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分享稿

大家好!我是泡泡鱼学姐,很高兴能跟大伙儿聊聊我的个人经历,一个我不理财,财不理我的惨痛教训…

咳咳,话说此刻内心无比紧张~

之前,学姐是一枚自认为清高的女子,一位不为钱所动,只要开心就好的女子。但实际上,我是又缺钱,又缺心眼儿~

因为是单亲家庭出生,所以早早的就自食其力了,对于在电子厂里几百块钱的工资来说,很是满意,也很知足。(奥~ 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耶~)

那时想着,可以自己养活自己,钱没了可以再挣,多好~

可在03年非典那年,让我听到一个无比震惊的消息,据说有一位车间里的技术员某某,通过玩股票小赚了一笔,大概十万左右吧!

要知道,学姐我那会儿一个月的伙食费也才一百大洋(从小省吃俭用惯了,也继承了老一辈的思想,钱是省出来的~)

也是那一次,让我知道“股票”这东西,可以让人赚很多钱。

不过,当时我并不为所动,反到觉得自己比较笨,天生对数字又迟钝,所以每个月的工资还是存到银行里比较放心。

06年,已经到了适婚年龄的我,一改往日的勤俭节约,步入了月光族的队伍。

咦,大伙儿是不是很纳闷,一向省吃俭用的我怎么会变月光族了呢?

因为,我有一个烧钱的哥哥,我不花钱,总有人替我花,就像《欢乐颂》里的樊胜美,永远被家人所左右。

何况我还是那样的一种思想,不爱钱,有钱就花,没钱就不花,缺钱就去上班,呵呵~

07年,在上海工作了多年的我,突然发现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些变化,同事们变得个个神秘兮兮的,有些还莫名的兴奋起来~

后来领导告诉我:你有存款吗?现在基金和股票行情很好,能赚钱~

我滴个娘啊,之前存的两万块嫁妆钱被亲戚借走之后,就基本月月光了,好像卡里有个五千左右的备用金吧!

再说,基金股票我也不会呀~

就在我为没钱跟风的时候,一朋友买股票亏了五万,瞬间感觉自己很庆幸,幸好没碰,不然……不过,也没去真正了解过股票这事儿~

2010年,学姐终于谈了个小男朋友,却因为钱的问题,一波三折,那时的我才感觉到钱是多么的重要,但只是一会会,因为我想着,只要我俩感情好,饮水也能饱。

故事的情节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到,我非常光荣地成为了新兴一族——裸婚族

很意外的是,老公他是个老股民,因为听他说,钱放银行里利息很低,但股票涨了的话就能赚到钱,所以,所以工资、奖金,统统交给他管了(汗!)

老公,我们买房吧!

老公,这件衣服挺好看的!

老公,我们去旅个游吧………

突然发现,我莫名其妙滴成了伸手党~

我不理财,财不理我,又一次被戳痛了~

后来,我跟老公日常的对话是这样的:

老公,股票赚钱了吗?没有

为什么?行情不好

老公,有钱么?没有

怎么会没钱?被套了!

老公,什么叫“被套了”?

就是现在价格低,卖就亏钱!

那你怎么搞的,不是说股票可以赚钱么?

你懂?你来!一脸嫌弃的样子

额…

在一次次的期望无果后,我开始有了想了解股票的想法,想看看它到底是个什么东东。

可是在2013年,我不知道,也不明白到哪能了解到股票的知识,如果问老公的话,估计也只有被嫌弃的份,何况他貌似也不太懂,不然,怎么会赚不到钱呢。

不过,还是在他的影响下去开了账户,悲催的是,依旧不知道怎么玩,怎么操作,而且一看到密密麻麻的线条就晕,所以索性就放那不管了。

股票不会,那就想别的出入。

2014年,想着该买房了,据了解房价一直在涨,而且买房也是投资理财的一种嘛。

所以,在我软磨硬泡的情况下,买了一套老房,因为刚生宝宝,加上没工作,所以什么便宜,买什么,就像以往自己选衣服一样,并不是按照自己的风格和喜爱来的。

因此,为了买这一套房,我俩那会儿可没少吵架。

再次证明,平贱夫妻百世唉

原因是,我想能交多少首付就交多少首付,欠亲戚朋友的钱也不想欠银行的钱。(事后,学了理财才发现当时自己有多傻~)

买完房后,我又重归勤俭持家的宝妈队伍中了。

因为一直带宝宝,没办法上班,所以就爱在微信里看看,或许是太焦虑吧,又或是怕与社会脱轨太久,所以一直在找出口~

说来也巧,2017年在着力提升个人成长的时期,遇见了猫叔,而后又通过《剽悍一只猫》发现了长投的理财课程。

九块钱,才九块钱,不仅让我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刷新了以往对理财的认知,还遇见了前所未有的自己。(注:此处非广告)

话说,你不理财,财怎么理你!

