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全栈运营第三天 2017-3-18 关于团队激励和工作

文/曹门霞客行

今天是全栈运营第三天。由于提前两周安排好了行程,今天有事,在路上+手机快没电,自身情况是这样的。

运营情况,小黄鸡善意提醒,时间第三天,运营效果为0。

队长情况,经过提醒,立马觉醒。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撩拨群友等无人回应。[心疼队长三秒钟,队长责任大,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哈]

今天晚上8点以前的情况介绍完毕,可以看出朕在运营团队的状况,虽然分工了,但是没有产出,今天周六,但白天无人讨论,队长发话,几乎没人响应,最直观的社群运营效果为0。

这种情况下,第一步,需要干嘛呢?激励团队?小步快跑?设定目标和截止日期?督进工作?个人感觉可能缺紧迫感,7天的时间很紧张的,感觉把7个星期的时间压缩成7天,才可以达到预期,比如用起tower协同工具,首先团队未熟悉,下一步才能用它来协同工作。

虽然我在路上,手机快没电了,但是出于以上状况,没有跟队长提前充分沟通的情况在,直接在朕在运营群里分享了我的看法和观点,凭借着做社群运营、带助理宝宝们积累的感觉(根据之前的积累,是这样考虑的,以后可能考虑得更全面,做得更好)。


今天的运营,引发了一些思考,分享如下:

激励团队[具体内容见下面的截图]

激励团队,强调团队的概念

安排工作语句,没有用啊等语气助词,营造微压力的氛围

分享竞争组的进度,微刺激

言语感染+号召,比如小伙伴火力全开[当年就是被领导这样一句话忽悠,并说红牛算他的,加班到半夜三点,也没见着红牛,哈哈,开个玩笑,现在不可能搞那么晚了,身体第一]

主动抛方案,强执行力带动,相当于鲶鱼效应里的鲶鱼[一个领导者,特别需要这么一个配和者,他会特别爽,但要注意别越界,给足领导者尊重,面子里子都要,我要注意的地方]

任务设置截止时间否,这是个问题

设置任务后,一般都会给截止时间,确保到点完成,保证不脱节,不影响团队整体进度。

[遇到过一个总监,下达给员工的工作,从来不说截止日期,也不说要求,下属交付了成果,也没有反馈,不是存心排挤下属就是不懂得带人。]

[也有例外,比如特意考验下属,在项目不着急的情况下,可以实施,不给截止时间,看工作内驱力和效率。这点两个助理宝贝做得特别好,小栗子和默默,自助分派工作,自助沟通,沟通好后交付结果告诉我,有时候会把她们的计划、安排和她们自己定的截止日期设定下来,真心点赞,我做得不如她们两个。]

社群、学习课程等都是自发的,又没人逼,自然而然可以看出来的~

发语音还是文字,也是个问题

微信是发语音还是文字,这真是一个问题,我倾向于发文字,但不排除发语音的情况。

发文字:考虑到他人,主要是表达尊重,不需要别人点击听语音的步骤,且很多场合不方便听语音,如果是群聊的话,有信息的有效传达性,节约时间,看的人扫一眼就知道大概了。

发语音:不排除发语音的情况,比如朋友闲聊,比如在无法兼顾时间和效果的情况下,看对象和事情决定,比如只需要告诉一个人,且当时不方便打字,对方急等待你回复,那么发语音。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避免尴尬或者防止风险,比如有些话不适合发文字,可能会被截图,被不好的传播之类。


整理了一些今天的群聊内容,刚开始主要以我发的多,9点以后,大家参与得多。

第三天了,小黄鸡告诉我们,运营效果为0,还有焦灼的队长:


连环炮一样的发问[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干嘛呢]

分享我负责部分的进度,貌似比较快的了,已经搞定了分享的大咖了,自带招聘资源的一线互联网公司招聘猎头,暂定周二晚上8:00分享:


队长发威力,解决拉新的问题:首要是拉新宣传口径,分为短版本-用于朋友圈和社群宣传,长版本-用于文章和公众号宣传。


立马想的一个文案,没有小伙伴们的好,先抛砖引玉了:



团队的力量是庞大的,到后半场,大家发挥了很多能动性:

比如用项目管理类工具,将项目规划细致,流程、细节、团队协作安排出来:

2017年3月22日,今天学习了推广组的内容,特意整理如下:

  • 强关系和弱关系,联系紧密的,就是强关系,这种每天发一次就好,晚上8点合适,不然催得多,别人就屏蔽了。弱关系,可以多发几次,早中晚发一次。

  • 数据统计,渠道分析,通过数据及时发现优质渠道和无用渠道,比如人数变化、人员活跃度、离开率、来源渠道。

  • 加入社群的时候,助手问下群友从哪个渠道看到这些信息的,方便统计来源。

比如运营组的小伙伴,整出了一个高大上的宣传文案,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

【这是一张福利贴】

我们是简书招聘帮——一个服务于互联网运营人员的专业垂直社群🎉🎉🎉

这里不但拥有最新互联网产品运营岗位资讯✨还有好吃的运营干货可以品尝🙃而且有行业运营大咖任你勾搭😍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大量运营小伙伴一起交流玩耍!

来不及多解释了, 抓紧加入社群吧

(偷偷告诉你,3月21日有一线互联网公司阿里,美团的运营岗位猎头招聘哦)

戳下面二维码 惊喜在等你

戳二维码入群!!

ps:个人觉得通缉令改为英雄帖比较好,给人好感。用通缉令给人喜感,哈哈哈~风格不同,只要最后结果好,怎么都好~

最后还想到了社群管理员的头像,比如拟人、人格化,队长带着大家走出了一个萌萌的简小招头像,好可爱呀~

还有诸如用智能助理拉人入群,还有社群规则的票选等,内容很多,虽然今晚辛苦点,起码是有结果输出的,加油,推广组的小伙伴们,明天一大早,就是咱们的风暴般的推广开始啦~~~

辛苦队长啦,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棒棒哒,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