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夜夜03

文|思香                                    日日夜夜系列


1.后知后觉又过了一个秋。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深渊。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

31岁生日,收到闺蜜送来最美的玫瑰花束。她在老家却特别用心地以快递在广州花店给我订了我喜欢的玫瑰花,满心感动和大爱。十一朵玫瑰代表着唯一,我是我自己的唯一,也会是她唯一的香。我懂她送十一的寓意,也感恩着她这特别“唯一”的祝福。有你真好

我配图发朋友圈“收到最美的花束告别我的前半生。后半生,我一定好好活得是自己。祝我Happy ~”

其实我对自己过生日没什么感觉,却会记得所有在乎人的生日,并在年初就在手机日历里做好备忘录。曾经我也满心地希望生日的时候有人可以为我庆祝和祝福,但好多年前的某天某人告诉我说“生日没什么大不了的,每个人每年都会有生日,以后有钱了生日每天都可以过。”从那以后,我不再想着过生日。然后年龄渐长,我也会慢慢觉得生日没什么好过的了,每过一次生日反倒会让人生出许些悲伤的情绪,总感觉自己又老了一岁,我想抓住一些什么东西却又无能为力。

三十岁是女人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很多女生都会害怕奔三,害怕自己就这么的加入了所谓的“中年人”,这总有些猝不及防难以接受,却也防不胜防。艾明雅在《嘿,三十岁》一书里这么写着:

三十岁,每个努力活得骄傲的女人的后青春期,都会对自己有着狂妄的保守。这几年,她们靠着逐年沉寂下来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生存方法,妥妥当当地活到年近30,只要银行卡里还有余额,自己有张驾照,车里还有油,谁在乎那七彩祥云到底什么时候来?谁离开谁都不会死,这句话从来又冷又真。没关系,女人的悲欢都是阶段。过了站,一切消散。

而我活到三十岁,才明白我们要与不可得握手言和。女人一定要学会独立,自尊自爱,记得自己给的安全感才是最可靠的。我们竭尽全力成为自己,活得漂亮。

最美花束

2.学习,是女人投资自己最好的方法。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我们学习思考,学习分享,学习一切美好的东西。而说和做是迥然不同的两回事,行动会让我们更接近心想事成的自己。

还记得我们塗班长的至理名言“生命不息,学习不止”。60后的她近10年来在中国9所名校读EMAB,她作为成功企业的CEO却一直坚持学习,她说“学习会让人上瘾”。她的学习历程令人钦佩,她对学习的思考与分享,真切地让我们感受到了“活到老,学到老”,享受学习的快乐和分享的力量。

她鼓励我们年轻人要多向优秀的人学习,要有目标坚持梦想。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验证了“学习,是女人投资自己最好的方法。”其实她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除了坚持学习,几十年来她坚持每天跑步,风雨无阻。

爱学习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学习还会带来自信,我们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我们自己的东西是谁也拿不走的财富。我们在学习中拓宽我们的思维,增长我们的见识,开阔我们的眼界,我们通过学习取长补短,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们读过很多书,也许后来大多数的内容都不记得了,但是我们还是会懂得书里的一些道理,吸收的养分这些都会融入到我们的骨子里,赋予我们智慧和感情。如此,就算女人到了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又怎样,你仍是一个有智慧和内涵,经历世事沧桑也不忘热爱生活的女人。

电影《卡萨布兰卡》的经典台词: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岁月,对我们每个人都很公平,还剩下什么,总得全靠自己去争气。

书店学习

3.践行梦想清单,你真的可以。


周末和一群年轻可爱正能量的小伙伴们一起过双十一,这也是我第一次同行动派的户外面基,真正地感受到了这个社群的美好意义。行动派把一群爱学习,有梦想,敢行动的小伙伴们连接到一起,大家线上线下乐于分享,坚持学习优质课程和输出。同时学习管理时间和管理自我,努力着实践梦想清单。你真的可以。

