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伏清湾为引星》chapter2 一入贵圈深似海,从此偶像是萧郎。

海星是我最好的闺蜜没有之一。我们成为闺蜜完全得益于这只海星的神经大条加厚脸皮。大一公选课,我提着电脑去占座位,公选课嘛,当然是坐在最后面最好,我用最快的速度抢了最后一排的位子,并且我把电脑放在了我旁边的位置上,给它也占了一个位置,很多没占到后排座位的同学,来来回回的扫描我放电脑的位置,虎视眈眈的又脸皮薄不好意思开口问,海星来的晚,她眼睛尖但却没什么眼力劲儿,看到我旁边有位置踩着她的小高跟嘀嗒嘀嗒的跑过来很兴奋的问我:“同学,同学这里有人吗?”

这里没有人,但是有电脑一台,o(╯□╰)o

我把电脑拿开说:“你坐吧。”

严格意义上海星还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读者。每到公选课我都带电脑去写小说,海星无聊的时候就看着我写的小说,她倒是个很安分守己的读者,从来不会对我写的东西指指点点妄加评论也不会问东问西的,代入感还超级强,看到紧张的地方,手会紧紧的抓着包。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转动一下快要僵硬的脖子。

海星怯怯的问我:“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呀。”

“贝格”

“贝壳?太巧了吧,我们是同类呀,我叫海星。”

“呃......”

从那天起我有了人生使用年限最长的外号。

海星是学旅游管理的,我是学财务管理的,都是管理,两个人的实习工作简直相差了十万座大山。

海星实习就是各种山山水水的美景里玩玩吃吃,我实习就是各种数字数据海洋里埋头苦算。

实习的第一天,我就加班到了夜里11点。我以为加班到11点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

海星看我每天都加班到夜里不禁吐槽“你以后还是去做作家或者编剧吧不坐班,不打卡,弹性大。”

“那你愿意为了我去让制片或导演潜规则么?”

“如果导演够帅的话,我考虑一下吧。”

毕业后,我和海星租了一个房子,她通过家里关系,找到了一个科技公司的运营工作,我过关斩将进了一个外资银行的风险控制部门。我没日没夜的加班。海星则通过家里的资助,买了一个小车,经常去游游泳,健健身,感觉人生倍感艰难的我励志要好好工作,感觉人生极其无聊的海星励志要谈个恋爱。

在我们的生活开始了按部就班的某一天,海星忽然问我:“诶,贝壳,我们是不是没有去毕业旅行呀?”

”.....你这个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点,我们都毕业半年多了。”

海星点点头“对呀,为什么我们没有去毕业旅行呢?”

“我当时不是在实习嘛,听前辈说,去年请假去毕业旅行的实习生都没有被领导留下来呀。"

海星嘿嘿两声:“所以,都是因为你,我们才没有去毕业旅行的。”

我扫她一眼:“你想干嘛,直说。”

“我们得补自己一个毕业旅行。”

“我没时间。”

“你不是有5天的加班补休嘛。

“那我也没钱。”

“哎呀,机票我包了。”

“李海星,说真话。”

“哎呀,我有一个朋友送了我两张飞青海的头等舱机票,头等舱哦。我这不是不想浪费了么。”

“等等,头等舱!等等,朋友送的!!!海星,你哪个朋友睡觉打呼,哪个朋友吃饭不埋单,我都一清二楚的,你这哪儿来的送头等舱机票的朋友!什么朋友!”

海星坏笑:“嘿嘿嘿,他不是现在见不得光嘛,所以我没告诉你。”

“见不得光!!!!海星!!!!”

海星:“不是,我靠,老娘还不至于被人包养好嘛。”

海星:“他的工作比较特殊,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要不要和他谈。所以我不太敢让你去审他,你懂得。“

我怂怂“你怕我挑他的刺?”

海星:“也不是,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我强烈抗议“你不说,我不去。”

海星:“头等舱呀,你不去?万一遇到了络绎怎么办?”

最终我还是妥协:“哎,大概我这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做头等舱的机会了,算了,我明天去问boss吧。”

如愿以偿,两个都毕业了半年的二货居然一起出去毕业旅行,还是奢侈的头等舱。

"天呐,头等舱原来那么宽敞,海星,海星,你说我们会不会碰到明星。”我东张西望。

海星把我探出去的半个身子拉回来,”能不能装的自己做过很多次头等舱,别人都在看你耶。“

刚才有点小激动,动静有点儿大,旁边的人真的都看着我,确实有点尴尬。

我赶紧乖乖的躺下,忽然发现,这个头等舱的座位躺下来是一张床呀,我和海星中间隔着一个小挡板,空姐过来问:“您好,请问需要帮两位把中间挡板调整下来么?”

“要的要的。”我和海星兴奋地点头。

中间的挡板被放下来之后,我和海星就躺在一张圆床上了,我兴奋的抱住海星:“海星,我太爱你了。”

海星尴尬的把我推开:“公共场合,注意话语,不要让人误会。”

“哎呀,不要这样嘛,亲爱的,我们抱着睡。”我故意把声音装的很嗲很嗲,海星脸都被我气红了。

海星问我:“如果,你抱着睡的是络绎的话,你会怎么样?”

“那让我从飞机上跳下去,我都愿意!”

