欢上了一个根本就不喜欢她的人。可让人疑惑不解的是,那个不喜欢她的人,每次当她找他时,居然还脾气好...
    司樱和青黛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