一开始,我只是想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想看理财究竟是怎么个理法,股票又是个什么东东。但没想到9块钱的学费,却享受到了900块的待遇和知识,对于理财小白的我,狠狠的刷新了穷人思维,也在老公面前好好的“显摆”了一把,关于理财方面的正确理解方式。

所以,训练营一结束,我就毫不犹豫的购买了三门课程,(悄咪咪地告诉大家,我是偷偷地用宝爸给的生活费购买的,而在这之前,学姐我几年都没舍得上街给自己买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没藏私房钱,所以买课的钱是扣了好久才扣出来的,∩_∩ )

那买了课,先听什么呢?

记得自己当时参加小白营时,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除了独自带宝宝外,还在学习其它的网络课程。

好在长投小白营不仅有优质的课程,还有暖心的班班带,有贴心的学姐帮,以及一群与我一样,如饥似渴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进步,所以,我每天都过得超级充实、开心!

话说我购买的网上课程里,长投是我第一个完成并执行的。哈哈!

比如,我制定了人生计划,书写了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也开始使用了科学的记账方法,等等。

另外,在学了股票课之后,老公也发现了我的一系列变化,对我感到惊讶的同时,也立马报名参加长投的小白训练营。现在回想起来,还挺佩服他的呢!因为老公学习时正逢春节,但他依然如饥似渴滴学习着~

学姐我因此也可以非常傲娇地告诉大家,他把所有的课程学习结束后,不仅从股票年年亏的状态,到现在渐渐盈利,还会分析公司,分析工作,分析感情了呢。

长投里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劝你理财,是我对你最大的温柔!嘻嘻~

话说理财就是理生活,真的一点都不假哟!

写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想着我们这个小家庭应该可以顺风顺水,过的非常好了吧!

我也想着,我理财了,财该理我了吧!

嗯,是这样,但也不全是。

2018年是我们这个小家庭多变的一年,老公事业的突变,使得并没有多少积蓄的我们,收支异常的紧张。

好在我们都学了理财,都有了一定的危机意识,有了积极面对的心态。所以,生活还要继续…

在停滞了好几年都没上班的我,逐渐开始东奔西跑,开始为了五斗米折腰。

说来有意思,辛亏先学了理财,不然真撑不下去。首先,我的职业生涯算是重头开始,又加上是从事一个全新的领域,但很多事情跟以前所思考的角度不同了,对待的方式不一样了。其次,懂得积极面对,实现开源节流…

话虽如此,在长投学姐我依然不自信,依旧不敢去报名当助教。心里总是担心,怕自己学不会,也做不到,更应聘不上助教的职位,等等。

于是在外面兜兜转转一年多了,最终还是想尝试一下。想着,报名后就算被刷下来了,也没什么损失呀,何况,如果我都不去尝试的话,那就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2019年春节前,我利用工作不是很忙的空隙,报名应聘了助教。经过层层筛选,终于顺利通过了考核。

春节后,我又犹豫了好久,怕做助教的话会对自己的家庭和工作等等带来不便,于是迟迟不敢跟班。直到今天的3月份,再次说服自己一定要尝试一下,不然会遗憾终身…

可能是真的离开太久了吧!突然换一种身份待在小白营,却和其它的学员一样,如饥似渴,如梦初醒般地接受着训练营给到的每一份触动,每一份激励!

教便是最好的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每天在小白营接受班班细心的教导,然后复制传达给每位学员。当收到学员的一句感谢时,我的眼眶都是湿润的~

在跟班的过程中,不仅重温了一遍之前的学习,也重新审视了一遍这一年的收获和改变!

大家想看看我学习理财后养的鹅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看鹅小,重点是我跑赢了83%的股友。而且我相信,这只是个开始,当鹅越大,复利的本金越多,这个数字会越漂亮哒!

最后,我想说的是,现在我不仅是长投助教里的一员,朝着抱富的方向前进。我的老公也开始以另一种方式在赚钱,在成长!

所以真心感谢长投,让我一个对数字想想就头大的人,一个不爱钱、不理财的小白,到现在会生活会理财,更会掌控自己的未来,并对自己现有的生活感到庆幸,感到幸福!

再次感恩,感恩遇见长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