双十一的轰趴有很多意外和惊喜。包括走绿地毯的破冰介绍、无水泳池里的抱团游戏、天台意犹未尽的狼人杀、超级好笑的尬聊、24点前的惩罚游戏,这些都是我第一次经历特别好玩儿,瞬间觉得混迹在90后、00后里我自己也特别年轻,我还可以笑得那么开心。小伙伴们的无限热情和活力,他们的多才多艺都感染着我,我看到了那些美好人儿身上的闪光点万丈光芒,特别迷人。感恩遇见,比心祝福。

一十二的蹦极也是出乎意料,原来怕得要SI的人儿竟然也都勇敢地跳了下去,我们挑战了人生的一个极项,亦或实现了又一个梦想清单。勇敢行动的人身上就像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它会给人前进的力量,那股力量让人无法抗拒,让我心生勇气。

因为害怕蹦极,前两天我在伙伴群里看到大家聊着好刺激,全身开始起鸡皮疙瘩头昏脑账问小伙伴们怎么破?勇敢霸气的女生“猴爷”挺身而出,她说因为心里害怕她一直在说服自己,最近晚上睡觉前她更是告诉自己到时一定要反复确认蹦极的绳子绑好没有,这是她人生中的一个愿望这次她一定要勇敢地实现。

我们的猴爷这么鼓励着我:

你想象那种毫无束缚往下坠落的刺激感,你惊恐万分的想着会不会就这么地从高空中掉入水池时,绳子将你瞬间拉回空中,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比坐云霄飞车或者过山车爽多了。

然后大家都开始想象那“劫后余生”的画面,总觉得这画面感太强好刺激,竟有些许期待的错觉了。我们的猴爷真是法力无边呀

我是在所有要蹦极的小伙伴们都买票后,还一个人忐忑不安地徘徊在售票处,连站在蹦极台上我都抓着栏杆不敢跳,跳完回来大概也只有我双腿发软缓过两分钟才有力气走回到安全点,如此可以想到其实我怕得要SI。可这么多的小伙伴都选择了勇敢地跳,而我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最后我也下定了决心纵身一跃,完成我的梦想清单。

我最后买票却是前面跳的。其实一上蹦极台我就开始恐惧,全身鸡皮疙瘩觉得冷。轮到我跳的时候我确实如猴爷想的那样向工作人员确认了绳子是否有绑好,后来一个小伙伴说她买了保险,而设备也没问题,其实她并没什么可害怕的了。我犹豫了不到一分钟还没准备好,就被工作人员勇敢地推了下去。我瞬间闭眼尖声大叫,双手自然张开往下坠落。突然的失重感让我恐慌得犹如一个人被抛弃在荒山野岭,我觉得自己失去了所有。但是就那么过了几秒,我睁开双眼,身体被反弹回空中又旋转坠落,特别刺激。而眼前呈现开阔的视野,有那么一刻我突然没什么感觉了也不再害怕了,我想就这么睁眼看看我目及所地,感受放飞自由的畅快。可惜时间太短,还来不及好好享受就结束了。尽管我跳完回到台上双腿发软,蹦极后遗症还想让我再跳一次。

是的,蹦极后遗症的我们蹦极完成后,一群小伙伴们拿着挑战证书疯狂地随着带劲的音乐舞动起来,跳得好嗨好开心。而这一切都有我们专业的摄影师记录下来,成为我们年轻勇敢快乐的见证。感恩生命中这所有的一切。

凯鲁亚克: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送给所有的人儿!


体验蹦极



   

        #每一天的我要比昨天辽阔#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回家 早晨还不到7点,家猫挤过门缝,带着饥饿的讨叫声跑到我耳边乞求着,它用那长长尾巴时而划过脸颊,时而跳跃着...
    蛋蛋love婷阅读 1,507评论 27 28
  • 文/陈泽坤 在我们身边总是不缺少这样一类人,老是觉得自己牛逼、牛逼、就是牛逼。仔细端倪,你却发现他身上好像也没有什...
    陈泽坤阅读 3,926评论 89 53
  • 2016,我的生活变了,我变了。 这是2017的我!吗? 下载了新的 app,我...
    史文文阅读 455评论 0 0
  • 2015年2月1日 -----《有腔调而已》 我遇到过很多的人群,穿梭于这花花世界的每一个街头或者巷尾...
    弓月是座城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