“如果有生之年你有机会抱着络绎睡,那么我要一台保时捷卡宴。”

“没问题,我让络绎给你买。”

头等舱的枕头特舒服,特催眠,飞了一会儿我就抱着海星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海星起来了,我迷迷糊糊的听到她说去趟厕所。

然后我又睡着了,隐隐约约听到了我的闹铃响起来,我脑子里还有一根弦,到时间做报表了,想挣扎起来又感觉到有人拿我手机帮我关了闹铃。

“嘿,醒醒。”海星使劲的晃着我。

”嗯?“

海星:“到了。我说你是不是梦见你们家络绎了,飞机上都能睡得那么沉。“

“还谈,中途你起来上了个厕所,后来我做报表的闹铃又响了,不过还好你解锁了我的手机关了我6个闹铃。”

“什么!你设了6个闹铃?”

“对呀,我怕一忙就忘记做报表,就设了六个闹铃。不是你关的么?你为什么那么惊讶?”

“哎,对呀对呀,我怎么关了一路的闹铃原来这么多个呀,贝壳,我想看下你手机的锁屏壁纸和桌面。”

我打开手机,一张络绎穿着黄色毛衣的海报:“都是络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所有一切都是络绎。”

海星拿着我的手机,一副很奇怪的样子,我问她“你干嘛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海星叹了一口气。

我没理会她:“海星,你是不是瘦了,怎么抱着你睡的时候,感觉你身上的肉是硬的嘛,还是骨头呀,硌死我了。“

海星如临大敌,惊恐的看着我:“你说你被我身上的肉硌得慌?”

“对呀,感觉都落枕了。”我松动一下肩膀。听到海星在旁边喃喃自语什么车不车的。

青海的首站是塔尔寺,海星拖着我非要去一个听说很灵的地方算一下我的姻缘。

解签的是一个特别精神的老爷爷,而且我都还没开口,这个爷爷就说:“小姑娘是来看姻缘的吧。“

男生看财运,女生看姻缘这满满的套路呀。

“对的对的,师傅,我朋友她一直都找不到对象,师傅有什么办法帮她化解么。”海星这个坑队友专业户。

化解.......有那么严重么.......好吧........

“不急,小姑娘名什么?”

“贝格。格调的格。”

“其实今天姑娘已经遇见你的贵人和你的八合有缘人了,姑娘名格,有木,命中缺水,要多近水。而你的八合贵人会有源源不断的水源。所以姑娘莫急,不久你们就会相见的。“

回去的路上海星问我:”你觉得今天师傅算的准么?”

“不知道,让我近水,脑子进水算么?不过至少这师傅没坑我们买纪念品吧。”

“以后如果准了,你一定要来还愿的呀。”

“........那应该找个近点儿的地方算的。”

回程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买我的小说版权改编剧本的,又被我拒绝了。

海星扳手指在算,我一把抓住她的手指:“别算了,这是第八个了。就没有人看到我的编剧才华么?”

“不懂,你平时上班偶尔写写小说,不好么?你的小说现在这么畅销,为什么想不开想当编剧。”

“为了嫁络绎。”

我和海星又这样按部就班的过着,我以为我们真的就会这么过一辈子的,直达某一天,海星和我说:“贝格,我想和你说个事情。不对,应该说是三件事,但是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开玩笑,我天天都是做着分分钟亿万上下交易的人,有什么需要心理准备的。”我一副come on 放马过来吧的态度。

“那个,我过段时间准备,结婚了。”

“什么!!!”

“然后他是娱乐圈的一个新锐导演,就是那个络绎成名作的导演。”

“张林!!!!!你和张林谈恋爱居然没告诉我。”

“然后那个,他说亿星想买你的小说,然后改编成电视剧,你做编剧,络绎当男主角。这个结果你还满意吗?”

“你先等等,我缓一缓。”

海星给我和我说完后,我又是气的,又是乐的,折腾的自己一晚上都没睡着。

张林和海星是在海里相遇的,有多么奇妙,海星是这样给我描述的:“你知道海有多大么?无边无际。你知道那天在海里游泳的人有多少么?像下饺子一样多。那么大的海,那么多的人呢就我们两个撞到一起去了。你觉得我们两是不是特有缘分。”

“是你们两都眼瞎吧。”

海星和张林在海里游泳,这两个眼瞎的人撞到了一起,海星直接晕了过去,溺水加撞晕,晕了三个小时。

海星:“那晕过去的三个小时,我做了一个梦。”

“你确定你是晕过去,不是睡着了?”

“我梦到,我变成了一条美人鱼,然后隔着海洋,我看到岸边有等我的王子,然后我拼命游呀游呀,游到海面,然后我一看,就醒了,就看到了张林。”

娱乐圈有多奢靡,在我见到张林的第一天就知道了。

我第一次和张林见面,他剃了一个小平头,五官挺清秀的,看起来是个充满干劲的小青年。看的出来他还有点小紧张,后来据张林回忆:如果我给了他差评,那么海星就要慎重考虑要不要嫁给他这个问题了。早知道我得好评这么重要我就多折磨一下张林,不过我这个没出息的,直接被他给薪酬给贿赂了。因为太高了。

他说“我问了一下“亿星”,他们说愿意用20万买你的小说,然后由你改成剧本。男主角是络绎。”

“20万?”天啦噜这是我一年的工资呀。淡定淡定,我佯作自己见过世面的样子,按耐住激动的小心脏。

“这只是初期的。现在很多经纪公司为了捧红自己的明星会百万聘请专门的作家为自己的艺人写量身定做的剧本。我觉得你很适合做这行,你的小说都很有看点,而且很符合现在流行的趋势。”为了娶到海星,张林给我画了一块巨大的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